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俩大妞15days逆时针环岛小资觅食游~~~宝岛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3-04

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去到办大通证入台证到买机票再到出发整整一个月!!!
北京大妞的台湾自由行的确非常自由!!!睡懒觉,任性购物,删减景点,美美哒~

不知道为什么,在候机楼拍的照片这么的白~

15days逆时针环岛

台北台中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一圈下来最喜欢垦丁花莲,一定一定要去的两个城市。也喜欢台中的小街小巷,九份的山城夜景。而高雄台北这两个大一点的城市却没有给我们太多惊喜。感觉跟回到了北京差不多,人的生活节奏和密集程度都高了许多。

张惠妹和康熙来了已经成为了我对台湾的全部印象~ 台湾环岛的旅行终于终于完成了,现在想想跟场梦一样,15天一眨马眼就过了~
还好之前看过康熙,不然真的就像我朋友一样来到台湾也有语言障碍呢。
捷运=地铁   台铁=火车  不会=不用谢  机车=摩托车  便当=盒饭  关东煮=好炖  瓦斯=煤气
鲑鱼=三文鱼  鲔鱼=金枪鱼  超商=超市 麻辣锅=火锅   芭乐=番石榴  花枝=章鱼 哈哈哈自己总结的好好玩~

准备(证件,机票,住宿,交通)

证件:由于临时决定要去台湾,之前连大通证都没办,办的时候又赶上春节,险些去不成。入台证办下来倒是十分顺利,两个工作日就下来了。墙裂推荐中青旅淘宝旗舰店

机票:机票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海南航空,往返北京台北桃园机场全下来2678~还算便宜,海航对行李超重限制特别严苛,尤其是手提行李,一个随身包一个登机箱,再多的都不能上飞机,除非你托运行李的时候别让柜台看见你多了的手提行李,这导致我们回程托运行李时非常不爽。

住宿:大部分订的民宿,超级推荐Airb&b,如果多人结伴玩的话建议邀请好友,每人注册一个账号可以优惠一百多,非常划算。如果想订快捷旅店或者酒店的话,推荐Agoda!我们在出发之前定好了台中高雄垦丁花莲九份的房子,只有台北的没有着急定。垦丁九份的建议提早订,好的朝向和位置的房子通常提前两周就订光了。
台中 : Agoda:奇异果快捷旅店(站前店)372RMB/晚,位于台中车站,含早餐,交通方便。去东海大学和逢甲夜市周围略远。
高雄:  大鱼: 六合夜市888客栈(民宿)   196RMB/晚,位于六合夜市后面的居民楼,不含早餐,出门就是美丽岛捷运站,交通方便。
垦丁:  Airb&b: 欣欣渡假旅店(本馆),夏绿地 380RMB/晚,三层没有电梯!!!位于垦丁大街入口处,安静。
花莲:  Airb&b 洄澜窝青年旅社(青旅),357RMB/晚,花莲火车站正对面,走路2分钟。去金三角区需坐车或计程车,含早自己动手。
九份:  Airb&b 山城意境(民宿),882RMB/晚,略贵但是绝对五星设施和服务,含简易早餐,无限量小吃咖啡。九份老街最高点,方便,风景超级好!
台北:  Airb&b蒂芬妮熊(民宿),368RMB/晚,位于台北车站,不含早,房间不错但是感觉住在办公室里。

交通:交通方面虽然做了功课,但还是发生了几段小插曲。没有提前预定任何火车票,就怕万一行程有变浪费了。事实证明提前买火车票太约束行程,推荐到达一座城市时立即购买离开的车票即可。

行李:行李的问题我俩研究了一阵子,最后决定带一个24寸的箱子,一个20寸的登机箱。走的时候把衣物都放在了登机箱里,又把登机箱塞进了大箱子里托运(事实证明实在是太英明了!!!),这样的组合我们坚持到了花莲,由于花莲的特产买太多才不得不分箱。到台北后大买特买,最后把大箱子托运,登机箱随身带着~~

