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不仅仅有东京之日光篇

• 出发时间/2015-12-25

写在最前

不管你不愿意看呢,还是不愿意看呢,还是不愿意看呢,按照老习惯都是要做一个简单的介绍的。

日光栃木県の北西部,距离东京都两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以上です。

应该写多了你们也不想看,所以就写一句话。让大家对日光的距离东京的大概距离又一个初步的印象。如果有人在东京附近有充足的时间规划的话,这里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而且相对来说还算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地方。 并不想东京的一些大地方已经完全被外国游客占领了。新年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只能一个人非常不爽的在东京的几个地方徘徊,经过了明治神宫,原宿,表參道。 这几个地方周围基本上已经听不到什么日语了,基本上都已经被中文,各种中文,以上海话和广东话比较集中,英文,阿三语,韩语,各种东南亚语,比较耳浊,听不出来,不过有泰语,马来语,等等,反正日语突然间变成小语种了。 不过在日光的时候就会略好一些,虽然这边的外国游客也已经非常多了,但是相对于这些大的地方,还算是要好很多的。

广告以及推广时间

添加一个推广时间。以下为个人公众账号。虽然还在初级阶段。但是会不断介绍一些日本旅行啊,生活啊,购物啊,之类一些知识或者习惯。希望大家多支持。

日光的旅行方向

这个可能看着比较乱,谁叫你们开始的时候不让我发地理位置的啦。哼~

一般来讲,日光的话,会有两条线路来选择,一条线路是世界遗产方向,一条线路是鬼怒川温泉线路。世界遗产比较简单啦,主要就是以东照宫为主的一些历史遗迹,也是很多人来日光的主要停留地。另外一条线路就是鬼怒川温泉方向,当然了,温泉也就是当地最大的特征,当然线路上还覆盖了两个非常大的景区,但是个人觉得一般,看大家的喜好了,一个是东武世界公园,一个是江户村。当然如果你时间充裕,那么鬼怒川的上游还是可以滑雪的。世界遗产线路的上游也有非常有名的温泉,不过这样下来线路就过长,玩起来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

时间以及路线规划

如果你的时间比较充分的话,那么建议是三天到四天的时间。当然这个仅仅是如果你想很彻底的玩好这个地方的前提下的。如果你有去看日光的地图的话,其实可以看到日光的两条线路都好深的。从日光市到战场之原乘坐东武巴士要2个小时以上。而且战场之原也并不是这条线路的最深处。如果到最深处的汤原温泉的话,就更远啦。同样,如果去鬼怒川线路的话,去男鹿高原那边的话,也是一样的。那边已经可以滑雪了。这个时候乘坐鬼怒川电车,经常能看到有人带着滑雪板什么的。同样山上下来的私家车上也都是可以看到结冰。
所以如果你有充分的时间,并且准备好好的体验日光的话,那么可以分别在日光和鬼怒川住一个晚上。如果要滑雪的话,那么可能就需要更多的时间了。
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完全不需要那么多的时间了。基本上如果你可以准备出两天的时间的话,那么就会容易一些。也就可以参考后面介绍的我的线路。因为后面会详细的说明本次的线路。所以这里也就基本上也就不在描述。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日光方向只到了中禅寺,鬼怒川方向只到了鬼怒川公园。
如果时间安排一天的话,那么只能在世界遗产路线上和鬼怒川温泉的路线上选择一条了。 也就是我的行程中的任意一条线路。 所以这个同上面的路线,也不做详细的描述了。

其实本次的日光之行最初并不我的计划当中,因为日光其实最漂亮的时间并不是冬天,而是秋天的红叶季,share 一下中禅寺湖的美丽照片给大家略看一下。毕竟冬天可以玩的东西还是不会很多。而且可以滑雪我也是到了日光之后才发现的。而且这边的冰雪活动好像也蛮多的。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来,其实后面还有一个比较残忍故事。本来女神准备来关东跨年,计划里面有一天的时间来日光,看看世界文化遗产,而这次日光之行,纯粹是为了给女神踩点的。不过最后还是被女神给无情的践踏了。看我这命。无关的事情不做渲染啦。说说后面的行程。

交通

日光的交通要分成三段来说。
第一段 东京日光
第二段 日光世界遗产方向;
第三段 鬼怒川温泉
东京出发到日光。其实东京日光的交通海事很方便的。只要从东武浅草站,乘坐东武日光线,到东武日光站下车就是啦。所以交通还算是比较方便的。都是直达列车,虽然有特急和普通列车之分。主要区别就是时间和费用。查询东武日光的线路和时间表,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链接进行查询。

上面的两个时间的结果里面,大家可以看到两个结果,其中7:30 的列车就是特急列车特急けごん1号。在后面的时间里面可以看出,有一个专门的特急的费用,虽然时间短了半个小时左右,所以交通费也就是2700,要比7:10分的那个普通列车的费用1360 差了近一倍的价格。所以如果不是很care时间和费用的话,可以选择7:30的列车,毕竟可以多睡20分钟。 回来的时候也是一样的。不过能赶上就坐哪个吧。

日光有两个车站,分别是JR日光站和东武日光站,不过看起来东武日光线会更舒服一些。虽然JR日光站和东武日光站之间的距离也非常的近,也很容易找到,不过个人觉得东武线还是更加方便一些的。

第二阶段的日光方向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巴士了。
东武日光的巴士是分成几个区间的,选择自己要去的区间进行乘坐就可以了。不过值得一提的就是一个有点恶心的地方,如果你赶上了上面说的两班列车从浅草到日光,那么这个时间从日光站到中禅寺方向去的巴士在这个时间段是没有的。是的,你没有听错,比较诡异是吧,但是就是没有哒。 不过不怕,你可以选择去汤圆温泉的那趟巴士。这样也是可以到中禅寺的。 另外如果去世界遗产方向的话,就比较简单了,去汤圆温泉,中禅寺和世界遗产巴士都是可以到的,随便乘坐那一个都可以。

另外要说的就是,其实日光也是有巴士券的,可以进行往复使用,还是用得上的,只要上下车的时候出示给司机看就可以了。以中禅寺为例,如果你使用了这个券,往返中禅寺路线上的巴士站只要2000日元,如果你单独买的话,往返中禅寺就要2300日元,节省下来的费用不仅仅是300日元。
顺便说一下,东武的全部行程都是可以使用PASUMO卡的。还算是比较方便的。

第三段的鬼怒川温泉,这个其实也分成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乘坐东武的鬼怒川号电车到鬼怒川温泉站,然后一路玩鬼怒川温泉就可以了。这里都是温泉街,可以慢慢走,中间有一个河,会有几个吊桥,很好的,甚至去了这了这些吊桥,也就不用去鬼怒川那边那个有名的吊桥了。另外,鬼怒川除了温泉街之外,另外两个最有名的地方就是世界公园和日光江户村。这些地方坐巴士就可以了,但是车次会比较少,大家如果去这里的话,一定要记好时间,否则错过了,就比较麻烦啦。

具体的时间表,在后面的游记的描述里面会有照片给蜂友作为参考。

日光的相关链接

日光官网的资料下载
日光的观光地图
东武巴士日光
日光的风景推荐
強力なパワースポット!日光の人気おすすめ観光スポットTOP30

装备

衣服(A&F 美国买的,因为找不到图片了,找了一个A&F官网上一个类似的衣服,但是我个人的那个衣服只会比这个更厚,因为那个衣服的净重就有2KG)

鞋子

裤子是哥伦比亚的休闲长裤,比较厚。长裤里面是优衣库的发热秋裤。就是这样的装备在中禅寺的时候居然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热,而且腿上还一直都是凉飕飕的。虽然在赶往世界遗产的时候因为一路飞奔,加上还有双肩背包,后背会出汗,但是整体上没有怎么感觉到热。

