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悠闲6日4晚游

mahuahua (上海) LV.3
2016-04-27 13:49 1844/7

说走就走

其实算不上是说走就走啦,但是从起意到寻找合适的套餐到下单付款也就花了小半个上午。没有想太多,就是那颗游荡的心需要找片海安放。
从下单到正式出发,还有2-3周的准备时间,老公看了不少攻略后发现普吉岛落地签等候时间会比较长,于是我们选择携程提前办理了签证,耗时前后加起来算上周末差不多8天左右,包含快递来回。期间可以在app上随时查询进程。毕竟这是我们两个土人的第一次出境游,内心是忐忑的,就想着尽量都提前准备好会比较安心一点。
然后开始各种采购准备,防水袋,防水包包(亲测有必要),自拍杆(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都说了是两个土人嘛,哈哈哈!),防晒霜(身为一个妹子没有什么护肤品我也是醉了,一般的太阳我是不怕的,不过要出海还是稳妥一些),草帽,泰国happy电话卡。
出发之前由于家中还有两只小祖宗,于是请住在附近的朋友帮忙隔天喂养,家中有宠物的亲们出门旅游记得一定要好好安置自己的宠物们啊~

day 1 启程

说是第一天,其实就是准备出发的日子,班机是晚上十点三刻的,但是大上海之大浦东机场之远有目共睹,我们抱着不打车地铁,又不想遭遇下班高峰的地铁,于是四点多就出门了,在机场度过了愉快的好几个小时,由于老公是卡牌党,于是我们玩着tcg对战,时间过的还是挺快的,也兴奋也不困~准点起飞!
吉祥航空有一餐提供,主食加些小食。
飞机上换上泰国电话卡,填写出入境单,务必跟机务人员拿。第一次填,不过幸运的是坐在我们旁边的妹子是领队,这次不带队专程去看男朋友,很热心指导我们,还指点了我们提前准备好的行程单:)
普吉岛,大海,沙滩,等我等我~

day 2 海滩+海鲜

普吉岛时间凌晨3点多到达,本来心情棒棒嗒,不过接下来开始了噩梦般的排队,入境处满大厅的人,乱糟糟的队伍,没有分隔栏,大家随意排着,困、饿、热,队伍缓缓的挪动,之后陆陆续续四周有人在说,要夹小费,一定要夹,不然会被退出来,据说都带上小费以后效率高很多,然而我并没有感受到,就这样站了两个多小时,总算熬出去了,行李在运送带周围随意堆着,感觉好几班飞机的人都堵在这小小的大厅里呢。以至于我们原本定了3点多的车,5点多出去的时候我还担心人家不让我们坐了,结果惠租车泰国小妹让我们在一旁等下,一会儿就到了一辆车,司机确认信息后立马帮我们搬上行李。半小时车程到达酒店。芭东千禧。顺利入住,此时天已亮,算算时间,冲个澡,去餐厅吃了早饭,其实酒店的第一晚就这么浪费了,但是也没辙,这个套餐就是两头两尾好辛苦的。如果带娃的亲们慎选,感觉太累太苦了。
酒店的房间无功无过,谈不上好但也算整洁,没有海景好遗憾,餐厅的早饭挺不错的,品种丰富,味道也赞赞嗒,为了显示自己见过世面就没有掏出手机拍拍拍了,其实内心还是很欣喜的呢,还好遗憾后面一天要早起吃不到早饭了~~
之后精力充沛的土人二人组居然放弃了睡觉出去闲逛了,从离我们最近的芭东海滩开始,从酒店出发,穿过酒吧街,就看到大海,爽爽嗒。惊叹于细细的沙蓝蓝的海,一早人不多,只有些老外在沿海跑步锻炼,由于我们没准备下海,所以都没穿泳衣,就便装沿海晃了一圈,坐在海边吃着7-11买来的零食。想着想着觉得不过瘾啊,于是又走回酒店,换上泳装,准备奔赴卡塔海滩。前进前进前进!

