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敦煌。(西宁--黑马河--大柴旦--敦煌--张掖)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4-27 13:57 170/0
  • 出发时间/2016-04-12

我们要准备的东西有好多的

文件类:电子机票、火车票、现金、信用卡(银行卡)、学生证、驾照(看到那边的公路手痒的话可以让司机休息下)、酒店预订单、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其实也是保平安用)
卫生用品:牙刷、牙膏、洗发水(袋装或小支)、护发素、沐浴乳(建议香皂更实用)、西部较干燥,滋润的东东是必不可少的,阳光很足,做好防晒美白和补水(身体乳液、防晒乳、洗面奶、乳液、霜、面膜、润唇膏)、洗衣皂、毛巾、抽纸、湿纸巾、卸妆液、发带或发卡、镜子、梳子、化妆棉、棉花棒、卫生棉、护垫、指甲钳,我是女生嘛,总是爱美的。。。。。。。。
 药品:创可贴、开瑞坦(过敏)、黄连素(痢疾或肠胃炎)、陈香露白露(胃疼)、双黄连(发热、咳嗽、咽喉痛)、感冒药、退烧药、云南白药、止泻药、下火药、红景天胶囊(缓解进入高原的不适,青海其实海拔不算太高,我没有明显高反,这些药物基本没用上,先得瑟一下哈,但是很多同行的小伙伴都有点儿高反,所以带上药品还是没错的 )
 电器:充电器(相机、手机、笔记本、ipad)、照相机、相机存储卡、电池、手机、笔记本(ipad也可,其实没必要)、U盘(相机存储空间够大也不用带)、耳机、吹风机、手电筒
 服装:内衣裤(一次性内裤)、纯棉袜子、换洗衣物(青海需冲锋衣,没有的话一件厚外套加一件纯棉T恤也可;甘肃气温较高,需凉爽夏装)、帽子(遮阳保暖)、大围巾(丝或棉,遮阳挡风沙)、凉鞋(可带轻便的夹板洗澡时很方便)、旅游鞋或帆布鞋(要好走路的)、太阳眼镜
 食品:巧克力、士力架、大白兔奶糖、麻辣熟食、干粮(赶路时也许没时间找饭店吃饭)、茶叶、泡腾片、水果、水(可在超市购买整箱矿泉水放车内)
 其它用品:数个保鲜袋(分隔脏衣服、装垃圾等)、购物袋(以备不时之需)、通讯录(背下更好)、雨衣或雨伞、旅行读物(攻略或其它)、地图(可有可无,主要是德福哥的司机很熟悉路线啦),本子和笔、钥匙(回家时有人开门可不带)、绳(住的地方几乎都不方便挂衣服,绳就可以大显本事了,气候干燥,所以不用担心洗衣不会干的问题

关于交通
我是西宁的所以是从西宁出发的
6天拼车;关于拼车这个问题因为是本地人所以多方打听让朋友介绍最后朋友给我推荐了德福哥车队。我想的包个小车但朋友说一路上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车上所以我选择了7座商务车。我们是拼车所以车费一个人6天是1200/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旺季的话价格1400-1600)因为是拼车免不了一路上要有交谈所幸遇上了一对小情侣,哥哥和姐姐都很热情。6天下来司机师傅的负责和责任心让我很舒心。(司机师傅的联系方式电话;18909783658微信MDF181277021)是可以信赖的车队哦。他家车队还有淘宝店哦如果有兴趣可以进去了解的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8031724584

关于衣物
     因为我是4月份出去的所以天气比较的变化无常,主要是偏冷。建议厚衣服多拿如果要拍照凹造型可以拿道具哦但是注意保暖。感冒药晕车药防止高原反应的都要带的。所以行李有一点点多哎,还有就是西北比较的干燥如果是外地的游客会有流鼻血和头晕还有就是多喝水。上厕所的问题尽管放心司机师傅沿路都会询问。

关于行程
第一天;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第二天;黑马河看日出------橡皮山(海拔3817)-------柴达木盆地-----茶卡盐湖-----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夜宿大柴旦
第三天;大柴旦-----翻越戈壁-----青海雅丹地貌-------当金山------阿克塞------阳关-----夜宿敦煌
第四天;敦煌莫高窟-----嘉峪关长城-----七彩丹霞----夜宿张掖
第五天;敦煌----嘉峪关长城-----七彩丹霞-----夜宿张掖
第六天;张掖----祁连山大草原-----大坂山观景台----西宁

关于住宿
黑马河;住在天路宾馆(德福哥帮定)标间200/晚(淡旺季价格不一样)屋内设施完好卫生间独立就是淋浴系统太小。没有空调,其他都好可以推荐入住
大柴旦;住在守信宾馆(德福哥帮定)标间228/晚(淡旺季价格不一样)屋内设施完好卫生间,卫生干净。独立没有空调,其他都可以推荐入住
敦煌;住在兴鑫宾馆(德福哥帮定)标间240/晚(淡旺季价格不一样)卫生干净,还有就是离沙洲夜市比较近很方便推荐入住。
 张掖巴厘岛假日酒店(德福哥帮定)就是卫生间太小不知道其他房间是不是一样。房间大无线网信号也满。推荐入住

正文
我是在西宁集合的司机师傅来到我住的地方来接我,然后我们开始了大环线之旅
第一站塔尔寺
走进塔尔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庄严到处都是焚香礼拜的信徒,虔诚,用自己的方式来尊敬自己的信仰。塔尔寺先有塔后有寺所以叫做塔尔寺   放两张图片感受一下门票是80有学生证半价哦40啦.

