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永远有梦 · 永远自在如风--2016我在大理等你

• 出发时间/2016-02-13

游记开始前先分享个视频,真的很感谢丁大哥帮我们留下了超级美好的回忆。请不要嘲笑追星的2016愿望好吗。答应我看完视频还继续做好朋友好吗微博:丁正楠-DINGDING
“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情,遇见我该遇见的人,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你爱生活,自然过得精彩”

出发前

踏入2016,又到了一年一度闺蜜游,能打架就别吵架是我们闺蜜的格言,哈哈哈哈,去云南基本就提前2个月定下来了。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的大理,加上发呆懒散的我两,完美。

前期攻略准备

在出发先。我做了手机版的攻略图,因为出去总共12天。所以提前做好图片方便看。后面实践的日程大概也是按这些地方去走。放上来方便大家观看。
机票价格:2.13号-去-广州-昆明(8:20起飞)530元
                 2.23号-回-昆明-香港(12:40起飞)605元
机票去程是在广州飞的,买的8:20的机票,然后那天快要吓哭了。因为是年初六,高速路上还有塞车的情况,而去广州白云机场只有一条高速一条路。幸好当天早上并没有,不然赶不上飞机就懵逼了。
回来的机票要说一下,我买的是香港快运航空的,其实很建议大家买,因为HK快运很方便,一些出国的机票很便宜。而且支付很方便,支付宝马上转换港币汇率可以支付的。当然现在港币升值了买可能不划算,以后降下来买就很划算了。而且它跟昆明-宁波-无锡-兰州这4个机场估计是有合作关系的,所以能买到很便宜的机票,但是有个问题。像它们这种特价机票,是需要购买行李位置和自己位置的。去哪儿和携程。它都不会显示要购买,所以很多人通过去哪儿买了这个机票到机场就懵逼了。行李费太贵了。特价航空都是这样的,所以大家都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并不是所有都可以托运行李。特价航空都得买的。

以下是我旅游前做的手机图片攻略。

DAY1-在路上

大概3个小时就到昆明了。在机场门口出来。就有个售票处。停着很多大巴的。大家一定要到正规的售票处买票。特别是女生出门。绝对不能贪小便宜。坐到西部客运站,大概25元。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拉着行李箱已经没什么心思找吃的,路边摊吃个拌面吧

我们去大理的路上买了普快的车票。125块钱,不过据司机说。因为春节。其实高快和普快是一样路程的,只是高快大一点坐得舒服一点。然后我们去的路上塞车了。本来4个多小时的车程,硬是塞了8小时才到。

到了大理已经是晚上了。叫了客栈的司机来接我们。从车站接到旅店50元。车站外面很多人拉客的。但是为了安全。还是让客栈接吧。一些大的客栈住满3天都会送一次接送的。我们住的比较小。所以只能请司机过来接了。

宝宝们。要么就住古城里,要么就住才村或者桃源村。千万不要住城门边。真是被坑了。本来以为住城门边也很近。其实很远的!!!!!要是想要夜生活的宝宝们。就住古城里吧。不要夜生活要美景的。就住才村。

吃个烧烤和米线。结束一天在路上的行程。

DAY2-情人节相约大理古城

作为一只单身,过年在家为了不被催婚,选择去旅行。在大理过个发呆情人节吧。大理的每一天早上根本都不想早起,虽然住的地方能看到日出,但真的不想起来。慢吞吞地起床后进入古城闲逛。