Day1 首都机场T2- 台北桃园机场- 台中

粗发啦,机票订的是早上8:40的飞机,起个大早,跟大北京大雾霾byebye啦~

到啦,12点准时降落台北桃园国际机场T2。取wifi分享器,取现金,一气呵成。
在大厅看到这两个邮箱桶很亲切,之前在网上红了很久~

在这要隆重介绍一下,之前看的攻略不够详细。由于我们的计划是直接前往台中,所以没有选择进入台北市区,而是直接在机场买了前往台中的大巴车票,最近的一班车是飞狗巴士 240N一张~ 看之前攻略上推荐的先去台北市区,再坐高铁,感觉太麻烦而且高铁票很贵。

等电梯的功夫,自拍一张,我俩为数不多的全身合照

虽然吃了早餐和飞机餐,到了桃园机场还是有点饿,由于要赶去台中的巴士,时间紧迫只有四十分钟,来不及去地下的美食广场和711,于是听路人的推荐上四层买了米汉堡,这也成为了我俩台湾之行的第一餐,不知道是新鲜还是真的饿了,觉得这个米汉堡好好吃啊~

等车的功夫三口两口吃完了米汉堡,因为看攻略说台湾禁止在车上吃东西。

这个要讲一下,在自动售货机买的大名鼎鼎的黑松沙土,打开的时候洒了一手。慌忙中我俩都找不到餐巾纸,前面等车的大叔直接把纸巾塞到我手里了,回过神来热泪盈眶的。这是第一次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大叔什么也没多说也没多问,我们连声道谢。

等车的时候超级可爱的巴士,吸引力了我俩的眼球

巴士上只有不到10个旅客,所以我们大大方方的把座椅放平,躺着补一下眠。

在车上看着取得台币,对汇率有点摸不着头脑,以为4000N很多,其实只有800人民币。

到达台中车站,走路3分钟就到了我们定的奇异果快捷旅店。在这里解释一下台中的三个车站:1.台中车站,就是台中火车站,做台铁在这里上下车。2.干城车站,就是长途汽车站,去日月潭和清境牧场搭乘的南投客运在这里,离台中车站很近,走路10分钟左右。3 高铁站,离台中车站较远,高铁专门的车站,由于没有选择高铁所以没有去。来之前对这三个车站晕乎乎的,打听明白了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出门啦。先到拐角处的711买了两张一卡通。本来准备买悠游卡的,但是店员说一卡通在全台湾都可以用,包括高雄,而且一卡通比较漂亮。后来有些后悔,因为711和自动售贩机还有自动价值机都只支持悠游卡,而且一卡通在台北捷运要走特殊残疾人通道,虽然每个出口都有一卡通的机器,但还是觉得没有悠游卡普及方便。押金100N,充了200N。离开台中都没有用到一卡通里的钱,因为台中很小,没有捷运,台中的公交车8公里是免费的,正常刷卡但是不会扣钱,这也是我很喜欢台中的原因。
准备去东海大学,本来计划里有彩虹眷村的,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和大多数人都不推荐就放弃了。
在酒店门口坐301到荣总东海大学下车,之前看攻略的BRT现在没有了,被300-308取代,BRT的车站也变成了普通的公车站。我们坐的301

东海大学已经六点了,查攻略得知乳品小栈18:15关门,于是问了路直接飞奔去。跑的我俩快要断气了,好歹是赶上了,买了冰激凌盖了印章就关门了。在门口的椅子上边吃边看地图,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现在明白为什么刚才乳品小栈里有卖驱蚊水的了。
非常推荐他家的雪之歌,是冰激凌+蛋糕,50N左右,杯装的冰激凌也好吃。

吃完摸着黑找到了路思义教堂,之前看到的都是白天的照片,想不到晚上看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由于时间有点晚了,没有仔细逛逛这个大学,留点遗憾吧~

匆匆逛完东海大学之后,出来已经七点多了。我俩打了个车直接奔向著名的逢甲夜市!!刚一上车司机师傅就埋怨我俩,为什么没有做公交车,哈哈,台湾的司机师傅真的很可爱,车资165N!