塔尔寺最著名的就是酥油花   还有就是有一颗巨大的大树据说是存活了好几百年很壮观酥油花是用玻璃保护起来的而且要低温保存和制作所以可以见到僧人受伤的冻疮。所以称作最美的花

第二站 拉鸡山
途经拉鸡山拉鸡山背后是白皑皑啊雪山,很壮观。但是,冷的要死啊啊啊没来对时候啦青海的4月还是很冷但是人很少哦。因为是淡季的缘故,辛亏司机师傅提醒在车里就早早穿好厚衣服但是下车的时候还是冷的不要不要的。风吹的也是不行了。上照片。哈哈哈哈

第三站青海湖
啊啊啊啊到了青海湖还是一样的冷湖面上的风吹过来冰凉刺骨。景色真的就是很美太阳出来了很幸福但是冷,就是冷。要带眼镜哦,不然眼睛都睁不开。哈哈哈上图了。中午吃的是宾馆旁边的饭店因为是司机师傅认识所以照顾很周到,饭也很好吃的

三站就这样到晚上了,该吃饭了。饭店是司机师傅介绍的,吃的是面食味道不错。住宿也是司机安排的环境很好据说是应为明天要去看日出离得近但是环境很不错。司机师傅很照顾我们的。暖心

第二天第四站
看日出  糟糕的是天气不美丽啊也是很冷,司机师傅说要我们把宾馆毛毯盖上我们以为开玩笑但是到地方才知道我们错了。不听司机师傅言,冻死自己啊。上图了

很美丽是不是  我也这么觉得。没有白受冻啊
第五站
中国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多的不说直接上图。图是司机师傅拍的喜欢的不行不行的。崇拜啊

第6站外星人遗址
司机师傅说里面什么都没有,不推荐我们进去。所以就在门口拍了照片。司机师傅人真好其次我觉得要是其他的司机师傅为了拿回扣没啥也让进就真的是很坑啊。我在网上都看了真的没啥。不推荐进去。上图啦。真的就是没啥

因为都是戈壁滩荒无人烟,一路上都在坐车。所以推荐你们最好找个商务车之类的坐着舒服。辛亏听了司机师傅的建议选择了商务车。不然都熬不下来。
又到晚上了,是不是好奇咋这么快又到晚上了。因为远啊,恩对就是这样所以推荐你们选好车不然受罪的是自己。还有最美公路的照片都是司机师傅拍的超级唯美,真的是喜欢到不行

第7站
要去阳关了
啦啦啦啦。黄沙一片啊。门票是120学生证半价哦。还有10块的观光车票。博物馆里也都是文物不让拍照的。不过有专门的讲解人员来讲解哦。要认真听哦。上图了。比较多哈哈哈自恋的不行

要带好口罩墨镜哦,不然哈哈哈满嘴的沙子。
第8站
我们是下午才到敦煌的,司机师傅说让我们赶紧去买门票。但是还是迟到了,桑心的不行。所以第二天起早。买到了因为是要提前买的所以到敦煌的第一件事就是买票。售票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5点哦。门票是100学生证半价啦。淡季旺季价格不一样的。到莫高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数字电影了解完后会有大巴车拉着去景区。上图了   都是在博物馆拍的。因为是下午到所以先去玩了沙洲夜市,里面有手工雕刻的工艺品美到爆。我入手了那。

第9站鸣沙山月牙泉
我真是运气好到爆啊,居然下雨了。不但下雨了最后都下雪了那。宝宝心里苦啊。顺带说一下门票是120学生证半价。还有就是因为下雨所以做的观光车20哦。天晴了完全可以走过去的。虽然下雨了但是也很美丽的。上图了

七彩丹霞是最值得去的地方,风景真的很美丽。不去会后悔的那,门票是80哦学生证是40.所以切记要带学生证哦,

第10站张掖
这是6天旅行的最后一站了。下大雪了我们去了大坂山观景台雪都到膝盖了司机师傅说看运气了运气不好就下不去了。我看到了雪地里的牦牛哦。真好看。一路上司机师傅的认真和照顾真的让我很舒心我力推大家找他。他们有个车队还有就是有淘宝店铺大家可以放心,有个保障最主要是还给我们买了保险哦。真贴心。力挺他家。哈哈哈上图了

最后附一张他们车队的图。

如果要来青海旅游的一定要找他们车队。真心不错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敦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