在客栈进入古城的必经之路,住的客栈离古城内部实在太远,要夜生活的必须住古城里面呀。

路上随处可见马车,其实坐这个挺方便的。都是3-5块一个人。可以讲价

我们吃的都在大众点评上面搜的,最多好评和人气最旺,这家去的紫城后厨,真的很好吃啊!!!价格又实惠。位置是在叶榆路,这条路上有很多小咖啡馆很多饭馆。

进去古城的路上有很多民族首饰,伴手礼哟。

走累了就晒太阳,玩手机。来大理就是发呆的。

后来我还发现了。大理古城的颜值真的很高,高富帅白富美特别特别多,到了丽江古城,我简直要哭了。都是拖家带口的,所以说,艳遇还是大理古城好。

登上五华楼想拍个装逼全景,差点没被风吹死,真的超级大超级大风,从楼下的玉器店旁边有楼梯上去,上去也不用钱哟。

分享一个装逼失败的我

在五华楼下来,去了超市,这个酸奶超好喝,我连续喝了5天。太好喝了玫瑰玫瑰

零滤镜的蓝天,好美

随便找个凳子听歌晒太阳,好舒服

这家小清新面店好好吃,老板人也很好,实惠划算,喜欢特色小店的朋友可以有。

DAY3-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才村油菜花

住的地方走路过去才村太远了。选择坐马车过去,5块钱一个人,沿路还能看风景。其实非常建议住才村。也是临海的,风景超级好,很舒服,附近还有湿地公园,要是我下次再去大理我一定选择住才村。背对苍山面朝洱海。地理位置极佳,喜欢发呆休闲的亲故不要错过。去才村的路上开了很多油菜花,我们去的那个油菜花田是收费的。5块钱一个人,偶遇了菜花地的一个负责人,帮我们用gropo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前方图片高能预警

因为我的很多照片都用ins加了滤镜,我又懒得p图,后面有些是没有滤镜的,洱海真的真的很美。

大理天气好的时候。拍拍立得实在太美了。在1969客栈喝了个下午茶。听着海浪声。

茉莉花炒鸡蛋好好吃,饭店都是到了地以后大众点评评分高的店。

登登登!!!!这里就是油菜花地,啊啊啊啊啊啊太适合闺蜜拍照了。

先分享两张比例逆天的gropo照简直要吓死宝宝了

以上的图是没有滤镜的,天好蓝好蓝。以下的图是带滤镜,都怪我懒得P原图

非常感激帮我们拍照的丁大哥,追着我们说帮我们拍照,开始我还以为是骗子。。。。吓死宝宝了。谁知道拍的照片都超级美,小伙伴们去大理一定不要错过,他说以后还会种很多花,下年去肯定更美

哈哈哈超级敬业的丁大哥

最后用一张有滤镜的图结束菜花行。

我是个超级喜欢拍立得的人,大理超级适合用拍立得拍照大理超级适合用拍立得拍照大理超级适合用拍立得拍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太美了。

在油菜花地里出来马路对面就有2路公交车坐,坐到叶榆路口下车,走进去古城,很方便的。

对于一个爱首饰快成痴的人来说,简直移不开眼睛,我们已经很难遇到喜欢的人了。遇到喜欢的东西肯定要买买买啊,买了很多回去做手信,都是瓷的,很耐看也不掉色,也不会过敏。不要买银啊亲故们,除非你真的有钱有能力去买比较好的银器,忘了听谁说过,云南银器看大理这句话,但是真的很容易被骗被忽悠的,买这种小的纪念品更有意思啊。

晚上找到了梅子井酒家,尝一杯梅酒,结束一天行程。

DAY4-包车环海游 · 目的地双廊

“你想去的远方 就要离开你现在站的地方 不知所措的时候 所有的改变都是对的”

本来是要坐大巴去双廊的,后来发现实在太麻烦了。而且价格也很贵人均要80多吧车费,要正规的还要回去火车站那边坐车。之前有说过,我们从汽车站过去客栈有一个接应我们的50块钱的司机,通过那个客栈司机大叔我们包了一台车,350块一天,环海游,最后的目的地是双廊,路上会经过喜洲古镇和海舌湿地公园这些景点,非常方便,而且!!!!!非常舒服,司机知道很多美丽的景点,会告诉我们那里拍照好看那里好玩,让我们下车去拍照,然后午饭这些都不用理司机,他自己会解决,玩到最后,我们两累到不想再拍照了,3点多就直接去了双廊看日落。不过要提醒一点,不要轻信路边拉客的人,最好是通过客栈去包车,会比较安全。后来想想也后怕。我们两个女生心也是真大,要是出了什么事都不知道怎么办。