换好装备带上防水包包出发卡塔海滩,第一次坐了tutu车~,不过在这边tutu车是好贵的,看在难得的份上,500铢贡献给了司机!20分钟左右车程,一些山路,能看到海景。虽然温度30+,但总是有风所以也还能忍,对于我这种胖子来说,还能忍就已经算很不错的温度了。到达目的地,一开始很担心东西放在海边是否安全,于是把所有东西装进防水包里就直接下水了,可惜我是旱鸭子,不会游泳,所以只能在比较浅水的地方扑腾一下,那个欢啊!

一翻戏水以后在海滩边租了摊子休息时,发现大家的东西都是随意放在海边的,之前留在岸上的鞋子等等也都在原地好好的。感叹大家的素质和自己的多虑。午饭时间直奔班赞,tutu车400铢
此时已经差不多一点左右了,根据之前看的攻略,一楼买海鲜,到2楼选择店铺加工,感觉我们这顿饭还是挺贵的呢。一定是我们被宰了。一个龙虾,3只皮皮虾,1份花蛤,菠萝饭,空心菜,两份饮料,差不多总计花了4500铢。老公最爱菠萝饭,以至于虽然已经吃了很饱,还是一口接一口的扒着饭吃,后面几天还一直在感叹这家的菠萝饭赞。海鲜都很新鲜,楼上加工的厨房也很多,我们随便选了一家某厨房,选择了菜的做法就坐下等吃了。虽然贵了点,但满足感还是有的~~
考虑到接下来的行程是做SPA,还是没敢吃的太过。

Sukko SPA的spa是超棒的,服务人员态度很棒,也可以是泰国人说话的语气总觉得很婉约派,环境很棒,进了会所就感觉要开始吸收天地日月之精华了!半小时冲澡,蒸桑拿,按摩池,2个半小时护理加按摩,不带停的,我们选择的也是马蜂窝上提前定好的套餐2,具体做了哪些我并没有很在意的去核对,因为感受最重要,整个过程我几乎都睡睡醒醒的,昨晚飞机的困累此时已然烟消云散。
spa结束后送回酒店,晚上的行程是芭东西蒙人妖秀-Phuket Simon Cabaret,第一天现在看来还是挺满的,但衔接的很好,所以没有特别赶。人妖秀感觉一般般啦,出来后也没有去合影。

day 3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之前蚂蜂窝上提前定好的行程,6点酒店大堂集合,有专车接去码头,早饭,领队介绍注意事项后,坐快艇出发。感觉我们的快艇上有3个团,中文,泰文,还有个德文团好像,所以等于有3个领队在船上,还有不少船员和服务人员,行程中包含两次浮潜,午饭,自由活动等。斯米兰主要来回时间较长,单程2小时车+1小时船,所以是一个早出晚归行程。
但是!还是建议去,相信都不会后悔的,第一次浮潜我这个不争气的旱鸭子死活在水上漂了15分钟,最后一会才开始敢在教练的带领下把头埋进水里,真的,就一眼!一下子就感觉真的海下世界太棒了,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其实我老公也不太会游泳,但是有救生衣他就不怕了,这边真的超感谢Wow Andaman的教练,两次浮潜都带我一个人,真是感觉不会游泳的待遇太棒啦,之后老公也觉得可惜因为来之前我们没有租水下摄影器材觉得错过了纪录好多美景~,手机虽然有防水袋但还是有点担心质量没敢带下水拍照。回程的时候由于快艇内没有位置了,于是我们在甲板上又颠又晒的坐了一个半小时船,全程头发就是照片上那样的,老公的后背脖子处也因此有点晒伤,回来后狂蜕皮。
快艇上无限提供饮料,水果,果冻,午饭前还会提供饼干小点和餐包。点赞Wow Andaman!

