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遇见三只逗逼

2016-04-27 15:34 2391/7
  • 出发时间/2016-04-16

写在前面

在遇上三只逗逼之前,我以为我的云南之行会是小清新的。
       我在一个月之前和我斗友定下了这趟云南之旅,她在北京,我在广州。她向往云南已久,我想,那就云南了吧。
       我和我斗友是大学闺蜜,住隔壁宿舍的那种,或许是巨蟹和天蝎命中注定的契合,我俩一拍即合,她成了我最要好的闺蜜之一。我俩经常开玩笑说我们都属于性情中人,尽管我俩酒量都差得惊人,但是我们大学时会经常提着两瓶酒坐到学校湖旁边开始东扯西扯,最后微醺并且满足地回宿舍。因此,我们早早地就说好,去云南一定要再喝一次。说实话,我的大学是没有出现在我最初的规划里的,现在回头想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这次云南之行是我研究生的毕业旅行。我是一个很懒的人,懒得去改变,懒得去折腾。但是,看了很多云南游记之后我开始非常非常期待这次旅行,我开始规划路线,开始做各种攻略(尽管我斗友后来吐槽我我的攻略只做在纸上,脑子里是一片空白...)。我并不是一个说走就能走的人,尽管有时候我也觉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很潇洒。
       其实,这篇文字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游记,在云南的那几天天气都不太好,所以也没有拍到特别多好看的照片。写这个的目的真的只是想记录一下我们这一路来的欢声笑语,或许,很久以后再回来看这篇文字,会有不同的感觉。

行程打算

我斗友因为只能请到最多九天的假,除去往返的时间,我们真正意义上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游云南。我们选择的路线是游云南最经典的路线:昆明-大理-丽江。因为我喜欢慢节奏的旅行,再加上考虑到去泸沽湖基本上有两天的时间在车上,所以我们选择放弃去泸沽湖。我们的行程计划基本如下:
D1:昆明
D2-D3:大理
D4:双廊
D5-D6:丽江
D7:回昆明
      这是出发之前我们的初步打算,可是,旅程都是会有意外的惊喜的不是么。

准备工作

云南天气很干燥,紫外线很强,而且早晚温差很大。如果这个季节去的话,最重要的是防晒防晒防晒。一定要带上spf50+的防晒霜,面膜也必不可少(云南简直太干燥了,基本上每天敷面膜,鼻子还是起皮了),另外,太阳镜,还有!一定要带上几件厚点的衣服!!!我在云南的那几天天气不太好,总是下点小雨,所以我对云南的印象有一半就是冷冷冷...(因为我带的大部分都是夏天的裙子,以至于我从云南回来后发现还有好几条根本没机会穿...太冷了...麻蛋)。
       我不太会拍照,所以就带了一个Cannon EOS 70d,我也不会用P图软件(除了美图秀秀),所以这篇文字里的所有照片都是没有经过任何PS处理的。看到很多游记里头的照片都很漂亮,但是我之前就说了,我也想不到我们的风格会跑偏...所以...凑合着看吧。

D1 昆明

我和我斗友是决定在昆明会合,我从广州出发,她从北京出发。我们是4月17号凌晨1点左右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因为有个大学同学正好在昆明,所以收留了我们一晚。我斗友从全聚德带了一只烤鸭过来,以至于我在差不多凌晨三点多的时候还在蹲着吃烤鸭...
       醒了之后基本上就到中午了,小C带我们和他朋友一起吃了顿饭,这是第一次吃云南的菜,然后!我就发现我爱上吃云南菜了!!!

这顿饭中最好吃的就是右下角的那个“老奶洋芋”,里面放了咸蛋黄,吃起来粉粉的,香香的。云南这边土豆被称为“洋芋”,这边有很多种土豆的做法,然后你基本上在大多数菜里面都可以看到土豆的踪影。

吃过Brunch之后,我们去了云南大学。(实际上,我对大学不太感兴趣,毕竟,在学校待久了...我朋友告诉我那里有好吃的烤猪蹄儿,所以我就屁颠儿屁颠儿地跟着去了...)呐,在云大附近,就是这种烤猪蹄儿,看着超有食欲的吧,味道还不错。

于是,我们边啃着猪蹄儿边开始逛云大...