手套
H&M 毛线手套,虽然很薄,不过也是经历了北海道的暴风雪的,在日光的时候也是感觉到会很冻手的。拍了一个那门票的照片供大家参考。

居然报漏了我的芊芊玉手。这也是第一次在游记中报漏个人身段。你们太幸福啦。

女神路线

这天线路也被我称为女神线路吧。毕竟最初设计这条线路也是主要为了女神设计的。不过女神线路也可以做一个小小的修改,就是pass掉中禅寺这个方向,直接变成世界遗产方向。这样会有更加充裕的时间再日光市内走走,这样也是不错的。
因为早上要好早好早就出发,出发的时候JR山手线基本上都没有什么人等车。在加上可能是因为圣诞节的因素,所以基本上山手线的惠比寿站基本上没人。至于为什么是惠比寿的话,我是不会告诉你我一直住在惠比寿哒。 为了给女神做好详细的攻略,把所有的可能的时间因素全部考虑进去了。如果你不是像我这样熟悉东京的交通的话,那么可以稍微多预留出一点点的时间。从地铁浅草线出来走路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东武日光站了。很近,也很方便。
为了赶上早上7:10的东武日光线,所以早上好早好早就起来出发了。从住的地方去转去浅草。近7点的时候,到的浅草站。 还好从浅草地铁站走路到东武浅草并不是很远,所以很快就走到东武站,直接买票乘车去日光。刚上车,就开车了。漫长的晃了两个小时就到了东武日光站了。

这里说一个小攻略
希望大家来日本玩的时候,特别是像日光这样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学会利用各个地方的观光案内所。也许你说你已经攻略做的杠杠的,完全不需要这个。其实不然,很多观光案内所是有很多优惠的,比如之前在静冈的时候,去日本平的时候乘坐缆车,单程就可以节省100多日元,如果你不care,那么可以去那一些地图,和介绍的一些特色餐饮。因为有PASUMO卡,所以当时没有购买巴士券,结果就亏了不少银子
##################################

经过出发前的攻略,所以基本上就把这一天的行程确定下来了,基本上行程就是东京-东武日光-华岩瀑布-中禅寺-二荒山神社(不是世界遗产的那个)-天皇故居-世界遗产。虽然在制定行程的时候觉得一定要快,因为后面的世界遗产下午四点就关门了。如果不加快速度的话,后面来不及了,但是等真正开始玩的时候,很可能就会忘记时间,事实上这次世界遗产也还是漏掉了几个,所以在看的游记的时候,不能给大家展示全貌,非常抱歉。

到了日光站,因为知道PASUMO在日光可以畅行无阻,所以就没有去观光案内所去拿任何的资料,加上本身在行程上的规划做的比较充分,比较自信,结果一到车站懵逼了,起中禅寺的巴士要等到一个小时之后才有,而网路上的时刻表上显示是有巴士的,但是,实际上的站台上的时刻表里面居然没有。这个却是还是很讨厌的,毕竟后面世界遗产方向的时间本身就不是很充裕。这时候看也有一个老外在那里等车,就和老外攀谈起来了,他们也是遇到了和我一样的困扰,他们也是要去中禅寺的,不过他们在里面拿了时刻表,也询问了时间,好想得出的答案是一样的,也是没有这个车次的。不过这个时候从日光出发的去汤原温泉的巴士出发了,在红绿灯的时候,老外冲上去问了一下是否这个巴士可以到中禅寺,司机说可以到,并且开了车门。我们几个就直接冲上车,如果真的missing了这个巴士的话,后面的路线就要完全变更了。
因为巴士上人比较多,所以没办法进行拍照。简单的介绍一下从日光站到中禅寺的这条山路。

因为到日光之后,按照规划的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所以在日光站,并没拍下什么照片供大家参考。而且回程的时候也并没有拍下关日光站的照片,敬请见谅。
日光出发,经过世界遗产之后不久就要进入日光山路比较难走的一段路了,这一段路会比较曲折,所以乘车的时候也要比较小心,当然这一段路也是日光最漂亮的一段路。因为这段路春天的时候两旁会开满樱花,秋天的时候,周围会全部都是红叶。如果碰上天气好的,那么这里就是绝景啦。因为来的时间不是很好,所以网络上下载了两张绝景的照片供大家参考。

书接上回,直接坐到中禅寺站。 中禅寺站距离中禅寺其实还是很远的。反而华严瀑布就在中禅寺站旁边,所以直接选择去华彦瀑布然后再转去中禅寺。因为这里靠近中禅寺bus站,所以你可以选择下车后直接去,也可以选择从中禅寺回来之后再去,反正都说要这里等车。事实证明了华严瀑布还是非常值得去的。个人甚至觉得华严瀑布比中禅寺的观赏性还大,当然这仅仅是指冬天的时间,如果是秋天的话,那么就另当别论了。
OK, 走起,时间紧任务重。
日光站的时候,天空是阴沉沉的,但是等到了中禅寺之后,就已经开始飘雪了,还好,雪很小,但是风很大。虽然来之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已经准备了个人的最后的一件衣服,但是到了这里还是有些冷的直哆嗦。所以大家如果选择冬天来日光的话,最好还是做好防寒准备。

刚刚一下车,就看到了瀑布的看板,很容易找。走了几步就看到了这货。证明了日光虽然靠近东京,但并不算是东京都的。

这个时候还看不来下雪,其实已经开始下了,虽然很小,但是冷却是真实的。 不过天气也确实不大好,看看天空的乌云就知道了。虽然已经调整了光线,但是还是阴沉沉的。

远端的乌云太厉害了,所以非常担心后面的行程会受到影响。因为没有太阳,整体就是一个字冷。往瀑布方向走的时候经过的一些商店。不过因为是周末的原因的吧,这些商店都没有开门。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文化是非常NB的,基本上是无处不在的。鲜红色的自动贩卖机,在这光线不足的环境里显得格外的鲜艳。

中禅寺站两旁的小店。

虽然天公做美,加上冬天,没有任何生机,一路上看着比较压抑。 还是有充满活力的一面。虽然在路上并没有看到有注意猴子的看板和警示牌,但是在一家商店上面居然还是看到了一些猴子。

大圣,你挡住我们的信号啦

这是妈妈在教育小明吗

这算是“we are 伐木里”吗

我最喜欢的荞麦面,已经mark了这个店,准备从中禅寺回来的时候在这里解决晚饭。但因为后面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地方。虽然吃的也是荞麦面。
不过对这家店老板的店面设计风格不干苟同。这个颜色也太yellow了吧。咱们谈谈吧。

这个算是日光的一个特产吧,刚开始觉得应该是吃的,后来看店面的结构和里面的陈列觉得应该是做类似瓷器的。最后看,应该还是吃的,毕竟下面写着レストラン和せんべい。所以这里应该还是当地的一种食品。至于せんべい,直译过来就是仙贝。

这个应该是哨子馆。看着很小的样子。因为来的时候还没有开门。加上个人对卡哇伊类的东西免疫,所以这东西也不感兴趣,而且去过小樽的哨子馆之后,觉得这些都是小儿科。

刚刚的那个店铺的正面。看起来还蛮大的。

早上起来开始忙碌的人们。虽然这个时候整个华严瀑布附近的游客加起来不足20人。

一家卖冰淇淋的地方。

走了大约5-6分钟左右的样子就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华严瀑布了。记忆中这个瀑布好象还是什么日本三大瀑布之一的样子。但是因为是冬天,枯水期,所以水量要小很多。在购票的地方上面有一些详细的介绍,该瀑布的落差为97米,基本上就是100米,当前的水量为每秒700公斤。因为有落差的原因,所以观赏这个瀑布最好是乘坐电梯到瀑布的脚下的观景台去看。

华严瀑布的看板。

买票的地方,里面的温度计。算是通风的室内温度吧。体感温度绝对最少要低五度。这也就是字在和女神介绍方案的时候,一直在反复强调的问题。就是如果来日光或者河口湖,一定要注意保暖。

介绍华严瀑布的看板。可以看到本日的落水量为每秒钟700KG,落差为97M。如果是在夏天或者非枯水期的话,落水量就回超过1吨。

下了电梯,还有一小段路程要走,看着好像生化危机里面的场景。

下到观景台,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震撼的场面。虽然和上面看到的网路上的秋天的照片效果没办法做对比,但是还是蛮壮观的。毕竟尽100米的高度和700KG的落水量。

