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我们在泰国的炎热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1

2013年某月,大团圆家族前往杭州旅行,同行7人,少3人。
2015年某月,大团圆家族前往天路,同行10人,人全。
2015年某月,大团圆家族前往威海,同行6人,少4人。
2016年4月,大团圆家族即将前往泰国,同行10人,人全。这是一次距离最远、人员最全的旅行。

大团圆家族,由三对夫妻(磊&浩,璞&昊,媛儿&焯)、一家三口(婷婷、仇、懿)、一个单身男(夏)组成。
家族的组成,源于5个兄弟。2002年,他们因为学业相识、相知。毕业,并没有让他们拉开距离,反而越走越近,也越来越壮大。

我是磊,见证了这个五个兄弟的感情。因为,我和他们也是大学同窗。
我们的爱情、婚姻、健康并非都是一帆风顺,但存在我记忆中的,都是在一起的美好点滴。我们聚餐、聊心里话、过节、旅行,在一起的时光多到我无法一一记起。兄弟做到十四个年头,也已经不是用简单的言语可以形容的了。
泰国行,萌芽于某次家族的聚餐的一个玩笑:你们女人去韩国,我们男人去泰国。却不知从哪天起,演变成了一起去泰国

十人的出国行,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首先时间就很不允许。有加班、有参加朋友婚礼,有请假困难。经过长时间的争论,终于达成一致,舍弃了共同出发和回归的完美理念。
第二,是消费观念不同。直接导致航班不一致。
第三,是家庭情况不同。因为有个一家三口,懿才五岁大,不适宜太多的景点游,最终舍弃了曼谷,只选择了普吉。
第四,是因为我们的未婚男。为了让他的旅行更优,为了合理安排费用,终于定下了复杂的曼谷住宿。
第四,预定航班时间不同。在这个热门的时间,机票数量有限,购买同一航班的多张机票很困难。

接下来一一揭晓这复杂的行程:
4月1日:
磊、浩、媛儿、焯、婷婷、仇、懿一个航班,直飞普吉岛
媛儿的哥们儿安排人接机,入住哥们安排的普吉镇别墅。
4月2日:
璞、昊一个航班,飞普吉岛,晚上抵达。同样是媛儿的哥们儿安排人接机,入住哥们安排的普吉镇别墅。
夏一个航班,飞普吉岛,下午抵达。
4月3日:普吉岛游。
4月4日:普吉岛游。
磊、浩、媛儿、焯于晚上直飞曼谷
璞、昊、夏晚于前一个航班20分钟直飞曼谷
婷婷、仇、懿继续在普吉岛游。
预定接机入住曼谷酒店。
4月5日:
磊、浩、媛儿、焯、璞、昊、夏曼谷游。
婷婷、仇、懿普吉游。
4月6日:
璞、昊、夏从曼谷返京。
磊、浩、媛儿、焯继续曼谷游。
婷婷、仇、懿从普吉返京。
4月7日:
4月8日:
磊、浩、媛儿、焯从曼谷返京。

本次旅程,上演了真人版的泰囧,所谓丰富多彩。

预告

准备工作

一、签证
泰国虽然可以落地签,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建议提前签好。听普吉当地人说,落地签要将近两个小时。
1、签证(逗留不得超过30天)
签证需准备材料:
护照(半年有效期)
一张2寸白底照片
填写签证申请表
2、落地签(逗留不得超过15天)
落地签需准备材料:
护照(半年有效期)
一张2寸白底照片
返程机票
曼谷的班机的登机牌
签证费用2000B(约400RMB)
填写签证申请表
出示旅游费用(抽查):个人旅游10000B(约2000RMB),家庭旅游20000B(约4000RMB)

二、电话卡
泰国Happy卡,7天3G/4G无限流量上网。可以在淘宝或者泰国的7-11购买,淘宝约40 CNY/张,泰国约300泰铢/张。超过7天还想继续使用去7-11充值续费。
1、费用:
拨打泰国本地电话是1.25B/min
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国内电话”也是1.25B/min,记得一定要在号码前加拨0040086
2、使用:
按*102*9#+拨号键,显示本机号码
按*101*9#+拨号键,显示余额
余额不足可以去7-11充值(用完买充值卡就好,叫营业员帮你开通和TOP UP充值)
3、新卡使用:
落地泰国-->关闭手机上网功能-->关闭手机-->插入happy卡-->开手机-->等待服务提供商的短信确认您的使用套餐-->收到激活短信-->打开上网功能-->搞定。请勿在国内做。

三、交通
1、市外交通-曼谷
(1)廊曼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廊曼机场,位于曼谷北部,较远离市区。亚航是到达廊曼机场的,从曼谷出发的泰国国内航班也几乎从廊曼机场出发。
从廊曼机场到市区的交通:
搭机场专线(Airport Rail Link)(A1或A2),两者都可以到达BTS-Mochit站转BTS。
BY METER Taxi: 50B收费(服务费)+25~45B高架费用(如走高架的话)。最多300-400B。
(2)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离市区较近。机场里有专门的机场快线(Airport Line)到市区,可以在途中换乘MRT,终点站可以换乘BTS到市区。
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市区:
机场快线(Airport Rail Link):售票地址在航站楼地下B层机场轻轨大厅售票处;运营时间:6:00-24:00。机场快线位于曼谷机场地下一层,共有2条线路:
1)机场快线(SA Express)红线:一站直达Makkasan站,往来于Makkasan站和素万那普机场,耗时15分钟,每20分钟一趟,票价150铢。其中Makkasan 站与地铁MRT的Petchaburi 站串接。
2)城市蓝线(SA City Line):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耗时30分钟,票价45泰铢,缺点是站站都停。 City Line 沿途停靠8个站, Suvarnabhumi (Airport) →Lat Krabang→Ban Thap Chang→ Hua Mak→ Ramkhamhaeng→ Makkasan→Ratchaprarop→Phaya Thai ,从素万那普机场→Makkasan耗时27分钟。
在Phaya Thai(Sukhumvit Line,N2)站,可以换乘BTS。
Taxi:乘车地点在航站楼1层4号门和7号门。
(3)机场穿梭巴士
的士:450-500泰铢;
公共汽车: 554路,Suvarnabhumi—Rangsit,经过廊曼国际机场,35B/人,据说是24小时的。 555路,50B/人,可能30分钟一班车不定,全程1小时起码,据说555比较快。
摆渡车:早5点-晚10点运行。两个机场之间开通了免费的穿梭巴士,廊曼机场的穿梭巴士在机场一层8号门,素万那普机场则在机场2楼3号门。每小时一班车,车程40分钟。
(4)机场寄存
曼谷行李寄存:如果后续还从曼谷返程,可在机场寄存行李。check in柜台旁边有行李寄存点,一天75泰铢,首日免费,提供护照登记,取东西的时候再付款,非常方便。
普吉行李寄存:如果来不及在曼谷寄存,普吉岛机场也有行李寄存点。普吉机场一层,有寄存处。要从出发大厅下一层。寄存处英文:left luggage,寄存费用按件数算。每件每天80B。晚上十点以后不可以寄存。

