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迷失在那一片草原

• 出发时间/2014-09-19

有时一觉醒来,还是这种景象,梦一般,歌一般。悠远绵长的草原之歌正是对草原这种风吹不息,生命不止的吟唱。

都说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当我真的置身于草原,我体会了为什么这样说。儿时的曾经没有想过自己会去草原游走,年届不惑的时候却异常的向往那一片辽阔的草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那蔚蓝的天空下碧草连天,牛羊成群,多少次梦回自己手捧五彩的丝巾在草原上奔跑,一望无垠的格桑花璀璨向阳。

当一切成为现实,那种兴奋还是难以自制,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在一个合适的时机,以一种欢呼雀跃的心态去迎接这天的到来,我和小孩子一样扳着手指倒计着出发的日子。这次坝上之行是我们行摄第一次走那么远的地方,不容易啊!无论是社会,还是家庭,都是重要的一员,能够有放下一切的勇气真是难能可贵。向这次出行的伙伴们致敬!!

坝上之行的前期准备工作都有俺亲自操刀完成,当时到北京坐飞机还是动车纠结了好几天,最后选择了动车,利弊之间动车便宜,不会误点,飞机去机场的时间来回算上和动车相差无几,由于早上没有从余姚北到北京的车次,为图方便只能是中午的车次了。偶没坐过飞机,理应是该去尝试那云端翱翔的滋味,据常在天空飞的伙伴说,坐着没有动车舒服,好奇之心也就此泯灭。到达北京跟游侠客摄影团,提前在网上报名付款,万事具备,就差时光里的等待啦!

9月18日,这一天我依旧起的好早好早,行李早在一天前收拾妥当,除了大大的行李箱之外,还有一大包的零食和酒,伙伴们7天行程里好吃的都在我这里了,所以我的东西是最多的。出发动车站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这个时候难免会有一种莫名的担忧,这倒了景区如果还是遇上雨季怎么办呢?

车至芦城小雨瞬间成长为瓢泼大雨,好在到达余姚北的时候雨小了,我们拖着笨重的行李,还有伙伴们笨重的摄影器械,对于摄影人来说,想要轻装上阵那几乎是没有可能的。想要好的照片除了肩膀上的头之外,还需要更多的镜头来完美全译。

老余,我,逍遥,轻风,雪姐姐我们陆续在车站会和,都是拖着背着提着。我第一次带这么多的行李远行,感觉自己豪迈的像个远征的战士。嘿嘿······

高铁的准时是无与伦比,当列车使出余姚北的时候,我们的心就这样起飞了,北京首都我们来啦!列车需要7个小时到达北京南站,我这次算是有充分的准备带了个平板,让朋友帮我下载了一部电视剧,来打发这7个难捱的时辰。我们的中饭在列车上解决,逍遥,老余,轻风去餐车吃的,我和雪姐姐各抱一个平板,在别人的故事里流连,以至于中饭都没有好好的去吃,好在我们的零食都够多,饥饿是没有缘分的。

到达北京南站的时候是18点零3分,给我们接车的是别克GL8商务车,在我们到达前半小时在出站口早早等候了。这里不得不提下携程的用车软件,超级到位。这次接车我是在网上定的,对于异地他乡的我们来说,这样的服务无异于暖心的亲人一般,驾驶员的服务也很到位,小伙伴们都很满意这样的安排,当然我更开心!

游侠客的摄影团为期6天,在潘家园东里的龙鼎大酒店集合,第一天时间是全天集合,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侠留出足够的时间。我佩服这游侠创始人的智慧,这比传统的旅行社要多拓展多少客源呢?我们也就是最后一班客人吧。我们5个人,两个房间,我和领队共处一室。短信提供的信息领队叫岛主,我们都以为是一位男士,没想到的是一位非常漂亮的MM,我和MM将要一起度过这5个日日夜夜,幸福吧!我们和岛主领队还有摄影领队有了一个简单的认识,就找吃的去了,北京的烤鸭是在来之前就想好的,全聚德的烤鸭据说很贵很贵,接车的司机告诉我们说如果自己吃没必要一点去全聚德,其他酒店里的烤鸭也无异于全聚德。我们就在龙鼎附近选择了北容酒店,烤鸭128一份,配菜30,我们自带的酒水,一顿晚餐258个大洋,伙伴们吃的很香,不过于我烤鸭并不钟情太肥了。餐毕我们没有急于回去休息,而是散步在皇城根下,舟车劳顿并没有影响伙伴们的心情,那天我们走了很多的路,具体到什么路我记不起来了,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