逢甲夜市,回想起来这应该是我最爱的夜市了~

一定一定一定要和逢甲夜市的木瓜牛奶~小声说比高雄六合夜市的好喝很多,55N一杯~~~

这个干烧蛤是墙裂推荐的,新鲜爆浆,就在木瓜牛乳不远的拐角处!100N一碗很公道~

台中逢甲夜市的官芝霖的大肠包小肠是创始店,虽然在台湾各大夜市都有分店,但是在这家店买可是必须得。很像热狗,外面糯米肠夹台湾香肠,配着菜辅超级好吃!!!45N一个~

食尚玩家推荐过的懒惰虾,没什么太强烈的感觉~小份50N~

Day 2 最爱台中

Day2: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准备出发日月潭。从酒店走到台中干城车站很方便,顺着大路差不多10分钟~看到南投客运的大牌子就到了!

买的日月潭的套票,包含来回车票+缆车+船票+巴士无限次,760N~ 我们么没有选择去清境农场,原因是我俩经常去内蒙玩,哪里能比得上大内蒙的草原呢~

下了车悠悠达达顺着大路走到了水社码头,工作人员给我们手背上盖了个章,这就是船票~洗手的时候千万不要揉搓啊~我就差点把船票洗了!

旅行团特别的多,想避开大爷大妈拍张风景照真是不容易!!!

第一站坐船到达玄光寺

金盆阿婆茶叶蛋必吃!!!

饥肠辘辘的我们买了四颗茶叶蛋,50N。一盒芭乐100N。生平第一次吃到梅粉,一发不可收拾,台湾人真是聪明,应了那句老话 "要想甜,撒把盐”!!!

船上工作人员说对面有个什么酒店,一晚上多么多么的贵,浴室都是黄金打造的。看过了迪拜帆船酒店后听到这个就只能呵呵了~

旅行团实在太多了,要想拍一张玄光寺的石碑还得排队,于是放弃!

第二站坐船前往伊达邵,又找到食尚玩家推荐的刈包~推荐,50N~

第三站乘缆车到达九族文化村~ 缆车很漂亮是彩色的,我们没有计划去九族文化村,所以买的套票也没有包含,乘缆车在门口照了张相就回来了,对人工的东西实在不感兴趣~

问我日月潭怎么样,呵呵~跟昆明湖差不多吧!对于台湾的自然风光期望值千万别太高,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和饮食就够了~

正赶上樱花节的最后一天,门口随便的几颗樱花树都很漂亮~

因为从缆车站到伊达邵码头要走很长的路,我们放弃了坐船。选择从缆车站门口乘坐环湖巴士回到水社~这样也没有浪费套票里的巴士车票,一举两得~

准备做回程的巴士,看到一家一层的小楼很喜欢~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后,乘坐公交车前往一中商圈~ 在百货公司里面吃的拉面,同伴说吃了好几顿小吃想吃点热热乎乎的~

一中商圈周围真的很好逛,东西都很便宜也很多,推荐年轻MM去血拼!

Day 3 转战高雄

Day3:早上起来溜达着去著名的宫原眼科~离酒店非常近,不到五分钟的路程~ 再次推荐一下我们的酒店,中规中矩的快捷旅店:奇异果站前店~ 到哪里都很方便~

到早啦还没开门,在门口照张相片~

出发去找之前询问当地人说最好吃的太阳饼店:自由路25号的太阳堂老店!!!!台中的太阳饼店实在是太多了,伴手礼的话还是推荐太阳堂老店的!!!!

从宫原眼科走过去也就10分钟,特别喜欢台中的小街小巷,台中成为我最喜欢的城市!

同伴推荐太阳堂老店的芋头酥,里面有麻糬的那种~ 我回来后非常后悔没有买!!!

