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抗拒的塞班 蓝

• 出发时间/2016-04-08

啰嗦一会,有点小激动

想到处晃荡又没钱的人就是天天hold各种特价机票,看各种游记找便靓正的机会立马下手。
这次的塞班特别鸣谢蚂蜂窝的3.18大促,哈哈我抢到了仅有的6个2999元五天四夜塞班自由行的四个,是4个哦。嚯嚯嚯。

我热爱旅行,也一直坚持穷游,我想把住豪华酒店大型飞机的钱省下来再去别的地方看看
吃的就绝对省不下来,我是个吃货,每到一个地方就首先看有什么好吃的
我觉得这个世界太有意思了,我都想去看看
有些声音说“旅游就是去花钱浪费时间的,你不花钱哪里来的乐趣,还不如在家待着”我想对这些声音说,能让你开心的事不一定能让我开心,这种方式能让我快乐,我乐意我就去做,不是么

Are U ready?

机+酒:2999的套餐里包含机酒还有机场接送,去程广州七点四十直飞塞班,约5个小时的飞行,回程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川航的飞机,空姐不错,飞机餐一般。是A330的大灰机,有电影有耳塞听。本人表示对此很满意,一路跟小伙伴摆拍,下了飞机门口有酒店的导游统一接送,等满满一车人都到齐了才出发酒店,到了酒店安顿好天都亮了,我和小伙伴对视一笑,睡你麻痹,起来嗨

护照:塞班免签,白本护照都可以出行。我们是跟团的自由行,行程单之类的旅行社都帮整理好在一个小袋子,自己很省心。海关是要检查行程单和返回机票确认单的,要记得准备哦。海关那里还有两个会中文的妇女帮你检查资料准备齐全没,很贴心的服务。

防晒:去到再买,建议去熊猫商店买110倍的香蕉船防晒,还有配套的晒后修护,很多选择也便宜。不用带。不过我还是带了一个金瓶安奈晒涂脸。

随身衣物:我觉得不一定要大花拖地长裙吧,我反而觉得穿日常休闲一点的衣服,拍出来的照片才没那么游客照。要准备两套以上泳衣,平常不敢穿比基尼的我专门买了两套。带的帽子一定要防风,海风很大。墨镜不能少,要不根本开不了眼睛。

浮潜三件宝:最好网上买,那里租的不干净也不好。

money:要换好美金过去,据说那里的夏威夷银行的ATM取现不收手续费(你还要带一张不收国内手续费的卡,比如民生的visa,我去很多地方都是用这张卡,带芯片,也比较安全)。本来想着去到再在机场内找ATM取现的,游记里都没提及,果然机场没有ATM,还是要换了钱再过去。

地图:google map 的离线地图。很好用,没导错路也很清晰。

手机卡:因为我手机开了全球漫游,所以有紧急情况直接打电话。出去旅行虽然要发朋友圈晒下命但是回酒店再发也是可以的。so 就没买当地的电话卡,我看了很多攻略,据说很多地方信号不好,买了也没用。

潜水相机:有必要租一部,我觉得手机装了防水袋也不安全,我是在某宝租的,我以前去马来的时候也是租了一部。卖家挺好没什么纠纷。如果想要链接可以留言问我。

语言: 那里很多中国人过去经商,其实就是做旅游业,所以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大胆去吧。

其实要带的东西不是很多,最重要的是好心情和好奇心,保持好这个状态出发,无论遇到什么状况,你只会觉得是体验,而不是阻碍。这就是我的快乐之道。

DAY 1,军舰岛

军舰岛是塞班岛的一颗明珠,被七色海包围,坐快艇过去就几分钟的事。水是清澈透明的,也很多各色小鱼。
风景我不想过多的描述,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语言会显得苍白无力

大家看照片吧,也不要看得太多,要保留点神秘感,嘿嘿

军舰岛的西海岸有一条连续绵长的大珊瑚礁,阻挡了大型海洋生物的进攻,所以生活在附件的小鱼会很多,而且浮潜起来也比较安全,这所以这里被评为全世界最佳浮潜的一百个地方之一