9月19日,北京阴天。7点在龙鼎大酒店门口集结出发,游侠人气爆棚分1.2两团,我们是2团。车子出发领队和摄影老师都做了简单的介绍和注意事项,很重要的环节每个人都有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就这个机会,一行17位摄友都有了初步印象吧。摄影老师建了一个我们9.18坝上微信群,真是科技让我们没有距离。

摄影2团的伙伴们,相亲相爱吧!

当时据领队说到达坝上要傍晚,这一天的车程当时就心里犯怵。心态,还是心态,坦然面对其实一切也就不过如此,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难受,在围场吃的中饭,一个小小的饺子馆,一下来了那么多的游侠,老板娘是忙的手足无措。等待,催促,再等待,再催促,我们的中饭就这样完成。这一餐好像只为充饥,没有去分辨那是否美味,只是不难吃。在围场买的小苹果还有那苹果梨到是好吃又便宜!匆匆告别围场,继续向北,进乌兰布统大草原经过温都儿花园停车随拍,对于第一次目睹如此浩瀚的草原,我心在刹那欢腾。

秋,在这片绵延不绝的大地上,潸然而落。它用这样凄冷的色彩彰显它繁华过后的异样美丽,是淡漠与凝重。枯黄的野草随风摆动,是那样的美,美的心碎,美的彻骨。当我们身处闹市,虽然不缺乏花草树木的园景,但都是人为的修建成型,妖娆的任人摆布,缺少了我们年少时那种单纯的自然心境。每天生活在形形色色的水泥“盒子”里,光鲜亮丽的外表任然难以掩饰不了我们内心的枯竭,日复一日的生活吞噬了我们青春的活力,困住的不止是身体更是灵魂。如果没有看到今天的草原,我都忘记心里深处那份最初的感动。在繁华的都市,是幸福和希望太少还是我们的神经麻木到感动只在生离死别?

大巴进入乌兰布统先要买票,这个检票相当的严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们同行有一个聋哑小伙,据说残疾证是可以免票,没想到的是领队拿着证件去买票的时候,票务竟然说是假证,还有闲人大哥的军官证也是假的,虽然经过一番交涉最后是安然渡过,我当时想这个票务肯定是心情不好,不然这到她的眼里怎么真的都变假了呢?看来这一望无垠的大草原也无法荡涤她心里的阴霾,落寞······车过检票口天空下起了小雨。下午5点到达乌兰布统草原,我们直接上后山拍落日下的乌兰布统,大伙下车有人说冷,有人说不冷,考验你们的时刻到啦。我不敢掉以轻心,保暖工作做的到位,我们队的老余同志就是不愿意多穿一件,最后的结果就是在后山上发抖。看看落日下的乌兰布统--

日落结束,入住当地五洲假日酒店。

我们要在这个地方住上三晚,酒店虽无法堪比我们内地的豪华,但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很多很多。卸下一切的繁琐,我们先找吃的去,循着领队的提示,直奔小崔酒家。乌兰布统的地方不大,在我的眼里就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镇吧,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整条街上都是林立的商铺,宾馆,酒家。小崔的酒店不难找,上面有一个很大的招牌,游侠客之家。我们到店的时候已经人声鼎沸,围场的场景重现了,只是我们自己带了下酒菜,总算没有饿着肚子等待,我们5个人只点了3个菜,这菜盆子大到你不敢想象,这无一不透着北方人的大气与豪迈,口味重到你不敢再下筷子,说是只有3个菜,其实还是剩下的多。酒足饭饱美美的见周公吧。