当当当当~ 重点来了~

少女心泛滥,买买买买买~ 我们遇到了他们的店长,一个瘦瘦的男生,人真的超级nice~ 在他的建议下,我们拜托他把我们买的东西寄到台北民宿的房东家,(因为台中是我们的第一站,台北市最后一站)省的带着东西环岛,这样又保证了食品的日期新鲜,再次感谢那个瘦瘦的店长,好像姓张。

宫原眼科的日出牛轧糖是我在台湾吃到的最好吃的,包装也很特别像一本书~(好像有做广告的嫌疑,其实并没有),我买了两本,不到一个礼拜就被我家人磕光了~

这个类似唱片的东西绝对是一大亮点~ 实在太适合作为伴手礼给长辈或亲戚~ 这是不同味道的茶叶,完全不用担心保质期的问题,平铺在箱子底下也很好放,我们俩一人买了9张~

宫原眼科虽然是一个类似于商店的地方,但是观光客必去~如果台中不是最后一站的话,推荐亲们让店家邮寄到你最后一站酒店去,千万不要怕买的太多,我和小伙伴回来真的都后悔买少了~ 比起什么网上流行的微热山丘或者维络饼家,这个颜值更高更有新意~ 但是台北没有分店,要买还是在台中一次性买齐的说!!!

这里的员工颜值超级高,工服也好漂亮的说!!!

在我们疯狂购物之后,旁边的冰淇淋柜已经排起了大长队,那个姓张的店长建议我们去隔壁不远的信用合作社吃冰淇淋。跟宫原眼科是一家的只是名字不一样,重点是这里有位子可以坐着吃!

太讲究了,光巧克力就有十几种口味~ 依旧是高颜值的店员!

不爱吃甜食的我只是象征性的买了一个球~结束了台中之旅~

回酒店收拾好行李之后,去火车站前往高雄~ 由于没有经验并没有提前买去高雄的火车票,那个屌屌的大叔告诉我们只有站票了,有坐的票要等到晚上了,于是我们一狠心买了最快的两张站票,价钱一样,469N。

终于有机会吃到传说中的台铁便当,60N。争鲜的寿司盘,90N。

我们的运气真是好到爆,上车随便挑了两个坐就坐下了,心想来人再给让,谁知两张站票居然坐了一路,关键是整辆车全是满的,而且还有不少站着的人,虽然一直坐着但是心里特别不踏实,不知道买我们坐的那两个人是不是误了火车呢?旁边有个女孩也是买的站票,被人赶起来好几次~ 哈哈人品太好!!!

你好高雄~

住的民宿在高雄六合夜市里面,又是很方便~ 导致晚上出去前吃一顿回来吃一顿~

大牛比较懒~屌屌的老板,屌屌的牛排!很推荐,牛排+虾,500N。老板建议我们配台湾蜂蜜啤酒,于是我俩乖乖的去对面的711买了两罐,超级赞!

出门就是美丽岛捷运站,的确很大很漂亮!

由于之前在汉神百货逛街耽误了时间,导致我们没有做成高雄之眼~到此一游拍个照片吧,在高楼上的摩天轮真是第一次见。

这个六合夜市的木瓜牛乳很有名,但是。。。很水。墙裂推荐他家的综合果汁!!! 一定要喝综合果汁!!!一律50N。木瓜牛乳还是去台中的逢甲夜市喝吧~

鸡脚冻~ 六合夜市发现的最好吃的东西,两天吃了四盒!!!100N~ 墙裂推荐吴妈妈鸡脚冻~ 六合夜市好几家我都吃过了,最好吃的是吴妈妈~ 我们第二天再去的时候吴妈妈很高兴,多给了我们好多。一定要宣传一下!!!

这一家是吴妈妈的~

这个不知道是哪一家,不好吃几乎扔了~

随便一个小摊的肉燥饭,20N。

买了一袋莲雾和两个释迦~199N,比起来还真是便宜~ 配着阿伯梅粉,赞死了。

Day 4 大城市

Day4: 睡了个大懒觉,晃晃悠悠爬起来准备去旗津半岛~ 捷运到西子湾站下车,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在这一站下车

看看人家的捷运,哎~ 各种旅行资讯,还有爱心雨伞~ 这素质~

从鼓山轮渡站坐轮渡前往旗津半岛~ 船票可以刷悠游卡~忘记多少钱

租电瓶车环岛:为了防晒我俩选择了龟速的四轮电动车,一路上基本是爬行的速度~ 各种被超越~ 500N不限时

我!!!要!!!飙!!!车!!!

