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杭州4人欢乐游

出发地:北京
目的地:杭州
途径地:南京杭州上海
人物:卫卫、铁铁、龙龙、茜茜
时间:周五晚上北京高铁出发,宿南京
          周六早上南京南到杭州,宿杭州
          周日下午杭州上海上海北京,宿高铁动卧
       想出去玩,可惜又没有太多假期,所以就想周末出去玩玩,现在高铁那么方便,而且还开通了动卧,睡一晚就可以达到,可惜就是票不好买。这次周五出发去杭州也是临时决定,买了到南京的火车票,第二天再转去杭州。这次游玩由铁铁和龙龙带队,做我们的临时导游。周五下班,我们就从北京南站出发啦!

北京——南京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打了几个小时扑克牌,一转眼就到了南京。下了火车,已是深夜12点,想起了一年前和闺蜜去南京的时候,怀念。然后我们就直奔速8。因为早上7点就要坐火车去杭州,所以选了没有窗的房间,到了宾馆倒头就睡了!

南京——杭州西湖

达到西湖已经是快10点了,先吃点早饭

各种好吃的小吃,看的眼都花了

蟹黄包好实在,味道很好

到了西湖,给我的第一印象像个大公园,并没有给我带来新鲜感,不过看到远处的山,清澈的湖水,湖里的鱼,才让我渐渐喜欢上了这里。

远处的飞来峰是杭州人常去徒步游玩的地方

灰色的天,灰色的水,灰色的船,江南很像水墨画,可我知道那是雾霾。

断桥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看到断桥就能想到一部著名的电视剧,没错,从小看到大的《新白娘子传奇》。虽然并不是节假日,但断桥上的人依旧不少,不过节假日的时候就人挨人走不动了,所以这也是我放弃节假日出去玩的理由,看那么多的人头,又怎么会有心情欣赏美景呢。

远处尖顶的塔就是飞来峰

西湖岸边的很多树都是朝湖里倾斜,是不是湖里有什么吸引他们的,自己在湖中的倒影,我很喜欢他们的这个姿势

为迎接9月再杭州召开的G20,西湖都周边和道路都在整修,所以有些地方都看不到了,路上也是被挖的到处是土,人车混行,导致本来就交通拥堵的杭州更加拥堵了

低垂的树枝

绿色和红色的枫叶颜色鲜艳,虽然并不是秋天,但也五彩斑斓,这也是春天的颜色吧

我们的踏春小分队

西泠印社,创立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由浙派篆刻家丁仁、王禔、吴隐、叶铭等发起创建,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盛誉。社址坐落于浙江杭州市西湖景区孤山南麓,东至白堤,西近西泠桥,北邻里西湖,南接外西湖。占地面积7088.86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749.77平方米。社址内包括多处明清古建筑遗址,园林精雅,景致幽绝,人文景观荟萃,摩崖题刻随处可见,有“湖山最佳处”之誉。
       只可惜关门了。。。

走进岳飞庙,很多的牌匾映入眼帘。岳飞的英雄事迹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流传至今,而害死岳飞的秦桧也遗臭万年。

这里特别安静,树影倒影下来,美呆了,就想这里发呆不想走了

幸福的一家三口

一叶小舟

有电梯可以上去,太好了!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我们一直在步行,接近崩溃了。

一进雷峰塔的原址,金灿灿的光照的眼睛都睁不开,走进才看到原来是大家往里面投掷的硬币,还有那么多的纸币。不明白国人为什么那么喜欢扔钱,难道是祈福吗。。。

登上塔顶远眺

远眺西湖,灰蒙蒙的

杭州的堵车我觉得比北京要严重,真的是堵在那里不带动的,打车,被拒载n次,不过哪里的出租车都是一样的。在公交车上人很多,由于堵车,时间很长,今天暴走了3万步已经快站不住了,没想到居然有个大姐让我和她坐一个座位,我们两个就这样挤着,虽然也不太舒服,但心里暖暖的。