看到海鸥我们就下车拍照,吃早餐了。

进了一些比较好看的客栈拍照。

分享一个跳海的我。

超级超级晒的海舌湿地公园。

看到这些照片我突然想起了一段话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去所有的地方 倒影都在我身旁”
来自一只单身的文艺日常

看到雏菊花就想起我宝宝

这家咖啡厅有条小路,能走到以下这个拍照的地方,非常美,but,要看运气,有时候人很多。

蓝得不可思议

零ps的蓝

从海舌公园出来,去了喜洲古镇,吃传说中的喜洲粑粑。

其实真的很一般,没有吹嘘到那么好吃,,,,可能南方人也不喜欢吃烙饼的原因吧。

这个牛奶冰棍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其实不拍照的时候都长这样,紫外线太强了!!!

喜洲古镇有很多这样扎染的布,我买了一个50块钱的,台布,很有特色。挂在墙上。

以上包车就告一段落了。到了双廊简直累趴,但是!!!!!但是!!!!!客栈的大阳台正对洱海啊有木有!!!!!马上买点喝的到阳台一边听歌一边看日落。完美不过要注意的时候一到晚上7点洱海风超级超级大,超级冷,昼夜温差很大,注意保暖。

酒店楼下!!!超级近洱海。

双廊要去丽江或者大理,除了包车并没有其他选择,直接联系包车或者大巴的人,他们会开个小三轮载你们去停车场,其实算是半黑车吧,不过比起我在西安车站坐过的超级破的大巴,他们的已经很高级了。我们去丽江的大巴就是这里订的,很方便。

DAY5-其实,我最想贪多一点是无聊日子。双廊发呆

双廊三天,吃了2天随善园,第一是近我们客栈,第二是真的很好吃。

传说中的风花雪月。

在暖暖,发呆了一下午,太舒服了,我想起了粤语形容的幸福生活”一家三口,小孩与狗“,面朝洱海,听着歌。店如其名,真的暖暖的。

我们没去到传说中的海地生活,因为根本找不到门口不知道从哪里进去,总是走错路算了放弃了,回到我们客栈看日落拍照好了。

闺蜜迷之角度。。。。。。。。。。

这个照片表达的是,论闺蜜会不会拍照的重要性!!!!!!!不知道还以为她是心机婊,拍我都是迷之角度。

客栈的大阳台

终于有一张,,,小曝光但是正常的。

还是迷之角度,,,,,,

晚上,在楼下小卖部买了10块钱星花棒烧一下,过年嘛,其实都是为了拍装逼照

闺蜜神之手,,,,,,,,都是迷之角度。但看着又蛮有感觉

以两张房间里的自拍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6-我们的背包已装满晴朗,出发去山顶晒月光

今天开启机车之旅,出发传说中的最美沿海路,一路开到小普陀,刚开始一眼相中了这一台全黑磨砂的小电动,特别帅啊,开着觉得特别拉风内心不断给自己加戏中。租车好像是50还是60一天,我忘了,反正可以讲价。

分享两个追风少女。哈哈哈哈

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白椅子,可以拍得美美哒,真的不用去海地生活的,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椅子,慢慢拍,还没人跟我们抢。

拉风的黑色小摩托。追风去了。

路上看到个独身的美女,喊住她帮我们拍了两张,都是用爱疯拍的,景美,怎么拍都美呀。

一直开到小普陀,回程了。从双廊开到小普陀大概20公里。来回40公里,其实是够开的。

其实开车的一路上。我们都是这么包着,因为太晒了。紫外线好高的。到了丽江后发现手都晒黑了。所以防晒霜啊!!!!超级重要。

后来偶遇了个大学出来旅游的小鲜肉,帮我们拍了照片,一起在客栈阳台看了日落。说起来我们一路上都遇到不少亲故帮我们拍照,运气真好。

传说中的耶稣光

“海浪来自很远的地方,有你,去去也无妨。”