半岛上的风景区真是醉了,不想评价。饥肠辘辘的我们直接奔向万三海鲜!!!万三海鲜在旗津半岛的尽头,当你觉得你已经走过了的时候再往前开五分钟就看见了~

一大桌子海鲜快好吃哭了~ 价格也很美丽,800N~ 米饭,饮料和水果是无限量的~ 主菜是靠买饭票的,虽然很不理解。

超级超级超级推荐这个贝类,不知道叫什么,但是很大只很好吃!!!

总的来说,旗津半岛要是没有万三海鲜的话,可以不用来。 人造的小公园小景点巴掌大小,看看海吃吃海鲜足矣,景点呵呵~~

我们很不巧,周一很多商铺夜市都关门~ 没有吃到传说中的海之冰有点遗憾~

海之冰斜对面的大碗公带给了我们惊喜~ 太太太好吃了~ 综合水果绵绵冰秒杀 ice monster~

综合水果绵绵冰,70N

走回西子湾捷运站,铁道馆因为休息没有去,驳二特区看了一眼就出来了,还是我大北京的798比较好~

回来的时候去了攻略上介绍的三多商圈~ 天使鸡排是不能不尝试的~

非常好吃~ 要不是后面吃到更好吃的,当下我真的以为这个是台湾最好吃的鸡排了~

六合夜市的水果虽然没有很便宜,但是后来跟台北比起来,太后悔没有多吃点~

由于没有正经吃晚餐,在六合夜市狂买一通带回民宿吃~ 依旧是两盒鸡脚冻~ 四种水果花了380N,其中黄金果很是推荐,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了~ 看看我们选的释迦,硕大一个。回来后在某宝上看卖的释迦实在心塞~

Day 5 遇见。垦丁。

在淘宝上拍的拼车去垦丁,一个7座商务车只有四个人。司机大叔人很nice,一路上跟我们解释经过的各种水果田,很有意思~

终于到达旅店,欣欣渡假旅店~ 装修很别致,之前想订的地中海风格的房间没有了。还是那句话,垦丁的酒店一定要提前下手!!!

绿色的这间也不错~ 装修很棒!

稍事休息,看到中天在回播康熙来了!!!泪牛满面!!!

下午起来决定租电瓶车去玩西线的景点。大概就是 后壁湖 — 猫鼻头 — 白沙湾 — 恒春古城 — 出火。 旅店楼下就是租车的,800N。

第一站后壁湖,大名鼎鼎的辉哥生鱼片在向我们招手!!!

因为不是饭点~ 辉哥生鱼片没有排队~ 很闲很赞!海瓜子,综合生鱼片和白灼虾必点,搭配着海鲜炒饭简直了,一桌小贵,1400N。

猫鼻头~ 久违的旅行团!!!

好不容易找了个空当拍张照片,感谢挤在旁边来自五湖四海的大爷大妈们!!!

第三站 白沙湾~ 算着时间,刚好在这边欣赏日落~ 我们到时候还艳阳高照~ 海边美极了~ 没有旅行团,没有大爷大妈!!!!

各种跳跃~

终于日落~

晚上摸着黑来到了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可惜早已经关门了!! 还是没有做好攻略~~~

终于在恒春古城跟小车车合影~

少数不多的合影~ 感谢路人

真的好想把台湾的711带一间回来~ 晚饭711解决!

Day 6 我爱太平洋

上午继续把剩下的东线景点走遍~  帆船石 — 鹅銮鼻 — 最南点 — 风吹沙

我们发现帆船石周围的酒店很棒,能面朝大海~~~

最完美的一张合影~ 继续谢谢路人

小猪车太萌了~

帆船石这个地方真的很美~

唯一一个收费的景点~ 60N。

此时我们在台湾最南点!