2、市区交通-曼谷
(1)BTS(天铁)
单程票:购票统一使用硬币,如果没有硬币,可在旁边的窗口换硬币。
一日通:one-day pass,无限次搭乘。
兔子卡:rabbit card,充值使用。可搭乘BTS空铁、BRT快速巴士。
线路:曼谷的轨道交通以暹罗站(Siam)为中心,向北向东为同一线。它于暹罗站(Siam)旁90度大转弯。
以暹罗站(Siam)为中心,向南向西为同一线。它同样于暹罗站(Siam)旁90度大转弯。
(2)MRT(地铁)
与空铁票(BTS)不通用。地铁与空铁可以换乘。
(3)Taxi By meter(打表)
司机会点英语,一定要打表不然会吃亏。高峰期不建议搭Taxi。
(4)TukTuk
类似于国内二线城市的三轮车,但是合法营业的。但是不打表司机直接给价格,不过可以砍价。个人感觉比Taxi By meter贵一些。
(5)公交船
BTS的Saphan Taksin(S6)站2号出口可以换乘公交船,公交船颜色不同,停靠站也不同。一票制上船,下船重新买票。不论距离每一程都是40B/人,一日票是150B/人。如果你一天搭公交船的次数是4次或以上那就建议买一日票。
公交船的营业时间:9:30-17:30。下午关闭的时间比较早,一天能去的地方有限,为了不让行程过于紧凑,所以不建议买一日票的。
公交船站点信息:
N3(Si Phraya Pier):River City,夜游湄南河行程的check in。
N5(Ratchawongse Pier):唐人街(China Town)。
N8(Tha Tien Pier):卧佛寺,从卧佛寺可以直接走到玉佛寺和大皇宫。郑王庙在N8的对面,如果要去郑王庙就一定要在N8换乘另一种过对岸的公交船,买票和乘船地点就在上岸的旁边,位置很显眼的。
要注意关注船开到了哪个站,提前一个站走到船尾等候下船,否则很容易错过下船的。
(6)曼谷交通建议
高峰期的时候搭BTS、MRT或TukTuk。
非高峰期出行建议搭Taxi By Meter(打表),比tutu便宜,taxi有时候会比BTS还便宜,人多适合Taxi。

3、市内交通-普吉岛
(1)从普吉机场到海滩的交通
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大概40公里,芭东、卡伦、卡塔三大海滩之间的间距大概6、7公里,三大海滩于普吉镇大概相距20公里。
Mini Bus小面包车:优点便宜,到Patong海滩不是旺季的时候180B一个人可以送达酒店门口。不过要等人满才能开车,速度也较慢。
TAXI(出租车)。
接机:可以提前在网上和酒店订好车接送。
(2)、三大海滩到普吉镇
可选择自驾,也可打车,还有大巴可以到。大巴的话,大概半小时一班,最晚发车时间18:00,价格25b,车程要一个小时,招手就停。如果怕找不到,可以去酒吧街口、Big C、普吉公交站等车。
(3)、普吉岛岛上交通
TUTU(嘟嘟车):如果距离不远(30 分钟以内),可以乘tuk tuk,人多坐比较值,不是很舒服,但价格便宜。司机多半不懂英语,为了避免下车后的纠纷,价格谈妥。一定要砍价,不要找酒店门口的。
双条公交车:双条车的价格根据距离长短而定,没有固定的站点,随叫随停。间隔时间大约半小时,运营时间到晚上6 点左右。
租摩托车: 会骑摩托车的朋友,可以租一辆摩托车,以护照作抵押。

四、换汇
夏卡取款,以为不扣手续费,结果去了15000泰铢,还是扣了100泰铢。
据说要带4000元人民币才能入境,不过没有人查。
泰铢:人民币=1RMB:5.2THB左右。购物的时候我这算了一下,大概5.42左右。
手续费每笔最低50B(是泰国的银行收取),每天最大取现金额40000B。紫色的ATM汇率比较好。

五、物品
药物:防蚊液。可以在泰国的药店购买,很方便。泰国有一款青草膏,对于蚊虫叮咬很有用,其他用处后面介绍。
生活必需品:防晒霜(我们使用的100倍的,某宝购买,非常好用)、牙刷、牙膏、洗发露护发素、香皂、墨镜、笔、一次性毛巾、防水包(太有用了)、梳子、雨伞或者雨衣。
衣物:泳衣+泳裤+泳镜、帽子、裙子、一次性内衣、长裤(去大皇宫穿)、拖鞋。
电器类:充电器(手机、ipad)、ipad、剃须刀、自拍杆、手机充电宝。
资料类:提前订好酒店、接机确认函:打印一份,或者拍照都行。

六、酒店
1、普吉岛
朋友的小伙伴在普吉镇的别墅。
2、曼谷
名称:曼谷千禧希尔顿酒店(Millennium Hilton Bangkok)
地址:123 Charoennakorn Road,Klongtonsai,Klongsan,10600 Bangkok,Thailand河畔区地区
交通:酒店下面就是码头,可以乘坐船渡过对岸。酒店也有免费的摆渡船到BTS(绿色线,Saphan Taskin郑王大桥),也可以乘船去Asiatique夜市,克里普索人妖秀在这个夜市里。
酒店很舒适,但地理位置还是比较偏。听说曼谷的另外一个希尔顿不错。

七、机票
4月1日:5144RMB/2人
18:05-22:50,北京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普吉机场1号航站楼,海南航空HU7929波音737-800(中)
4月4日:470RMB/2人
4月8日:1778RMB/2人
08:25-12:10,苏曼那普-香港赤腊角机场一号客运大楼,香港航空HX768空中客车A330-200(大)
15:35-19:10,香港赤腊角机场一号客运大楼-北京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香港航空HX312空中客车A330-300(大)

亚航:
关于行李重量的问题:亚航的规定是登机不能超过7kg。超重需要买行李票。
可以在登记柜台购买行李票,如果行李比较多,可以一起称重。印象中分三个档,900泰铢、1800泰铢、2700泰铢。我们四个箱子,大概40KG,2700泰铢。
亚航没有飞机餐和水。

八、退税
2000B以上,4%-6%。退税标志:VAT REFUND。
(1) 商家盖章或签名。
(2) 退税办公室,出境大厅入口方,检查商品,退税单盖章。
(3) Check in、挂行李、出关、检查护照。
(4) 离境的退税窗口领钱。
每个商场退税制度不一样,Siam Pragon是当日满5000泰铢可退税,Central World满2000泰铢可退税,都要求当日办理。