DAY7-出发传说中的艳遇之城 · 丽江

丽江的大巴报的是客栈的80块钱高快大巴,两个半小时左右就直接到丽江古城的门口了。因为本宝宝当天空腹喝了牛奶上吐下泻的,到了丽江睡死过去了。当天也没怎么逛。

分享一个在大理古城35块钱淘的背包。一路上超级多人问在哪里买的。很好看。回家日常也能背

睡到9点多出来吃饭逛了逛就会客栈继续睡觉了。

DAY8-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会迟到,相聚离别都是刚刚好

丽江,古城漫步的感觉特别好,只是阳光一直躲起来啊。连续三天都是阴天,偶尔才有阳光出来。

吃饭的地方依旧是大众点评好评与人气优先的饭店,但是叫什么名字我确实忘了,知记得是在二楼的阳台。

听说扎辫子的人说丽江古城现在是不能城内摆摊,他们扎辫子都得路上拉客再躲到巷子里面扎,我找了很久才找到那个扎辫子的阿姨扎,在古城必做的事情之一啊。

继续是闺蜜迷之角度。。。。。。。。。

丽江怎能不吃三文鱼????我跟闺蜜找到了沱江鱼府,一鱼三吃。具体位置百度地图,因为三文鱼其实太小是不好吃的,而且去了内脏那些其实肉没剩多少,最好选择拼桌,这样会比较划算。我们跟隔壁桌拼了一条4斤多的三文鱼,我们分了2斤多。有差不多10盘鱼片,还有鱼骨鱼头那些。闺蜜说都是雪山鱼,是不是真的雪山水养我不知道,但确实很好吃,我是不喜欢吃鱼生的,确实好吃不腥。极力推荐沱江鱼府。好吃。

回客栈路上出现了晚霞。

DAY9-在雪山上的南方姑娘。

我发现我去旅游。每次要上山都会下雨。醉了。这次玉龙雪山也不例外。天气不好啊。没看到最美的景色,而且特别冷。
我们报的一日游的团,410多,包含氧气瓶羽绒服午餐面包门票保险这些。我觉得必须货比三家,因为价格都是参差不齐,而且我不喜欢有隐形消费的购物团,有学生证门票还能便宜60多,导游会退的,买票前出示学生证。重要的一点!选择较大的旅行社,这个很重要,我们的导游经验比较足,去买大索道票的时候能买到9点多的票。其他人都是下午的票,所以说这也靠运气啊。
ps:去雪山一定要买巧克力!!!!!!!!必须要买,低血糖必备,比面包强,补充体力和糖分。

去的路上还是下雨了,但是看到彩虹心情又好了一点。

这个是加了50块换的大氧气。去的时候看攻略很多人说不用买氧气瓶,上去都没用什么的,我想说,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我宁愿多花钱买个保险,也好比真的出事好呀。