海底世界真的很神奇,表面看一片蔚蓝,埋头进去色彩斑斓,这就是我热爱大海的原因,表面沉稳,内涵丰富,永远给你惊喜

重点来了,我认为一篇游记除了记录美好以外,就是要给人正确的提醒
注意,是正确的提醒!(看见我认真的眼神没,认真的)
我看到所有游记说到上岛要赶早要赶早,大家考虑过一个问题没,大家都赶早,你再早也会在那里玩几个小时,所有人都会在上午拥在一起了。

我们睡了一会,吃了早餐,悠闲跟着地图自己去找码头(王子酒店离码头不远,所以我们选择步行,可是巨晒,一直有海风吹,不是很热,28、29度这样)
很多当地人自己开游艇可以过去的,一路有很多可以说送你过去,多问几家,可能也是因为中午了,该上岛的都上完了,就剩我们几个小鱼小虾,我们跟老板砍价,居然以40刀一个人的价格谈下了来回上岛的费用和拖伞的费用。好嗨森
老板还请我们喝水,要知道,塞班岛的水很贵的。岛上I ♥ saipan 卖3刀一瓶500ml的,餐厅卖2刀。
我们跟老板定了下午四点拖伞,因为下午四点是最晚离岛时间,我们就可以有四个多小时在岛上玩
而四点钟大部分旅客都在忙着离岛,就剩我们四个在玩拖伞,就没人阻碍我们视线了,感觉自己棒棒哒

我们刚上岛的时候刚好是旅行团带客人去玩项目的时间,不玩的在码头等船离岛了
其实下午人才是最少的。全程人都很少,
我们到了岛先找个树荫睡一会,惬意极了。
睡醒有精神再下水玩,尽情地拍照,不需要选一个人少的角度,因为哪个角度人都少。因为人很少,还让我们拍到一些很青春的照片

享受慢时光............................慢下来,让自己心慢下来.............

回来后,老板还安排车送我们回酒店。哎哟,服务不要太好哦(偷笑)

回到酒店洗漱完毕,就等着酒店的车送我们出去市中心。
王子酒店统一送到太平洋一号免税店旁边
听着名称很大,其实就是一个大点的士多店,不过东西确实便宜
我们要为明后天的出行租车

各位,不需要找地接不需要提前租车,不需要找地接不需要提前租车,不需要找地接不需要提前租车,不需要找地接不需要提前租车,很重要的事情我说了四遍
去到中心地段很多租车行,随便找一家都比你在网上订的要便宜,还可以慢慢挑你喜欢的车
我们租了一天的酷路泽和一天普通的丰田小车一共才150刀,其中酷路泽100刀,提前订最少110刀,所以呵呵。。。。

就是因为看了攻略说北部很好走,建议租跑车,我好想找这些朋友出来聊聊,在荒郊野岭小车过不去,车还发脾气打不着火的心情,你们知道么
还好我们没租跑车,要不更不知道怎么办

我的建议是,南部北部都租越野。没租敞篷跑车一是没钱,二是那么晒,敞篷根本不现实,就是拿来拍几张照片显摆下用的,所以大家觉得就小车就好。(说到尾,就是穷,哭。。。。。。)

我们晚上租到车就直接开车走,去找向日葵酒店吃料理
租车的老板还一直劝我们不要找了,不熟路说很难找
可是!有什么能阻挡吃货觅食的心呢。
我从不轻易相信那些让我放弃的人(此处应该有掌声)
事实证明,我还是有好运气的

地图上确实不准,但是也在附近,想吃的多兜几个圈,路边的东方烤肉店比较显眼,就在东方烤肉店进去的一条巷子里。

我们又被攻略骗了,攻略说日料九点半以后全场五折。可事实是还好我们八点五十到了,人家九点以后就不接单了。差点吃不到,想想还后怕

日本的老板,日本的师傅,日本的材料,连纸巾都是日本的,感觉好好呀。食材非常新鲜。用料足而且分量大,还便宜。感动到哭,很多当地人拖家带口去吃。

不要问我皂片在哪,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是绝对忍不到拍完照再吃的。左哼哼,右哼哼。
一顿下来40多刀,具体不记得了。很满足地滚回去碎觉,很完美的一天,特别是有葵式日料收尾