九、其他注意
1、风俗
不要摸泰国人的头。
坐TUTU车的时候不要把脚抬起来对着司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侮辱。
小费不要给硬币一定要给纸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泰国打招呼的方式是双手合十,在公共场合情侣之间不要太亲热。
进入寺庙前要脱鞋,而且需穿长裤和有袖的衣服。
泰国人非常信任和崇拜他们的国王和皇后,所以千万不要对他们的画像指指点点,他们的钱币上面也有画像,所以也要尊重钱币。不得在公开场合议论与皇室有关的话题,或发表有损皇室名誉的言论,否则属重罪。
泰国是禁赌不禁黄的国家,所以一定不要让扑克、牌九等赌具出现在公众场合。
泰国租车是左驾行驶,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泰国是佛教国家,90%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佛像在泰国被奉为圣物,不得对佛像做出不尊重的行为,切记不得攀爬佛像取景照相。参观庙宇、王宫时,应着装整齐得体,不得穿着无袖背心、短裙、短裤及其他不合适的服装。进入主殿时,应按要求脱鞋进入,参观过程中保持肃穆,不得嬉戏打闹。女士不得与僧侣直接接触,如需向僧侣递交物品,要将物品交予一位男士,由其代劳,或由僧侣将袈裟铺在面前,将物品放到袈裟上。
泰国人见面时通常双手合十于胸前,互致问候。合十后可不再握手。常人不能与僧侣握手。头部被泰国人认为是最神圣的部位,忌讳别人触摸。忌用左手传递东西,接拿物品。坐时忌跷二郎腿,谈话时忌用手指对方。
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和山竹,请不要违反规定擅自带这些水果回酒店吃。泰国的公共交通上应该也不允许吃榴莲。

2、小费
每天早上离开房间时在床头放20B,如果觉得酒店工作人员服务好的话可以给20B。
按摩的话通常会给50B-100B。
在外面吃饭的话餐馆通常已经收取了7%的服务费。
看完人妖秀,拍照一个人100b。
出海游回来,导游会问你们要小费,一人50b。
Taxi是不用给小费的,要尽量给零钱司机,否则有可能司机不找零钱给你当成小费留着不还,还会告诉你没有零钱!

3、泰语
“Sawasdee” 在泰语中同是“你好”和“再见”的意思,而 “Krub” 和 “Ka” 则分别是对男人和女人称呼的敬语,我们熟知的“萨瓦迪卡”其实是 “Sawasdee Krub”(男)和 “Sawasdee Ka”(女)的音译。

4、电话
(1)在手机里设置好泰国的应急急救电话:
急救中心:1691
医疗救助:1669
火警:199
报警/紧急求助:191
旅游警察:1155,24小时,会英语。
救护车和救援:1554
泰国国际区号为:66
(2)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的电话;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NO.57, Racgadapisek Road, Bangkok
电话:+66-02-2450088
领事保护电话:+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手机),+66-02-2457010(工作日9:00-17:00)
中国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
电话:+66-76-304219
领事保护电话:+66-945956168(中文、泰文),+66-945986859(中文)
(3)彼此在泰国的联系电话;
这个一定要留,以免意外~~

行程安排

【Day1路线-路上】北京普吉岛
【Day2路线-普吉】尚泰普吉购物中心—骑大象—海鲜大餐—普吉镇周末也是
【Day3路线-普吉】斯米兰达—海鲜大餐
【Day4路线-普吉】MK火锅--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海滩—曼谷
【Day5路线-曼谷】大皇宫--暹(xian)罗广场--暹罗海洋世界-- Asiatique夜市—曼谷克里普索人妖秀人妖秀
【Day6路线-曼谷】美功铁路市场--丹嫩莎朵水上市场—四面佛—避孕套餐厅—Terminal 21—王权免税店--马杀鸡
【Day7路线-曼谷】唐人街-- Central world —Terminal 21—考山路
【Day8路线-路上】曼谷机场—香港机场—返京

第一天:在路上

可能是太兴奋,6点就醒了,也就顺便看一下新更的太阳的后裔。
一早把最后的充电线,剃须刀等物件装箱,小红箱子也封箱了。本次泰国一共两个箱子,中号白箱子和小号红箱子。白箱子是当时为了丽江购买的,还曾经因为装的太满爆箱。红箱子是台湾买的,因为三个头盔,哈哈。
上午上班,中午回家拿箱子,下午一点半地铁出发机场。3点抵达T2机场。和媛、焯、婷婷、仇、懿相聚,办理托运,领登机牌。办理托运和领登记牌很慢,大概排了一小时,以为很富裕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没有了~
出境安检,免税店转悠。T2航站楼几乎没有什么吃的,我们只好饿着肚子登机。

可能是太兴奋,6点就醒了,也就顺便看一下新更的太阳的后裔。

1、机场取wifi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wifi,按照约定地点到机场领取。时间充裕,也可以提前寄到家里。
2、航班
飞机上飞了6个小时,非常辛苦。吃了一点飞机餐,依旧很饿。
3、入境表
飞机上空姐给了入境卡和出境卡,泰国需要填写的信息比较多,提前在飞机上填好,节省办理入境的时间。Visa ID是签证号,愁死我了,没文化,真可怕。还在想,办个入境,要我银行卡号干嘛…
除了个人基本信息,还需要填写泰国入住的地址、返程航班、职业、国内省份等。
★记得带笔!!!
★机场入关的时候会在入境卡和出境卡上盖章,入境卡收回,出境卡由自己保存,出境的时候要用。出境卡已经要保存好,丢失比较麻烦。建议直接订在护照上。
值得强调的一点,办理入关的时候,周围的墙和柱子上都贴满了禁止拍照,是真的要禁止噢~如果拍了,就会被工作人员叫到小屋里,去删除照片。耽误行程,又影响心情。
4、换电话卡
启动wifi~我们的电话卡是夏统一给买的,他比我们晚一天,所以只能先用wifi了~
5、取行李
6、接机
普吉的机场里很凉爽,出了机场,扑面而来的热气,很不适应。尤其从20度的城市过来。在普吉的几天,我们住在媛发小的别墅里。因为媛发小不总在普吉,所以由姐夫来机场接我们,并陪伴我们度过接下来的三天~
从普吉机场到普吉镇约40分钟,因为已经很晚,路上交通非常好。
热心的姐夫怕我们饿,给我们炖了非常有营养的土鸡,味道超级好吃。我们还有土鸡汤煮了咱们中国的挂面,非常棒。
别墅一共两层。一层有开放式厨房、两间卧室、餐厅、门厅、洗手间。二层有两间卧室。仇一家和女生安排在了二层的卧室,其他男生安排在了一层的卧室~吃过夜宵,收拾妥当,已经很晚,赶紧睡觉~

第二天:普吉镇

今日路线:尚泰普吉购物中心—骑大象—海鲜大餐—普吉镇周末夜市

普吉的第一个清晨,6点左右,窗外的鸟儿早已经叽叽喳喳,想睡懒觉都不成。
反正睡不着,出门溜达溜达,昨天回来太晚,什么都没看清楚。我们住在普吉镇的一个别墅区里,都是二层小楼。街道干净,路边盛开着我没有见过的花,路上行人还不多。
媛,婷婷,嘉懿我们四个人步行去逛超市买些生活用品,回来的路上买了各式各样的路边摊小吃,作为早点。很丰盛,泰国香米和烤的肉类都很好吃。