9月20日,凌晨4点我们到酒店的大堂集合。出发敖包吐拍摄日出,每4人一辆越野车,当时没想能乘坐有多豪华或者有多强悍的越野车,当我坐上那个车还是有点小小的失望,这个车子估计就是那种除了喇叭不响,啥都会响的那种。先好好的安慰下受伤的小心灵吧······乌兰布统的街区没有路灯,这车子的大灯微弱如同萤火,由于天寒这挡风玻璃上的雾气总是无法散开,我们叫司机打开空调缓解一下,可无论怎样努力都没有空调启动,估计是坏了吧。逍遥坐在前面和司机一起不停的擦拭前挡风。结果还是跟丢了队伍,我们掉头的时候,车子一下子侧翻,前面乌漆墨黑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好在有惊无险。车子继续前行,到达敖包吐的时候,东方已经泛白。

我们几乎是最后一班车子,我们疾步朝前奔走,清晨的坝上凛冽冻人,可山上早已经支起无数的长枪短炮。摄影人之疯狂不是常人可以理解哦,这让我想起小时看战争片的场景,这一个个脚架像不像机关枪呀?呵呵······

我们一字排开,站在山坡上面向朝阳,山下云雾缭绕,飘逸的像绸缎一般,东边的云彩刚刚还是浅蓝的,瞬间有一片片黑色的云彩出现,后面有一抹艳丽的红色晕开成底色调,有人说太阳快要升起来了,那一刻我们真的醉了。云彩的丰富到所有的语言都显苍白无力。凌晨出发的时候,我说了句:看过那么多的日出都没有一次是可以让我心动的。没想到今天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让我目睹了如此刻骨铭心的日出,当幸福这样毫无防备的突然出现,我好想抱着爱人狂欢,一起见证这么动人心魄的美景。摄影老师说,他3年来这里拍摄6次,第一次看到如此完美的日出,真是人品大爆发了。

直至领队摇旗呐喊收工,一些伙伴还是意犹未尽啊,边走还狂按快门。转战拍摄万马奔腾,这个万马有点远,其实也就2,3十只吧。我无心恋场,早上喝饱了水,需要缓解下膀胱的压力。曾经央视里有句广告词:你的心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据说这句广告词来源于一个草原上的游客,问一个放牧的厕所在哪里,那个放牧的回答说,草原就是厕所。呵呵,在下这就要去厕所了,尽管领队重复N次,草原上随意。毕竟俺是城里来的,总不能这样随意吧,这个方便可真是不方便啊!

待我归队,万马早已在那奔腾,我对这个不感冒。就在那里做观众,这个马就像是上了发条一样的,向你狂奔而来的时候,奔过我们的镜头,就止步不前往回走了。据说这是长久以来训就的,不过那个带领万马的骑士看上去好酷,黝黑的皮肤,着一套蒙古族的装束,嘴上叼一支烟,很有蒙古汉子的气场。待他回转过来,镜头对着他一阵狂拍,明星的范啊!

结束激情四溢的万马奔腾,杨树背的活动就显得悠闲惬意。羊群,马儿,在那里互不干扰,对面还有那神采奕奕的白桦树,伙伴们自由活动。随意拍摄都是片花呀,我看着马儿实在煎熬,就骑了一把,与其说骑一把,其实是徒步一圈。20大洋,钱到是不贵,缺乏的是勇气,如果我生长在这片土地,估计我也会是一个骑士,而且是一名不错的女骑士!自信吧·····

晌午时分,归队吃饭,中午团餐,每人30,真是价廉物美,最关键是无须等待。只是辛苦了我们的岛主美人,这一切都是她一手安排。

美美的午觉,美美的梦。

下午2::30准时出发,果子沟拍摄草原梅花鹿,还有游女郎助阵。对人像偶真心没感觉,这个片子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其实拍照对我来说真是留念而已,玩的开心是我的最终愿望。伙伴们的镜头追随梅花鹿去的时候,我就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玩,杭州的两个大姐也在那里玩,她们在草地上跳跃,翻滚,互相拍照留念,真好。我就站在那里傻傻的看着,笑着,我想象着自己老去的那一天是不是也可以这样欢腾?

