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清明节,带狗自驾宏村-山东

sharon LV.3
2016-04-27 15:42 1185/4
  • 出发时间/2016-04-01

自从养了狗狗(嘟嘟),再也没有出过远门。终于熬到狗子大了能带出去了,决定趁着清明节天气凉爽,出去散散心。

原本计划行程为北京出发到安徽宏村--江西婺源--武功山,然后回京。结果到了宏村就开始下雨,各种雨,从瓢泼大雨到淅沥小雨到电闪雷鸣,雨就没有停过。带着狗子实在没法玩儿,于是宏村待了两天后,转战去了山东

DAY 1 DAY 2

day 1
2016.4.1  22:00出发,走京台高速开往宏村
day  2
2016.4.2  到达宏村
我跟老公俩人换着开车,基本一人俩小时,停了无数个服务器后,终于在2号下午5点赶到了宏村。结果还没来得及下车,天公作美,雨哗一下就下来了,大雨根本看不见路的那种。车里等了半个多小时,雨稍微变小,然后赶紧收拾东西买票进景区。结果到了客栈,还是全身湿透。
住宿:张公馆。环境不错,院子里有山有水还有游泳池。菜也不错。价格相比其他客栈可能微高。不过能带狗住的,我们也就不挑了。

当天晚上就在客栈里吃的晚饭。我把唯一的冲锋衣都给嘟嘟穿上了,结果她也还是淋成了落汤狗……

张公馆内部。
其实照片都是第二天拍的了。当天晚上各种雨各种水,狼狈不堪,根本来不及拍任何照片。

DAY 3

day 3
2016.4.3  宏村景区
天气终于稍稍变好,没有了大暴雨,改成淅沥沥小雨。于是趁着雨不大的时候,走出客栈,在宏村景区内逛一逛。
虽然下雨,可是游人真心一个不少,走哪儿都是人挨人。
看人少的地方停下来给嘟嘟拍几张照。因为嘟嘟拍照极其配合,于是引来一堆游客长枪短炮一桶咔嚓咔嚓拍照,瞬间成为景区的又一景。

一户人家养的小猫,看到嘟嘟的一瞬间吓得炸毛了,哈哈

宏村是个狠成熟的景区,吃喝住一应俱全。也就意味着游客居多,好在大家对狗狗都很包容,我们也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DAY 4

2016.4.4    天气依旧是烟雨蒙蒙。上午睡到自然醒,在客栈内发发呆。

张公馆内有个游泳池。对于嗜水如命的嘟嘟来说,不让她下去游个泳,简直是种折磨。

本来计划从宏村出发去江西婺源,结果整个南方全部下雨!!!无奈,只好北上避雨。翻遍祖国各大城市天气预报,终于我们决定去胶东半岛。下不了泳池游泳,就用大海和沙滩弥补一下可怜的嘟吧~

吃过午饭出发北上,又经过无数服务区,终于在夜里一点到了日照

黄山真的是个好地方,连路上的风景都很美。路过一片油菜花,下车拍照。

DAY 5

第一站,日照
4月的海边,基本没啥人,跟熙攘的宏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上午补觉,吃过午饭退了房,直接去了日照森林公园。

日照的天气也不是很好,阴天,还有雾。不过只要不下雨,我们就很知足了。
没有人的沙滩,嘟嘟玩儿的不亦乐乎,奔跑,刨坑,滚沙子,看她开心的样子,来海边的决定看来是对的。

从公园出来,奔赴青岛
日照青岛,路过“胶州湾”大桥。一眼望不到头的跨海大桥,两边全是大海,听着音乐吹着海风,对于生活在内陆的我,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

DAY 6

休整一夜,第二天在青岛瞎逛。
在栈桥租了个快艇,带嘟嘟体验一把。虽然我们带嘟嘟已经去过三次海边了,但是从来没有带她坐过船和快艇。第一次坐快递,嘟嘟紧张到不行,直勾勾看着快艇尾部扬起的水花,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哈哈。

DAY 7

青岛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可是,各个公园和浴场都写着“禁止带狗入内”!!!因此,放弃在青岛再玩儿一天的打算,转战威海

DAY 8

成山头,位于山东威海荣成市成山镇,三面环海,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

各种像鱼的石头

成山头景区有一部分是个寺庙,里面各种菩萨佛祖神仙之类的,带着嘟嘟在佛像间穿过,生怕嘟嘟会害怕乱叫什么的。结果嘟嘟并没有任何反应,也许佛祖真是普度众生的,不仅对人,对动物应该也是慈悲的吧。

从成山头逛完,直接回京。

总结

8天的行程,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带着狗狗,毕竟很多地方不能去,吃住都不是很方便。在宏村这种农家院或者客栈比较多的地方还好,一般客栈饭馆都让我们带狗狗进了。但是在青岛这种大城市,一般酒店和饭店就禁止狗狗进去,很是苦恼,有两顿饭就是用泡面救济的。
       期待下次南方非雨季的时候,完成我未果的江西之旅!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28 12:25

引用 粉红猪粉绿猪 发表于 2016-04-28 12:25:47 的回复:

回复粉红猪粉绿猪:其实已经完结了

2016-04-28 16:3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2 11:53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05-02 11:53: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