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最好的礼物之东京行

• 出发时间/2016-03-22
  • 人物/带小孩

碎碎念

带着天天小朋友每年一次的远行,作为成长的礼物是再好不过的了。由于自己是一个拖延症病号,又是缺乏耐心做攻略的,所以当亲爱的施童鞋提出东京之行时,我是义无反顾的表示赞同。久而久之的,我也成了被羡慕的对象,会有人时不时的羡慕这样带小朋友的远行,有做攻略的小伙伴,所以哈,最最要感谢的就是施同学啦啦啦啦啦,一个人包办了我们一行四大两小的机票酒店行程以及各种吃喝玩乐,真心不容易啊。也许是平时总结写的有点多,也会时不时的冒出想要记录每一次的出门。是为了留下游玩的记录,更主要的是,我始终感觉写游记就是为了重温旅行中的美好,哪怕只是寥寥数语,几幅随拍的图片,都是一次回忆,一份留念。
     这一次的出门最纠结的莫过于出行前的行李整理,关注最多的就是天气预报,最揪心的就是该穿什么去。我们的行程是3.22-3.27,一共六天五夜。3月的下旬,东京还是有寒意的,有太阳的日子天气还是不错,但是碰上阴雨天,绝对是羽绒服要上身,因为我们都不是日本妹子,可以光着腿穿短裙的那种,从小没冻过的就是只有羡慕的份儿。所以我觉得买一件优衣库家的轻薄型羽绒服真的很有必要,轻巧御寒,适合3月阴雨的东京

流水日程

行程:2016年3月22日-3月27日,一共六天,我们是两家人,四大两小。这次坐的是全日空,上海浦东T2-成田机场。
关于酒店:3.22日出发,3.22-3.25,Hilton Tokyo Bay Chiba (千叶东京湾希尔顿酒店) ,3.25日箱根温泉之行,Yoshiike Ryokan Hakone (箱根吉池旅馆) ,3.26日,Keio Plaza Hotel Tokyo (东京京王广场酒店) ,3.27日回程。这次机票加酒店的费用大概是15500。
关于交通:去年去冲绳的时候基本上包车和打车为主,但是在东京, 我们都是以地铁为主。
关于安排:3.23日,东京迪斯尼乐园,3.24日,上野公园和上野动物园,3.25日出发箱根温泉之旅,3.26日从箱根东京到新宿,下午以后基本上是在新宿买买买,3.27日上午继续买买买,下午机场回程。
关于购物:希尔顿酒店附近有个DiverCity Tokyo Plaza,门口会有一个很大的高达,里面购物美食都有。箱根只有一条街,基本上是吃的为主。新宿是市区,有很多百货公司,大家做好攻略就行,反正想买的就买吧,肯定比国内便宜。大家可以下一个goole maps,还是挺有用的。我们走路的话基本上都是靠这个。其他我也没有研究过。

3.22日下午14:00到达成田机场,预定的包车去酒店,大概是1个小时的样子。到达以后要先去买SUICA卡,俗称西瓜卡,购票地点在机场出境时的JRE的服务中心京成电铁窗口,或者是自动售票机的地方买也行。至于SUICA卡的购买,大家就自己捣鼓那个机器吧,连蒙带猜的一般都能 买对。塞钱进去选择购入,游客选不记名的,然后机器就会吐出卡来,充值的时候选“替入”,最低充值金额1000。
关于西瓜卡:Tokyo Subway Tickey是一种通行券(东京地下铁加都营地铁)可以在规定日期内无限次乘坐METRO地铁9条线和都营地铁4条线,但JR线用这个券坐不了,需要另外买票。
下午到达希尔顿酒店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出酒店门走5分钟就会到AQUA CITY购物中心,里面吃的很多。

东京的自由女神像,就在去觅食的路上,希尔顿的旁边,这个是美美的日本妹妹。后面的那个桥就是彩虹桥。

这个是吃的第一顿,筑地食堂。

3.23日,因为考虑到天气以及精力因素,我们决定到的第二天就去迪斯尼玩,虽说上海的迪斯尼6月份也要开园了,但是我们都觉得日本的迪斯尼也是不得不去的地方,闺蜜去过香港的迪斯尼,相比之下她都说氛围完全不一样,日本的很有气氛。我们选择入住希尔顿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那里离迪斯尼很近,而且酒店也有班车接送。当然,人生总是有那么多的不凑巧,我们正好赶上了日本的春假(类似于中国的寒假)结束前,所以那天的学生真的是超级多,入园人数也是空前的多,据说有大概7万人,大家可以自行想象吧。所以,我们坐的是早上7点的班车,相当于北京时间6点就出门了,到那边大概是7点20,一看排队的人就开始晕了。迪斯尼都是不允许带东西入园的。
因为闺蜜去过香港迪斯尼,而且攻略做的比较好,一进门就是“世界集市”,顺着“世界集市”往左手边走就是“探险乐园”、“西部乐园”、“动物天地”,中间的位置是“梦幻乐园”、再顺着走下去,差不多是乐园的右手边就是“卡通城”和“明日乐园”。所以一进去的时候不要在门口的商店逗留,一进园要先去拿梦幻乐园拿FP(小熊维尼、巴斯光年、太空山、怪兽电力公司),然后可以排队玩动物天地的巨雷山,卡通城、小小世界,小飞侠、灰姑娘城堡参观,坐船丛林巡游,小火车,关注花车巡游时间,晚上有彩灯巡游和烟花。因为热门的设施排队都在1.5个小时以上,最热门的飞溅山排队大概是2.5小时,所以去取热门项目的FP是有多么的重要。不过值得肯定的是两个小朋友从头到晚一直跟着大人们自行走路,一直处于亢奋状态。