因为没有带三脚架,所以照片看起来会有些模糊。虽然拍摄的时候已经尽量不动,但是还是会很模糊。

支流小瀑布。

瀑布的下端,风吹过的时候行程的瀑布烟雨。

瀑布形成的流水。如果是夏天,两旁全部是绿色的话,那就会更加的漂亮了。

出了瀑布的观景台,其实外面有一个地方可以看到瀑布的全貌的,但是角度什么就并不是很好了,如果你不想花费一个电梯钱的话,也可以在这里简单的看一下。也可以看到瀑布

远处看起来不觉得700KG的落水量有多大,但是如果近看,这700KG的落水量还是蛮吓人的。相当于一个700KG的大石头从100米的高空直接砸下来。

这个时候天空开始出现异象,白天就跟傍晚的感觉似的,如果这个时候,你懵懵刚睡醒,看看窗外,你直接倒下继续睡的动力。

虽然后面乌云压境,不过因为风力更加强劲,所以等走到中禅寺湖的时候,居然可以看到蓝天了。

中禅寺的石碑。

传说中的中禅寺湖。

中禅寺参道,冷。这个时候的风力,足以让一个死胖子走路飘忽不定,不是喝高了会晃的死胖子,是没有喝高的高的死胖子。如果你听不懂,那就对啦。
反正就是冷。

干干净净的参道,基本上没有人。

经过近20分钟的长途跋涉,其实并没有多远啦,主要风太大,加上太冷了,所以走路速度就被放缓啦。

中禅寺的这个大红色在这样的冬天里面还是比较明目的,而且不仅仅这个门面的地方整个中禅寺的风格也都是红色的。

各种小的地藏

这位菩萨已经长满了青苔了。

延命水。你们就看着吧,我已经喝啦,哇咔咔。170年后我再告诉你们效果哈。

我都喝了延命水啦,你要罩着我哈。

算是一个箭楼吗,背景就是男体山,每次看到这个名字我都觉得怪怪得。男体山不是应该长得像个香蕉和草莓吗。
请叫我何首污。
背景和色彩都很好,可以那个蓝翔的道具大煞风景了。

南禅寺一个很有名的地方就是这个观音阁。里面供奉了一个木制的观音的样子。

这个菩萨的即视感好像cosplay伊斯兰的老阿婆啊。这里完全没有民族歧视的意思撒。

如果后面山上都是绿色就更好看了。

去观音阁需要爬一小段的台阶。在台阶上看中禅寺湖。

男体山。

大圣,收了神通吧。

世界人類が平和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祈祷世界人类和平

个人非常喜欢树木。特别是松柏,杉树和竹子。虽然水增加了风景的灵性,但是树木更赋予了风景一种历史的韵味和沧桑感。所以每到一个地方如果看到有杉树小路,或者竹林,都会驻足一段时间。所以我很喜欢日本很多的地方,因为里面有非常高的杉树林,比如箱根有一个杉树小路,东照宫也有。这里会让人感到非常的安静,有一种融入大自然的感觉,虽然有的时候会感觉有点恐怖。但是个人还是非常喜欢的。

有了树木,就一定要蓝天来衬托。个人最喜欢蓝天,就算是天再热,或者再冷都不怕,只要是蓝天就开心。不喜欢下雨天,有的时候看到下雨会感到烦躁,也不喜欢阴天。

抒发了一些不必要的情感,悪い、悪い。 ごめんねい

因为观音阁是历史遗产,我们要好好的保护。所以建筑内是不允许摄影的。为了可以让后面的人更好的了解,和观摩,严格遵守人家的规则。不要觉得我就照张相能坏到哪里去。所以这里并没有留下任何的照片。虽然这个观音还是蛮大的。而且还有个热心朋友在仔细的讲解,虽然基本上没听懂。

出了观音阁,从下面仰望观音阁。如果红色的观音阁能配上满山的绿色的话,肯定会更漂亮的。

个人到日本生活也有半年多了,加上之前前前后后来过日本也非常多次了,可能很多人觉得日本最牛的就是日本的服务,干净,便利等等。其实我个人觉得最让我尊敬的是日本的各种看板,也就是各种人性化的指示牌。有了这些细微的指示牌,你就可以非常方便的让你在对一个地方完全陌生的情况下,非常容易找到你要去的地方。

逛完中禅寺,在Y字路口会看到一个红色的巨大鸟居,二荒山神社。看到这个直接懵逼啦。因为二荒山神社是在世界遗产那里的,怎么这里还有一个呢。作为一个死宗的天平座,我再一次陷入了沉思,最后决定,去。然后继续顶风作案,会会这个二荒山神社。

东照宫的三只猴子被画到这里了,很萌的感觉。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大概的意识大家可能也都猜到了。
刚开始来日本旅游的朋友会对一件事情非常纠结就要垃圾桶。当然这个和我们这种常驻的人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如果你看了日本的垃圾分类和处理办法的话,你就知道刚来日本的外国人有多么难接受这些规则。

主要意思就是垃圾大家要带回去。所以来日本旅行的朋友,随身一定要带一个垃圾袋,把一天的垃圾带回酒店再扔。酒店在处理垃圾的时候会自行进行分类。虽然会比较麻烦,但是请大家严格遵守。

中禅寺的船坞。

看到这个指示牌大家应该就明白了吧,日光如果你想把所有的经典逛完的话,这个要花费的时间可不仅仅是两个就可以搞定的。如果想全面搞定日光和鬼怒川,那么比较好的时间规划就是4天。

这个就是二荒山神社的鸟居啦。虽然前面看到的那个红色的鸟居也是二荒山神社的。但是这个才是真正的二荒山神社的鸟居

两旁的松树很漂亮,我很喜欢。

红色的可口可乐自动贩卖机格外的醒目。

牛石,不过这个牛看起来好奇怪啊。
为啥牛角看起来跟沙和尚头上那个箍差不多啊

喜欢这里的松树

二荒山神社的里面

祈愿牌

这个应该就算是真正的二荒山神社了吧

逛好这个二荒山神社,去世界遗产。 途中又遇到了一起上山的几个老外兄弟,简单的寒暄了几句就撤了。
中禅寺去日光方向的时刻表。
虽然不明白为啥10点钟只有一趟车。不过如果蜂友要来日光玩的话,请一定要记住时刻表。要不然你的等待时间就会变的很长很长。

日光的宣传手册里面会有在靠近世界遗产的路上会有一个叫做日光天母泽御用邸纪念公园的地方,因为名字太长了,就叫纪念公园好啦。看着还不错,而且距离世界遗产又非常近,就在这里进行了中间停留。这里曾经是日本天皇的御用官邸,如果对庭院很感兴趣的话,这里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不过要全程拖鞋。
日本很多公园,纪念馆一样,如果你仅仅是想参观一下室外的庭院的话,那么这个是无料的,也就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如果你要看室内的话,这个就需要购买门票了。

这个纪念公园的大门。但是这个并不是正门。因为我是走旁门左道哒。

从旁门进去,超级安静。好喜欢这种感觉。这里的安静完全超出我的想象。和后面的东照宫的吵杂相比,这里真的太安静了。

这里就是正门了。参观的话都是从这里进去的。

爱子公主亲手栽的树。你要问爱子公主是谁,就不告诉你。

敬宫爱子(としのみや あいこ、2001年(平成十三年)12月1日—)内亲王,日本皇室成员,皇太子德仁亲王与皇太子妃雅子的长女。称号出典为《孟子》〈离娄下〉:“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敬宫爱子家系图由于明仁天皇的两位嫡子一直没有男胤,为免皇脉断绝,日本政府遂开始检讨规定皇位继承规则的《皇室典范》,以容许女性天皇的存在,因而有说法指爱子可能会成为自后樱町天皇于1770年退位及1813年驾崩以来第一位,亦是日本历史上第九位女天皇。可是在2006年(平成十八年)9月6日,文仁亲王的王子妃诞下长子秋筱宫悠仁,成为日本皇室的第三顺位继承人,影响所及,《皇室典范》的改正方向也发生变化,因此爱子能否继承皇位仍是未定之数。

下面就是爱子公主。靠,不是说那只狗。

为啥把狗狗养那么瘦,人那么胖啊

房间内的走廊。非常日式,感觉很好。

恐怖片的即视感吧。

介绍下面的服饰的绘画。虽然不记得这些绘画缘于什么时间的了,但是从绘画的整体风格来看并不是很像日式的那种浮世绘。感觉从服饰和绘画的风格上,更像是唐朝的时候的风格。当然我不懂这个啦,如果有知晓的朋友能够留言告诉我,那么就更感谢了撒。