昆明这天的天儿还不算很蓝

基本上昆明只是去云南玩儿的一个中转点,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白天在昆明随便逛逛,然后坐晚上到大理的火车。而昆明本身玩的地方比较少,云南大学成了大家都会去的一个地方。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美女在各种拍,当然,我们也是各种拍拍拍...

云大的建筑有些是那种比较复古的风格,又带有一点点欧式风。

走过一栋楼,忘了叫啥名儿了,感觉挺有feel的,就臭美了很久...

一顿臭美之后,天气突然就感觉要下雨了...之前我觉得广州的天气够神经,没想到云南的天儿才让我大开眼界。我嚷嚷着要去滇池看海鸥,要去翠湖看红嘴鸥。结果我朋友告诉我滇池的海鸥已经飞走了,飞走了...走了...了,翠湖也没有红嘴鸥了...我顿时觉得我们的运气真不错...天开始下小雨,于是我们决定撤了,拍了一张所谓的翠湖...麻蛋,怎么和网上的图片差这么多...

天开始刮风下小雨之后,我感觉温度明显降了很多,冻得直打哆嗦。因此我们放弃了去滇池,在附近找了个咖啡厅坐了下来。

里面的东西其实很一般啦,但感觉环境还可以。店里的菜单都是手写的那种。

在咖啡厅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就到下午五点多了,我朋友提出要带我们去世博园看灯展。坐了一段公交之后,到那差不多六点。由于世博园7点才开灯,所以我们便开始找地方吃饭。世博园对面正好是一个花鸟市场,但是这个点冷冷清清的,没几个人。里头的店铺有好多都在卖这种多肉植物,看着好可爱,好想上去捏一下。

最后我们随便找了家傣味吃,我会告诉你我又很满意么!!我们点了菠萝饭,酸笋汤,香辣小米烤鱼,还有一个烤洋芋。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准备去世博园。然而在得知还需要90一人的门票之后,我们就特别果断的放弃了...没错,就是这么随意地取消了...我们开始回到我朋友的地方收拾行李准备去赶晚上11点多去大理的火车。
昆明大理坐火车差不多要7、8个小时,很多人会选择晚上出发,这样在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早上一觉醒来就到大理了。然而,我在卧铺上根本睡不着...反正迷迷糊糊地,我也不知道我眯着了没有,就到大理了。

D2 大理古城

刚到大理那会儿好像才早上七八点钟,一出火车站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去这儿去那儿的,感觉很恐怖。我们选择坐火车站附近的8路公交,才两块钱一个人,坐到风花雪月大酒店门口就到了大理古城,好像得快一个小时。

下车之后我们开始联系客栈老板,我们订的地方叫《大理古城洛丽塔主题客栈》,是一个在古城边儿上的地中海风格的客栈。客栈老板让我们坐个电瓶车就可以到那儿了。下车之后,左拐右拐的,感觉还蛮偏的,不过一到店就觉得还不错。

房间有一个特别大的落地窗,不过有一点不好的是客栈外面在建房子,我们第二天早上很早就被吵醒了。

在客栈换完衣服之后我们准备出门扎个彩辫儿。云南这边到处都是扎这种彩辫的,叫做吉祥如意辫。来客栈的路上看到一个老婆婆在路边我俩决定回去找她帮我们扎。

我把我这个照片发给我妈,她说我这么大老远跑到云南就来扎辫子呀,哈哈哈。我说人家这是吉祥如意辫。其实,也就是游客辫...基本上每个女生游客都会扎。

扎完辫子之后我们准备租个电瓶车去才村码头逛逛。电瓶车在大理是小的40块钱一天,大的50.我俩租了个小的,我斗友载着我。我们一路上超兴奋,唱着速度七十迈...到了才村码头之后发现就是一个要去游洱海的地方,感觉没啥意思。不过!我终于买到了我念了一路的披肩!

