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首尔5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物/情侣/夫妻

旅行前的准备

这是我们第一次去首尔,想随性一点就选择了自由行。
整体开支是 人均6000元人民币
具体预定是这样的~
我们在马蜂窝上预订了首尔的机加酒两个人是5200RMB
签证我们是在淘宝的中青旅办的,从下单到拿到证件中间经历了一个清明假期是两个星期的时间。两个人500RMB多点。
所以要去办签证的亲一定一定要提前去哦,省得自己着急啦。

关于行李箱是这样的,我们两个人一个28寸,一个24寸,事实证明虽然没有装满,但是大的行李箱真的比较踏实,不用担心装不下。
关于WIFI我们是在淘宝上预定的,很方便,进入国内机场后就可以领取。很便宜一天11块钱。
新罗,乐天免税店一定要在国内就上网去注册会员,这样凭借护照他们就可以知道你是会员并且打折。
交通我们主要做的是地铁,没有办理一卡通,而是每次都在售票机上买票,有中文选择,所以很方便。
单词地铁卡用完之后不要忘了退500韩币,机器就在售票机旁边,一看就知道了。
还有坐地铁时要记得看清方向,韩国地铁是在最后你要进入地铁那层才卖票,不跟国内地铁是的在入口买票,进入站台才分。大家要注意。

我跟我老公不会说韩语,英语也一般般。不过还是比较顺利的度过了。
韩国人年英语有好有坏,不归基本口语加指加比划人家也基本就懂了,语言方面大家安心。而且路边的化妆品店员工多多少少都会说中文所以放心的选择自由行吧,没问题哒~~~~

出发啦~

由于我们的机加酒是第一次在马蜂窝订所以还是比较忐忑的,不过整体的过程还是很顺利的,基本上下单的同事你的邮箱手机就会收到相关订购信息,之后的第二天相关的旅行社也会跟本人确认具体事项和出发形成时间等。最后的旅行出单结果会在你出行前三天左右发给你,基本上跟你最开始的预定不会有改变。
出行前请大家准备好自己的护照等个人信息,还有出行单一定要打一份,这样比较保险。
到飞机场后就正常的办理飞机牌托运就好了,我们这次做的是国航,所以填写入境单还是很容易的,而且在入境前还会有拿入境单和填写的柜台,也会有服务人员。但是个人感受,服务态度一般,没有台湾以及西方国家的工作人员热情。实在不知道怎么填也不要担心,因为会有很多祖国的旅行团经过,问问国内的向导,他们也会帮助你的。
入境时我还遇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我之前办过韩国签证但因为没有去,就很担心入境时给我签错了,然后果然就是签错了,不过立马找工作人员更正了。
入境后拿到行李会填写一个入境申报单,基本上按照柜台上格式填写就好,填写基本资料时让大家复印的资料就有用了。然后就可开开心心的入关啦~~~~
我们订的订单有接送机服务,所以对于怎么从仁川机场到首尔市区,大家还是自己查一查把。
在机场的游客服务台可以领取中文的首尔地图,一定要拿啊,帮助很大,还能做纪念。
关于航班,往返都是国行,所以其实挺希望下次去能做韩国航空的,出去这么多次,除了国内航空只做过新西兰航空,真心觉得应该做目的地国家的飞机,很有特色。期待下次!

五天行程

我们住在室厅,出门就是地铁站,旁边就是乐天免税中心。所以很方便,真心建议亲们住宿在交通便利的地方!
具体的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明洞----乐天免税店-----乐天超市
下午四点多到酒店收拾好了就出门了,先去的明洞逛吃逛吃,大部分门店都是可以退税的,化妆品真心便宜啊。小吃一般,不过都很新鲜。然后之后去了乐天免税店,人真是多到你走不动道,因为之前在网上对比了一下价格感觉新罗更便宜,所以没多停留就出来了。
首尔前查了一下攻略,都强烈建议去乐天超市,所以我们在8点多钟还是人生地不熟的走路寻找到了乐天超市。现在我还记得那天夜里巨冷啊,走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不过意外的碰到了传说中TWOTWO炸鸡。非常好吃,店主是个儒雅的大叔!
乐天超市真的很棒,各种东西都有,转化插头我们这是在这里买到的,香蕉牛奶真的好便宜,所以大家请在出去玩的几天里尽情喝吧,香蕉味最好喝,其次草莓,最后咖啡。
个人感觉韩国的食物都是淡淡的味道,不像咱们的浓墨重彩,虽然淡淡的却都恰到好处。不过身为中国胃的我还是回国立马面食各种来一遍。