第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刀镡。刀镡中间的洞并没有那么大。看了旁边的介绍才看出来这是房间里面的一些金饰。很漂亮。

房间里面可以看到外面的庭院。

个人非常喜欢这些墙壁画。至于风格上,我说不好。毕竟日本的很多浮世绘的风格是源于中国,然后再发展出自己的风格的。不过下面的这些花我不知道是那种风格。但是从画本身来看,感觉更像是中国的。芥子园里面的四君子的梅竹兰菊也是日本各大画师非常喜欢的素材。

其实每次到颐和园这样的地方去的时候,我都会非常留意很多凉亭上面的壁画(也许还有更专业的称呼,但是我只是知道这个)很多经过岁月的洗礼,已经看的不是很清楚了。虽然我并不懂的这些画,仅仅是知道好看,但是看到很多国人在这样的环境下,一点都不懂的珍惜,反而在壁画上乱涂乱画。真的还是蛮伤心的。

纪念公园里面的榻榻米。其实个人最初对榻榻米没感觉。觉得就是草席而已。但是看了这里的榻榻米感觉这里的榻榻米确实是和一些普通的日式旅馆里面的榻榻米有所不同。踩上去的感觉很舒服,不会很硬,也不会很软,总之很舒服。后来看到了关于纪念公园的所有制品的制作工程。所有的榻榻米全部是存手工制作。
可能很多人看了一些日本的匠人文化。所以这个榻榻米全部是这些匠人制作的。所有的素材选择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而且榻榻米很厚,而且也比较重。

从二楼看看外面的风景,日式的庭院风格。很漂亮,蛮喜欢的。

一颗形状比较诡异的樱花树。

这个是洗脸盆吗,水呢。难道是用无根之水吗。

一直都不知道这个东西是做什么的。很多日式建筑立面都有的。之前也没有看到过专业人士问问。大约感觉可能是用来滴水的,但是不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是正确的。

外面的庭院。刚刚也说过,庭院是无料的。如果不进入房间里面,这里可以随便逛。虽然冬天的景象会大打折扣,不过氛围还是不错的。而且很安静。要不是因为后面时间紧,还是蛮想在这里慢慢的品味一下。

中间的小池塘旁边的流水。其实很小。有点小感觉。

石头上的苔藓。

防空洞。

出门的时候,一条小的林荫路。会不会很有feeling。会不会感觉随时都会上来一个贞子啥的。

从纪念公园出来,往世界遗产方向走的时候,看到一个小秋田。所有的狗狗里面,个人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啦。而且日本秋田超级干净。好可耐。

经过世界遗产方向的时候,经过的另外一个神社。

指路牌。指出世界遗产的方向。另外一个指示牌是日光的另外一个特产。一个类似蛋糕之类的东西。

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小教堂。

这里就是刚刚说过的那个特产店。本来mark了这个地方。但是后来还是错过啦。

因为时间匆忙,一直都没有时间吃饭,已经两点半了,才吃上今天的第一顿饭。本来想吃点本地的那个小雨的,最终未了节省时间,放弃了。吃了个人比较喜欢吃的山菜荞麦面。

接下来就是世界遗产了。等到这里的时间应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四点是三社的关门时间,所以基本上3:30左右就不买票了。所以留给我的时间所剩无几。而且正好赶上了轮王寺在整修。所以这里只能作罢。简单的在外面拍几张照片看看好了。我再给大家找几个网路上的照片。

民那sorry,Google上没有找到什么比较好的照片。而且有的基本上和我拍的照片差不多。所以也就不找了。看来轮王寺的修葺工作真的是持续了很长时间的样子。

轮王寺的正门。

通往东照宫的小路。虽然游客很多,但是并不会很影响整体的美感。

轮王寺的售票点。因为主题在修葺,但是里面还是有一些其它的建筑的,其它的建筑还是可以参观的。里面还有风神,雷神,云龙图,三佛堂,等等不错的地方。但是因为时间因素,而且这里的重点是东照宫。所以暂时放弃这里。

轮王寺门口的广场。这时候天空已经开始变的给力啦。也许不给力的只有中禅寺方向吧。

修葺中的轮王寺。

这里是卖,不对是请一些平安符的地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请两个。灵不灵就看你诚心不诚心啦。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啦,日光东照宫。
东照宫是祭典日本的幕府将军德川家康的神社。而东照宫和祭典其他人物和神仙的神社的最大的区别就是色彩。然后就是建筑上会有非常华丽的浮雕。比如东照宫的唐门基本上就是就是白色+金色座位建筑的基准色调。所以看起来会非常的醒目。而且东照宫的浮雕上会引用很多故事。

在后面去静冈的东照宫的时候,就碰到了一位非常热心的老阿姨(当地的工作人员),她看我在看很多建筑的标示里面的故事的时候,可能觉得我对日本的历史比较感兴趣吧,然后就走过来跟我兴致勃勃的介绍起德川家康的故事和一些建筑的历史。就说道了东照宫里面很多建筑的浮雕源于中国。还跟我介绍了《淮南子》里面的一个故事,而且这个故事我居然都不怎么记得。附上两个其他地方的建筑的浮雕

那么来东照宫的看点是什么呢
1,陽明門
2,魔除けの逆柱
3,鳴龍
4,眠り猫(裏面の雀)
5,三猿

东照宫的正门。不记得门票多少银子了,反正并不贵。

东照宫最著名的🐒猴子🐒

这个就是三猿了。分别代表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而MAC的输入法中也有了🙈,🙉,🙊的图标。这一进门左手边一点点就是了,好想所在的位置是马厩的样子。

非常鲜艳的色彩

浮雕也非常正点。

修缮中的陽明門。非常可惜看不到外貌了。

刚刚也说过东照宫的浮雕真的很牛,而且每一个浮雕本身就是一个故事,或者一副完整的画。为了不让各位看客烦恼,所以我仅仅截取了三个浮雕给大家看看。从上面的图片上应该可以看到,整体有非常多的浮雕。就不一一的放上来了。

琼楼玉宇

树木增加了历史建筑的岁月感,同时也给历史建筑增色很多。所以个人也非常喜欢树木。

东照宫的另外一个特色。唐门。白底金黄。看起来霸气十足。可惜也是在修葺中。

这个唐门并不是我们的武侠小说中的善于用毒的四川唐门哦

虽然德川家康从小就被送到织田家做家臣,但是也不至于缺金缺到这样吧。所有的东照宫都会是这种金碧辉煌的感觉。

这个就是东照宫另外一个很有名的地方啦,会有指示牌可以看到,比较方便找到的。虽然不知道这里的典故是什么,而且我也不觉得这只猫的雕刻工艺很好的样子。但是因为女神是猫控。那么就决定给这只猫一个正面的特写。好想网路上查了一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关于这只猫的故事。

经过这只沉睡的猫,后面是一个很长的台阶路。

路上看到的意境枯死的树木。

很长的台阶。至于数量的话,不是很记得了。记得是走了很久的,走到浑身是汗。对于一个长时间缺乏运动的人来讲,这个真的是一个考验。到山顶的时候两条腿抖的不行。

这里就是供奉德川家康的神社了。

据说这里就是德川家康的墓地。

日本,各地的东照宫都很多,比如日光这里有很大的东照宫,而静冈也有一个东照宫,也是世界遗产,而且那个好像还是说是最早的东照宫。就连东京的上野公园里面也有一个东照宫。而且各地东照宫的风格都基本上一样的,也都有一个类似的德川家康的墓室。至于这厮到底藏在哪里,就不得而知了。

应该不会挖出来一个大的德川家康的,再挖出来一个小的,说是德川家康小时候的吧。

因为东照宫好多地方都是在修葺的,所以好多地方都没法参观到。略遗憾。偷拍一个巫女。

我是污妖王。

这个风格很漂亮。原谅我的词穷。而且和德川家康的盔甲也有点像。

忘记这两位仁兄的名字啦。以前记得好像照片里面有,但是整理游记的时候并没有看到。

德川家族的家纹

德川家康传中的德川家康的形象。

静冈公园里面的德川家康的雕像

战国无双游戏中的德川家康的形象。

说到德川家康,就要提提战国第一枭雄,织田信长。虽然在很多游戏故事里面织田信长都是大恶魔,总boss。

德川家康虽然当年被武田信玄吓到尿裤子,但是后面的崛起,除了有织田信长之外,还有一个绝对的忠实的家臣。战国第一猛将,本多平八郎。 也有战国时代的吕布之称。 虽然在三国无双的游戏里面吕布被称为“鬼神”。战斗力爆表,秒杀所有三国猛将。