在才村码头随便逛了一下下。

回来的路上有很多家小店。之前就听说过大理基本上都是一人,一店,一狗。这种生活我想对于在纷纷扰扰的大城市待久了的人来说应该超级有吸引力吧。

回到大理古城之后,我们就开启了逛吃逛吃模式,因为实际上,古城对我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或许之前去过凤凰阳朔,感觉这类型古镇都差不多吧。我斗友笑我做的攻略都是根据好吃的来的。

我们尝了烤乳扇、饵块、炸土豆等等,不要太满足好么!!尽管我觉得烤乳扇味道怪怪的...

之前在游记上看到好多人推荐人民路的“飘香酒馆”,说那里的老板很有个性,脾气暴躁。在那里吃饭菜单得自己拿,菜炒好了得自己端,菜吃完了还得自己收拾桌子...我俩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在开始做攻略的时候就说一定要来这家酒馆找骂...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

但是我们进去发现这里是一个酒吧,问了之后才知道老板不干了!!把饭馆改成了酒吧...好失望...
不过里面的女生唱歌还蛮有感觉的,就听了一会儿。

出来之后发现天又开始下雨了...麻蛋

走了一路我的脚有点被磨破,所以就回客栈了。

D3 稀里糊涂跟团的一天,初识三只逗逼

这天早上一起床就发现外面在下大雨,我们准备打个滴滴去喜洲,海舌生态公园那边,最后从那边去双廊。没想到刚上滴滴,那个师傅就跟我们推荐一个游苍山洱海的一日团,说100一个人,最后可以把我们送到双廊。我斗友觉得这样还不错,跟师傅讲到80一个人,然后我俩就稀里糊涂地跟着师傅去到了这个一日游的团。说好的喜洲海舌呢??!!发生了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可是后来我们回想起来,或许是缘分吧,要是我们不跟这个团也不会遇到那三只逗逼了。

我们第一站是去坐苍山索道,后来去了玉龙雪山的大索道之后,才知道这个索道弱爆了好么!

进了一个洞,据说是天龙八部的取景地。

里面的台阶太陡了,累得半死。

出来后发现有一个地方挂着很多锁,写着很多祝福。

游玩苍山之后我们被拉到了两个购物店购物,导游在车上各种吹,然而并没有什么...在游洱海之前,我们看到有人在吃喜洲粑粑,于是也想去买。下车之后看到三个大男生围在一起吃得正香...我心里还嘀咕了一下,但是我并没有想到他们会陪我们走完云南的最后几天旅程。

这天大理的天气实在是不给力,在游洱海的时候天也都是灰蒙蒙的。蓝天控表示看了很郁闷。

不过,事实证明只要你有一颗逗逼的心,再怎么你也嗨得起来。

洱海差不多游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一站是参观白族民居。据说在白族,男的就是大爷,什么活都不用做,每天就喝喝酒,抽抽烟,日子就过去了。白族的房子都是有讲究的,如果你看到某家白族人的房檐是凤朝上,那么就表示这家是女的当家,如果是龙朝上那这家就是男的当家。男的一般都会入赘,也有权利继承女方的家产...我们被领去喝当地的特色茶,春夏秋冬茶。讲真,有一种还挺好喝的。

当然,茶不是白喝的。客官,带点走吧,100块钱一盒,春夏秋冬四罐。呵呵哒。

到这儿我们稀里糊涂的一日游就算结束了,我们被导游安排了车子去往双廊。总共八个人,也就是这里,我们正式认识了三只逗逼。我们在车上聊第二天环洱海之后出发去丽江,结果那三只逗逼表示也是这么安排的样子。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根本没有任何安排。通过聊天发现他们仨全都是广东人,都在深圳工作,有俩是辞职出来玩儿的。我斗友属于那种自来熟的那种,相比之下我很慢热的好么?!!(行了,我听到你们的吐槽声了,憋说话!)反正一路上说说笑笑就到双廊了。我们在双廊订的是“依水云居”,他们几个没做任何攻略,也没提前订好客栈。因为有着一颗热情的心,我们说可以帮他们问一下我们住的地方还有空房没有。后来我发现这种模式一直持续到我们整个云南旅程结束。

“依水云居”的客栈老板表示没有空房间,说可以帮他们找我们隔壁的客栈。实际上,双廊的海景房稍微在网上有点名气的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我们订这家客栈是因为看到网上有好多推荐,而且他家有一个漂亮的天台。这一点是我在双廊最念念不忘的好么。总之,三只逗逼被安排到了我们隔壁的客栈,这家客栈老板就是我们客栈老板的亲戚...