开启购物模式。
姐夫带我们开始购物。第一个地方不记得名字,据说是当地人经常光临的地方。我们买了各式各样的水果,小菠萝,榴莲,菠萝蜜,芒果,西瓜,木瓜。味道不用说,超级赞。

第二个购物场所,普吉镇最大的购物中心,尚泰普吉购物中心。之所以都选择普吉镇购物。因为我们的住处在这里啦。买了大嘴猴的短裤和一件上衣。一共400多,很便宜。不过事后证明,上衣好薄。午饭也在购物中心解决,可以吃饭各种美食。
夏飞机抵达,直接到购物中心与我们汇合。

下午接我们安排我们骑大象。
天气很热。厚厚涂了一层100倍的防晒霜,仍然不放心。
先是坐了一辆非常丑得牛拉的车,去看猴子表演。然后步行爬坡去看大象表演。其实我对这些的不感兴趣,我只对骑上大象有兴趣。大象,是很可爱的动物,很调皮,途中玩水,弄了我们一身。

骑完大象,上车去吃海鲜。有专车就是好,可以小睡一会。

街边遇到车拉车卖榴莲的大姐,买了个榴莲。在海边溜达的时候瞬间解决了。不过这个味道不是那么赞…吃海鲜的地方是海边,伴着夕阳,几个人在海边漫步,看当地的孩子在水中嬉戏,感叹他们儿时活动的单一性。

回家收拾妥当,步行去Weekend Night Market,普吉镇的周末夜市。在这里有各种小商品和美食,我们直接穿过商品区,抵达美食区。几乎所有想吃的泰国美食在这里都可以吃到。可惜吃了晚饭,吃不下太多。
我喜欢的有甘蔗汁(冰凉爽口,不过很甜)、炸鸡翅、烤排骨肉。

在药妆店买了些网友推荐的药品。回去休息。
男人们和姐夫去机场接夏、璞和昊,他们到家我已经睡得很死了…
关于药妆,看了万能的网络,放在这里以示参考~~

第一个是姐夫推荐的胃药,据他说效果特别好~
第二个是我自己买的膏药,用了几次了,感觉也不错~

下面补充两个推荐的吃的:
1、酸奶,三种口味,价钱都一样,非常便宜。我喜欢喝原味和草莓的。草莓的果粒超级大噢~
2、蜂蜜~回来以后一直在喝,目前还没有看出太大的区别,不过网上推荐了~

第三天:斯米兰岛

今天的行程是斯米兰一日游,是本次泰国最囧的一天。
车准时到家接我们,约两个小时的路程,抵达登船处。在登船处吃早点、买票、换泳装、涂防晒霜。船的行程约为1小时,如果晕船,需要在登船处提前吃药。船速很快,海风也很强烈,人也很兴奋,一路疯狂的聊着。十一个人(包含姐夫),在船上显得尤其显眼,太high。

第一个岛浮潜。船上的工作人员认真的教大家如何使用浮潜的工具。女人们留在船上,其他人下去浮潜。鱼很单一,大概只有两个品种。在船上可以隐约看到一些。从浮潜开始,便开始了泰囧。浩下水,昊接应。浩给昊递装备时装备掉到了水利,最终额没找到,后来赔了1000泰铢。其实,这个岛即使不下水也可看到黑黄相间的鱼。

第二个岛,上岛。排队吃非常一般的自助餐。和璞两人本来要去洗手间,不知是我们没说清楚还是对方没听清楚。莫名其妙的爬上了山。一路光着脚忍痛走着,一路抱怨洗手间好远,为什么还建在山上。上去的路,不是礁石就是土路,脚很疼。路又很窄,人也很多。直到登顶,才终于确认了原来这只是一个景点而已。不能白来,拍了几张照片。从山顶望下去,海水非常清澈,也终于见识了别人说的这里的海水,可以看到船的影子。难以形容的震撼与兴奋。准备登船去下一个景点。
乘船时,继续囧。因为退潮,船无法靠岸,只能在远处停靠,三个女生因为特殊原因无法过去。有背着的,有牵手走过的。结果因为太深,还是都湿了。本以为的防水包也湿了。四个手机进水,两个wifi无法开机,护照湿了,烟泡了。之前爬到山顶的照片全无。损失惨重。

上面的那张照片拍完以后,手机就落水了。我们是花了很大的功夫,才修好了手机,复原了照片。去海边的小伙伴们,一定要买防水包,以防万一。
第三个岛,大家就没了心情浮潜。待在船上等着同船的人们。
第四个岛,上岸休息,我们都有了阴影。我因为第三个岛风浪太大,有点晕船,脸发白。赶紧涂上昨天买的绿草膏,揉了肩膀,休息一会儿有所好转。
返程上岸以后,商家把不知道何时给大家拍的照片都做成了盘子售卖,样式很新颖,但是因为照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注意到,没有买。

回到芭东,姐夫为我们安排了大海鲜和成人秀。
因为芭东和普吉镇方向不同,不能先回普吉镇换衣服,直接开往芭东。衣服还是湿湿的,在路边随便买了几件衣服换上,以免感冒。
晚上的大海鲜,超级棒。我最喜欢的是龙虾和皮皮虾。正在大家吃的不过瘾,又点了几份菜,囧况有开始了。婷婷突然不适,心慌。此时8点,姐夫赶紧带着去医院。其他人接着扫尾,新点的菜都剩了。好在夏手机没进水,赶紧联系婷婷他们。老公,陈,夏,放下我们几个女生,他们也步行去医院。
婷婷是急性肠炎,在医院打针吃药,休息一会有所缓解,所幸不需要输液。
媛,昕璞我们三人坐在芭东的街边坐着,吹着风扇,擦着汗,安静的等待。结账打包,服务员让我们换了个小桌子,接着等。这顿晚餐,我们吃了螃蟹,龙虾,皮皮虾,好多好多,居然只吃了12000฿,11个人喔,有没有很实惠。

媛因为晒伤,有些不适,很想让在医院的伙伴们找医生给开药,结果泰国的医院和我们的医院一样,需要本人去。三个女生终于从街边被接走了。之前很感慨太多人只要30泰铢在医院就可以包看百病,事实证明,泰国医生太太涣散了,只是在聊天。最终媛排不上对,放弃了看医生,回去自己找药吃。
头一次出来旅行,跑去医院走一遭,一最啊。
成人秀看不成,回家。
没有吃饱的小伙伴,热了我们带回去的饭,又煮了点面。昊给大家煮了熬姜丝可乐和绿豆汤。然后轮流洗澡,折腾到1点,才睡下。今天,我应该会牢牢的记住吧。

