第一次的单人旅行------西安3天~~~浪里个浪

2016-04-27 13:49 2478/7
  • 出发时间/2016-04-15

写在前面的话:
穷山恶水出刁民,太多骗子和黄牛,避过一个是一个~~~~~
当然好人也蛮多的,像是兵马俑的讲解,漂亮又专业·····大巴车上的售票员,讲的东西很实用等等。

me是一个刚过试用期的93妹子,终于有年假了,迫不及待的用了一天·····哈哈连着周末3天游西安+华山
拍照技术比较渣,拍不出现场的震撼和美景,凑合看看吧!

PS:西安门票基本学生证都有半价还是很划算的,当然我是没有这种优惠享受了。

3天穷游西安,票价行程总安排

周四:火车出发 Z92 票价¥173.5

周五:白天:
           西安-兵马俑       公交费¥7       兵马俑门票:携程买的¥180 ( 不用排队有网上兑票窗口) 讲解:¥100(10人以下)
          晚上:
          回民街不要钱,钟鼓楼联票¥50,高府+皮影戏¥30
周六:陕博(不要钱,提前2天网上定,不然要排队1小时左右)PS:订票链接:http://tuanding.cl988.com/api/pagelogin/toExhibition
          大雁塔(没进去)
          西交大
          兴庆宫
          古城墙(长乐门¥54)
周日:华山  (最贵的都在这了)
          西安北-华山北 动车¥34.5
          车站-游客中心  免费
          门票¥180
          西峰索道¥140,接驳车¥40
          北峰索道¥80  ,接驳车¥20
华山北-苏州 动车 D308  票价 二等座¥299

第一天:西安火车站-兵马俑 (白天)

坐车:

考虑到时间问题,下了班··苏州直接坐的夜车去西安的  坐的是火车
z92 苏州-西安(19:42-09:20)用时13小时38分 票价硬卧¥296.5 硬座¥173.5   为了省钱买的坐票那个后悔啊,累死我了~建议还是多花一百睡过去,不然第二天玩真没精神。

西安

早上西安火车站下车,赶紧去排队坐游5(306)注意好多骗子和黄牛(穿着制服带着红袖章也可能是假的)通过管理秩序然后让你另起一队,千万别信。就站人多那排队就行。票价:到华清池6元  兵马俑7元,车程1个小时多,先上车车上有乘务员收钱,还会介绍一路的情况,耐心听很有用的。由于华清宫听说就两个坑票价还要180就没去直奔兵马俑

兵马俑:

到了地方要走一会才能到兑票口,直接报网上买票的手机号码换票超方便。
进去之后找一号坑那有正规的讲解,一定要请讲解不然真看不懂,就那几个坑自己看还不如网上看照片了,10人以下100块1个讲解,由于不带任何设备建议人数2-3,不然真听不清。我是在坐游5的时候碰到一个单独的妹子然后2个人请了一个讲解,每人¥50

兵马俑全程大概要3个小时,2个小时讲解  从停车场到景区1个小时来回

回程还是在下车的地方,直接7块会火车站。

第一天:住宿+美食 (晚上)

1.住宿:
青旅官网定的古城青年旅社¥50

2.火车站-青旅:
回到火车站后本来准备打的去青旅的  查了距离很近应该就一个起步价,可是可是:太近了司机拒载!!!!!
然后就找公交啦  138路  到北大街站,可是西安的公交真的好乱,明明就是火车站有138可那边的站台就是没看见有138路,然后问路人也都不清楚,边上有个服务亭,问里面的人这服务态度也是够了

下面是情景小剧场     我:你好,请问一下我要坐138路公交车应该怎么走?
                                 原话:你一直往前走 。
                                 我:走到哪啊?
                                 原话:走到你能看见的地方啊。(纳尼,我能看见还要问你吗?)
                                 我:那大概要走多远呢?
                                 原话:这个我也没用尺量过,我怎么知道!(妈蛋我给你尺,你量个我看看!)

最后  还是正好看见有一辆138  然后我就想跟着车走应该能看见站台了,坐不上这辆,等下一辆也行啊!然后跟着车大概走了400多米吧 就看见站台了,票价¥1元  ,到了北大街站下车往回走有个大的十字路口要过2次马路,终于找到住的地方,累死姐了辣么近的距离从火车站到青旅折腾了1个半小时。

住宿环境还是可以的,里面有个小的酒吧,第二天还喝了个鸡尾酒

3.美食-回民街:
放下东西青旅里碰到一个妹子要去回民街然后就一起去了,我们是6点出发的,住的地方可以直接走15分钟到回民街(回民街就在鼓楼下面)
回民街里面:吃了网上排名灰常好吃的灌汤包-羊肉串-羊肉泡馍-肉夹馍  可能口味问题吧除了灌汤包别的真的都不好吃,还要排队,哎!