我们通过客栈老板的指示,坐了一个三轮车,在感觉三轮车即将嘎吱嘎吱要罢工的时候,我们在玉几岛路口下车了。这里感觉是一个双廊的小集市还是什么的,路很窄,但是我却感觉比大理古城有味道多了,怎么说,就是没那么商业化,有生活的气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依水云居,不要太隐蔽好么!!

找到客栈放下行李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我们决定和三只逗逼一起去吃饭,老板推荐了一家叫“经济半小食”的店。

点了一堆辣的菜,其中有个男生吃了一脑门的汗(队长对不起!)。边吃饭边聊天发现三只逗逼都挺可爱的,互黑的技术不要太娴熟好么,不过黑你能黑得过我和我斗友??那天是4月19号,有个男生突然说:“今天是419诶...”,我们一群人一脸懵逼的表情问:“然后呢?”事实证明,我们这只逗逼开始展露出他污的一面了。各位自行消化。
晚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最后三只逗逼硬要抢着买单,so...只好让你们表现一下啦。

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和我斗友说一定要在双廊吃一次烧烤,在客栈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开始出来找烧烤。双廊的大榕树那边晚上有好几个摊位在卖烧烤,感觉还蛮不错的,各种吃的都有,还有小龙虾。

因为吃过饭不久,我们就买了几串烧烤,花生和两瓶风花雪月啤酒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我斗友问我说咱们不会碰到那三只逗逼吧,结果话刚说完,说曹操曹操就到。我一直觉得我们几个真的很巧。回去之后,我们去了客栈的天台,当时都11点了,整个天台都是黑的没有灯,我俩就把手机灯打开照着。

那天晚上我们还看到了几颗星星,感觉云也离我们好近。我突然就很伤感了,因为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可以再这样。天台上风很大,我被冻得直发抖。

D4 双廊·骑电瓶车环洱海

这天是来到云南的第四天,也是我见过云南最美的一天。作为一个蓝天控,我终于看到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大蓝天。
早上一起床我就发现出太阳了,你们知道那种连续几天阴雨然后突然见到阳光的兴奋么!!我俩赶紧跑到客栈的天台上,然后真的发现美爆了!!

天台一顿乱拍之后我们决定先吃个早饭再租个车环洱海。

天气好感觉吃的米线都比上次要好吃多了。

这是我们这天的座驾~萌萌哒。

我们走的是环海东路,就是双廊去挖色那段路,大概17km左右,据说是环洱海风景最美的一段路。事实证明真的好美呀。

因为感觉好多人排队,所以我们没有去海地生活,所以就在路边一个叫“海地阳光”的地方花了两块钱拍了一顿,BTW,那个大爷不要太会拍好么!

一路都是风景。

我们一直骑到了小普陀,一路走走停停,大概花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而且在路上又偶遇了三只逗逼,我们去,他们回。看吧,我就说我们一直都好巧的。在小普陀坐了会儿,三只逗逼就和我们打电话问要不要一起去丽江,于是我们全速返回。
再见到三只逗逼的时候,他们已经被晒成腊肉色了...没错,在云南不做好防晒那就等着被晒伤吧...所以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

我们花了80块钱一个人坐了大巴去的丽江,大约三小时左右。在丽江我们住的地方叫做《姑娘走过的地方》。和之前一样,我们在去的路上帮三只逗逼问了房间的情况,结果最后他们就住在我们隔壁。

抛开后来发生的事不说,我真的非常喜欢《姑娘家》的风格,房间基本上是全木质的,每一个小细节都非常具有民族风格,特别精致。另外,我觉得因为我们几个是在《姑娘家》正式熟起来的吧,所以有很多回忆,顺带着就觉得那个地方特别美好了。

对了,还没正式介绍三只逗逼,他们分别是队长,波大和污拓(这个名字是我们在最后旅程结束的时候给他的综合评价...)