擦,又跑偏啦。

修葺中。。。。。。。。。。。。。。。。。。。。。。。

为了不让大家烦,所以pass了所有的浮雕。

逛好东照宫,出门。此时天色已经渐渐的转暗了。已经下午4点左右了。还以为天会变全黑。毕竟之前在北海道的时候下午四点基本上已经天黑了。不过还好,还有近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

去二荒山神社路上的一对穿和服的中国情侣。

二荒山神社啦。

同样这边也是在修葺,有很多车停在这里。也影响了一些景致。

有紫禁城的色彩

这里不是很大,很容易逛完,出去的山门旁边两个连理树。

喝了延命水,再尝尝美人水,喝完之后,立刻就觉得,哇塞,好想去厕所。

下班啦~~

两颗连理树的名字分别为亲子杉和夫妇杉。
这里也是祈福家庭和睦的。

走人。

我也祈求了点。经过这么长的时间来看,好像不大灵。毕竟这次日光之行是在公立新年之前。

这里也下班啦。不让进了,就原处看看。日式很多的庭院的即视感都非常好。而且地上的青苔显得充满了历史的沧桑感。

下班ing

这种庙宇的层次感不错哒。

估计这样的牌子也就只有在日本可以看到了吧。

离开之前,回眸一下。

传说中的杉树小径了。因为个人比较喜欢这种风格。
因为天色已晚,所以效果略显不好。

东照宫的五重塔。来的时候因为这里人比较多,所以走的时候补上。

回去的路上经过的小神社

红色的是神社,黄色的是咖啡店

上岛咖啡

下班,已经空无一人啦。不过也少了一份喧闹。

轮王寺的一个啥啥来着。

这个好像,八成,大概,应该,可能是轮王寺的吧。反正是再回去的路上看到的。应该还算事轮王寺的范围内的。

终于看到一个看着正经一点点的龙了。

终于找到酒店可以休息了,但是晚饭还没有解决。所以check in之后就立刻就找吃的。但是等我一出来,我就又懵逼了。这个时间应该只有下午六点左右吧,但是整个日光附近,所有的餐饮店全部关门。是的之前mark的地方,全部无效,技能变成灰色的了。直接就崩溃了,就在崩溃的边缘的时候还亲眼目睹了日本的一次交通事故。听到一声巨大的撞击声之后,以国人的围观被动技能,直接冲过去看了一下。毕竟这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到交通事故,很想看看人家是怎么处理的,而且这个就在我身边,亲眼所见。让我惊讶的就是双方当事人一出来第一句话就是すみません、大丈夫ですか。双方都是这样的态度。我就懵逼啦。不是应该这样的吗“艹,你Y会不会开车啊,你TM没长眼睛啊”这个画风完全不对啊。
不过,这个不提啦,毕竟和本次的游记完全没有关系。找了整个地方也没有找到任何可以吃饭的地方。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全家,解决了一下晚饭问题。虽然是便利店,但是这里买到的炸鸡和一些油炸的食品味道很赞,比很多地方的餐馆里的都好吃。很赞。
简单的说一下这个酒店,虽然很小,而且房间没有卫生间,是整个楼层公用一个卫生间,而且温泉也是共用的,但是整体环境都是不错的,最主要的价格便宜。
回来的时候和老板简单的聊了一下天。随便咨询了第二天去鬼怒川的行程。

好可爱的可口可乐。居然味道和其它的可乐,一样诶。

鬼怒川

抱歉的是昨天酒店老板给的字条忘记拍照片了,里面有从日光出发去鬼怒川的时间和路线。按照这个路线,顺利顺利就到达了鬼怒川。
毕竟从日光到鬼怒川虽然看着不远,但是比较早的时间里面还是需要进行中转的,这个时间里面并没直接可以到达的列车。早上日光出发,到下今站中转,然后再换乘去鬼怒川温泉。
这里要说明一下的,最初的行程规划,因为计划了一条完整的线路,然后在这条完整线路的基础上进行删减。最初的整条线路为日光-龙王峡-鬼怒川公园-鬼怒川温泉-大吊桥-東武ワールドスクウェア-日光江户村-日光温室-鬼怒川温泉-东京浅草。当然这条路线如果考虑到交通的话,基本上是无法顺利完成的。
龙王峡虽然距离鬼怒川公园并不很远,但是这里会用掉很多的体力和时间,很有可能会导致后面的行程的紧张或者没有时间赶得及去江户村。而且冬天确实会大煞风景,再加上鬼怒川就是龙王峡的下游,所以就离世决定放弃龙王峡了。而且在前一天和酒店老板娘的聊天中了解到这样的线路线路确实时间上会比较来不及。所以放弃。
鬼怒川温泉方面主要的几个景点除了温泉本身之外的另外两个人文景观就是东武世界公园和日光江户村两个大的地方了。再经过一番评价之后,决定放弃这个世界公园。所谓的世界公园,也就是微缩景观,好像也有一些游乐场之类的地方,但是这些本人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决定直接PASS 这里,并且这里会浪费很多的时间,并且交通还不是很方便,再加上下午还要回去东京,毕竟回东京还是需要很久的,列车的时间间隔还是蛮久的。
这个世界公园的名字叫做東武ワールドスクウェア。看看照片还是不错的,也就是我当初很想去这里原因。但是最初还是放弃了。
另外一个日光江户村,个人感觉有些类似于国内的一些三国城或者水浒城之类的地方。总之就是还原了日本江户时代的一些建筑,风格,民俗之类的东西,如果不感兴趣的朋友也同样可以pass这里。加上虽然从鬼怒川站直接就有巴士可以到这里,但是时间还是有些不大方便。要掐着时间。

因为个人比较喜欢走路,虽然大学时代的疯狂运动已经伤害到了左膝盖,但是可以走路到达的地方,基本上不坐车是个人的原则。所以如果出来玩的话,基本上每天走路步数基本上都会控制在25000~30000之间。而且个人在赶路的时候,下山的时候,爬台阶的时候,会自然而然的加大步子的幅度,所以27000步的时候,基本上就算是其他人的近30000步了。这样鬼怒川方向的路线就变得非常简单,首先从日光去鬼怒川温泉公园,然后一路向下走到鬼怒川温泉。原本计划的東武ワールドスクウェア或者日光江户村二选一,而附近还有一个最大的温室,种着各种花花草草,所以这里本来也是计划中的一站,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这里被迫放弃了。所以全部的额行程就变成了日光-鬼怒川公园-鬼怒川温泉-大吊桥-日光江户村-鬼怒川温泉-浅草。

昨天在check in的时候,老板娘非常的热情,拉着我噼里啪啦的讲了好多,然后介绍说酒店旁边又一个小河,沿着这里往上走的话,也会非常的漂亮。所以早上决定按照老板娘的介绍,走路过去看看。从酒店走路过去,经过一个小河,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了,因为天气变好了,所以人也变的清爽了很多,这里的风景个人感觉还是非常赞的。

下面那个hotel就是我住的酒店。很小,但是环境不错。就是找过去的时候,天黑,旁边又是河川,即使强壮如我,也略感到毛毛的。去的地方就是过了桥,沿着河往上走就是。很近。

早上7点左右的时间起床,出发。可能是老板娘还没有起床或者干什么去了,受付并没有人,于是把房间钥匙放在房间里,然后留了一个字条给老板娘,就出发了。
早上的时候,可能因为大家都还没有起床,所以整个日光超级安静,基本上没有人,加上天气还不错,就是有些冷。安安静静地冷,这种感觉也不错。非常喜欢。经过一条小河,然后安安静静地沿着小河上游一路走过去,一个人都没有,虽然没有了夏天的绿色和金秋的红叶,但是这并不会怎么影响这里的风景。

