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逃离青岛48Hours,感受大连那片海

2016-04-27 15:49 1393/10
  • 出发时间/2016-04-15

说走就走

那些突然出现在我们生活里的人,从来都不是等你准备好才出现的。
那都是惊喜!
---------------------------------------路星河。

从小就总听奶奶念叨大连的种种,想着有朝一日一定要去会会这个城市,看看她究竟有多大的魅力,能让奶奶一直魂牵梦萦。
抓住机会,抢占最后2张特价票,收拾行囊,Let's go!

旅行小伙伴

超群坨坨,90年单身妹纸一枚。

十二,码字员,同样90后单身妹纸一枚

行程

订好去程的机票,❤也安啦~
接下来就是查看天气,准备行囊,噢耶!
因为是特价票,所以时间很晚,我们就这样挎着双肩包,坐上7点25分的机场大巴,行驶在去机场的路上~
周五晚上,还是稍稍有点堵车的,机场很热,看到很多广播通知,深怕我们的航班会取消,担心的我胃疼了都,真的是没出息啊~

单看天气,感觉青岛大连还冷了些。
之前反反复复查了好几遍,预计周六的大连是没有雨的,但是,就是这么的突然,下得异常猛烈......

听到机场广播可以登记的时候,还是好激动啊,马上就可以飞啦~

马上开启我们的逃离青岛48Hours计划!
飞行时间40Min.
吐槽下:海航的芝士花生,真的不好吃,芝士臭臭的,重口味

欢快的下了飞机,紧赶慢赶的驱车前往预定的青旅。
从机场打车到沙河口区的青旅不到20块钱,还是可以接受的。

因是周五,所以每人还需加收10块钱,无奈

这个季节,并不是旅游旺季,所以酒店什么的,当天预定都可以,价位也超合理

我们第一次选择青旅,当然要特殊点,选了太空舱。
看门小哥建议我们住上铺,因为,每个青旅都有固定的主角---肥猫。它们会爬到下铺的,吓死宝宝了。

青旅的洗手间,也很清新复古的感觉

火眼金睛的大肥猫

好慵懒的肥猫

第二天一早,我们退房的时候发现一楼大厅,好清新文艺范儿,草草的拍几张照片纪念下我的第一次青旅咯~

青旅外走廊一角,手绘涂鸦的秋千,都不舍得坐啦

小哥说这是头一天早上去采摘的鲜花~哇塞,真的好美腻呀

逃离青岛第一个24小时

本来天气预报说好的雨并没有如期而至,也算给自己个安慰,早早起床去像个大连人一样生活吧

可悲的是,我跟超群姐姐一到了大连,就是开始彻头彻尾的转向了,俩人像个傻子一样,买了份地图研究。
无意间看到有太阳的后裔的本子,像我们这种追剧的妹纸,怎么能不买!哈哈哈

出门开始研究地图,如何去到我们的第一站---星海广场。
幸好站点有位老奶奶告诉我们该怎么走,不然我们俩看地图,还真的是挺困难的。
说好的先去星海广场,无奈肚子空空,那就去吃点正宗的大连小吃当早餐吧~

馅儿大,皮儿薄的馄饨

大连焖子!
说是用木薯粉做的,里头有大蒜,介意的亲,记得要清口啊

历史印记---大连博物馆

吃过早午饭,沿着高尔基路溜达着,溜达着,感觉大连真的好大,好干净。
沿途经过博物馆,看样子里头没有开放,就对门口的火车产生了兴趣,虽然跟烟台火车站旁边的没什么区别,但是超群姐姐还是要求合影,那就满足她的心愿吧~

超群姐姐一时间迷茫了,找不到东西南北了,哈哈哈

这个是什么零部件啊,求科普

星海广场,不想走......