队长简直是全能的,我和我斗友私底下会说,要是是队长的女盆友,那就等着当小公主吧。我们几个在《姑娘家》是隔壁房,在我们的房间外面有一个喝茶的地方。队长每天早上都会早早地起来给我们烧热水喝。另外,队长打篮球也不要太帅好么。简直少女心爆棚。跟着队长真的可以什么都不用操心,安静的当个傻子就行。

波大也是天蝎座,我说怪不得这么聊得来,我是巨蟹座。波大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逗逼好么。刚开始见波大的时候,还以为他是话最少的,事实上我要收回这句话。我觉得波大的存在就是用来搞笑的。

污拓是一只蠢萌蠢萌的逗逼,他的反应永远比别人慢几拍,是一个永远活在上一个话题的男银。另外,污拓你身体真的弱爆了好么,出门在外我一个女生都想来照顾一下你了,小公举。

我们刚到客栈的时候,老板对我们特别热情。我说我们想去玉龙雪山,她就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纯玩团,520一个人。之前我们以为包含了古城维护费,所以觉得还OK,但是后来搞清楚520并不包含这个古维费,但是老板提出送我们几张别人用过的古维票(她说上玉龙雪山绝对没有问题),我们就同意了。可是到了晚上,导游那边打电话过来说我们这些票绝对不能用,还说被发现了要罚款,这样我们就必须要重新买80块钱的古城维护费才行。我们几个商量觉得不值(因为之前看游记大家都说一般500左右就可以啥啥啥都搞定),所以就退掉了这个团,打算第二天自己去。我觉得就是因为这件事客栈老板不开心了吧,所以之后她对我们就没有那么热情了,但是,who cares.

我们晚上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去了一家饭馆吃饭,就在束河古镇四方听音广场对面。刚开始吃就发现那里已经开始篝火晚会了。我们几个吃完就去小小的围观了一下。我和我斗友跟着蹦跶了几下就开始下雨了,然后大家就散了...麻蛋。

回来的路上污拓看到牦牛酸奶就说要请我们喝,结果这可怜孩子回到客栈之后就开始肠胃不舒服,然后开始狂吐...(心疼污拓一秒钟)。我们后来都笑污拓请个客结果把自己给请吐了,我们几个啥事都没有...

菜还不错,四方听音广场对面的一个啥哈尼店...

我也不知道我拍的什么鬼...

D5 《姑娘家》的一天

这天是我们几个都觉得最难忘的一天。

我们本来打算这天早上8点集合去玉龙雪山的,可是早上就发现天阴阴沉沉的。我们在束河古镇这里打算包个车去玉龙雪山

我老跟他们说我觉得云南的动物总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束河古镇外面有很多那种蓝色的面包车,一个车可以坐7个人,包车的话他们一般叫价240往返。最后我们讲价讲到180。后来我们才发现,在云南,司机什么的都是坑。我们提出要去租羽绒服和氧气瓶,结果这个师傅把我们带到一家店里,我们一打听,发现这边的氧气瓶大的卖130,小的100!!简直抢钱好么?!!(后来队长和波大告诉我们他们去看了药店,大的才30几块钱一瓶...)我们果断不要在那里买,出来玩儿也不是这么被人家坑的好么。

我们直接去到了卖大索道票的地方,结果发现,索道票已经卖完了...因为这天天气不好,大索道开了一会儿就停了...我们几个本来都觉得挺郁闷的,后来我们才发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们回到了客栈,打算下午去逛逛古镇,找个优质团。这里建议去玉龙雪山还是报个纯玩团吧,真的比较省事。但是一定要看清楚了,不要被坑。

回到客栈之后队长提出要去打篮球。哦,对了,《姑娘家》旁边有一个篮球场。

队长打篮球不要太帅好么!!三分不要太准好么!!

波大你的篮球命中率真的只配发球...