路上一排小佛像。很有爱的就是每个小佛像都带了红色的帽子,还围着餐巾。
这是在等唐僧肉吗
请问大师要几分熟的

有水的地方,就会有一些灵性,虽然树木还没到发春的时间,会影响一些,但是还是不错的。蛮喜欢这里的,最重要的是基本上没啥人。
有人发春就不好啦

煞有风景的一个小亭子。

回来的时候再次看到这群小佛像。

那个红色的二层小房子就是我入住的酒店。小路看起来很安静。

一只比街道更安静的狗狗。靠,狗食盆居然那么干净。

酒店是在世界遗产方向,走路去日光站。其实还是蛮远的。

途中经过世界遗产,看到了神桥,这里也是网路上能够搜索到的日光的最著名的照片之一。正如大家所看,其实并没有那么神奇。而且整个桥并不是很大。并且目前处于封闭状态。

这个小鹿走过去就是世界遗产的方向啦。

传说中的神桥。
到这里距离日光站就不远啦。

鬼怒川方向的时刻表。因为车次并不是很多,所以请蜂友们合理的利用时间

去鬼怒川的路上,终于可以看到蓝天啦。阳光撒在身上好舒服。

东武列车。

OK,顺利按时到达日光站,出发去鬼怒川辣。
到达鬼怒川公园后有点懵逼了,看着路牌的指示往前走,结果走错了方向。沿着的方向是往龙王峡的方向去的。走了大约半个小时觉得确实好像不对,然后往回走,从新步上正轨。

被这家店铺的名字吸引啦。

曝光过度的松树。

如果仅仅是看这个照片,你能猜测出来这是什么时间的照片吗,如果我说这是12月底的照片,你会相信吗。

被竹林包围的酒店,好喜欢这种风格。

这条河应该就是鬼怒川了。经过大桥的时候拍的。缺少绿色真的会影响很多。

鬼怒川的鬼,也是各种姿态,不过没有一个眼神好的。估计从韩国回来之后都这样啦。

找这个游步道找了很久。最后终于找到了,毕竟这里是无数不多的可以下到河川附近的为数不多的同路。结果,擦嘞~~ 封闭。

恐怖片看太多了,对这样的地方总是感觉毛毛的。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标语。懵逼了。
有种爱就要大声说出来的感觉。

满地的松叶,踩上去蛮舒服的。

鬼怒川公园附近的一个温泉。这里是露天的温泉哦,看介绍还有照片真的好赞的哦。真的很像泡一下哦。

看到这么一大片空地,从祖国来的我第一个想到的居然是这里要是被中国大妈发现了的话,那可了不得了。大声说おはよ的牌子估计就应该换成shut up 了吧。

大冬天的,居然还能看到这样的小果子,还蛮惊奇的。虽然不知道这是啥,感觉像辣椒一样的东东。蛮好玩的。

继续鬼怒川。

走入正轨之后,基本上就是沿着鬼怒川的两岸来来回回的往鬼怒川温泉的方向走就可以了。路上会经过几个吊桥和大桥,这里也是鬼怒川温泉的一个特征,个人建议不要错过。而且这边的吊桥去过之后,其实鬼怒川的那个大吊桥不去也罢,基本上差不多。虽然这个大吊桥会更高一些。
在这里其实有几座吊桥的感觉还不错的,比如这个。后面会有图片是这个吊桥的名字。如果来的朋友可以mark 一下这个名字。

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 嗯,不对
第七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 1,2,3,4,~2,2,3,4。
这位同学,你的胳膊为啥不伸直~

又一个眼神不好的鬼

远观吊桥。

远观吊桥。这里的人会略少一些些

刚刚的吊桥的名字。

路边的小花。

这个图片应该是混浴吧。鬼怒川的鬼我不知道,但是登别的鬼好像蓝色和红色是不同的性别。

广播体操做high了,居然把衣服都脱了。

这个浮雕看着不错。很有感觉的。

如果你看到这个小鬼了,那么恭喜你,你找到了鬼怒川可以免费泡脚的地方啦。这里有免费的足汤。泡发了都可以。加上也走了很久了,踢不烂的鞋子虽然穿着还可以,但是并不适合走太多的路。脚下已经开始又些痛了。正好足汤可以缓解一下。

这里有一个台阶,可以下去,因为泡了一会儿脚,元気了一点点。所以下去看了一下。

虽然知道不是因为污染,但是还是不知道为啥水会是这个颜色。而且近距离看水还是非常清澈的。

好口耐的消防车啊。
擦,居然又下雪啦。
还真当这里是北海道啊。
难道要叫我雪花女神。

这个酒店看着也不错

这个汤泉之妻怎么感觉去过泰国呢。

内有猛犬,出入注意

很有风味的小店

冒着热气的温泉馒头

鬼怒川的另外一个免费的足汤。已经被一群国产的大妈占领。好像还一边吃一边泡,一边讲话

巨大的鬼怒太。眼神也一样不好。

请告诉我这NM是冬天

滴滴哒,滴滴哒,小喇叭开始广播啦。

这个就是鬼怒川的那个大吊桥啦。看着确实落差比较大。

远观鬼怒川

一个有靠山的鬼

零号机的侧脸。

超级干净的狗狗。好想抱起来。

回来的时候简单的随便找了一个在角落里面的地方吃了点东西。因为天气比较冷,所以想吃一些热的汤的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拉面啦。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拉面,居然满席,要等大约20分钟左右,果断放弃,本人最不喜欢的就是等待。不管前面有多好的美食诱惑,如果等待时间较长的话,会果断放弃。而且后面的时间也会比较紧张,不想花费太多的时间在这里。所以在一个看是偏偏的角落里吃了一个拉面定食。味道还不错。因为比较饿了,所以没来得及拍照就消灭了。

在等面的时候,为了防止客人无聊,旁边还特意准备了一些漫画。随便拿了一本,居然就是slam dunk。第七卷诶,应该是三井要回归的时候。哇撒,好巧合诶。

送上三井福利几张

如果要去东武的世界公园和日光江户村的蜂友,一定要注意下面两个时间表。如果你错过了,要么等很久,要么打车了。日本的出租车,还是很值得体验一次打。
比如可以从日光打车回东京啥的。

这里就是日光江户村了。天气又转好了。

歌舞伎面膜,和东京的价格差不多,东京是三个1000日元。

这种路,个人很喜欢。

不仔细看后面的饿介绍,还以为工作人员傻了呢。

这里有好多的小地藏,或者菩萨什么的,比如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

这是什么鬼

先不管丫的,继续往前走,要赶时间的。

茶屋

水车小屋

消防

干净的街道。

一个非常有感觉的店。研究了很久才发现是租和服的

谁能告诉我这东西是怎么折的。

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一下。而且名字也蛮好听的

卖簸箕的

比如这样的一家人,也蛮好玩的。

这位大神偶就不晓得是谁啦。

应该是基本上还原了当时江户时代的场景。

那个红裤子的,老大不小了,还穿红裤子,最重要的是你丫穿帮啦。剧务,剧务,把那个红裤子弄开。

越后屋,看到这里想到啥啦。反正我想到啥我也不告诉你。

保安,保安,聚众闹事啦。
好像喊保安不一定灵光吧。

不对,城管,城管,这边有撸串哒,

其实这里是一个剧情演示,讲的江户时代抓小偷的故事。

箭楼,检漏 , 贱楼

贫僧从东土大唐而来,前往西方拜佛求经,
一~~
这里不是西方极乐吗,咋还有撸串啊。极乐世界甚好。

投降的猫猫/

看家的混血猫猫

仿造的日本

NARUTO, 手里剑练习道场
好像是500块一筐,一筐里面是5个的样子。
扔完了,也就扔完了。全中也没奖品。

日本桥上

这里是一个剧场。是的,我居然进去了,然后看了20几分钟的剧。居然掉了20多斤的鸡皮疙瘩。收不鸟。

祭祀活动使用的道具

刚刚的剧场里面放映的就是这个东西。好像是个猫。又好像是狗。叫什么不记得了。
反正5岁以下的小朋友可能会喜欢吧。
反正我看了一分半钟就要后悔坐在中间了。想撤都撤不了