在天桥上远见的密密麻麻的等入园的人,都看不到大门吧

入园后

要找一个中文版本的时间表

特别要说明的是这个飞溅山项目,因为正常排队的话最多的时候要排150分钟,属于迪斯尼里面非常热门的项目,一般人都会选择和小伙伴们一起玩,但是这样很浪费时间,所以你可以选择单人骑士,和他们说你是single,等有空位的时候你就可以上去玩。我和闺蜜就是,虽然是分开坐的,但是前后就只花了半小时,相比150分钟的排队我觉得省时多了。

这些是一些迪斯尼里面拍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就凑合看看吧。花车巡演以及夜晚的电子巡演,都是非常梦幻的,我想我会比小朋友们更激动地,哈哈哈。日本的迪斯尼看花车巡演都是要求带野餐垫之类的垫在地上,坐下来看的,不可以站着。所以去的小伙伴们可以在网上买一个20元左右的餐垫带去,到时用完可以不要了。唯一遗憾的是因为天气原因,晚上的烟花表演没有放。我们是坐晚上9点的车回酒店的,一天下来,两个小朋友都是和我们一样走路,真的是长大了,当然在回去的路上已经睡的晕乎晕乎啦。其实一天下来还是很累的,在精力最足的时候游玩迪斯尼是最有必要的,我想如果是在后面的话,我们的精力肯定没那么好。

3.24日的上野公园,因为天气有点下雨,所以比较冷,得穿上羽绒服。因为阴雨,樱花还没有完全盛开,但是赏樱的气氛已经悄然开始了。沿着赏樱大道一直往前走就会到上野动物园,需要买门票,600日元一个人。其实上野动物园不大,分东园和西园,比较适合学龄前儿童区游玩。其实很多人都感觉到日本处处体现的就是干净,动物园里也是,很干净。尤其是园内的餐食点,就餐区也是露天。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小雨,后来雨停了,就发现有工作人员拿着布将所有淋了雨的桌子和长椅都擦干了,我想这个是国内都无法做到的。公园是出酒店门,台场坐海鸥线到新桥站,转地下铁银座线上野站下.步行2分钟。

午饭就在上野公园旁边的伊豆荣,百年的鳗鱼饭,果然名不虚传。

吃过饭以后我们就回酒店了,今天的行程安排相对轻松,两个爸爸带着小朋友们回酒店,妈妈们就是逛和买啦。标志性的高达。晚上吃的是筑地玉寿司。因为我们没有早起的动力,所以没去筑地市场,这个也是很好吃的筑地玉寿司。处处都有的儿童餐。

3.25日出发箱根,行李可以在希尔顿办理快递业务,宅急便送去新宿的京王,是按个数算的,所以我们将小箱子塞进了大箱子里,这样就是一家一个,两个箱子还可以打折。因为带着两个箱子去箱根一定是不明智的选择。我好像记得是一个箱子1500日元。
关于如何买车票如何坐车去箱根,小伙伴们再找找达人攻略,因为攻略不是我做的,我就是跟着真走的。并且新宿站真的好大,即使买好车票,走哪个进口也要看好了,我觉得到达目的地还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这个新宿买票处,去箱根的。我们买的是两日票,就是来回的。

浪漫号火车,可以坐这个去山里玩,很有意境。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坐成缆车。

箱根车站步行十分钟可以到吉池旅馆。这些是箱根街道,一般除了便利店以外,6点的样子都关门了

比较有名的果子店,菜花。试买了两个,感觉就是好甜,实在是不适合我们。没买,但是强烈推荐的就是这家箱根,面包干店,那个芝士蛋挞真的是好好吃,面包干也好吃的,推荐杏仁、枫糖、原味的,还买了一个小朋友喜欢的草莓口味。我们家小朋友是草莓控。哈哈哈,各种吃的第一首选都是草莓口味,草莓颜色。

当然在箱根主要就是放松,住酒店,泡温泉。这次住的吉池的庭院据说还挺有名的,我们定的是含晚餐和早餐的,大概人民币2400一晚。服务还是很到位的。那个晚上的儿童餐也好大发的感觉。

晚餐过后就是泡温泉,第二天上午就是在庭院里走走看看,感受一下日式庭院的美。

吉池的早餐也是不错的

下午就回东京,新宿,住京王,京王真的人好多,酒店也很大。稍微休息过后,妈妈们就出去买东西,京王门口的那条街一直往前走就会到了京王百货,还有小急田百货,买的人也超多,各种奥尔滨,CDP,RMk等等各种牌子都有,你可以自己选择想要买的。但是8点就关门了,周末是8:30关门。京王百货在西区,想买无印良品的最近的要去伊势丹,在东区。要经过长长的新宿地下通道,连问带走的大概要30小时。东京的商场开门都是11:00。但是不要问我路怎么走,我忘了

3.27日就是要回去啦,上午是去伊势丹那边的无印良品买东西。吃中饭,下午就去机场。想买白色恋人和生巧的亲们不用从市区背过去,成田机场就有的卖。买生巧的话会问你要不要冰包,100日元一个。最后,我们吃遍了这个冰激凌机上的所有冰激凌,表示恋恋不舍,好好吃。草莓的也好吃,巧克力的也好吃,都好好好吃。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7 20:26

关于迪斯尼乐园的票,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两大一小是1035,因为事先关注了预计入园人数,所以我们买的是指定日的票。只要事先打印出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