4.高府-皮影戏:
回民街不长走到半路有个高府可以喝茶看皮影,高府门票15 皮影戏15 喝茶15,都可以单买,可以买套票(当然看皮影喝茶都在高府里面所有总的门票一定要买),皮影戏也很坑  听说万年一个三打白骨精(反正我还有很多人看的都是这一出)大概也就5分钟吧就结束了,然后高府逛了一圈。

5.钟鼓楼:
回民街出来后可以逛下鼓楼,钟鼓楼联票50,单独35,网上说6:30就不给上其实是错的,我们去8:30赶上关门还是能进去的.现在8:30才开始不给上,上去看了下感觉没有在下面看的好看。

6.美食-南北大街:
接着找biang biang 面(上过天天向上的那个)和魏家凉皮(青旅边上一点就有一家),这2个比较出名的都不在回民街,要走到南大街和北大街,这个手机百度地图就可以了。

第二天:乱晃荡走哪是哪~陕博,大雁塔,西交大,兴庆宫,古城墙

1.陕博:
从青旅出来边上的地铁   北大街站坐到小寨站,票价¥2,然后跟着导航走大概15分钟。
网上提前订的票,不用排队,进去可以租讲解器,押金¥100,使用费¥30,建议不要租了,里面有很多志愿者,你就走哪听哪就可以了,
里面东西太多讲解器要对应相应的号码,首先是有些想看的找不到号码,然后会跳号,我租了一个全程都在找号码,哎~~
时间大概是2-3个小时。
2.大雁塔:
大雁塔离陕博很近,出来门一直走过马路就看见了(还是导航一下方向哈)大概15分钟吧,就到了,我没进大雁塔因为听说也就那样,而且进去要门票¥50,爬塔还要¥30,我就外面城墙根走了一圈,然后12点看的喷泉时间20分钟的样子。感觉喷泉不咋地,看过我大金鸡湖的喷泉,这些喷泉真不咋样,人还超多。12点的看不到就要看2点的所有看好时间从博物馆到大雁塔。
3.西交大:
大雁塔有公交到西交大南门可是基本找不到,我是回小寨的公交站坐的401(好像是忘记了,反正找不到路就手机地图吧,很简单的)
西交大还是很好地,我是从南门进去的,一路走到北门,北门外面就是兴庆宫。
一路随便走看见了钱学森图书馆(QAQ不刷卡不给进)外面看了一眼,外面是四大发明广场,有好多学生在轮滑啊什么的,真好!
一路过去有樱花大道,之前下过雨樱花都不在树上了,地上看看吧。然后就到北门出去了,对面是兴庆宫,随便逛了下。
4.古城墙:
赶走看日落,5点从兴庆宫出来直接公交到长乐门(反正是坐了公交3站吧几路不记得了然后走了10分钟就到了)门票¥54就上去了。城墙还是很震撼的,我们这看不到的感觉。然后由于长乐门算东门,要租车的话刚上城墙就要看清方位,我走反了一路往北门走累死了都没看见自行车出租,全程徒步的。对了租车也要押金,所以去西安现金还是要准备个500的。没租到车一路走走停停其实也不错,走了大概3个小时吧,从北门下来的,离住的地方很近,一路直走就到了。

第三天:华山(累啊)

早上退了房地铁到西安北  然后动车出发  西安北-华山北  D5094  08:17-08:58  全程41分钟 票价¥34.5
到了华山之后北站有免费接驳车到游客中心差不多9:30到。
到了之后门票和索道票都是携程上买的,有网上兑票窗口的,我选择西上北下,比较普遍的行程。

PS:山上谁很贵,自己背3瓶基本就够了,然后爬山真的很容易饿,一定要多带点吃的(山上吃的不是一般的贵)。然后手套的话可有可无,车站有卖的2块钱一双。

从换票到坐上接驳车大概30分钟然后40分钟的车程到西峰索道,索道要排队差不多也半小时,然后15分钟的索道吧,索道往下看特美,当然也蛮吓人的,真的到山上11:30,我已经是蛮赶得的,一个人不用等来等去的,人多可能12点才能到山上吧!
山上还是相对较冷的,太阳特别好温度还是比较低的,但也不需要军大衣啦,长袖+外套ok的啦
然后西峰-南峰(长空栈道)-东峰-中锋-北峰 ,所有峰都爬了一遍,路上很顺的,一个接一个不用往回走啊什么的。我是平时基本不锻炼的胖子,全程商定花了6个小时的样子,累死了。走会歇会,特意去了长空栈道排了40分钟队 ,走了来回,其实没那么吓人木板还是很结实的,就是从上面下到木板那一段比较恐怖。准备点30-60块钱,栈道上有帮忙拍照的,30一张。还是要留念一下的。

然后就北峰下山:注意最后一波刁民即将上线:排队坐索道的时候有个免费拍照的,千万别信,下了山就要问你要钱了,故意拍个小的很模糊的和大的放一起让你花20买大的,其实真没什么用,拍的也很垃圾。

下山之后接驳车到游客中心,比西峰的接驳车好的地方就是北峰下来一路都是水,可以看风景。
北峰西峰索道最晚都是7点
到了游客中心后还是免费的车回华山北,然后吃了个凉皮等回去的车,华山北的高铁站有个很大的广场,傍晚有大妈跳广场舞哈哈。

回程:华山北-苏州  还是夜车D308  全程9个半小时21:48-07:10   正好周一直接去上班,当然我家离火车站近还回家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哈哈。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7 19:26

垃圾

2016-04-27 20:54

2016-04-28 09:3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