第四天:芭东

今日路线:MK火锅--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海滩—曼谷

因为晚上飞去曼谷,一早收拾好行李,吃好早点,等姐夫回来。每天带我们到各处去玩,费时费心,还要工作,姐夫很辛苦。
普吉镇的早晨空气特别的清新,各种鸟叫声不绝于耳。和新璞溜达出去买早点。经过7-11,买了前面网友推荐的酸奶,味道果然很好,尤其是草莓的。还买了蜂蜜和嗓子药。
买了一大堆吃的,小伙伴们已经陆续洗漱完毕,各种小吃瞬间扫光。

把仇一家子送到酒店,这是一个坎坷的路。
给司机出示了酒店的地址,即便如此,我们走了三个酒店,才找到正确的酒店。司机是当地人喔。所以说,卡塔海滩哪哪都一样啊。
送完朋友,三个男生去玩丛林飞跃,其他人留在车上睡觉,好几天没睡这么香了。睡醒以后,所有的疲惫感都没有了。旅行,睡眠是最重要的。

1、江西冷购物中心Junceylon
营业时间:购物中心5 月-10 月,11:00~22:00;11 月-4 月,10:00~22:00;BigC 超市:全年营业10:00~22:00
地址:巴东主干道Rat-U-Thit 200 Pee Road 上
购物:Lee、Levi's、华歌尔、戴安芬、LACOSTE、ADIDAS
美食:DQ、星巴克 (Starbucks)、哈根达斯 (Haagendazs)、麦当劳

普吉岛的最后一站,江西冷购物中心。
江西冷,我们吃了有名的MK火锅。不过个人感觉,除了小料不一样,其他的与我们中国的火锅都差不多。吃饭时,还有人过来问我们他们这有没有麻将,哈哈,有点意思。

江西冷没什么可买的。我在boots买了爽身粉,按摩膏,去疤膏。在BIG C的楼上给小伙伴买了两个电话卡,7天的,300泰铢,比某宝稍微贵一些。在DQ吃了便宜的冰激凌,三个只花了约20元RMB。但是泰国的麦当劳一点都不便宜,薯条、炸鸡都很贵。炸鸡和我们的不一样,他们不是鸡翅,而是鸡块。

2、去曼谷
航班:20:45-22:05,普及机场1号航站楼-曼谷廊曼机场2号航站楼,泰国亚洲航空FD3028
接机。

从江西冷直奔机场。因为是亚航,办理行李托运需要交托运费。四个箱子,2700泰铢。璞和昊没有托运,而我买的按摩膏恰好又在他们的箱子里,因为容量太大,直接扔掉了,浪费了。当然后来在曼谷补货了,嘿嘿。
在飞机上,看了会书,睡了会觉,很快抵达曼谷。

3、曼谷入住
每天早上需要放20泰铢在床头,以便收拾房间。

昊的朋友给我们找了地陪,到廊曼机场接机。在去酒店的路上,也顺便安排好了接下来几天的行程。我们住的酒店是千禧希尔顿,这是第二次入住千禧希尔顿,很亲切。泰国的千禧希尔顿比韩国便宜很多,但是环境还是稍微差一点点。
行李放进房间,几个人走在曼谷的街边,觅食。此时已经是半夜12点。
走在曼谷的街头,听着哄哄的汽车声和摩托声,才感觉我是真的踩在了这片土地上。
吃了海鲜,回酒店洗澡睡觉。明天就是曼谷行了。

第五天:曼谷

今日路线:大皇宫--暹(xian)罗广场--暹罗海洋世界-- Asiatique夜市—曼谷克里普索人妖秀

曼谷第一天。
下楼吃早餐。自助,水果,面包,煎蛋,牛奶,很丰盛。
1、大皇宫
曼谷大皇宫介绍』
大皇宫的开放时间:8:30-15:30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交通』
1.酒店附近有码头,或者搭乘BTS去Asiatique站,购买船票,40B单程。
2.大皇宫在N9站,船上会有英文讲解,到站之后下船直行就可以了。
3.下船后会经过一片集市,走过集市之后就能看到大皇宫了。
『注意事项』
进大皇宫不能穿着暴露,露膝盖和肩膀的都不可以。在入口处可以租围纱,租金一般为40泰铢左右,不过要排队,如果想节省时间的话最好提前带围纱或者穿好长裤和有袖子的衣服。
『门票』
大皇宫的门票500泰铢/人(折合人民币100 元),其中包括了玉佛寺和威玛曼宫殿两处的参观门票和导游图。注意:大皇宫属于政府性质的景点,门票只能到大皇宫里面买。
买好门票后一直走就是入口,在入口会有工作人员派发免费的多语种地图和讲解。

地陪到酒店接我们,前往大皇宫。与进去其他场所一样,需要检查背包。泰国对这部分检查很重视,之前去商场也是一样要检查。因为不能短裤,今天长裤,很热。
地陪为我们找了一名导游,娇姐,华侨,女儿在北京上大学。
看照片与亲自来看是不一样得感觉。即便天气很热,也阻挡不了我的心情。金灿灿的建筑,尤其是带花图案的门,是我最喜欢的。
大皇宫的建筑,真的是会很震撼,以至于我经常忘了听娇姐的介绍,跑去照相。在大皇宫穿艳丽的衣服拍照很漂亮。媛的红色衣服,衬的整张照片色彩非常靓。
娇姐很贴心,进门的时候让我们把包背到前面,说背到后面,就相当于是别人的了。逛到一半,让我们休息,还带来了冰水,太适合这样的大热天了。
出了大皇宫,有很多卖水和水果的地方,非常适合此时此刻吃。我们买了小菠萝,芒果,木瓜,在路上吃。越热越乱,吃了一身,好吧,我是笨蛋。

2、暹罗广场(Siam Center)、暹罗海洋世界
交通:乘坐BTS到Siam站。
 Siam Paragon(3号出口):地下是亚洲大城市水族馆。传说Siam Paragon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暹罗海洋世界开放时间: 每天10:00 到21:00 门票:成人:990 泰铢。暹罗海洋世界很大,朋友还坐船去喂了鱼。我最喜欢水母了~非常可爱。
 Siam Center(1号出口):比较小,但是我们在这里找到了三叶草,终于买到了stan smith。红色、绿色、藏蓝色都有,款式很多。
 Siam Discovery(1号出口):杜莎夫人蜡像馆在Siam Discovery 6 楼。时间不够,没有去,很可惜。都没有去过蜡像馆。
Siam 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 家商场,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

我们的第二站是暹罗海洋世界。在地下吃过简单的午餐,准备去玩。我吃了赛百味,只要89泰铢一个,很便宜。
暹罗海底世界,位于暹罗广场。门票990泰铢,还可以。第一次去海底世界,很兴奋。不停的照相,不停的感慨,与老公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很多都是我没有见过的鱼,见过的也只是在电视上。出来买了个小象的冰箱贴,卡哇伊。
在Siam Center,终于买到了心心念念的小白鞋,三叶草的stan smith~~~ Siam Center的三叶草店很大,货品非常多,是我在泰国见到的最大的三叶草的店了。
朋友在Siam Paragon,还买了很有特色的泰国本土的衣服。
购物、玩、吃一条龙。暹罗是个好地方。