第三站 风吹沙~ 其实靠海的景点都大同小异~

热闹的垦丁大街~ 晚饭这里解决~ 打洞香肠赞一个!

提前订了台湾宝岛自由行拼车去花莲的行程,也是某宝上拍的~ 后来发现某宝的价格真的比当地便宜很多!!!偷偷告诉你们~

垦丁大街上买的明信片,怕寄丢提前照了一张~ 很漂亮的说,100N/两张

Day7 你好。花莲。

早餐在万能的711解决,出发花莲~ 再见垦丁

拼车从垦丁一路玩上去花莲~ 途径 多良火车站 — 水往上流 — 北回归线 — 三仙台 —— 石地坪

下了一整天的雨,又赶上寒流~ 景点基本上都是下去拍张照片就走了~

终于到达花莲~ 洄澜窝青年旅店,我俩住不了公用浴室的青旅,决定体验一下这种形式,这家刚好有上下床的套房,带有洗手间~~ 吃不了苦表喷~

第一次住青旅,大厅还有厨房实在新鲜~

诚实商店震惊到我们,没人看着,拿东西自己自觉投钱~

小小一间别有风味~ 青旅体验~

酒店对面的小店,肉燥饭好吃死了~ 200N。

Day 8 太鲁阁一日游

继续一整天的阴雨绵绵~ 在花莲终于看到还算满意的自然风光~ 大山大海

好喜欢清水断崖~ 要是天气晴朗拍出来的效果肯定更好!

太鲁阁公园~

感谢司机华仔很有创意的拍摄~

太鲁阁公园的一处天空暗藏玄机,我们去的时间树叶还不是很茂盛,盗来司机的图片!!!

中午的团餐牛肉面~ 好吃极了!!!410N。

很漂亮的桥

跟风拍了一张七星潭

锵锵锵~ 重点来了~ 花莲的美食真是深得我心!!!回程路上司机推荐的炸弹葱油饼变成了我在台湾吃到最好吃的食物!!!因为晚上有太多的计划所以只买了一份,尝过之后和小伙伴一直后悔到现在。对不起,炸弹葱油饼,我们小看了你,也没有留下倩影。
 因为下雨并没有去著名的东门夜市~ 金三角商圈逛了一晚上,酒足饭饱~  花莲的伴手礼也是一定一定要多买的,超级推荐 阿美麻糬,又是一个回家后悔买少了的店。

公正包子,鹅肉先生,五霸包心粉圆。

包心粉圆必吃,包心粉圆必吃,包心粉圆必吃!!!!!!

Day 9 一定要住一晚的台北郊县

花莲到瑞芳大概两个半小时,281N。瑞芳火车站可以寄存行李,我们的行程是在九份住一晚,于是把大的行李箱寄存(60N/件)。打车去九份老城的民宿, 250N。

实在太惊讶台湾到处都是经营了四五十年的老店,小小的一间,没有装潢,价格公道~ 居然能维持一家几口的生计~

瑞芳火车站旁边的小门脸,随便吃一顿两人只要95N。这碗肉燥饭应该是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了!!!

在Airb&b上订到的民宿,真的是超级棒!

赖阿婆芋圆和阿柑姨芋圆都吃了,我偏向赖阿婆,更有嚼劲!!!

九份老街到处都是泡菜和红豆!!!哈哈,这是之前我们花莲导游华仔说的,到处都是韩国人和日本人。瞬间感觉来到了国外~

民宿的房间窗户超级大~ 面朝大海三面环山~ 醉了真的!!!