回程路上正好有同车的其他乘客选择在芭东夜市下车,于是我们也迅速下车,买买买,回酒店吃吃吃~
这几天我最喜欢的就是各种水果摇!西瓜摇!菠萝摇!木瓜摇!摇摇摇~~

day 4 皇帝岛一日游

相比斯米兰岛,感觉皇帝岛逊色了不少,而且一日游的团也不是十分给力,虽然有浮潜时间,但是不提供教练,反倒是领队会推荐你去深潜,2000铢一人。皇帝岛貌似有两个湾,我们船靠的是比较清静的那一边,其他娱乐项目都要在另一边,纯当休息,我就躺了一天~~~

day 5 闲逛+幻多奇

眼看着行程接近尾声了,有点惆怅呢。最后一天睡醒了继续酒店早饭,然后回房间时发现房门坏了,下楼重置门卡后依然打不开,再次下楼,这次有人员带着维修设备跟我们上楼,然而并没有解决,只好请我们找地方坐下等,一会儿通知我们修好了,耗时半个多小时。工作人员的态度很好,我们也不赶时间,就没有多追究什么。整理打包行李,退房时放到前台寄存,本来想去6号餐厅吃饭结果居然放假不开门!!各种搜索发现shabu,日式自助火锅,支付宝买券2人只要110rmb,就随便吃了一顿。江西冷逛了一圈又一圈,最后选择回酒店大堂吹吹空调,等五点的时候幻多奇来接。开始我们普吉岛最后一个行程。
幻多奇的表演挺不错的,个人感觉比人妖秀值得看,但是又觉得大象好可怜的,回来后还看到新闻说有大象长时间背人工作死了,,更是庆幸我没有骑大象,真的太可怜了。里面没啥好逛的,不过小朋友来玩应该会很开心的,像个游乐园一样,还有各种游艺项目。没忍住我们还是消费了,和鹦鹉合照~~

day 6 返程

返程顺利的衔接惠租车送机服务,到机场后虽然也还是排队,但比起入境快了不少,还是打打游戏等飞机,略有晚点,换了一次登机口,机场还有王权免税店,但我没什么想买的,于是作罢,到达上海已是次晨7点。这就算是第6天了。
其实整个游玩时间是4天,酒店住了3晚。回到我大上海就是阴雨天加有点冷,重返工作岗位,今天有时间码下这些,第一次写游记纪录第一次出境游,纯当纪录一下啦:)也没有很详细,也没有很多美照,主要还是经验不怎么够啦~~

返程顺利的衔接惠租车送机服务,到机场后虽然也还是排队,但比起入境快了不少,还是打打游戏等飞机,略有晚点,换了一次登机口,机场还有王权免税店,但我没什么想买的,于是作罢,到达上海已是次晨7点昨天

皇帝岛这天很清闲的,早早的回去,开始购物模式~~
不过我其实也不太懂要买什么啊,平时也没用什么护肤品,因为朋友说要驱蚊水,所以正好boots就在酒店边就去逛了下,倒是我老公来之前还下载了什么小红书,然后看了一些介绍的就随便买了一些,自用或者送朋友都好。
逛完boots回去放好再出来逛big c,我们也是拼

虽然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冲动行,但是从起意到下单却也是分分钟毫不犹豫搞定。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7 17:26

楼楼,你在班赞4500那顿,被宰好多呀

2016-04-27 19:43

2016-04-27 22:49

引用 皓月嘟嘟 发表于 2016-04-27 19:43:16 的回复:

楼楼,你在班赞4500那顿,被宰好多呀

回复皓月嘟嘟:是啊,当时没多想,就想着吃吃吃了~~

2016-04-28 16:11

引用 叶自飘林 发表于 2016-04-27 17:26:2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叶自飘林:哈哈,可惜老公不怎么会拍,本来已经很胖的,他拍出来我就更胖了,所以都不拍人

2016-04-28 16:1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2 11:53

引用 花间的爱丽丝 发表于 2016-05-02 11:53:15 的回复:

回复花间的爱丽丝:五月后听说就要进入雨季了哦,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天气,去之前记得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