后面比较匆忙了,毕竟如果missing了最后一个巴士的话,就只能选择走路和巴士了。加上脚底板也起了泡,所以依然决定就算匆忙,也还是早点回去吧。而且个人本身对主题公园和这种地方兴趣不是很大。

其实不如当时去龙王峡,然后pass这里了。

回京

经过浅草寺

浅草仲见世

吃个大黑家,然后回家。

走去上野。

著名的浅草斤半

上野,回家。

写在最后

日光虽然并不算是东京都内的地方,但是距离东京还算比较近的一个区域了。虽然冬天来的时候,会影响一些风景,如果其它季节来的话,会更漂亮的,但是整体的印象还是不错的。虽然在日光附近的时候,也看到了好多来自国内的游客,但是整体来说,这里还没有像东京一样被占领的体无完肤。还算是保留的比较好的。
如果你的时间充裕,完全可以在这里多停留一段时间,好好享受一下温泉。毕竟东京都附近好一些的温泉并不是很多。如果对历史,建筑风格等比较感兴趣的话,可以选择上面提到的女神线路。中禅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去否。不过世界遗产方向最好还是预留出最少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进行游览,这样才能看的比较完整。

2016-04-27 18:13

棉花糖

2016-04-27 18:17

引用 灵敏死胖子 的文字:

广播体操做high了,居然把衣服都脱了

2016-04-27 18:21

最爱

2016-04-27 18:23

引用 宣尛见 发表于 2016-04-27 18:23:36 的贴子:

最爱

为啥不是教练我想打篮球

2016-04-27 21:22

引用 宣尛见 发表于 2016-04-27 18:17:01 的贴子:

棉花糖

比起你家那个棉花糖呢

2016-04-27 21:23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27 21:22:58 的回复:

为啥不是教练我想打篮球

回复灵敏死胖子:都爱

2016-04-27 21:28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27 21:23:24 的回复:

比起你家那个棉花糖呢

回复灵敏死胖子:我家不是大馒头吗

2016-04-27 21:28

引用 宣尛见 发表于 2016-04-27 21:28:05 的贴子:

都爱

武石中学的呢

2016-04-27 21:30

引用 宣尛见 发表于 2016-04-27 21:28:35 的贴子:

我家不是大馒头吗

那这个是肉包子。

2016-04-27 21:31

引用 宣尛见 发表于 2016-04-27 18:21:44 的贴子:

唔~

2016-04-27 21:31

你怎么写的这么快!

2016-04-28 10:27

这里好美!
果断收藏!

2016-04-28 10:4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8 12:25

引用 灵敏死胖子 的图片:

这三只猴子是日本的么。   孤陋寡闻了 。

2016-04-28 13:03

引用 YAMILU 发表于 2016-04-28 10:27:17 的回复:

你怎么写的这么快!

回复YAMILU:这是日光的,才两天。而且是年前去的

2016-04-28 17:03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28 17:03:36 的回复:

这是日光的,才两天。而且是年前去的

回复灵敏死胖子:噗 你四国什么时候出?

2016-04-28 17:31

引用 喝黄酒的胖子 发表于 2016-04-28 10:32:47 的回复:

给个大牌,收藏了去冲绳路上慢慢看

回复喝黄酒的胖子:

2016-04-28 17:48

引用 wxpurple 发表于 2016-04-28 12:25:3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wxpurple:嗯,你想要哪方面的更详细的。我虽然没有写具体的时间。不过把时刻表都贴出来了。你可以参考。

2016-04-28 17:49

引用 YAMILU 发表于 2016-04-28 17:31:19 的回复:

噗 你四国什么时候出?

回复YAMILU:五月中。整理照片ing

2016-04-28 17:49

噗 你四国什么时候出?

回复YAMILU:你东京什么时候出啊

2016-04-28 17:50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4-28 10:40:27 的贴子:

这里好美!
果断收藏!

冷死了,秋天肯定会超漂亮哒

2016-04-28 17:50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4-28 10:34:53 的回复:

景色真漂亮!

回复仅是学者:秋天肯定会更漂亮

2016-04-28 17:51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28 17:48:23 的回复:

回复灵敏死胖子:多提宝贵意见,不要挑错别字

2016-04-28 17:59

后排围观!

2016-04-28 19:19

引用 灵敏死胖子 的图片:

就喜欢这种没人的!

2016-04-28 19:30

引用 灵敏死胖子 的图片:

这三只猴子好像别的建筑上也有吧。。忘了上次在哪儿看到的了,应该不是在日光。

2016-04-28 19:32

引用 灵敏死胖子 的文字:

我怎么记得北海道那次,楼主露了好几次了呢

2016-04-28 20:10

引用 灵敏死胖子 的图片:

这个车道跟香格里拉的有异曲同工之处。

2016-04-28 20:14

引用 灵敏死胖子 的文字:

而且日本的秋田超级干净。好可耐。

刚还说对卡哇伊的物品免疫呢。。

2016-04-28 20:38

看家的混血猫猫

摆明了是海瑟薇好吧。。

2016-04-28 21:01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28 17:59:25 的贴子:

多提宝贵意见,不要挑错别字

自己回复自己是要闹哪样

2016-04-28 21:06

引用 灵敏死胖子 的图片:

偶粗剪刀,剪刀剪刀~~

2016-04-28 21:41

引用 随便看看 发表于 2016-04-28 21:41:24 的贴子:

偶粗剪刀,剪刀剪刀~~

好好,你赢啦

2016-04-28 21:42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28 21:42:57 的回复:

回复灵敏死胖子:最近俩天没写

2016-04-29 08:17

16顶!

2016-04-29 09:21

不错的游记

2016-04-29 17:49

引用 YAMILU 发表于 2016-04-29 08:17:25 的回复:

最近俩天没写

回复YAMILU:赶紧写去

2016-04-29 20:34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29 20:34:45 的回复:

赶紧写去

回复灵敏死胖子:哈哈 准备看跑男了

2016-04-29 20:57

引用 YAMILU 发表于 2016-04-29 20:57:29 的回复:

哈哈 准备看跑男了

回复YAMILU:看running man 不看跑男

2016-04-30 16:30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30 16:30:41 的回复:

看running man 不看跑男

回复灵敏死胖子:看鹿哥

2016-04-30 22:3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2 17:53

人在霓虹,心在蚂蜂窝呀~~~~

2016-05-02 19:30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5-02 19:30:22 的回复:

人在霓虹,心在蚂蜂窝呀~~~~

回复空心:大师言重了。心在国内。

2016-05-02 19:39

引用 pgmxjp 发表于 2016-05-02 17:53:18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pgmxjp:谢谢。我本来都准备放弃的

2016-05-02 19:40

2016-05-03 22:48

引用 kent 发表于 2016-05-03 22:48:33 的贴子:

三克油

2016-05-04 22:0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27日-05月08日
浏览量:295次,
获得顶:36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27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9 12:50

好全面的

2016-05-11 12:56

2016-05-13 00:44

引用 爱菁菁的卷卷 发表于 2016-05-13 00:44:32 的回复:

楼主有好的酒店推荐吗?准备在日光市区和神禅寺湖附近各住一天

回复爱菁菁的卷卷:你们是端午去吗,我也准备市区和中禅寺湖各住一天,但还没搞明白这两个地方交通怎么弄

2016-05-13 15:44

楼主有好的酒店推荐吗?准备在日光市区和神禅寺湖附近各住一天

回复爱菁菁的卷卷:中禅寺湖附近的酒店不是很多。可以选择的余地也不多。我并没有在这边住过。不过看过去并没有太多的酒店。
市区的话,其实也是分成两个部分看你如何选择。 一个是世界遗产附近,也就是东照宫附近。如果你怕第一天玩不够世界遗产的话,可以选择住在这附近。不过就像我游记中提到的一样,基本上一到7点,就完全是农村了,只有两个便利店是一直营业的,另外一个就是住在车站附近。这边会热闹很多。

其实个人觉得,如果你要去鬼怒川的话,可以在日光住一个晚上,鬼怒川温泉住一个晚上。毕竟鬼怒川那边的酒店还是非常多的。

2016-05-13 20:3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3 15:44:30 的回复:

回复ZYM:又准备来日本啦。欢迎,欢迎。

日光的主要交通是巴士。不过巴士的时间并不是很充裕,好像白天是半个小时左右一趟的样子从日光站去中禅寺方向。

东京的话,最方便的还是在从浅草做东武电车直接倒东武日光站这个是比较方便的。从日光站走路到世界遗产的话,应该最少要20分钟的样子。

2016-05-13 20:39

回复ZYM:本来是准备端午去的,但是月底不好请假啊

2016-05-13 21:05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3 20:36:40 的回复:

回复灵敏死胖子:时间不够,可能去不了鬼怒川方向了。楼主觉得中禅寺湖和鬼怒川只去一边的话更推荐哪里呢?