我最喜欢的小海马~~

第一次见到这种鱼,我在旁边研究了五分钟

我收获的小白鞋~

3、Asiatique夜市(曼谷滨河夜市)
『Asiatique介绍』
开放时间:17:00-23:00(克里普索人妖秀就在这个夜市)
Asiatique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及啤酒吧。共分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 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quare District,Waterfront District。可以在这里购买手工艺品,纪念品,喝啤酒,观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或者只是沿着河滨散步。
亚洲最大的夜市。前身是泰国五世皇朝时代的重要港口,这港口开启了泰国欧洲各国贸易,成了促进泰国经济的主要地点之一。
ASIATIQUE河畔夜市位处Chao Phraya 河边,是百年前对外经商的主要港口。夜市划分成10个仓库,总共1,500多家小店,占地28.8 英亩,约有200 多个篮球场大,每个仓库(下称“W”)的屋顶位置都标有1至10的号码,各仓库内细分一条一条纵横交错的trok(小巷)。
如果您没有机会去曼谷的周末市场,那么ASIATIQUE夜市,在晚上无聊的时候,可以去逛逛哦。也许会给您一种另类新奇的感觉。喜欢逛小店的一定会很喜欢这里。另外摩天轮到了晚上会很漂亮,上去坐要买票,转的速度也比较快,喜欢浪漫不怕头晕的可以去试试,是个很适合谈恋爱的地方。
『交通』
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aphan Taskin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末班船为晚上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到晚上11点,每半小时一班。我们酒店的摆渡船可以到Asiatique夜市,非常方便。
第一步:坐BTS到Saohan Taksin(S6)站,2号出口。
第二步:出站就有指示牌引路去码头坐shuttle boat。到了码头有两处上船,asiatique在码头的左手边,要去左边上船处排队,人会有点多。坐船过去是免费的,半小时一班船,船6点左右才有。如果时间上比较紧张的话,到了Saphan Tasksin站后,打个TUTU车,毕竟坐船时间需要20 分钟以上,还要计算排队等坐船,遇着一些假期节日,排队+坐船时间都差不多一小时了,Saphan Taksin站下车离asiatique 河边夜市又不是很远,TUTU车100泰铢就可以到达。
第三步:下船之后要看好模板船的时间,错过之后就要打的或者坐Tuk Tuk回,花费会有点高。

18点,地陪带我们去asiatique夜市。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不是一边走一边吃的那种。先是小商品,各种特色的伴手礼。然后是饭店,还有小鱼按摩哦。我怕凉,没有让小鱼给我按摩。晚餐浩喝了新鲜的椰子汁,我吃了里面的椰肉,味道特别好,喜欢这个味道。
因为时间问题,我们在夜市没有逛,解决了晚餐,就跑去看人妖秀了。
克里普索人妖秀,在新建的河岸夜市Asiatique里,表演70 分钟,赠饮1 杯,剧场新的,地点很好。表演完以后,可以和人妖合影,要给小费100 泰铢。怎么说呢,一般吧。只有个别比较好看的。还是很遗憾没有看到普吉岛的成人秀。好像每一个旅游的城市都会留下遗憾,等着我再来。
克里普索人妖秀是曼谷两个知名的人妖秀之一。另外一个是金东尼人妖秀,位于MRT的Sutthisan站附近。在Ratchada18 巷子里面,大部分都是中国团队游客,表演时间略短,大约45 分钟左右。没有赠饮,剧场有一点旧了。但性价比非常高。而且交通方便。
克里普索人妖秀,个人感觉只有个别人妖比较漂亮,有些人妖的舞姿还比较生硬,男性化一点。据说好看一点的人妖要么去成人秀,要么就去做其他行业了。
曼谷的一天,景点,购物,人妖秀,很丰富的一天。

第六天:曼谷周边

今日路线:美功铁路市场--丹嫩莎朵水上市场—四面佛—安全套餐厅—Terminal 21—王权免税店--马杀鸡

1、美功铁路市场Mae 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道市场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菜市场,铁轨贯穿市场,火车从菜摊之间不足2米的空隙中穿梭而过,摊贩要迅速收拾东西。本来是一个超大钉子户,却成了游客热捧的景点。
一大早从酒店出发,今日依旧有地陪陪伴。我们8:50抵达美功铁路市场,早上9点正好有火车经过,来得时间刚刚好。
提前5分钟,就在喇叭传来让大家收拾菜摊的声音,摊贩们已经开始。把顶棚往回拉,用绳子绑好。每个摊位下面有轨道,把摊位往回一拉,完工。看似危险的菜市场,早已经是摊贩们非常熟练地日常活动。火车走过以后,再重新还原。看到电视中的场景出现在眼前,非常震撼。

2、丹嫩莎朵水上市场
曼谷水上市场很多,比较出名的水上市场是:丹嫩莎朵和安帕瓦安帕瓦水上市场,当地人去的比较多,且适合晚上去,据说还有萤火虫巡游。丹嫩莎朵水上市场适合早上去,不过商业化比较严重,是给游客看的。
我们有车带我们去,自己去的话会比较麻烦。参加个半日游一日游会比较方便。
水上市场的岸两边都是商贩,河上也有很多。我们一路走,一路吃,一路买,开心。在河上,买了两盒榴莲,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榴莲装盒的时间又太长,略微有一点酸。其他水果都还好。

如下是自由行的交通参考:
 乘坐BTS到胜利纪念碑(N3),4号出口下到地面,往前走左面第一个小巷子就是一个mini van(小巴)的集散点,里面有去曼谷附近各地的车。
 从汽车南站坐78路或996路巴士也到丹嫩莎朵。
 胜利纪念碑早上出发的小巴一般是8点。