银窝沟的人像我是一张也没拍,我在边上吃我的萨拉咪,岛主和云猫在一边聊天,那些司机都是年轻的小伙,在一边打架逗乐,相比那边的人像,还是这里温馨啊。这天下午的太阳不给力,人像草草收场,到落日归高处太阳还高高的挂在西边,摄影领队常远老师召集大家拍了全家福,可惜没有我的影子。

阳西下的时候,再没有日出时的震撼了,大家的兴致也就没有那么高了。不过我还是那颗平常心了,拍不拍都无所谓,只要玩的开心就好。日落拍摄结束之前,明智的叫岛主帮我们定了餐,云猫推荐我们一个手把肉。直到晚饭时,手把肉上桌,才知道那就是一盘清炖的羊肉,那个盘子还是大到我们无法想象,幸亏岛主和常远老师来分享了一点,不然真的是要浪费好多。那顿饭是我们出来几天最奢侈的一次,不过吃的开心就好!

大快朵颐之后,帮助一下沉重的消化系统,一致决定绕小镇兜一圈,顺便也去看看商品里的当地特产。雪姐姐想给同事朋友带牛肉干回去,看了好几家都没下手,估计是要等最后时刻。对于每天运动一小时的我来说,这个街道实在太小太小了,一转眼的时间就到了。

那个晚上有点闹腾,想睡的时候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身体很不舒服,只好穿衣起来,上街去买药。这街道还真是人烟稀少了,我想找个人问问这药店在哪里都没人了,兜兜转转最后找到一家小小的药房,估计是受了风寒,有点发烧,我买了几颗退烧的,钱不多,效果也不错,我喝了好多好多的水,蒙头大睡,起来又是活蹦乱跳的女汉子!

9月21日

4:30分准时出发,北沟日出。这次老爷车好像不摆谱了,走的比较顺利,这挡风玻璃也没那么朦胧感了,我们到达北沟还算比较早,爬山头那是见真功夫了,我这枚女汉子把他们远远的甩掉了,逍遥这枚大男人自愧不如哦。嘿嘿······站在山顶才知道那个冷啊,我的毛线帽子也抵御不了那股寒气。

我回头往下一看,嚯,好家伙,这车队好壮观,几百辆越野车车灯拉开一条红红的线,煞是好看。这下你就会明白有多少摄影人在这里撒野狂欢,享受这秋季色彩的饕鬄盛宴。大自然你这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多少疯子在这里流连忘返,见证这鬼斧神工的魔力。

北沟日出一样的出彩,美轮美奂,常远老师一边感叹一边狂按快门,那个云雾薄如流沙一般,环绕丘陵而涌动,若隐若现的蒙古包更显卓越风姿。我们这次出去的伙伴都是双枪大师,一边支个脚架,弄个最佳取景点,再拿一个相机多角度拍摄,我这业余都算不上的摄影人,站在那里真是自惭形愧。惟愿伙伴们大片多多了,我就努力做好这个勤务兵吧。

北沟日出完美收官,去往大峡谷,五彩山。越野车在草原驰骋许久,我们总算见到大峡谷尊容。大峡谷偶是自由奔放去了,这片自由的草原我如果不能这样来次独行,我会后悔的。我暂且关上手机,把琐事忘记,踏一路的轻盈,置身于这片层林尽染的秋境。听,风的声音,看,叶的飘零。心头,也无欢喜也无伤感,只有静静的享受这片时光的清宁。最后的结果是大部队回去了,我还是那里自我清欢,下场是落了一身的埋怨,心情瞬间跌到低谷,一种不被理解的委屈。因为我没想到这个大峡谷他们会这样一瞥就走,如同走马观花。

去往五彩山途径欧洲风情园,我本不想下去,云猫说下去吧,打一枪就回。我下去按了几下快门就回转了,后来那个什么湖我都没去看,伙伴们也是去去就回。

到了白桦林实在是太美了,透过阳光的白桦树叶,那种黄有如琥珀一般的透亮,蔚蓝的天空为底色掉,如果我是画家,我想把它画进我的生命,珍藏在岁月的书签。姐妹们在白桦林里穿梭游走,互相拍照留念。常远老师没忘记偶,也让我靠着挺拔的白桦树暧昧了一把。所有的不愉快在这片白桦林中烟消云散。