Day 10 十分幸福

早上起来阴雨转晴,被美景给惊呆了。一定要在九份住一晚,享受悠闲的小山城

平溪线之旅,并没有买平溪线小火车的通票,感觉不值,因为没有太多想去的景点。刷的悠游卡~

第一站 箐铜! 矿工食堂~

矿工套餐,100N。

十分,没放天灯~

猴硐~ 幸福的猫星人

到处都是猫文化,到处都是猫星人

平溪线结束后,坐火车回台北,49N,无座。

晚上本来想去西门町著名的马辣麻辣锅店,结果服务员屌屌的说没有预定只有晚上10点才有位子了。。。原来在台北想吃顿稍微好点的必须提前几天的预定,没有现场排号一说。太可怕了。。。。于是转战旁边的疯麻辣火锅,不用排队,自助699N/位。

Day 11 游走台北

睡了个大大的懒觉,起床觅食~ 台北真的很方便,就住在台北火车站周围的公寓里,下楼就是捷运站。按照地图找到了传说中的永康街牛肉面。一共600N,不是我们想象的味道,一般般。

坐捷运来到国父纪念馆,很不巧刚好赶上装修, 只开放了一层,等了半个小时观看交接仪式。

前面的小哥很帅的说~ 看仪式的时候,又遇到了旅行团的大爷大妈们,你们真的辛苦了。差点把人家交接的路给堵上,真是用绳命在往前挤啊!!!

从国父纪念馆走去101,自助游就是这样,半近不远的路程没有公交,舍不得打车就只有步行。想强调一点,并没有登塔,还是那句老话,登上过迪拜的哈利法塔之后一切都不放在眼里了。

Day 12 北投温泉小惊喜

已经数不清有多少顿早饭实在万能的711里面解决的了!!!

乘坐捷运来到台北另一处郊县——北投~ 温泉在呼唤我们。。。

下着小雨,在神奇的地热谷里一点也没觉得寒冷~

午饭当然是响当当的温泉拉面,但是。。。 不推荐上山的那件。。。听说山脚下的那间比较好吃,因为名字差不多所以找错了~~

午饭过后,我们开了个两小时的钟点房-----泡温泉+小憩~~~~土鳖的我们,到处找类似龙脉温泉的那种公共浴场,结果人家的温泉根本就不是这样的,都是在酒店的房间里,躺在浴缸里泡!!!全北投只有一个公共的温泉,叫千禧汤,40N一位,是露天的。我俩随便找了一间日式的温泉宾馆,990N俩小时。

这是山脚下的那间温泉拉面,山上的那间实在太。。。希望大家不要找错了

回去的路上刚好路过士林夜市,当然不能放过~ 士林的水果是按斤称的,很贵的,千万要算好再买。实在后悔在台东路过的时候还有在高雄肯定的时候怎么没有多吃点水果。。。。

这个大饼夹小饼基本上只咬了一口,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火,对不起实在不推荐,35N。

重点来了,全台湾最好吃的鸡排----士林豪大大鸡排一定一定一定要吃。连不爱鸡排的同伴也一扫而光,实在太后悔回去的时候没有再买一个。

香肠中规中矩,回到北京后想吃台湾香肠,只有拿育青的原文香肠替代了

因为下大雨,之前没有在花莲吃到正宗的蒋家棺材板很是可惜,在士林夜市随便找了一家,一下就爱上了。一路上就是各种后悔啊,在台湾旅行见到什么喜欢的就赶紧买了吃了,不然肯定会后悔。。。。

那他在永康街看到的思慕昔大排场龙于是放弃,在士林夜市门口的这一家不用排队,刚好可以当饭后甜点。

中规中矩的绵绵冰,小声说没有高雄的大碗公好吃。。。

公寓下面有一家超级大的无印良品,每天都会逛逛。好吃的实在太多了,对比价格真的好便宜。

Day 13 台北故宫遇上麻辣锅

早上起来没有吃早点,跑到旁边的新光三越觅食,突然发现胜博殿,带着没见过世面的同伴去体验

酒足饭饱后搭捷运倒公车终于来到台北故宫

旅行团几乎把故宫承包了,熙熙攘攘的根本挤不到前面,大煞风景待了一会就走了。门票300N(青壮卡),讲解200N。

几乎把711所有屋型的饮料喝了个遍

本地人推荐的詹记麻辣锅,虽然辣的等级依然很弱,但是里面的血豆腐是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台北的麻辣锅就选詹记吧~~~

满大街都是孙芸芸的广告,终于路过了微风广场~ 女神开的百货公司!!!