DAY 2---南部自驾

原谅low B的我没见过这种蓝的海
看到的那一瞬间整个人都不淡定了,把车随便找个地方一停,立马狂欢呼狂拍照

我们没有按照全部的地图上的景点走
我们就跟着大路走,走走停停,风景太美,没必要花时间去找所谓的景点。
随性而玩,是我更喜欢的方式

每次出门前我会把特别想去看的地方标出来,剩下的就是看心情看状态了
时间过得很宽裕,路程很休闲

中午时分到了最高颠停车打开车窗睡了个午觉,那里风大又有树荫乘凉,睡一觉下午更精神

还有两个中国大叔路过想调戏一下,问我们“where are u from”,我们直接回一句“can u speak chinese”。哈哈哈,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南部最想去的就是最高颠去感受下塞班的全景
还有去坦克沙滩找下代表幸福的星沙

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
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正是因为有这个最深的海沟,所以这里的海特别蓝,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的蓝~~~~
好爱这种蓝哦
上面风超级大,底下的停车场很好睡觉,我很满意。哈哈哈

坦克海滩有一大块平坦的礁石,有好多好多海参,随处可见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本来就这样,攻略上说星沙很难找了,可是我们在靠海的沙滩上,一个手按下去拿上来,满手掌都是

嗨森,得到想要的就是嗨森

寄居蟹

随处可见的海参。我第一次踩到它软软的,吓了我一跳。后面觉得它挺可爱的。

禁断岛是以前塞班求雨杀男人的地方
塞班是女系社会,所以用来祭祀雨神的都是男人
而塞班以前以肥为美,所以被杀的都是胖男人。哈哈哈。。。

据说下面很多海龟,看到之后能行大运
也是一个绝佳的潜水地,但是必须要有当地的潜导带着才能下去

本来想下去感受一下,可是路真的不是一般的难走,我走到一半就走不下去了
有两个小伙伴还是坚持走下去了,实在太晒,一会也就上来了。哈哈。。。机智如我

偶遇一个美丽的沙滩,深蓝浅蓝色的海各分一边

因为正值周日,是他们的family day ,有几户人家海边在消遣,大人在烧烤,老人妇女在树荫下聊天,小孩在海里游水潜水。多温馨的画面,多少国人羡慕的生活

我们也铺个围巾席地而坐,拿点零食,学着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学着他们享受人生。so good!

一见的两轮,好cool。感觉有钱人才能开得起两轮

晚餐
听说塞班的美式牛扒很不错,怎能不试试捏
不想去人最多的tony roma`s,就选择是据说好一点的country house
可是事实是一样是国人居多

国内吃的通常都是急冻的牛扒,已经失去了肉质的鲜美
这里的牛扒是根据你选的分量,从一大块新鲜的牛肉上面切下来再烹饪的
厨房算是开放式吧,就是一个大玻璃隔着,案台的操作都可以看清楚

我们点了七成熟,牛扒的肉很厚,所以即使岩烤后中间还略带血丝
其实正是因为这样,才可以保持原来肉质的鲜美
汁是用的本店招牌的酱汁(其实就是酱油),没有了黑椒汁的浓郁,却更多的原汁原味。不错
价格是38-58刀不等一份

什么?!你要问一个吃货为什么没拍照片!能拍照片的都不叫吃货。其实是自己太饿了

购物
仓储超市joeten superstore

其实这个超市还没有国内的大超市
也没传说中的那么便宜,但是东西都是很大份的,不好带走
so就买了些巧克力,一些吃的和一些调味料回去
买了一瓶水宝宝,即将夏天了也用得着 这个便宜,才五刀

好想买芝士和黄油,可是都是放冰柜里,带不走。55555555
还想扛一套不粘锅,可是只带了个20寸的箱子
这里没有奢侈品,我也买不起奢侈品。我想静静。。。。
这个地方周末晚上七点就关门,因为人家要团聚。所以如果周末去的朋友不要安排晚上去,岔开时间