收兵回营午饭去,我们的老爷车在草原上来了个彻底的大罢工,车子猛烈的一颤之后就不动了,当时我们只是简单的逻辑思维,肯定是车子搁到了石头或者什么,在我们回过神来看前方只见一个车轮在前面奔跑,而且是直线奔走,不转弯的哦!驾驶员师傅是第一个下车去看,原来我们的座驾只有仨轮子了。最后我们一车人被分流到别的车子,回到餐馆我们回想那一刻,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但是很多的如果还是叫人后怕,如果当时我们的一边是湖泊,如果当时我们是在川流不息的公路,如果······那一切都将是无可挽回的事故。所以我们都是幸福的人!

这个中午没有好好睡觉,和老余他们聊天去了。下午2:30分准时集结出发,这下我们终于要换车了,好期待哦!坐上去那个感觉比之前的那个车子幸福指数高出好多,司机换了个大美女。我们美滋滋的出发了,第一站公主湖,驰骋过草原去公主湖的路那算是一马平川了,没有一路的尘土,摇下车窗呼吸下大草原特有的气息,心旷神怡啊。

公主湖原名西大泡子,“公主湖”地名的由来,相传是康熙大帝的三公主蓝齐格格被迫嫁给葛尔丹。途径内蒙古草原,悲极而泣泪流成湖,克什克腾旗的湖泊被称做了公主湖。

公主湖不大,里面很多精致也是人为修缮出来的,整体感确实不做。为了点缀下,1团的云猫领队出了模,我就在湖边转悠,没怎么拍,当然伙伴们还是有收获的。当年的公主如果见到这番美景,估计也就不会这么伤心了。公主湖偶倒是享受了回公主的赶脚,吃上冰淇淋了。

辗转马踏浪花去了,只要和马有关系的,都比较有激情。那个浅浅的溪流上有5匹马同时向你狂奔而来,一时间马踏之处水花四起,刹那只有快门声如音乐随起。骑马的5个人当中有一个女汉子,着一身红妆,英姿飒爽,见识了蒙古真正的女汉子。一番轮回,有人提出来一个马失前蹄,骑士要求加钱,因为能做到这样的马儿是需要野性的,和刚刚骑的马儿不一样,开价一百,一番唇枪舌剑40成交,可惜没人出这40大洋,我接了句,我来出。那些摄影人齐刷刷的朝我这边看过来,倒是让我很不好意思。虽然我的快门没有记录这样激情的场面,但是我也一样很满足。

南井拍摄落日下的通风沟应该可以算的上坝上之精华所在,去通风沟要爬坡,我们的美女司机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估计让我上,我就弃车而上了。了不起啊,这样的路也能开的这样四平八稳,敬佩之心油然而生。通风沟的景点很精致,有种草原特有的妩媚,百鸟盘旋于沟上,无疑是摄影人的天堂。

来到坝上每天都是披星戴月,这次没等我们的领队鸣鼓收兵,战士们都自己要求下山了。收起长枪短炮,回到酒店早已是华灯初上。那个晚上我们算是品尝了地道的蒙古烤羊肉,因为我们明天一早就要离开草原,再不吃也就没有机会了。伙伴们大块大块的吃肉,大口大口的喝酒,我们举杯畅饮。回去酒店的时候,途径礼品店每个人都买了蒙古特产带给家人朋友。

明天就要回北京了,我们想在北京再多住上一晚,这回去的票还有酒店都没定,雪姐姐每天都在告诉我票的库存量,迫在眉睫的事了。由于逍遥的身份证没有在火车站窗口审核过,网上购票真是一个难题,除非票务快递就可以不要审核。可是票务快递手机又无法操作,最后不得不求助家乡父老,票务快递送达的地址只能是龙鼎了,因为游侠领队还要回去接下一批的团。回程票买好,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晚安·····

9月22日,依旧是4:30出发,坝上的收官之作,蛤蟆坝日出。这天我起的很早,生怕有什么遗漏,马大哈一样的我在北京来坝上的时候,我把围巾忘记在龙鼎酒店了,幸亏游侠的美女领队给我带回来。检查再检查,确认没有什么遗漏啦。