路过一家超级卡哇伊的头盔店,可惜不会骑摩托车,不然带一个回去一定拉风

Day14 买买买

早餐~ 像迷一样的711饭团,外面的紫菜经过加热放凉依然保持酥脆,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北京的711就做不到???

西门町阿宗面线,朋友很爱,我吃着感觉很像咸的藕粉,稠糊糊的。

阿宗面线旁边的抹茶冰淇淋一定要吃,不甜不腻~

在西门町大概就是买买买的节奏

红楼里面的小市场很有意思,小贵但是原创。

晚上去的宁夏夜市,不知道是疲惫了还是好吃的吃太多,总觉得台北的也是并没有那些小城市的感觉好~~不过味道还是很棒哒

排队美食——刘芋仔, 不爱甜食的我一直不喜欢芋头类的食物,但是这个蛋黄芋饼是咸的,超级超级好吃。

Day 15 再见宝岛

最后一顿饭又选择了胜博殿,倒不是别的,只是离家近。。。。

拼了老命带回来的药妆,没买够的台湾我会再来的。。。

发现最后在台北的照片越来越少,可能是因为台北太像北京了,并没有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也可能是因为10多天在台湾生活没觉得有啥新鲜的了。回顾旅程,台中依然是我最爱的城市,不仅因为少女心爆棚的宫原眼科,不仅因为公交车几公里内免费,而是独有的小街小巷和亲切热情的台中人。花莲当然是一定要去的城市,大山大水的风景全在花莲,琳琅满目的伴手礼也在花莲垦丁适合没怎么见过海的人,例如我们。高雄基本上是一个可以舍弃的城市,这么说我只觉得很对不起六合夜市和万三海鲜。没有去的台南台东基隆,等着我们下次归来。。。

台中歡迎妳再來

2016-04-27 14:58

2016-04-27 15:39

引用 骑士千金🐎Flicka 的图片:

2016-04-27 16:29

写的好棒......能不能给个某宝链接.......想要拼车垦丁去花莲

2016-04-27 17: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7 16:53:28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买了500多块机票6月份澳门飞台北往返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我们没有买台湾的电话卡,中国移动开通的国际漫游,打不了几个电话其实。在淘宝租用的随身wifi,俩人使用很方便。

2016-04-27 17:56

引用 Swallow.. x 发表于 2016-04-27 17:17:44 的回复:

回复 Swallow.. x:谢谢亲喜欢就好,淘宝链接~ ~https://gzqwbly.alitrip.com/index.htm?spm=181.7675128.w5002-9915201794.2.55n3iL#shop12414652698

2016-04-27 18:01

引用 骑士千金🐎Flicka 的图片:

它是杜拜帆船飯店同一個飯店集團打造經營的。

2016-04-27 18:07

太详细了,置顶置顶

2016-04-27 18:15

引用 蠟筆不新 发表于 2016-04-27 18:07:59 的回复:

它是杜拜帆船飯店同一個飯店集團打造經營的。

回复蠟筆不新:这个信息目前没有涉猎,不过会持续关注。2013年曾在迪拜Jumeirah集团任职,并没听说Jumeirah集团在亚太地区收购除了上海喜马拉雅酒店之外的酒店。不过,谢谢。

2016-04-27 18:28

引用 NmOOd 发表于 2016-04-27 18:15:42 的回复:

太详细了,置顶置顶

回复NmOOd:谢谢亲~喜欢就好

2016-04-27 18:2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7 20:26

兩位吃貨好玩嗎?7-11吃過一遍了嗎。歡迎再來,台南更多古早味小吃。

2016-04-28 07:08

我住台中、但老實講─台南好吃的東西比較多,下次來台一定要去!

2016-04-28 12:1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