2016-05-13 21:08

引用 爱菁菁的卷卷 发表于 2016-05-13 21:08:42 的回复:

回复爱菁菁的卷卷:http://find-travel.jp/article/37556
这里面有酒店推荐,你可以瞄一眼看看。
如果两个地方选一个的话,以我个人来看,还是推荐中禅师+世界遗产,至于我游记中间那个什么地方,不去也罢。

2016-05-13 21:23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3 21:23:09 的回复:

这里面有酒店推荐,你可以瞄一眼看看。

回复灵敏死胖子:好的,谢谢。其实我还对您中间去那个地方挺感兴趣的

2016-05-13 23:07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3 20:39:24 的回复:

又准备来日本啦。欢迎,欢迎。

回复灵敏死胖子:多谢多谢,我现在暂定是准备在日光住一晚,在中禅寺湖住一晚,本来想住鬼怒川的,但觉得可玩的比较少

2016-05-13 23:3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3 23:38:41 的回复:

回复ZYM:确实鬼怒川可以玩的东西不多。如果对那个微缩景观和江户村没兴趣的话,最多也就看看温泉街和上面的龙头峡。

2016-05-14 17:26

引用 爱菁菁的卷卷 发表于 2016-05-13 23:07:07 的回复:

好的,谢谢。其实我还对您中间去那个地方挺感兴趣的

回复爱菁菁的卷卷:作为日本庭园那里还是不错的地方

2016-05-14 17:27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4 17:27:30 的回复:

作为日本庭园那里还是不错的地方

回复灵敏死胖子:楼主建议9月去看富士山吗?好像听人说暑期去的话很难看到山。

2016-05-14 18:21

引用 爱菁菁的卷卷 发表于 2016-05-14 18:21:05 的回复:

楼主建议9月去看富士山吗?好像听人说暑期去的话很难看到山。

回复爱菁菁的卷卷:我现在就在富士山呢,不过看富士山的话,主要看天气。暑假的时候会比较热,天气大部分是晴天。不过暑假的时候游客会非常多。今天都感觉到外国游客很多了。
9月的话,游客会少一些。

2016-05-14 20:31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4 20:31:52 的回复:

9月的话,游客会少一些。

回复灵敏死胖子:哥们儿我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6-05-14 20:55

引用 爱菁菁的卷卷 发表于 2016-05-14 20:55:16 的回复:

哥们儿我可以加你微信吗?

回复爱菁菁的卷卷:你可以先加我的微信账号。

2016-05-14 21:21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4 21:21:49 的回复:

你可以先加我的微信账号。

回复灵敏死胖子:👌👌

2016-05-14 21:33

日光的红叶一般是什么时候?打算从新宿出发,应该也有直达的车吧?能用JR east pass吗?

2016-05-16 16:50

引用 火星人李小蜜 发表于 2016-05-16 16:50:47 的回复:

回复火星人李小蜜:一般来讲关东地区的红叶是在十一月底到十二月中之间的这段时间。而且这段时间的天气也会比较好。不过人也会超多。 新宿到日光如果乘坐JR 是没有直达的车的。你需要中转。好像是在下今市中转,这里距离日光已经不是很远了。最方便的还是在浅草城坐东武列车。

2016-05-16 19:21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6 19:21:52 的回复:

回复灵敏死胖子:因为很喜欢日光所以还想问一下,为了申请了日本三年签证,打算11月26日到12月3日东京及周边8日游,中间要到访仙台。请问这8天该如何安排行程,这段时间东京及周边是否还有红叶?打算购买JR 东日本5天PASS券,不知是否划算? 这8天中计划去趟日光和富士山,该如何合理的利用5天PASS 券?

2016-05-16 19:23

引用 火星人李小蜜 发表于 2016-05-16 19:23:57 的回复:

回复火星人李小蜜:
其实很讨厌回答这样的问题。

简单的说一下吧。 富士山最方便的是巴士,电车要中转,会比较麻烦,日光正如说过的一样东武列车最方便,其他地方也是,所以这样的话,你JR PASS 其实并不是很划算。 东京市内基本上也不会怎么用到JR PASS 。一般会推荐富士山两天,日光两天。如果你想当天往返的话,也可以。

至于其它地方的话,东京其实看红叶的地方并不是很多,而且你这个时间也赶不上明治神宫的银杏了。
另外一个地方就是高尾山。你也可以参考。我可能也会写一个高尾山的游记。

2016-05-16 19:38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6 19:38:14 的回复:

其实很讨厌回答这样的问题。

回复灵敏死胖子:感谢你回答了这么讨厌的问题,其实主要为了去仙台激活三年签,东京往返仙台的票价还是蛮贵的。

2016-05-16 19:44

引用 火星人李小蜜 发表于 2016-05-16 19:44:32 的回复:

回复火星人李小蜜:如果很贵,可以对比一下新干线。或者你可以买JR PASS 主要用来往返东京和仙台。不过你要对比一下价格,不确认那个会比较便宜。

不愿意回答这样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之前回答这样的问题回答伤了。之前日本区域的大部分问题都是我回答的。所以比较懒的再去答这样的问题了。比较喜欢一些比较有挑战的问题了。 哈哈。

2016-05-16 20:20

回复火星人李小蜜:好的,我再研究研究,谢谢啦

2016-05-16 23:03

引用 灵敏死胖子 的文字:

只要从东武浅草站,乘坐东武日光线,到东武日光站下车就是啦。所以交通还算是比较方便的。都是直达列车,虽然有特急和普通列车之分。主要区别就是时间和费用。查询东武日光的线路和时间表,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链接进行查询。 http://railway.tobu.co.jp/transit_fare/?eki=

想问一下东浅草线去往日光的车票,可以去的当天早上现买吗,还是最好提前去了买好?

2016-05-18 17:0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8 17:01:19 的回复:

回复ZYM:当天早上去买就可以。 如果你购买了pasmo卡的话,也可以直接刷卡。日光的巴士也可以刷这个卡,不过这样就没有买巴士券便宜了。

2016-05-18 18:06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8 18:06:53 的回复:

回复灵敏死胖子:多谢,虽然去过一次,但我还是搞不太明白日本的卡,市区还是准备直接用西瓜卡了。准备那天早点去,买这个东浅草线的票,多谢多谢。

2016-05-18 18:0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8 18:08:57 的贴子:

其实你可以参考我的那个时间。我的这个时间虽然是慢车,但是并没有慢多少,但是票价却节省了近一半。

pasmo卡其实和西瓜卡一样用。而且更方便坐巴士。购买方法也一样,随便找个地铁站就可以通过自动贩卖机买了。

2016-05-18 18:23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8 18:23:50 的回复:

回复灵敏死胖子:好的,我研究一下,有不明白的还得麻烦你

2016-05-18 18:2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8 18:25:34 的回复:

好的,我研究一下,有不明白的还得麻烦你

回复ZYM:8 客气。

2016-05-18 18:38

2016-05-20 00:14

公众号已关注……!!

2016-05-24 19:43

引用 风巴乔 发表于 2016-05-24 19:43:56 的回复:

公众号已关注……!!

回复风巴乔:谢谢

2016-05-25 00:07

2016-08-20 20:51

欣赏美拍

2016-08-20 20:52

你好呀,想请问下最后从鬼怒川回东京的话是直接有巴士嘛?还是铁路呢?

2016-10-28 06:56

引用 一一是只胖胖喵 发表于 2016-10-28 06:56:36 的回复:

回复一一是只胖胖喵:鬼怒川也是有直接可以回东京的东武列车的

2016-10-28 07:43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10-28 07:43:22 的回复:

鬼怒川也是有直接可以回东京的东武列车的

回复灵敏死胖子:好的好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