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下一站•黄山】2014,纪念与老妈的第一次出行——黄山

• 出发时间/2014-04-18

前言

忽然想写一下2014年与老妈的黄山行——一次难忘又惊险的黄山行!
这一片游记没有什么攻略,只是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希望能给别人一点建议。
这次黄山给我留下了很多遗憾:刚好下雨,看到的又是雾蒙蒙的一片;因为自己没有规划好行程,很多景点都没有玩到。
这次黄山行又一次印证了我每到一个地方,第一天总会下雨,回程总会天气灰常好;
这次黄山行想记录下自己在黄山风景区发生的一段难忘经历:第一天在去往西海大峡谷的时候,徒步到谷底,想着从谷底徒步回天海景区,这样就可以环西海大峡谷一圈。这一线去的人比较少,很多都是直接在谷底乘坐缆车回到天海景区,所以和老妈2个人一个劲的从谷底往下走(往下走的话一直会到黄山脚下,其实应该在西海大峡谷谷底往下走一段后往左手边往上回到天海),而我们却离我们的目标越来越远,越走越觉得没谱,因为这一路就只有我们2个人,但是又没想过要重新原路走回去;不记得走了多远,只记得应该在下午4点多的时候碰到从山脚上来的景区工作人员(去到西海大峡谷服务站的值班人员),问了他们才知道,自己走错了路。然后跟着他们原路返回到西海大峡谷(这时离我们从西海大峡谷下来应该差不多有1个多小时左右,而返程都是向上的石阶,比下山需要花一倍的精力左右),歇歇走走,走走歇歇,这一路,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下来的。
到达西海大峡谷的时候大概晚上6点多,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坐缆车上去,但是,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我,决定自己徒步回天海景区。西海大峡谷景区工作人员知道我们要自己徒步上去的时候,就告诉我们:如果有难,就拨打门票上的救援电话0559-5563333;还把他自己的电话给了我,如果碰到上面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就打电话咨询他。就是这一决定,让我至今一直难忘,又不知道该怎么感谢黄山天海景区的工作人员!!!从谷底刚开始爬的时候,天还是有点亮的,越到后面越黑,然后,山上有很多路边都是叉开的,不是一条路走上底,一次次的给西海大峡谷帮助过我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咨询路线,到后面甚至几乎都看不清路了,然后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徒步,直到晚上9点多,手机快没电了,后面又不知道还有多少路,和老妈2个人是又累又饿,最终打了景区的救援电话,等待救援。大概过了10几分钟,从景区下来3名工作人员,带我们回到了天海景区服务站,登记好信息后,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叫了另一名工作人员带我们回到白鹅宾馆。从工作人员救援到回到宾馆,足足花了2小时左右,那时的我体力透支了,走5分钟就想休息,是老妈和那位带我们回宾馆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一路的鼓励。回到客栈,我竟然蒙到没问他的名字,有机会,我希望可以再去黄山,亲自道谢!感谢那个半夜带我们回宾馆的不知名的工作人员!感谢天海景区的工作人员!感谢西海大峡谷的工作人员!
这一次黄山行,还是非常感谢老天爷,让我安全回家!
这么多年,一个人的旅行,总会发生很多事,然后又会很幸运!经过这一次黄山行,让我吸取了很多教训,感谢,每一次的经历!!!
这一次黄山行,很感谢老妈一路的陪伴,让老妈担心了;不过,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一个人出行,尽管,每次出行总会被唠叨几句

关于行程

D1:住宿屯溪
D2:早上班车去黄山景区,住宿白鹅宾馆(床位100),从后山云谷寺缆车上到白鹅岭,安排好住宿后徒步西海大峡谷;
D3:光明顶看日出,从前山玉屏站缆车下刀慈光阁。
这样的行程安排,很浪费屯溪黄山景区的时间,建议第一晚住宿安排黄山风景区脚下最好,这样可以有跟多时间游览黄山景区。

这个门票图是网上找的(为了告诉各位,门票正面有各种电话可以咨询、求助等),如果不是西海大峡谷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我,我还不知道

这张图也是网上找的,给各位一个参考用

D1

西海大峡谷

以下开始远离西海大峡谷景区往山脚下走,误打误撞,这里的风景还蛮不错

这里是返回到西海大峡谷后,从正确道路往天海景区上爬的风景

D2

早上5点多起来,打算去光明顶看日出,很可惜,雾太大了,没有看到日出,遗憾的往回走。黄山看日出机会最大的应该是10月份以后

这次黄山行,很感谢我的老妈,这一路有她的陪伴;不过很难过,这次让老妈担心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27 19:26

👍

2016-04-28 00:02

大美黄山

2016-04-28 06:2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28 06:21:41 的回复:

大美黄山

回复快乐旅途:我去的不是时候,天气不怎么给力

2016-04-28 09:27

引用 cgheng 发表于 2016-04-27 19:26:1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cgheng:谢谢

2016-04-28 09:27

2016-04-29 11:15

2016-04-29 11:1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02 11:53

引用 奇国may 发表于 2016-05-02 11:53:19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奇国may:看图没啥意思,只是记下自己的经历给以后的自己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