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只谈风花雪月

魚小佩 LV.2
2016-04-27 14:43 1123/7
  • 出发时间/2016-04-01

这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同学小p儿3月初就问我去不去云南,我还一直提不起兴趣,最后也是觉得反正清明闲着也是闲着,既然有多人成群结伴,那就走吧。

而且游客照拍的特别少,所以这不是一篇游记。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这是我写下来的初衷。

也不奔着艳遇去,去了之后,也觉压根也没什么艳遇之城的赶脚。每个人去云南感受到的都是不同的心境吧~

一样的春天,却不一定给予所有的人相同的喜悦,因为欣喜的程度取决于每个人过冬的方式。如果没有竭力对抗过严冬,就不能体会春天的温暖。——星野道夫

第一站洱海

深圳直飞丽江,下机后,6个人自驾前往双廊,天开云阔,开始都有了时间就停留在1号,真的不舍得很快回来上班,面对人生现实的各种无奈和倦怠感。

酒店房间比想象中小,但是酒店各方面硬件还是不错,所以打开门,阳光笼罩一瞬间,心情雀跃,只感,麻雀虽小,但是不影响心情。

第二天起很早,舍不得浪费一丁点时间
在酒店楼下吃早餐,顺便美了几张照骗

来一组更浓墨重彩的洱海

租了小绵羊环洱海
风拍着脸,穿过耳朵,吹起发梢

那一刻你只专心于感受海、风、还有自己掌握引擎的咻咻声~

......

著名的海地生活,每个到双廊的游客都会慕名而去,就算其他游记如何告诉你,不要期望太大,不值得一去等,我都觉得一定要去,去过才有资格说“也不怎样嘛”~
(但是地点确实不好找,还好我是那种说要办到的事一定要达成,所以在我的耐心下我找到了)

海地生活经典的白桌椅凳,只想说,来过~

最后一张照片貌似引起了游客的哈哈大笑,娱乐大家,开心就好~

在洱海的两天,不慌不忙,因为并不感冒海,(当然马尔代夫大溪地这种的除外)。最大的感受仅仅来自于不用上班真好~

第二站丽江
到了丽江,对于时间流逝更加不舍,更加珍惜,这是回深的最后三天

必须去玉龙雪山也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270°全阳光房间,美一点的说,每天都被阳光叫醒
实则,为了隐蔽性,睡觉时还是全部拉上窗帘

醒来时,刷一下全部拉开,感受阳光一下倾洒满屋

好好感受一下~

一座桥,一只猫、一只狗、一座院落
糊了旅行的意义,让自己融入于当地这种悠闲的民风中......

丽江古城确实比较大,就这样漫无目的,不靠地图指引,走哪算哪,才能发现更多意外的惊喜

迷路时候,仅凭一点点的方向感,再借由古城里的地图,误打误撞的回到客栈

就是这种自由放松的悠哉感

一切新鲜

一切陌生

一切憧憬

在古城大石桥小河边休闲,一杯茶水68,要坐他个回本

懒在椅子上一坐就是4、5个小时,拍拍照,自娱自乐

约好去玉龙雪山,7点起来,8点集合,化了美美的妆,去到山脚下的集合点,被告知因天气原因封了大索道。
心情立马将至负100点.......心理阴影面积99%

特别生气,一度觉得是旅行社问题,有什么猫腻,如拿不到票,或者是人太多,被限制人流量等.......

最后愤愤然回酒店,调整心情,出去逛古城自拍,以忘却怒气。

因为我已下定决心,回深前还有两次堵运气的机会,

在最后一天回深的时间,就算误机,也要花光这运气上玉龙雪山

科普:

大索道能够到达的地方是在海拔4500+的地方,大索道是登玉龙雪山的,景点海拔高, 可以看到山上的冰川和体验高山反应.可以近距离观看万年冰川,云海翻腾!中索道就是牦牛坪索道大概3600米,很大的一片草坪,只能远远地看到山顶上的雪,这个季节的话与山下温差 小索道是在云杉坪, 可以远眺玉龙雪山.看不到雪山的正面,虽然也要坐索道才能到达,但到达的地方只能说是雪山的大腿部位,小索道虽然也是说玉龙雪山,但方向不对,是在玉龙雪山的侧后方有一个高山草甸,季节好的话可以看到很多花花草草什么的。运气不好,雪都看不到 。

(摘录于豆瓣-丽江飞鱼)

第二天一样起早,但是没了第一天的高度兴奋,没化妆

不想再有太隆重的仪式感,最后换来更大心里落差

看了看天气,感觉比昨天还差呢,看来很悬~

劝自己平常心,今天上不了,还有明天最后一次机会

还好,运气不错,终于如我意,一切顺利的上了!

对于我这种性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小女子来说,对于大自然要有敬畏之心

山不是用来征服,

山是用来朝拜、敬仰

挑战极限及认识自然的过程

缆车里面的自拍,背景一片白——缆车上升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已经被白茫茫的云笼罩

部分人只需要半瓶至一瓶氧,我比较怕屎,所以我一个人吸了两瓶
后面下山,其实一瓶氧也是够的,但是吸多点,不难受啊,我可以又蹦又跳

......

完成了我的雪山之梦,此行再无遗憾
最后一天在古城里面,完全放松

感慨让你过得舒适的日子,总感觉时光是飞逝

......

没有没完没了的忙碌、压抑
只有没完没了的发呆、无聊

去时带了书 《最初和最终的自由 》,很适合出行中碎片时间来阅读。

可惜时间还是短了,每天都是猎奇的心态,来不及发呆和无聊~

......

关于住宿等一些贴士我没有细讲,但是如果有朋友想问推荐的话,我也会热情的凭经验告诉你们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7 17:26

云南的蓝天白云美的不要不要了

2016-04-27 22:18

引用 灵通新奇特 发表于 2016-04-27 22:18:45 的回复:

回复灵通新奇特:要来么

2016-04-28 12:3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2 11:53

引用 林川杨志丹 发表于 2016-04-27 17:26:3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林川杨志丹:我才是个懒癌,好不容易写一篇不是游记,结果都不来登陆,还差点找不回密码哈哈。有时间的话真的要走走,对自己的心情和视野也是一个‘新陈代谢

2016-05-30 18:23

引用 L要减肥 发表于 2016-05-02 11:53:2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L要减肥:谢谢,我这也是一篇”不成文“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