晚上,老公在杭州的同学已为我们点了一桌子的菜,吃过饭后又在西湖旁喝了点咖啡,同学之间的感情真好。

杭州灵隐寺——上海

第二天我们按计划来到灵隐寺,据说灵隐寺非常的灵,而且当天恰逢观音菩萨生日,免门票,托观音菩萨的福。

在山洞中有一处叫“一线天”的地方,据说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地方可以透出光,只能站到恰巧的位置才可以看到,能看到光的人就是那种有福有运气的人。

灵隐寺并不像其他寺庙一样,而是每人免费发三柱清香。灵隐寺香火很旺,我相信心诚则灵。我想大家都在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平安祈福。

由于下午要坐火车去往上海,便匆匆离开了灵隐寺,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希望那时候我是来还愿的。由于害怕堵车,我们四个人决定租自行车前往植物园的山外山餐厅吃饭。餐厅在植物园里面,进门的时候说明是来吃饭的,交一下押金。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并没有游览杭州植物园。不过山外山的菜品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在二层的露台上用的餐,春风徐徐,还可以看到外面的绿树成荫的景色,菜品可口,好吃不贵,真的是很享受。

连小凉菜也做成了心形,足见用心啊

东坡肉,肥而不腻,但有点小缺陷就是有点干。。

这盆就是必点的鱼头汤,我们要的大份,298好像,味道鲜美,料是足足的。

蟹黄豆腐,很一般。

这个也超好吃,里面灌的汤,可惜忘记叫什么了

春游小分队走到哪里都要自拍合影!

酒足饭饱过后,我们准备骑车回到酒店,沿途经过西湖景区,又看了看西湖的景色。由于路上在修路,行人,自行车,汽车共用一路,就连自行车也堵在了路上。我用惊人的体力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哈哈哈。。。我太爷们了

杭州——上海

还好自行车,取好行李,我们嗖的一下,就位移到了上海。由于是晚上的卧铺,我们依旧时间紧张,所以就坐地铁来到了南京路吃饭,没想到好多地方都要排号!!最后朋友带我们来到了耶里夏丽新疆餐厅!还是要等位!但是,没想到我们和餐厅的前台说了我们要赶火车,就真的先为我们安排用餐,好开心好感动。而且最感动的是,菜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坐标:上海南京路。手抓饭太好吃了,吃完一份又来一份!

新疆羊肉串,好吃!虽然大家中午的那顿鱼头汤还没有消化下去,但也无法阻挡我们吃!

上海——北京

两天的时间过的真快,晚上我们搭上了上海北京的火车,第一次坐卧铺还挺兴奋的,导致。。失眠到晚上2点,不过第二天早上到达北京后就神采奕奕的去上班啦!就此,两天的杭州之旅结束,虽然我们只去西湖和灵隐寺,但我们却去了三个城市,虽然有点赶,但依旧很开心,认识了新的朋友,得到了陌生人的帮助,逃离北京的喧嚣。

引用 呼伦贝尔晓辉 发表于 2016-04-27 15:51:26 的回复:

回复呼伦贝尔晓辉:

2016-04-27 15:53

引用 卫爱珍茜 的图片:

2016-04-27 16:0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7 17:26

引用 worldwildwolf 发表于 2016-04-27 17:26:33 的回复:

回复worldwildwolf:旅途愉快!

2016-04-28 23:1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4-27 16:04:56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4-28 23:1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2 13:59

引用 yanxiaobo 发表于 2016-05-02 13:59:22 的回复:

回复yanxiaobo:谢谢!以后会继续好好摄影,不过我还是个菜鸟

2016-05-02 16:00

引用 卫爱珍茜 的图片:

2016-06-09 19:34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6-09 19:34:44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

2016-06-12 13:48

很赞。如果方便欢迎回访“顶”下“旅行23天”的游记。谢谢哈

2017-03-11 19:10

引用 小强先生 发表于 2017-03-11 19:10:45 的回复:

很赞。如果方便欢迎回访“顶”下“旅行23天”的游记。谢谢哈

回复小强先生: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