3、四面佛:Erawan Shrine
拜四面佛最大的感慨就是,地上太烫了,尤其我还穿了短裤…
『四面佛介绍』
★最好不要拍照。
门票:免费。开放时间: 7:00-23:00。泰国曼谷的四面佛坛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宗教据点之一,在曼谷市中心爱侣湾的 Ratchadamri 路和 Phloen Chit 路交界,邻近君悦酒店和崇光百货。在此地设立四面佛坛的原因,据说是在1956年 Erawan 酒店(君悦酒店前身)兴建之时,发生了一连串的不幸事故,业主请来了在泰国据说有天眼通的銮素威参佩少将察看并依其建议供奉四面佛,于是乃平安顺利。
每年有甚多的佛教徒及印度教徒到此膜拜,其中香港人及新加坡最多。信众相信四面佛极为灵验,如果祈求后愿望达成,信徒必须准备祭品再次到此酬神还愿,甚至自己或雇人表演歌舞。
曼谷有很多四面佛,但真正最正宗的是在BTS ChitLom 站附近。据说四面佛非常灵验,非常多的人去拜。如果你许的愿望实现了,必须在两年之内返回曼谷还愿。
『交通』
地铁:乘轻轨(BTS)在【Chidlom】站下即是,非常方便。
其他:步行:位于世贸中心的斜对面,西隆商业区内。离暹罗广场(暹罗商业区)走路也就10分钟左右。
『拜四面佛方法』
在四面佛要请香和鲜花的话最好进到四面佛的里面买,那里的人会教怎么拜。
在最里面买香20B,4束香,4圈鲜花,1根蜡烛。从正面开始顺时针算,第一面正面是功名(官位 学业 事业等),第二面是姻缘(婚姻 感情 人缘),第三面财富(正财 横财 财禄),第四面健康(治病 平安 亲人健康 家内和谐)。四面佛四面亦代表慈、悲、喜、舍。凡是信众祈求升天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据说四面佛喜欢兰花,故通常用兰花去敬拜,分别以顺时针次序祭拜该神四面。四面佛的四个面都一定要供奉,而且每一面不可以不同或者有所偏颇。若果当偏门行业,钱财重于事业,就要逆时针方向供奉祈求。而信众许下的还神的诺言,一定要清楚仔细,言出必行,意志又一定要坚定。 每一面放一束香(3 根),一圈鲜花,在自己最想祈求的那一面放蜡烛。
4、安全套餐厅Cabbages and Condoms
安全套餐厅,顾名思义,全部以安全套为主题装修,比如用安全套组成的灯饰,或是在塑料服装模特用安全套拼成各种服装。在餐厅里还有不少推广使用安全套的公益招贴广告。
这个餐厅,属于攻略餐厅了,很多游客来。我最喜欢的菜品就是冬阴功汤和芒果汁。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只适合在室内用餐。在餐厅门口还可以领取套套,也可以在餐厅门口的小店里买一些纪念品。
交通方法:乘坐BTS到NANA站,或者ASOK站,找到Soi 12 巷子,就在这个巷子里面。

5、Terminal 21
交通:乘坐BTS 到 Asok 站,1号口出来。乘坐(MRT)SUKHUMVIT (E4)站3 号出口,也可以。
Terminal 21 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Terminal 21的牌子不是什么有名的牌子,多是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小店。在二楼的电梯口有一家店,专门卖纯棉的T恤和裙子什么的,非常实惠。可惜的就是只能使用现金。

6、 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
交通:Victory Monument BTS胜利纪念碑站(N3)站,2号口出站,往前走到路口,左转500米。
王权免税店,不大,但有些东西还不错,能刷银联卡。购物之前,现在一楼办理购物卡,然后整个购物行程中,就再也不用出示护照了,非常方便。
楼下的里维斯比较实惠,化妆品我买了两套欧莱雅给两个妈妈,价格非常好。日霜、晚霜、精华、眼霜、洗面奶,瓶子都很大,只要600多人民币。
这个世界真的很小,媛居然在王权遇到了小伙伴,巧喔~
王权免税店,泰国本土的商品当时结账提货,非本土的商品结账以后在机场取货,可以不用拿着一堆货物逛街,方便极了。

7、马杀鸡
三个男士小伙伴们不想逛免税店,跑去免税店旁边的店铺里去做马杀鸡,全身的,2个小时。我们提前逛完,去找他们。来了泰国这么久,一次也没有做过,不太甘心,反正还要等他们1小时,干脆做了一个脚部的马杀鸡。
换拖鞋,洗净脚,店员把我们带到一个小屋,里面的规模很大,我们被安排在一个类似于大通铺的地方,不过都有帘子隔开,比较有私密性。虽说是脚部的,只是重心在脚部,其他部位也都会顺带按摩一下。璞都舒服的睡着了呢~做完马杀鸡,记得给小费哦,我们给我100泰铢,如果非常满意,也可以多给的。

做完马杀鸡,放弃了原计划的考山路,才免税店附近吃街边摊。7个人坐在7-11门口,围着小桌子,点了各式各样的小吃。临吃完,照了合影。因为璞、昊、夏今天晚上的航班回北京了~我们有地陪的日子也结束了,明天将开启我们四个人的各式交通工具了,想想还是很兴奋的。因为到一个城市旅行,各种交通工具,也是城市特色很好的体现。如果不体验一下,还是有些可惜的。
送走他们三人,我们四人决定回酒店。按照地陪的指引,步行到Victory Monument BTS胜利纪念碑站。

回酒店有两个方法:坐到Saphan Taskin,然后坐酒店的摆渡船回去。坐到Krung Thon Buri(Saphan Taskin的下一站),然后打车或者TUK TUK回酒店。
在BTS上,我们一直纠结要坐到哪一站,毕竟时间比较晚了,担心摆渡船没有了,到时候还要在坐一站BTS,耽搁时间浪费金钱。焯和浩两个人在BTS里,对着地图来回讨论,中间还有两个乘客实在看不下去了,用英语来帮我们解决困难。就见两个男生用蹩脚的英语沟通着。最终其中一个乘客建议我们坐到Krung Thon Buri(Saphan Taskin的下一站)。Krung Thon Buri和Saphan Taskin分别在湄南河的两岸,而酒店和Krung Thon Buri在湄南河的同一边,相对方便一些。我们采取了他的意见。出了Krung Thon Bur,有很多TUK TUK停在BTS门口,我们四个人,两辆TUK TUK,共200泰铢,回了酒店。还算顺利。

第七天:China Town & Khao San Road

今日路线:唐人街-- Central world —Terminal 21—考山路
因为明早的航班是8:05,所以提前一天和酒店确定好出发的时间,以便备好早餐。在和酒店确认早餐的时候,发现了一张摆渡船的时刻表,原来摆渡船的最后一班在23:10…后悔没有提前看到这个时刻表…想来,如果第一天入住,不是地陪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我们是不是早就看到这个时刻表了呢?看来我还是适合全自由行呀…

今天的行程体验了曼谷的各式交通工具。今天,也是本次旅行唯一一次睡到自然醒的早晨,终于可以不慌不慢的吃早餐。这个时间吃饭几乎都为外国人,以前来的早,几乎都是中国人用餐。晚点来吃饭,工作人员会给领位,非常周到。
1、China Town(唐人街)
从酒店大堂前往酒店的摆渡船乘车地点,前往Saphan Taskin郑王大桥。在Saphan Taskin乘坐公交船蓝色线到N5,即China Town(唐人街)。上也几乎为外国人。抵达郑王大桥,售票处不收整钱,只好跑去旁边先换零钱,再来买票。

