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河夜景

裙裙 (成都) LV.1
2016-04-27 14:22 457/3

前言:
其实这次长途旅行过去已经半年多了,之前在出游每天都用微信的方式进行了简单的记录,记录的目的只是为了不忘记,年纪大了,记性一日比一日差,特别的生了娃之后,人们都说一孕傻三年,三年眼瞅着已经过完了,这傻劲反倒越来越严重了。之所以想起来重新整理,是为了重温,也是为了以后再次出行做准备。

这是一次耗时24天,行程5500公里,跨越十省直辖市的旅行;也是一次女汉子带着老妈和幼女独自自驾的旅行;也是一次准备并不充分,平淡无奇的旅行。

我发现在线写真不是个事儿,反复折腾,激情全没了。

很多年前,我已经完成了一个从文艺青年到中年妇女的彻底转变,曾经对文字的那么一丝丝热情早已随着岁月的流逝消磨殆尽,所以,如果有词不达意,逻辑混乱的地方,请给位看官一目十行,自行略过。

第一篇:出发前的准备
准备工作其实比较简单,也比较琐碎,我是一个哈尔滨中国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都不知道的地理白痴,我承认,中学地理课完全贡献给了金庸古龙张爱玲亦舒,直到工作了我才真正明白什么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可想而知,对于路线的规划我必须从零开始,从中国地图开始,也就更多了一些随机性。记得当时我是在穷游网上有一个自助攻略功能,初步规划了一下行程,可是规划下来的行程并不是24天,而是55天。当然,在后来的行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了巨大调整和删减。
行李主要以换洗的衣服、鞋子还有常用药品为主,外加一两天的零食和水果,孩子的玩具,滑板车等。说起来简单,还是准备了几大箱,后备箱刚好装满,因为是长途旅行,车内主要是载人,副驾放我的提包,行程攻略,后排则坐一老一小。
出于安全考虑,我并没有带太多现金,大约三千左右,外加一张信用卡一张储蓄卡,身份证,老妈的老年证,孩子的户口。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4-27 15:30

2016-04-27 15:53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