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航空下的港澳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4-19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为什么会去香港,理由只有一个。半年前香港快运的特价机票,两大一小1376,还带了往返20KG行李,只是大概觉得半年后的2016年的4月中旬会不太忙,就定下了这次的行程。没有任何攻略,没有任何概念。
直到今年3月,开始慢慢计划行程,看各款攻略,预定酒店,门票,终于我们出发了。
除了出发前我的重度咳嗽娃的发烧,一切都是完美的。

行前准备

去港澳自由行,八达通人手一张,电话卡一家一张,这两个是必备的。
某宝全部可以搞定,这次我入的电话卡港澳通用,3G流量7天不限量,还能给国内打打电话,价格30以内非常靠谱,需要连接的可以私信我,这里就不做广告了
另外旅行保险看中的也可以入,我买的还是美亚的东南亚乐悠游,两大一小155,很感谢这次没有用上。
这次在港澳,大众点评和高德地图就能走天下了,非常好用。

行程计划

DAY 1   抵达香港,天星小轮,香港公园,太平山缆车
DAY 2   海洋公园
DAY 3   迪斯尼
DAY 4   抵达澳门,官也街,葡韵人家,威尼斯
DAY 5  大三巴,玛嘉烈,返回香港
DAY 6  香港大学,添好运,返程

DAY 1

飞机准点,中午抵达香港,根据之前攻略,顺利坐上A21去油麻地的酒店。
前三天住在油麻地的盛世酒店。八一八这个酒店,就在油麻地地铁站出口,A或B出来都非常近,这一点很重要。
在第二第三天从乐园回来,当你扛着一个熟睡的娃,就会直到酒店离地铁站近是有多么重要了。
三晚价格1159,还是很美好了。都说这个酒店房间非常小,不过大床房可以睡到1米8的床,带娃的家庭足够了。
而且这样的酒店完胜大厦里的家庭旅馆,干净有安全,所以五星推荐。酒店照片没有拍,各位自行网上查找吧。

从油麻地做地铁荃湾线到尖沙咀,出站后跟着指示牌走到天星码头,就可以坐上天星小轮了。
天星小轮有两条线路,一去湾仔二去中环,我们打算上山顶,所以选择了中环线

坐了小轮,看着青绿的海水,维港两岸的高楼,吹着海风,绝对是在快节奏的香港一种放松舒适的体验。

到中环后,跟着高德地图提示,坐上了22S小巴,去红棉路做山顶缆车。在香港需要适应的是左行,坐车的方向需要稍微注意适应一下。
小巴很快就来了,而且空车,包车到红棉路,司机提示了往前走就是。结果往前偶遇了香港公园,那就进去看看罗。这就是我爱的自由行,就是这样随性。

香港公园里面有观鸟园和儿童游乐中心,非常适合亲子游。
游乐中心设计6个不同高度的平台,感觉香港面积不够就向天要地。生态保护的特别好,小松鼠根本不怕人。
还有工作人员提醒我们不要靠太近,它们会咬人。

之后还去到观鸟园,用DD的话,妈妈,这里是动物园了吧。
亭台楼阁之间,布局合理,看到了很多小鸟,下图这只鸟看到镜头,就这样走到我面前摆起了pose

偶遇美景让一家人都心情很好
马路对面就是山顶缆车的山下上车点。
车票也可以某宝预定,即可出票的那种也可以找到。
现场购买两大一小是206港币,差的不是太多。我们上山那天非周末,时间也还没到夜景,所以排队人不多,等了5分钟就上车了
平山缆车从1888年开通至今,已经有126年的历史了,是去香港大部分会选择体验的项目。也是欣赏维港景色的不二选择。
上山缆车建议坐右边,这样拍照景色更赞,遗憾我们选错了边,这部分照片省略

上摩天台当天风很大,本想扛到夜景的,无奈被妖风吹到咳嗽不止,还是留点念想,给下次一个机会吧。

DAY 2

第一天比较轻松的结束,第二天就精神百倍出发海洋公园啦
早上在附近的翠华吃早饭。记忆里那份嫩滑炒蛋很入DD的口。

去海洋公园的交通:油麻地地铁站搭荃湾线到金钟,B出口跟着指示牌很清晰,出来就是609,直达海洋公园。

很有必要提前到,我们大概9点半到达,提前买的换票证+餐券。没有排队直接换票
换票后就可以拿一份地图好好规划自己的游览线路。

海洋公园分山下和山上两个大的区域,山下海滨乐园有熊猫馆、鳄鱼馆和小孩子玩的威威天地,山上高峰乐园有几个大的板块。
冰极天地里面有南极和北极馆,看企鹅海豹之类。急流天地有两个个大型的游乐设施,越矿飞车和滑浪飞船,当天都遗憾的停运。
海洋天地除了有中华鲟场馆,鲨鱼馆,水母馆,海洋剧场以外,也有游乐设施,摩天轮,过山车,海盗船都在这里。