China Town是曼谷最早有华人移民的地区,很多的潮州人在这里,唐人街的中心主要是中国人,周围还有很多的印度人。
整个唐人街有一种旧香港的感觉,走在唐人街有一种走进了90年代港片的feel。本来没有打算来唐人街,因为在丹嫩莎朵水上市场看到了《唐人街探案》的广告牌,才谋生了这个想法。
唐人街主要的街道除了很多的金店以外,其它的巷子都像我们国内的批发市场。炎热的天气,我们穿梭在街道中。居然找到了媛心心念念的烤猪耳朵,除了有一些辣,味道非常好。吃到了类似外婆家的面包秀,买了青芒,在街口拍了无数张照片,实在无趣,原路返回Saphan Taskin。购回程票还遇到了幽默的售票员,很有意思。

2、Central World
在Saphan Taskin郑王大桥乘坐BTS(绿色线)到Chit Lom(E1,集龙)站。从1号出口出来,便可以到Central World。Chit Lom站很大,出口很多,我们出错了口,走了很远才看到Central World。
前面介绍过,Central World 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 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
在Central World,解决了午餐,鼎泰丰。来了泰国这么久,吃了自己祖国的菜肴,倍感幸福。
在Central World的一层,我们找到了曼谷包(NaRaYa),经过精挑细选,为小伙伴买了礼物。Central World的LEE门口,有一个T恤的自动售卖机,一律1000泰铢一件,均为限量版,衣服都装在筒子里,非常有意思。在Central World喝杯咖啡后,决定返回昨天的Terminal 21(Asok站)买那个特色的泰国本土裙子。Central World门口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大象雕像,也可以在BANGKOK前面照相,很有纪念意义呢。

吃了太多的泰餐,中午在Central World吃了鼎泰丰,合口味。

3、Terminal 21
昨天已经来过Terminal 21,买了一些很有泰国特色的纯棉T恤和裙子,非常喜欢。今天特意又来一趟,买了很多。并且迫不及待的换上了一条裙子。
乘坐BTS 到 Asok 站,1号口出来,就能看到这个商场了。乘坐(MRT)SUKHUMVIT (E4)站3 号出口,也可以到达这个商场。
4、考山路Khao San Road
本来昨天打算去考山路,但来过的朋友不太推荐,小伙伴们不太想去。而我,对于考山路则非常向往。看过无数个攻略,考山路已经深深地在我脑海中留下印记。媛、焯、浩便欣然陪我实现这个愿望。
下一站考山路。问过度娘,需要坐到好华南蓬火车站后,再坐TUKTUK或者打车。恰好Asok正好可以换MRT,否则要BTS和MRT都乘坐了。
在Asok乘坐MRT,抵达Hua lamphong华南蓬火车站,四个人挤着一辆TUK TUK去了考山路,200泰铢。
考山路是泰国首都曼谷的一条街道,英文名Khao San Road,是背包客的聚集地。如大家介绍,晚上的考山路非常热闹,路两边大多为酒吧,小吃,买衣服的小商店。时间不允许,我们没有在路边的酒吧喝上一杯,没有在路边编上一头亮眼的小辫,只是买了一盒榴莲,在汉堡王吃了晚餐,便taxi返程回酒店。
泰国头一次坐出租车,很幸运的赶上司机会说中文。原来师傅的老婆是湖北人,在家里聊天也都是用中文。从考山路到酒店,只用了70泰铢,真心便宜。顿时后悔没有多坐几次taxi。所以,如果在非高峰期,一定要taxi by meter,在高峰期,结合BTS、MRT和TUK TUK~~~

准备出第二天穿的衣服,其他行李装袋装箱,和来的时候一样,依旧整整齐齐,强迫症。
收拾行李的时候,不太甘心,又试了试wifi,非常幸运,有一个wifi幸存,没有坏掉。

第八天:返京

航班
08:05-12:10,苏曼那普-香港赤腊角机场一号客运大楼,香港航空HX768空中客车A330-200(大)

早4:20点起床,梳洗。4:50下楼办理退房手续,领早点。四个人,足足装了四个大大的盒子,三明治、牛奶、水果,虽不如直接去餐厅来得好,但足以满足我们的需求。

吃早点之余,定好的车已经抵达酒店,非常准时。5:10出发。
我们提前的时间非常早。怕曼谷堵车,事实证明这么早不可能堵车。大概40分钟抵达素万那普机场。
1、 机场办理退税。,在素万那普机场的VAT REFUND处,大概在10号出口处。机场人员在每一张上盖章,此时行李箱不能托运哦,以免海关检查货物。我们就忘记退税的事情,先去办理登机牌和托运了,突然脑袋灵光,赶紧转去VAT REFUND。出去玩了一次,发现真正检查货物的可能性不大。
2、 CHECK IN,挂行李、出关、检查护照。
3、 安检。
4、 离境的退税窗口领钱,找Get Refund的提示。

5、 取王权免税店买的化妆品。机场里有好几处可以领,一般领物品的地方靠近登机口,非常人性化。
6、 购物。之前怕沉,没有买任何食品。在这里买了很多特色的食品,回国送给小伙伴们吃。机场也有ROOTS,不过比市区里好贵上很多。
泰国的8天之行,在今天,画上了句号。

第二次在香港转机,不同的是,本次是香港赤腊角机场一号客运大楼,非常简陋,饭店也很好,最后在味千拉面吃了昂贵的拉面。之前看攻略,机场还有汉堡王、潮味小吃、港式餐厅、美式餐厅,结果我们并没有找到…小伙伴非常幸运,在香港机场买到了最后一个iphone se,粉色的,折合人民币3100左右,非常实惠。

7、 北京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入关,取行李,到免税店买化妆品和烟酒,还wifi,回家。

泰国行费用

本次泰国行,在普吉岛节省了住宿费和交通费;在曼谷,节省了两天的交通费;节省了签证费。如下是我们的费用列表(2人)~
1、 机票:北京-普吉(直飞):5144RMB/2人。普吉-曼谷:470 RMB/2人。曼谷-北京香港转机):1778RMB/2人。
2、 曼谷住宿: 2960 RMB/2人。普吉岛住宿:0 RMB/2人。
3、 现金:4800 RMB/2人,约25000泰铢。包含早中午餐、门票、水果、市内交通等。其中餐费9300泰铢/2人;斯米兰3100泰铢/2人;人妖秀1800泰铢/2人。
4、 网络。Wifi租赁:112 RMB。电话卡:60 RMB。
5、 交通-接送机:254 RMB/2人。
总共约15000RMB/2人,人均7500RMB。

希望我们的游记能为你带来一点点的用处~祝大家旅行愉快哦~

5、 交通-接送机:254 RMB/2人。
总共约16000RMB/2人,人均8000RMB。

电话卡淘宝40多,泰国是300泰铢,大概 50多吧。淘宝买便宜方便。当地的充电接口和我们是一样的,我带的万能接口根本用不到。话说,你的机票好便宜啊,羡慕

2016-04-27 17: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7 17:2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2 11:53

你写的都是我想要的,明天出发,谢谢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