大连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整座广场呈椭圆形,面积比两个天安门还大,中央大道贯穿广场中心,矗立着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999块四川大理石散布广场各个角落,上面刻着天干地支、24节气和12生肖,突显了中国传统文化。
在星海广场不仅可以欣赏到巨型华表、音乐喷泉、各式雕塑,还可以观赏海景和夜景。重大节庆里,还能碰上骑着骏马的女骑警,见识她们飒爽的英姿;在夏季,大连啤酒节还会在这里举行,整个广场转身变成狂欢胜地。
乘坐23、16、406、711、801路,202路轻轨电车等公交车在星海会展中心车站下车;公交404路到期货大厦站下车
大连火车站打车约需20分钟,约20块钱车费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1-2小时

映入眼帘的就是矗立在广场中间为了纪念香港回归的巨大华表啦~

星海广场绝对是老少咸宜的地方,我们这么大年纪(虽然超群姐姐依旧认为她未满18),都可以玩的超High!

天气阴阴的,前期拍的照片,全是黑布隆冬的,只能靠修片小白,使劲浑身解数了,求谅解~

贝壳广场,据说里面有许多珍奇的贝壳,像我这种旅游时间不多的人,哪有时间去看呢,下次,一定要去看看那个据说能吃肉的贝壳

大连最有名的就是女骑警了,可惜木有见到,好遗憾。
虽然有大连市民说这个项目是劳民伤财的,但是最为一个外地人来大连的初衷,也是好的吧?!

远处就是跨海大桥,走滨海路的话,可以看到绝美的景色

接下来,开启发疯模式

星海广场真的好大,真的可以说是沿海岸线走!

超群姐姐说这是各自界的我

沿着星海广场一直走就是圣亚,超群姐姐之前去过海洋世界,所以我的海洋世界梦就夭折啦,拍个门脸吧,证明我来过

此时我们已经溜达了一上午啦,天公不作美,终于开始稀稀拉拉下起雨来了,而且越下越大,我已俨然成为了【小雨神】,到哪儿下哪儿。
那就坐一坐大连的特色交通工具吧,什么有轨电车啊,感觉很奇妙~

很有味道的小铁轨

雨越下越大,我们本是要沿着山河口那一片海岸线游览的,现在只能瘪着肚子去黑石礁。
本以来黑石礁是个景点来,结果发现啥都没有,为了以示我们来过,那就去吃黑石礁口碑最棒的【虾吃虾涮】吧~

饿疯了的女纸

雨,持续下着,且越下越大,晚上跟朋友一起约在南山那边谈谈情,一晚上就过去了~
微醺的夜晚,伴着雨声,必将迎来第二日的灿烂!

沿海岸线,来场Bus之旅

被阳光晒醒的清晨,一个赖床的女纸,吼吼

这么好的天气,让我们来场Bus之旅吧~
走着走着,坐车去咯~

人民广场---星海广场---贝壳博物馆(星海会展中心)---森林动物园南门---傅家庄---燕窝岭、北大桥、鸟语林(因滨海路在修,这几个景点就不通车了)---老虎滩海阳公园---渔人码头---棒棰岛---港湾广场---中山广场

人民广场

傅家庄公园

老虎滩海洋公园

渔人码头

棒棰岛

写到后面真的是力不从心了,先草草的码上,等有时间在细细的补上

再见,那片纯净海......
再见,48小时......

棒棒哒

2016-04-27 16:2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7 17:26

引用 香樟树开山茶花 发表于 2016-04-27 16:22:48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香樟树开山茶花:谢谢!

2016-04-28 08:55

引用 gejii 发表于 2016-04-27 17:26:3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gejii:我这些的跟流水账一样,写到后面都不想写了,等有机会要好好的在补充补充

2016-04-28 08:55

引用 懒鱼 的图片:

2016-04-28 19:1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2 13:59

两个姐妹连相,外套都是同一个系列,是今年流行的吧。

2016-05-02 23:11

引用 葫芦娃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5-02 13:59:28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葫芦娃的夏天:再忙也要抽空享受生活,忙不是借口,反而是给自己忙碌工作求放松找到绝佳的理由。
期待你的游记咯~

2016-05-03 08:48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5-02 23:11:12 的回复:

两个姐妹连相,外套都是同一个系列,是今年流行的吧。

回复陈蓟:哈哈,是因为我们太冷了,所以才穿的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