山上山下用缆车和小火车做为接驳

我们的游览顺序先山下后山上,先在山下看熊猫,赶上11点的雀鸟剧场的演出,后在威威天地小孩子的游乐设施统统玩一遍。差不多十二点多缆车上山,缆车出来就是餐厅,坐在靠窗的位置真是一种享受。
这里强烈推荐使用餐券,三份食物分量很足,有鱼有肉,吃的甚欢。

在山上,我们先参观了海洋天地的中华鲟馆,鲨鱼馆,遗憾的没有找到水母馆的入口

之后就赶上下午两点的海洋剧场表演

表演结合了环保主题,更多的让人去感受到需要爱护动物
反而不会太注重一定要动物做多少高难度动作来取悦大众。

接下来突然发现人头攒动,大批旅游团重叠出现,后续玩乐项目排队都非常严重了,所以我们就玩了摩天轮,海洋摩天塔和极地时速
当爸自己一人去了过山车。
这里要夸一下勇敢的DD小朋友,极地时速他是身高年龄将将够格可以上车,居然一点不惧怕失重和急速的体验,看来以后也是个喜欢寻求刺激的男生哦。

最后我们去到南极馆。居然当爸是第一次看真的企鹅,一顿狂拍,走路的企鹅把手撑在后面,真心的太可爱了。
相比较北极馆弱很多,没有期待的北极熊,只有海象和海豹。

DD小朋友还在极地馆户外跟着表演团队互动了一把

最后我们是做小火车下山的
相比较更推荐大家往返都缆车吧
小火车里面没有座位,全程站着,而且类似地铁下山,没有任何景观可言。

好啦,愉快相对轻松的海洋公园一日游结束了。
期待明天的迪士尼,同时朋友一家也平安落地,明天迪士尼两家同游哦。

DAY 3 迪士尼之旅

迪士尼的交通:油麻地到荔景,荔景到欣澳,欣澳到迪士尼,全程地铁,标识清晰,换乘也没有很绕,好评

迪士尼的行程:先梦幻城堡,小孩子可以玩的都玩掉,再明日世界,下午巡游后去左边的较远的各个场馆。回来看晚上八点半的烟花表演。
这样的安排还是合理的,早上孩子精力充沛,那些小项目一个个玩下来就很开心了。后续比较远的灰熊山谷,迷离山庄对于他们来讲能玩的不多,而且那些主题没有梦幻城堡来的感兴趣。

在迪士尼因为我们买的门票带餐,所以另外买了两份二合一餐券,也就是一顿三份主食,一顿两份主食。完全都够吃。尝试了笑匠坊和皇室宴会厅。都有喜欢的中式食物,中国胃表示很适应。

另外都说到包包会检查,其实还好的,不要太夸张带一书包都没问题,我看到我前面的女士整卷的奥利奥饼干被翻到,也客气的被带进去了,只见她一个劲的说谢谢。
轮到我们小朋友包包也有检查,说只是怕有尖锐物品,我们还是有带点小零食进去给娃娃们解解馋的。

最后要说到的是烟花表演一定要看,灯光结合,整个城堡很梦幻。
小小世界这个游乐项目一定要坐,坐船游历世界各地,孩子开心的学习,眼睛都不够看
飞越太空山102厘米以上的孩子可以玩,胆大的基本没问题,DD又是将将够玩,出来说妈妈,我不怕。因为这个项目没有头朝下的旋转。主要刺激在急速、骤停、下坠。

DAY 4 澳门,我们来啦

经历前一天迪士尼的辛苦之旅,这一天睡的晚。对于没有带太多现金的我们还是适合窗口售票。
我们做的红色的喷射飞航,还有蓝色的金光飞航,这次没有体验到。应该差不多的
一个小时船程,刚起航感觉船摇晃的很厉害,还担心会晕船,出来码头,加速后就还好了,一个小时DD一觉睡醒,澳门也就到了。

澳门八一八入住的酒店。之前攻略发现澳门最不缺的五星级酒店,这和我们穷游的气场太不符合了。搜罗一圈发现了新丽华这个酒店,三星,500+的价位,关键有到外港码头的接驳车,我们香港往返正好用上,离新马路大三巴十分钟步行路程,这些都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了。所以预定成功

到了澳门之后,码头对面一排的发财车,问了一位漂亮的服务小妹,新丽华的班车少,半小时一班,建议我们坐英皇娱乐的车,跟酒店就隔一条马路,就这样愉快的蹭车,下车后步行5分钟到酒店。真的很方便。