坐上回程的大巴了,每人两个座位,相当的舒服。由于司机有事变动,我们回去的车子比来的时候还要舒服了,真是有福之人啊。到达蛤蟆坝还是黑乎乎的,看过惊艳的,这蛤蟆坝的早晨有点失落,草原灰蒙蒙的,倒是下面村子里出来成群的牛羊让画面充满了生机感。蛤蟆坝我相机也没拿出来,快门休息。我就和两团的领队在那里发抖取暖了,日出没有在我们的期待中光芒尽显,战士们草草收兵。

金山岭的路上,又逗留了两个地方,这应该说是我们对坝上草原的依依不舍。那一路的美景多想让我们的镜头广点再广点,因为我们想把美景全收眼底。美好的愿望终是愿望,人生也会因为这份美好而出彩的。

到达金山岭天阴沉沉的,下起了毛毛雨。我们再次拖起行李,安营扎寨。领队买票,拿房卡忙的不亦乐乎。我先去领房卡,当时有一个是大床房,领队心想先把这个大床房推销出去,人群中鸦雀无声,看来是没有谁愿意和一个不相干的人同床共枕,我就自作主张的领了那张卡,当时也没问小美女是不是愿意。

拿了房卡匆匆放下行李就去金山岭长城入口集合了,上长城有好多的伙伴没去,本来是想天气好的话在长城上拍日落的,看这样的天气,日落自然也就报废了。我是相机也没带,轻装上长城了。

上长城要比我想象的容易许多,几乎是没有喘气就上了长城,这得益于本人常年的健身有关呀。对于长城的了解除了孟家女,再也没有其他的知识。今天终于亲临了长城,小激动了。这修缮过的长城就好像是一条匍匐在崇山峻岭之间的龙,充满了历史的厚重感,脚下每一块方方正正的青砖石,伙伴说这都是出自早年红极一时的官窑。曾经的烽火连天只有在偶见的断垣残壁里来见证几百年前的金戈铁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也只有我们无限的想象之中。岁月更替,时光里流转百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把它当年的强悍蜕变成今天温婉的摸样,成为我们悠闲踏步的圣地,摄影人的必经之路。常远老师在长城为我拍了许多的照片,我臭美了一大把。就屁颠屁颠的下山了。

晚上是团餐,金山岭大酒店。圆满的高大上,明天都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必须高大上呀。规格上了,可桌子上的菜真是不尽人意,没有好菜总的有好酒,满足下他们肚子里的酒虫。9.18摄团的伙伴们,虽然只有这么短短的几天,大家互道祝福,互相珍重。推杯换盏之后,伙伴们商量明天上山事宜,怕下雨上山也没劲,我真是不想去了,可伙伴们都兴致勃勃的,我只能从了。一致约定,4点上山,下雨活动自行取消。

夜宿度假村喽,打娘胎出来,第一次入住所谓的度假村。度假村的房子和电视里看到过的四合院一样,我还是蛮喜欢的,只是里面的设施和我想象中的度假村还是有些落差的,不过跟团能住上这样的酒店也算是够可以了。和小美女同床共枕,好好睡一觉。

3点半醒来,没听到雨声,就起来洗漱准备出发。想着微信里喊小伙伴们起来出发,一看才知道常远老师先我一步取消活动了。我这个倒霉催的,只能再去找周公缠绵了。

9月23日,北京阴雨。在金山岭酒店用过早餐,9点整装待发,进军首都。大巴将送我们到北京东直门地铁枢纽,车上领队和摄影老师发表了临别感言,满满的感动和不舍。可最后我们还是挥手从此各自天涯。到达东直门已近午时,接我们的师傅还是第一天刚到北京接车的那位师傅。我们一行5人加上美女领队刚刚好把一个GL8塞的满满当当。龙鼎的客房是我在度假村和岛主在同床共枕的时候,请岛主帮我们定的,再此要好好谢谢漂亮的领队。因为我当时想想这也是一个两全的办法,那么多的行李倒腾来回多累啊,车票不是还在龙鼎等我们去拿嘛。到龙鼎居然房间还没收拾出来,我们等待的空隙就去了庆丰包子铺享受习大大的口味了。悄悄的说句实在话,这包子真不咋地,还没我们家里的生煎好吃。