DFS
其实我们在机场免税店看护肤品和行李箱,价格其实没有优势
虽然这里是美属 但不是真的美国 不要带着扫货的心去了 你会失望的
去看风景就很好了

真的 海真的美(看我认真的眼神)
良心五星推荐

DAY 3 北部自驾

本来今天打算上午北部,下午蓝洞的,可是蓝洞已经连续四天关闭了
因为涨潮。门口有一个本地人守着
连下去都不让,说浪太大了

我的遗憾啊,我此次出行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去蓝洞体验一下它的神奇,这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宝宝心里真的苦,但宝宝会说)

好吧,这就是下次还要来塞班的理由了
已成事实,只能接受

换了小丰田以后,先去了自杀崖和鸟岛
风景我真的不想过多描述,看我拙略的摄影拍的图吧

开车驰骋在这种路上就是一种享受

偶尔有往来的车辆

估计这就是传说中要租敞篷跑车的原因了吧

我曾经天真地认为乡村小路没有了,只有康庄大道

事实只能说明我们太傻太天真

看完这些照片,你就知道为什么我对租敞篷车呵呵了吧

这是去鳄鱼头海滩的必经之路
我们一再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路了
看了再看地图就是这么导的,除非地图也骗我们

看完鸟岛后,如果要去鳄鱼头海滩和老人头海滩,都是要走这种路
不要告诉我可以走两头高地,我当然知道
可是它最终还是有一个坑。。。坑。。。。坑。。。。
四周没有石头可以垫的,就只能发挥群众的勤劳和智慧 找些树干来垫着了

等路终于修好的时候,车打不着火了 。。打不着火了!!!!

我们是内心是极其崩溃的
来的时候偶尔有一两户人家,可是走也要好远
而且拖车据说还有2300刀 犹如晴天霹雳
想到钱 心哇凉哇凉的 这天咋一点都不热呢

我立马机智地打开车盖,看是不是发动机过热,检查最基本的机油和水

不要说我能干,再多一点问题我也不会了。我也不想要这么能干,我也想娇滴滴地连矿泉水瓶都打不开,可生活TM让我连车都会修了,妈蛋!

原来是没水了,加了两大瓶矿泉水下去
歇了一会再次尝试
听到引擎的声音的时候,一阵欢呼
从来没觉得它这么亲切过、修车的过程真的内心很崩溃,压根没心思拍照了

宝宝心里阴影面积无限大啊。最终没去了。。。

经过修车那一茬,什么滩都不想去了
就去找第一天偶遇的海滩玩会水,放松下,让我忘记修车这个心里阴影

这里真的都是当地人才来的,人少水清
远远可以看见几艘军舰,上面有帅帅的肌肉帅哥

我不想去挤悦泰那个海滩,人太多
只有我们几个享受一整片海滩和夕阳的感觉,很爽

回去的路上去吃了个麦当劳
跟我一起的小伙伴在国内是一个口汉堡都不吃的人
我们把汉堡打包回酒店,
打算先洗澡再吃 我身上都是海水盐巴
我先洗澡,我朋友在外面吃

洗到一半,她冲进厕所跟我兴奋地说,汉堡好好吃
好吧,我原谅一个智商是她硬伤的人。

刚好今天碰到美属民兵训练
看到这些肌肉男,我们几个花痴好兴奋
停车下来拍照,人家也很热情地跟我们招手。好玩~嘿

刚好碰到校车,真的双向车都很自觉地停下来
这种文明程度俺们大天朝啥时候能有啊
那边人开车真的很文明
我们因为边开边找路,有些路开得比较慢,后面的车不打喇叭也不超车,我都为自己这个移动路障而感到羞耻

Say Goodbye

到了这已经快要结束了,真的想呆玩两天。第一次写游记,啰嗦又啰嗦,大家原谅我
最后给点自己的小建议
1、不用找地接,满地中国人,语言不是问题
2、出入境都要打开箱子检查东西,去的时候不能带肉制品,回的时候不能带珊瑚
3、先涂晒后修复,等吸收完了再涂防晒,当地人的建议,我就没怎么晒黑
4、北部最好也租越野车
5、刷信用卡要带上护照一起,我就忘了带。大部分地方都能刷卡。
6、既然租车,泳衣随车备着,看到美美的海滩就下去吧。别纠结那些景点。