另外需要唠叨的,预定这个酒店事先要备注好需要无烟房,不然有可能在客房紧张的情况下拿到有烟房。还是会有点烟味的。这点我们比较遗憾啊。

房间比香港的大太多了。一家人都比较满足,还带按摩浴缸,土包子家庭表示第一次享受。

酒店图片忘记拍了。请看官自行网上查询或者脑补。抱歉

酒店对面就是八佰伴,大型购物广场,七楼有个超市,八楼类似新加坡的食阁,各个窗口出售各地美食,记住编号,先买单后拿食物。是可以支付宝支付的。

饭后,回到酒店,发现门口就有去新濠影汇的发财车,那就蹭车去离岛逛起来。

到了新濠影汇,那边有很多去不同地方的班车,我们先坐车到官也街,根据地图一路逛到葡韵人家,后步行到威尼斯人,晚饭在金沙中心的食阁解决,最后回到新濠影汇蹭车回酒店。

官也街到葡韵人家有路牌指示,能感受到澳门的历史,路上行人不多,看着高大的榕树,色彩的葡式建筑,仿佛走在欧洲小镇的感觉。
威尼斯人的人造蓝天虽然之前攻略都有看过,实景感受还是让人心情不错,毕竟蓝天白云没有谁是不爱的。

从龙环葡韵走去威尼斯人的路上,路过解放军驻地,正在装甲车列队演习,乐坏了有个警察梦的DD。对面是公园,满眼绿色。
过了天桥就到了威尼斯人。

DAY 5 澳门半日

今天的重点是玛嘉烈蛋挞和澳门的标志游

早上退房把行李寄存酒店,问清楚酒店去码头的班车是半小时一班,整点和半点发车。之后就轻装出发,去寻找玛嘉烈蛋挞
其实很近,高德地图的定位也很准,但是我们愣是错过正门,转了一圈,最后还是问人才找到。
门面不大,门口的雨棚甚至遮挡了本来就不大的招牌,但是蛋挞+奶茶还是标配,也有其他很多三明治、面包类食物可供选择。
我们点了6个蛋挞,55澳门币,坐下来看着焦黄的表皮和嫩黄的陷心,一阵阵香气扑鼻,非常的有食欲。不顾烫嘴,一口咬下,酥脆的挞皮在口中发出清脆的声响,满嘴都被浓郁的蛋黄奶油包裹,幸福感满满。虽然玛嘉烈卖了配方给肯德基,但是食物不仅仅是靠配方就能做到极致,还需要配合到感情。所以即使你不爱蛋挞,即使你吃过肯德基,到了澳门,必须来尝试过玛嘉烈。吃第二个的时候配合到奶茶来解腻,才更完美。

之后步行去大三巴,你们都懂的,人很多,旅游团也很多,嘈杂中匆匆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 便上炮台,登高望远了。

澳门还有一个需要提的美食是大利来记的猪扒包,在议事厅前地附近,可以地图导航,门面不算大,里面贴了谢霆锋和anglebaby做节目时候到店的照片。由于早上吃的晚吃到饱,没有堂食,打包走一个猪扒包,顺便隔壁阿荣家的鱼蛋也打包几串,这些我们带着到了码头等船的时候才拿出来,鱼蛋很赞,很Q弹,后悔买的有点少。猪扒包如果趁热应该更好吃一些。

返回香港,还是喷射飞航的船。这里出了一个小BUG,买票的时候打算把手头仅剩的90澳门币用掉,不够一张票,不够的部分用港币支付,结果港币少找钱了,在外面由于对货币金额的不熟悉,很容易忽略找钱对错问题,然而在澳门经历两次差错后才意识到他们的数学也有点弱,自己还是需要多加留意才好。

回到香港已是下午,这一晚我们将和另外两个朋友家庭住一套公寓,通过airbnb预定的,周末的价格1115,三家分摊后还是很美好的价格。地处弼街,实在是热闹的有点过分。附近有金华冰厅,富记粥铺,也有大型购物中心新世纪,也有万宁,莎莎和卓越,总之像香港人一样住,又满足了各种吃的需求,最后一日购物的需求,非常便利。

晚上还在旺角偶遇富豪雪糕车,好开心,雪糕也好吃。

DAY 6 返程

早上富记粥铺过早,后来几家兵分两路,逛街的逛街,购物的购物
我们索性在旺角东上地铁去了香港中文大学转悠。

下午冒雨换地铁去了深水埗的添好运餐厅
米其林一星餐厅,让我这个吃货很期待
下着雨,抱着娃,看着地图导航,当爸是一路抱怨,去这么远的地方吃,真不容易,要是不好吃看我怒给你看
下午三点,排队时间不长,能点单的品种其实不算多,经典的点起来。
结果虾饺太好吃了,DD小朋友表示四个太少,后来又加了一笼。
凤爪当爸以前是从来不碰的,这次也吃了一块,居然也能接受了。

后记

最后想说,旅行去哪里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要提前攻略,哪怕你前一晚想好明天的行程也是必要的
自由行的随意也都是建立在大的框架下的。不然还是在异地两眼一抹黑。

谢谢你看到了最后,希望对你带娃去香港澳门有所帮助,如有需要链接请私信我。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7 19: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2 13:59

你们定的票便宜,我们住的特别便宜,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

2016-11-01 17:45

引用 客栈boss苏 发表于 2016-11-01 17:45:50 的回复:

回复客栈boss苏:哪家民俗?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