我们开始比谁投中的球多,谁输了就得做俯卧撑...感谢波大抓拍到我帅气的瞬间~

队长你肯定让我了,哈哈

波大你真的还是去发球吧,鸡腿吃了也不管用的。

真的好欢乐。污拓还是病怏怏的状态。嫌弃。

下午我们开始去逛束河古镇,顺便寄个鲜花饼,找个团。

古镇真的都差不多,但是束河古镇相比较还没没那么商业化啦

和三只逗逼。

我们最后在一米阳光旅行社报了一个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纯玩团,不加古城维护费是420一人,含一顿简餐,氧气瓶,羽绒服,来回接送。旅行社的老板说有病的人不能上雪山,于是我们一本正经非常严肃地问脑子有病的人能够上雪山么?结果又是一顿狂笑(说谁谁知道)。因为我们去玩完玉龙雪山之后的第二天就得回昆明,而队长是直接从丽江回,所以他剩下的一天就报了一个虎跳峡一日游。波大与污拓他俩是辞职来旅游的时间充裕些,所以他们选择继续去香格里拉浪,报了一个香格里拉两日游。他俩说要去香格里拉看小松鼠...啧啧啧,小公举们。

这天还给我叔叔,我爸妈和同学分别寄了几盒鲜花饼,好满足哈哈。

弄完这些之后,天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几个就赶紧溜回了客栈。然后就是斗地主...对,就是斗地主...在这么一个适合偶遇,适合发呆,适合文艺的地方斗地主...

为什么没看到我??我才不要和他们一样呢,我在躺着听歌...为什么没有污拓??他昨天吐了正躺在床上养病呢...

总之这个下午我最后肚子笑疼了。因为穿得少很冷,我差点就把床上的被子搬出来裹在身上了。然后到了晚上快吃晚饭的时候,头有点痛(他们说我是装病...)

他们提出晚上想煮粥喝,因为外面的大鱼大肉吃久了真的感觉不太舒服。我躺去了床上。他们找客栈老板借了点米和锅,队长和波大出去买了点喝粥的菜,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我一起床看到桌上的粥和菜简直要哭了。

又是拿手机打着光啊我的朋友们。

其实我还是很感动的,两只逗逼出门回来还买了感冒药,波大说因为我爱吃肉还斥巨资专门买了一个火腿肉的罐头(实际上是他喜欢吃肉)。最后,我们都说要把这个火腿肉喂帅帅。帅帅是老板家养的一只金毛。

这天真的是我来云南之前从来没想过的,我想一群有缘的朋友真的不用花很久时间相处就可以彼此熟络得像认识了很多年。可以互相开玩笑,又可以彼此温暖。

D6 玉龙雪山

由于我们前一天报了个去玉龙雪山的团,所以今天得早早地去束河古镇门口集合。今天的天气真的好到爆,所以我们一致认为老天爷就是这么给我们安排的,昨天不能去真的是命中注定的!!

第一站是去束河古镇的一个和藏族有关的地方,具体叫啥名儿忘了。

这是祈福转经筒,导游说摸一下转一转它就可以祈福了。

我们被交到一个藏族的导游手里,他开始带我们看各种有关藏医的东西,麻蛋,我到这里还没发现这是一个圈套...直到导游说今天我们也给大家请来了几位藏医,只需要伸出你们的双手就可以知道你有哪些病。我后来想想,麻蛋,我是来旅游的喂,你说我有病我就有病?!这里心疼我斗友一分钟,因为我们最后还是乖乖伸出双手让藏医看病了,藏医说我斗友哪哪哪(什么气血,什么胃,什么胆汁...)都不好了...当然,要想治好,行,在这里花上几百块钱买副药吧。呵呵哒。

看完病之后终于开始出发去玉龙雪山了(咦,真的感觉怪怪的。)。导游给我们发了简餐(面包,牛奶,火腿啥的),氧气瓶,羽绒服。在车上导游一直说之前谁谁谁高反的事情,搞得我在车上觉得好紧张。