回到酒店,先要好好的休息。我们出发王府井大街,都说北京的地铁很强大,好不容易来了皇城,怎能错过这样的机会。祖国首都的地下交通那叫一个实惠,2块人民币可以到达首都的每一个角落,真是爽呆了。吃货的心,商场就无视了,我们直奔小吃街去了。我们兴高采烈的先来了个冰糖葫芦,这可是我心仪的小吃。左看右看,似乎也没什么新鲜的。最后一个叫什么鲨鱼的,是那个摊主推荐我们的,问她价格总是含糊其辞,小伙伴想想也贵不到哪里去,就每人买一个。好了,一出炉180大洋,小伙伴一脸的茫然,刚刚不是说5块的嘛,那个服务生说看看上面写的,原来在招牌的角落是有那么小小的一行字,属于那种没有提醒看不到的。这不是坑爹嘛,而且还不好吃,最后就回归垃圾桶了。憋屈的去了商场,服务生还不搭理我们。一气之下我们把稻香村扫了个底朝天,每个人提到直不起腰才算完事。在那个雨天,有那么一群人在王府井大街上,淋着雨还傻呵呵的乐癫乐癫。

晚上到北容大吃大喝去了,以解我们在王府井小吃街的坑爹遭遇。

9月24日,北京阴雨。4点出发天安门,那么早地铁还没开工,只能打车了。滴滴软件帮忙,还好没浪费时间,到天安门的时候天还没亮,人潮还是呼啦呼啦的朝这边涌来。听说升旗的时间和东方升起的第一缕曙光同时,我也没找度娘补补课,就这样懵懂的等待了。眼前就看着警察叔叔在飘来飘去,直到东方泛白,警察叔叔才让我们进去广场,还要过安检噢!过安检的时候,我看到有一个坐着轮椅来看升旗,心里感慨了许久。

广场里进去有一条警戒线,看升旗的人就以这条警戒线一字排开,由于去的不够早,没有争取到第一排。里三层外三层那我就是三明治里的生菜,被挤的气都透不过来。这样的阴雨天,这样极其普通的日子,可观看升旗的人还是这样兴致勃勃,想象一下这要是遇上什么节日,估计得和肯德基的双层汉堡一样了。

在我们翘首以待的期盼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了,我当时忘记看时间了。抓着相机举过头顶拍了几张看升旗的人群以外,升旗我只看到期到顶端,因为我在三明治的中间,前面杵个高个子男生,我基本就看他的脖子了。但是那神圣的国歌,不由让我们的脊梁都变的挺拔起来,庄严威武的国徽在那一刻就好像是东方升起太阳一样,光芒万丈。衷心祝愿我的祖国繁荣富强!

随着国歌声的结束,人群也逐渐散去。我和小伙伴们也终于团圆了,我们在广场上那番得瑟,今天想起来依旧温馨。那天我们拍了好多的合照,也和我们庄严的天安门合了影。我们就回酒店睡那还魂觉了。

9月24日,下午1:45从北京南站出发,回我们温暖的家了。坝上之旅终将划上圆满的句号,一路颠沛,一路欢笑,带着满眼的憧憬,给我们的生活开启一道新的缝隙,里面满是青草和花香的气息!

每一次旅行对我来说是自我救赎还是自我放逐?还是逃离现实的繁华让一切归零?有人说不断出走,只想给自己一个救赎的机会,其实就只是一部分因素吧。更多的时候应该是自我放逐,奔走,追寻,落墨。

看过了许多的美景,从繁华走到荒芜的世界,穿越无数的艰辛,神情疲惫,风尘满面,只为这一瞥绝世的光景。风景和人心一样,总有一种让我们偏爱,而舍不得放开,来填补内心的虚无。旅行就是一次平日里繁重的压力之下一次绝地反击,来平衡我们日久衰糜的内心,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来装点我们回忆的诗篇。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4-27 17:50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5-02 15:52

楼主,还我照片,,,啊啊

2016-06-07 15:42

这里有你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