下雨了好可惜啊真的,天晴肯定很美。

爬到这里我就累趴了。因为风雪特别特别大,刮得我都看不见了。手都冻僵了。脚也僵了,有人在楼梯下去的时候直接摔下去了。因为雪太大太滑了,真心安全第一啊。

风雪再大,还是拍个照留念一下吧,毕竟南方姑娘真的第一次见雪。不拍就感觉白冷了。

山果然都是只可远观啊。索道下来有电瓶车坐,但是这是要给钱的,真的不要省啊!!!!!!!50块钱还是很值得的。

当我们在这块石头上拍完照,后面跟着上去的人摔下去了,摔,下去了。摔倒水里去了,,,,吓死宝宝了。后怕啊,赶紧跑了。

分享闺蜜迷之角度。。。。。。。她的迷之角度我觉得要做个合集出来了。。。。把172的人拍成150也是没谁了

经过我一番教育以后,终于拍高了。

冷死了。回去古城浪了。

回程路上又准备暴雨。

到了古城觉得时间好早,去黑龙潭走走吧,黑龙潭是要门票的,你拿着古城维护劵是可以免费去的。

i m cool girl

分享我的猪闺蜜

到了大水车就是到了古城了。

DAY10-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古城温暖的阳光

特别喜欢这家店。可以写明信片可以喝咖啡,很舒服。

在这个凳子坐了很久,晒晒太阳听听歌,对于在快节奏城市生活的人来说,一分一秒也是金钱,虚度时光这种事情,特别奢侈,但在古城这就是日常。

这个巧克力面包,超级好吃。!!!!!超级超级好吃!!!!丁丁当当家的。

吃个云南米线,云南之行就到了尾声了。

分享载我们去火车站的女司机,姐姐好好笑,给我们普及民族走婚的事情。还说下次我们去大理一定要去泡温泉,因为都是真的泉眼。

坐晚上的火车从丽江昆明,大概8小时,很久没喝,你是我的优乐美了。

DAY11-在HK,被工作狂抛弃的追风少女。

在机场等待4小时,飞香港的飞机晚点了。下午4点才到香港

由于我的工作狂闺蜜要赶着回广州工作,香港之行就只有自己了。去吃了很想吃的拉面,甜品,还去了黄大仙做最重要的事情,帮家人祈福求平安,最重要当然还有求姻缘签啦哈哈哈哈。

住的地方是旅社。地理位置超级方便,尖沙咀地铁站一出就到了,就是房间很小。不过香港的房间一向比澳门小很多。介意的朋友还是住酒店比较好。

就是这个拉面!!!!!!对于拉面狂人来说真的好好吃,但我更喜欢广州博多拉一幸的拉面,汤会比较好喝,像他们这种拉面店设计都是一位一位隔开的,就算自己去吃也不会觉得很尴尬,在尖沙咀与铜锣湾都有店哦。24小时营业的。

吃完逛了一下就回去睡觉了

吃完买了许留山甜品,布丁真的炒鸡好吃!!!因为香港啊差真的好多啊,自己一个人住还是有点怕,早点会旅社睡觉好了。

DAY12-黄大仙祈福&come back home

从尖沙咀去黄大仙也很近的,去到的时候发现,他们的求签与解签看相真的非常系统,在佛山,我们也算是家家户户都是信佛烧香的,但去寺庙很少见到这样求签和看相一条龙的,每次要看流年或者合八字,都需要找熟人介绍才有师傅过来看。所谓信则有不信则无,求签看相都是只是参考,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心态放正啊。

说到这个求签,像我们这些女孩子,到了适婚年龄,家里总是催啊催的,我去求了个姻缘签与工作签,自己看签文觉得不好,但综合生肖与求的东西又变得非常好,老实说我对这些命理与八字的东西非常感兴趣,但家人说认识的流年师傅都要进深山寺庙修炼让我想都不要想做这行。醉了

去完黄大仙就回家了。结束11天的行程。

20来岁大概是女人这辈子最好的年龄~
或许我的人生里还没出现最重要的那个他,但我必须在这最重要的几年好好充实自己,看书旅游花钱保养,投入自己事业努力存钱培养自己的爱好,不断进修。哪怕以后要结婚了也不会松懈更不会每天油头垢面放弃充实自己。
因为我一直相信"只有当自己处于一个最好的状态,才会有一个最好的人来爱你。“
每个到最后,能留在你身边的人,都是缘分。他们欣赏你优秀的时候,也容忍你无所事事的样子,能来到你身边留在你身边的,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人生很长,希望我们都能在路上继续成长,成为最好的彼此。愿你永远有梦,永远自在如风。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7 19:26

攻略很棒

2016-04-27 22:18

内容很详细,照片漂亮。

2016-04-28 10:4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2 11:53

视频的歌是什么啊

2016-05-28 03:32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05-28 03:32:19 的回复:

视频的歌是什么啊

回复YY:韩国band队。hyukoh的WI ING WI 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