第二天:仁寺洞-----三清洞------东大门-------梨花壁画村
第二天我们去了仁寺洞,逛了传说中的人人街,真心觉得每家店铺我都舍不得走,终于明白为什么来这边会花超卡,因为每一家店铺的东西都不一样,而且制作的很有新意都很独特。我们还在这里画了画像,一张彩色两人是240多RMB但是真心值得啊,非常传神画的。
三清洞更像是工艺品小街,喜欢逛工艺品店的文艺小清新爱好者还有终于原创的个性潮人都可以去逛逛。各种好看精美的小物品。
东大门,那里有原材料的批发市场,还有东大门店工人们选购。逛到这里终于明白为什么韩国不管男女老少穿的都那么干净美观了。他们的小店衣服配件都是原创的,而且制作的很精细。一件两三百的衣服据对能穿出好衣服的样子。服侍便宜缺不简单。这也明白了为什么那边男孩女孩都看着那么好看了,因为衣服就好看。
梨花壁画村,要爬坡,整段路程并不远,就是要停停照照,是值得去一次的地方,因为第二次就没啥心感觉的地方了。照出来的照片确实好看。

第三天:首尔
第三天很悲惨,因为早起做热水被开水烫到手了,一个白天没有出去。由于韩国是医药分离的,所以没有处方没办法去药店买药。好在有一个朋友在韩国念书及时给我拿来烫伤膏才缓解伤情。不过虽然烫的很严重但还好没有起水泡,感谢老天保护我!!!
因为白天没有出去打乱了节奏所以,只能晚上去首尔塔了。我们是爬山上去,做缆车下来的,大约是5点多钟往上走,差不多走走停停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很建议爬上去,风景都是林荫的道路很漂亮,安逸舒适的~首尔塔套票2人加一杯水一桶爆米花是21000差不多120人民币。还是不贵哒~首尔塔顶端看夜景很棒,其实跟个大城市的顶塔都差不多,但是它在玻璃上很用心的贴上贴画可以更好的拍照哦~而且首尔塔顶端还有免税店买小礼物,可以在那里邮寄明信片~非常棒~

第四天:梨花女子大学-----HELLO KITTY主题店--------新罗免税店
梨花女子大学环境很秀美,校园不是很大,旁边的女人街不大,但是也可以逛一逛。
HELLO KITTY主题店,我们最开始去的店装修只能改道去了宏大的店,事实上我们的决定是对的,那里简直是女孩梦想城堡!!!在这里需要提醒一下亲们不要依赖马蜂窝上的地图显示,我们按照这个显示找了半个小时都没找到一直在原地转圈。最后是问了化妆品店里的服务人员才在远在半公里之外的地方找到。
新罗免税店,我们是打车去的啊,因为会报销。韩国租车分为四个等级,第一等黑色出租车,司机会多国语言并且不会绕路。第二等橘色。爱其次我就分不清了。我们打的是黑色的出租车起价5000韩币,20000一下都是报销的,但是不是报销现金而是代金券,兑换成在一层扶梯下。提醒一下大家进去后要第一时间兑换,免得一会买东西没用到好亏的感觉。

第五天:仁川机场-------北京
首尔距离仁川机场有1个小时的路程,所以一道难关要提前准备好行程。
到了机场办完登机牌,记得去自动退税机退税,哪里都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 ,不用怕不会。在那里登记完信息就可以安检进入内部去拿退税现金。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处境之后请在没有登录接驳地铁之前的地方退税。一旦坐上接驳地铁渠道航站楼就不能了。建议时间紧的小伙伴可以在航站楼里再买纪念品,不用着急在处境之后就买,因为从处境之后到航站楼还有15分钟的时间,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切记啊~~~~~

还有就是在韩国免税店里买东西韩国本土的物品可以直接拿走,但是外国物品需要到机场才能领取。

最后回到我亲爱的大北京后入关时并没有遇到开箱检查,可能是我真的买的太少了,所以不屑与检查。。。。。。。不过还是建议小伙伴们严格遵守我国新出台的政策,依法入境。个人购买物品不能超过5000人民币。机场免税店个人购买不能超3000人民币。

希望这篇游记能带给您一点帮助,第一次写比较杂乱,请您谅解~~~~~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7 16:26

引用 sallymi 发表于 2016-04-27 16:26:07 的回复:

回复sallymi:哈哈哈好感谢您的肯定~

2016-04-27 16: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7 16:49:41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买了800多块机票6月份飞首尔往返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谢谢~我没有买电话卡,因为就两个人,我们直接在淘宝买的无线wifi 终端,如果您觉得没有电话卡联系不方便那建议您不要在机场买电话卡,因为排队很长,您可以去任意一个7-11买到电话卡

2016-04-27 16:53

写的不错,去韩国的时候可以借鉴一下

2016-04-27 23:06

引用 cppuccino 发表于 2016-04-27 23:06:07 的回复:

回复cppuccino:谢谢姐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2 20:54

引用 ifanta 发表于 2016-05-02 20:54:19 的回复:

回复ifanta:哈哈哈哈感谢感谢,其实第一次写也不太会,写的挺乱的。不过你不要放弃尝试吗,没准会惊喜到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