好了,终于啰嗦完了,给个赞别。是为你自己能看完这么啰嗦的游记给个赞。

2016-04-27 15:56

2016-04-27 16: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7 16:39:21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买了800多块机票6月份飞塞班往返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谢谢你的称赞。当地充电器是两口的,我带了个国际通用的转换头过去,iphone的充电器不用转换。电话卡我没买,我地图下载了离线地图就出发了。酒店有WiFi,手机开通了国际长途,紧急情况就打电话。发朋友圈这些的得等我玩够回酒店再说。哈哈

2016-04-27 16:4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8 09:25

引用 萌象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4-28 09:25:47 的回复:

回复萌象运气好:要狠心给自己放个假 要不地球都快转不动了

2016-04-28 22:28

引用 小节到处溜达 的图片:

和仙本那的海水一样美~~
4张机票转让我一张呗~~
我也想去那样吃汉堡
欢迎回访我的游记~~
文字幽默图片精美,必须举大牌~~

2016-04-30 22:0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2 13:59

引用 紫露凝香 发表于 2016-05-02 13:59:27 的回复:

回复紫露凝香:哈哈,已经去回来咯。军舰岛的海水是每一处都很清很美,塞班岛的海水是深蓝色的,跟仙本那就不一样了

2016-05-03 10:09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4-30 22:07:09 的回复:

和仙本那的海水一样美~~
4张机票转让我一张呗~~
我也想去那样吃汉堡
欢迎回访我的游记~~
文字幽默图片精美,必须举大牌~~

回复吻住朕嚼:哈哈 已经去回来啦 我自己抢了两张 朋友让我再帮抢两张 价格是钜惠的

2016-05-14 15:16

引用 小节到处溜达 发表于 2016-05-14 15:16:28 的贴子:

妹子好可爱,么么哒,知道你去过了~~

2016-05-14 17:55

海真藍

2016-07-30 13:50

阿牛地接的 微信 63694286.   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   欢迎查看详细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514967.html

2016-08-04 18:44

地接小波不错,很热心的一个人,机票,酒店,游玩统统搞定,塞班旅游相关问题,都可向他咨询,微信wab1025.

2016-08-06 23:52

好美啊,九月份我也准备去,问下,那边的免税店价格如何?包包什么的值得在那边买么?

2016-08-08 16:10

引用 芒果蜜桃 发表于 2016-08-08 16:10:40 的回复:

回复芒果蜜桃:我在机场免税店看的护肤品和行李箱,都没有价格优势。我去香港又近,还不如去香港买呢。包包没有去看到。

2016-08-08 16:18

2016-10-28 09:41

2016-10-28 16:37

酷!

2016-11-05 19:33

丰田车你也敢走这里 勇敢

2016-11-05 19:35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11-05 19:35:54 的回复:

回复望京晓筑:哈哈哈哈 开过川藏线的我盲目自信

2016-11-05 22:00

收藏!
不需要找地接不需要提前租车。我记住了!
感谢提醒,我傻了吧唧的存了几位塞班地接!可以省点散碎银两喝一杯。

2016-11-06 00:23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7 19:19

2016-11-09 08:37

引用 天使之泪 发表于 2016-11-07 19:19:45 的回复:

回复天使之泪:你好,有老张微信么?

2016-11-09 21:19

👍

2016-11-20 20:28

回复天使之泪:我1月份去仙本那考个ow+AOW,我还是要再去一次塞班到蓝洞潜水的,这是我上次的遗憾

2016-11-21 15:52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11-09 08:37:58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谢谢

2016-11-21 15:53

引用 倚栏观景 发表于 2016-11-06 00:23:25 的回复:

收藏!
不需要找地接不需要提前租车。我记住了!

回复倚栏观景:真的不需要,满大街都是说中文的,很多旅程是需要惊喜的。在塞班意外的几率小,何不迎接惊喜呢

2016-11-21 15:54

2016-11-26 16:31

2016-11-28 10:09

塞班的军舰岛超美,小周人也超好,跟着他妥妥的。我没有游泳经验的,小周还特地教我。在塞班浮潜真的太棒了。小周拍的照棒棒的。小周团队棒棒哒,小周微信quanquanws

2016-12-06 01:21

我們去塞班島找的地接也是台灣胖哥玩的項目比其他地接便宜了5~10刀~推存他的微信12172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