今天天气真的好到爆啊。昨天还阴雨绵绵的。果然是高原气候。

远远地看过去就觉得很激动了。

我们先到的是蓝月谷附近,导游在车上就说一定要花50块钱坐一个电动车啥的到终点水月阁,要不然自己走的话就太远了啊,迷路啊,过时不候啊啥的。可是我们之前在旅行社的时候那个老板就跟我们说不推荐坐车,自己走会更有感觉。后来我们查了一下地图,发现才有1点几公里...(导游大坑...)果断走路!真的,蓝月谷还是不错的,小九寨的名儿还是名副其实的。

开始狂拍了好多游客照。

一路走走停停,几十分钟就到水月阁了。我们接着要排队去坐大索道。

真的排了好久的队...我开始让波大教我说粤语。我也不记得我最后都学会了点啥,反正我特别会说“扑街”...对着波大。

在缆车里,全能的队长。

五只欢乐逗逼。

大索道坐十几分钟就到从3000多米的海拔到了4506米,上升的过程我们都没啥感觉只是耳朵有点耳鸣的感觉,就像坐飞机一样。

又是一堆到此一游的游客照...

雪山上风真的超级超级大,感觉我都要被刮走了,眼睛根本睁不开。

在吹了几十分钟风拍了一堆有的没的照片之后,我们就准备坐索道下山了。

哦,又不见污拓了对不对。呐,他在戴我的墨镜臭美。

我们下山的索道等了足足两个小时,等得人生都要开始绝望了...人真的好多好多,谢谢三只在后面挡着别人不让我们被挤到。

下山之后我的头真的有点痛,以至于我们最后的散伙饭我都没办法high起来,跟三只逗逼说声抱歉。

D7 回昆明

这天是我们回昆明的日子,因为我们要赶第二天早上8点的飞机,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选择白天到昆明的火车。三只逗逼笑我们攻略做得虎头蛇尾,是...当时也是脑子抽风了,为什么不直接从丽江回呢...所以这天八个小时都在火车上度过...队长一个人去了虎跳峡,波大和污拓出发去了香格里拉

坐上火车离开的那一刻,真的有点舍不得的感觉。虽然我后来想起来我们几个认识真的才几天,可是真的感觉是好多年的老朋友了一样。突然要离开回到纷纷扰扰的城市,回到自己的轨道中去,总是有点想要拒绝的。我在群里和他们推荐《The truth that you leave》(我和波大说这首钢琴曲真的好好哭),我也不记得我听了几遍,最后听到睡着了。

D8 回广州

这天要和我斗友分开了,我们上次见是一年前。波大在群里分享了《南山南》,比原唱的版本还要赞。分开的时候,我和我斗友简单地拥抱了一下道别。我真的是一个泪腺很发达的人,在机场的摆渡车上我真的哭成狗,可能这个版本的《南山南》真的太好哭了吧。

我也不知道我们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一起出来旅行,毕竟隔得这么远。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三只逗逼能够出现在我们云南的旅途中,非常谢谢三只带给我们的欢声笑语。都是云南是一个最适合偶遇的地方,我信了。你们说遇到我们是你们的幸运,我也信了,因为你们同样也是我旅程中的小惊喜。

这篇游记就是一个纯正的流水账,没有好看的照片,没有特别的路线,没有美丽的天气。但是,很难忘。队长说期待我的游记,我本来都要放弃写了的。可是,人一辈子又有几个自己真正想记忆下来的旅程呢。我希望很久很久以后再回来翻这篇文字,是觉得开心的。希望很久很久以后,你们都说,我还记得你。希望很久很久以后,你们会说,有点想你了。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7 17:26

攻略很棒

2016-04-27 22:17

结尾写的好感人相信你们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一起出发去旅行的!

2016-04-28 08:07

引用 美好时光 发表于 2016-04-28 08:07:31 的回复:

结尾写的好感人相信你们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一起出发去旅行的!

回复美好时光:嗯嗯,谢谢么么哒

2016-04-28 11:2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2 11:53

拓兄的污不仅如此,你们要庆幸他病了

2016-05-05 20:58

楼主,到了昆明机场,请问住哪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