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海浪 沙滩 音乐 还有肌肉男 戴着墨镜偷偷看眼花又缭乱 沙巴6天5晚女生私奔游记 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3-22

个人惯例,写游记之前先PO一张文章的两位主角,我是左边脸蛋腮红不小心手抖涂多的那位

因为工作原因2015年没有修过年假,于是2016年刚过完春节就迫不及待的想出去玩,跟好朋友几乎想都没想就选择了沙巴,一是因为价格比较便宜,有直飞的廉价航空,二是想要去度假,去海边,不想逛景点和古迹就想吹海风晒太阳看日落数星星,三是当地华人多,遇到华人还可以国语交流,毕竟工作了英语全都还给了老师。

这几天主要行程都在亚庇+美人鱼岛,废话不多述先上出行前的硬货!

前期出行的准备(预订交通+住宿+签证+美人鱼岛+其他)

交通!!!

在对比了春秋和亚航之后,选择了从杭州出发的亚航,家门口就是宁杭高铁站,去杭州很方便,而且亚航的起飞时间比较好,尤其是归程,是下午的飞机。不用凌晨赶飞机实在是太棒了。(不过刚定完机票就收到亚航全线8折的促销,哭扑街)
我们去掉了保险以外亚航所有其他默认的服务,不托运行李,不预订飞机餐,不勾选热选座位,这要求我们所有的行李都必须塞进21寸的登机箱。对姑娘来说,挑战不小,你们知道的,单反,拍立得,洗漱包,化妆包,卷发棒,凉鞋,是多么的占空间!

签证!!!

好在杭州东站去萧山机场非常方便,我们除了错过亚航8折以外,对行程时间很满意,而且8折也便宜不了多少(自我安慰),所以不想为了几百块影响出行心情。
签证是通过淘宝办的,差不多一周左右,方便便宜。马来免签的消息几乎每个月都传一次,还是不要相信的好。

住宿!!!

机票和签证搞定之后就是住宿,我们5个晚上一共住了三家酒店,对比了BOOKING,穷游,携程,去哪儿还有淘宝,选择最低价嘛~~
先预定了最重头的度假村,香格里拉莎利雅 SPA 度假酒店(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 Spa),是亚庇排名第三的度假酒店,booking上的排名和口碑都优于亚庇市区的那家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 Spa),香格里拉莎利雅 SPA 度假酒店距离市区约30KM,偏僻安静,中国人很少,几乎都是老外,有shuttle bus往返于市区,所以虽然远但是交通还算方便。
是我们23号和24号晚上的酒店,通过淘宝购买。

接下来是23号和24号晚上的酒店。因为考虑到要吃海鲜,买纪念品,去美人鱼岛,通过携程预定了市区的艾美沙巴度假酒店,酒店对面就是亚庇的夜市,周围也都是购物中心,又是喜达屋旗下的酒店,对比了几家之后就选择了它。通过去哪儿购买。

预定完这两家,我们就考虑到抵达亚庇当晚睡哪儿,无意间发现,原来沙巴还有第三家香格里拉,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但是这家和香格里拉集团完全没关系,纯碎是名叫香格里拉,因为地处市中心,又那么便宜,距离去香格里拉莎利雅 SPA 度假酒店(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 Spa)的shuttle bus station很近,周围还有肯德基,orange便利店,7-11等等,即便是凌晨抵达也可以好好吃东西,那当然就选它咯。通过携程购买。

当地旅游!!!

因为工作的原因假期比较短,沙巴仙本那卡帕莱斗湖之类比较远的地方,我们就当做人生的小遗憾不在本次游览范围内,选择了比较近的美人鱼岛亚庇的红树林作为深入游览当地的方式,通过淘宝预定,另外+1元还有接机服务。通过淘宝购买。

其他!!!

亚庇的绝大多数酒店都是提供免费WIFI的,郊区和部分岛屿因为过于原始没有信号,电话信号也没有,所以我们出发前准备买一张当地的sim卡插在备用手机里开热点,在能用免费WIFI的环境下尽量都用免费的,逛街之类使用自己的热点,在淘宝上买了一张7天500MB的套餐,刚好够用,在我们回程到机场时正好用完流量。

我是比较推荐买这家,因为问了很多淘宝店,不知道为什麽,很多卖家都说自己的卡不可以开热点,建议买两张,这家店是朋友推荐,她去沙巴也买的这家卡,卡没问题,可以放在wifi器里也可以插在备用手机里开热点,服务也耐心,不停的为我们解答,收到卡后还叮嘱我们认真阅读使用说明。大写的NICE!

沙巴用的都是英标插座,三孔,跟香港的一样,建议带上一个转换器和多功能接线板,我们出发前买了一个公牛的全球通用转换器,以后去哪儿都方面,再也不用考虑插座充电的问题了。

前期费用总汇

机票+酒店定完,就坐等22号啦~目前所有的两人需要的前期支出已经完成,所有费用都是两人一起,价格如下:
机票(往返)——3696RMB
签证——448RMB
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204RMB(22号晚,无早)
香格里拉莎利雅 SPA 度假酒店(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 Spa)——1980RMB(23.24号晚,含早,赠送一晚自助晚餐)
艾美沙巴度假酒店——772.82RMB(25.26号晚,无早)
美人鱼岛+红树林+接机——1000RMB
沙巴当地流量卡——69RMB
全球通电源转换器——49RMB
高铁——224RMB(江宁杭州东)
机场大巴——40RMB(杭州东→杭州萧山机场)
高铁——235RMB(杭州东→南京南)
机场大巴——40RMB(杭州萧山机场→杭州东)
总计——8757.82RMB      人均——4378.91RMB
这国门还没出,4000+就没啦~~~~

第一天:GOGOGO~~出发

黑色的登机箱是我的,绿色的登机箱是她的,一人一个双肩小包,因为两地的温差,我们尽可能的穿得保暖又轻便,尽可能的不占用太多行李箱空间,就这样,旅程开始啦~~

第二天:PART1 天亮之前

抵达亚庇已经是23号凌晨就算第二天啦~~亚庇的机场非常小!!我们没有在国内换马币(RM),根据网上攻略提示,在入境出机场之后,左手边黄色MAYBANK(梅班克)的ATM取钱比较好。因为没有托运行李,没怎么排队就取好了钱。
MAYBANK的ATM机如图所示!银联卡可以直接取,手续费按照国内各个银行的境外取现标准收取。我们取了600RM,约1000RMB,作为消费的现金,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

接机的师傅把我们送到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我们距离上一次吃东西已经过去了15个小时,好在附近有24小时的肯德基,7-11以及沙巴当地的连锁便利店orange便利店。这个酒店山寨归山寨,周围的配套还是不错的,也算干净毕竟就睡几小时我们就要去度假村。
放完行李我们吃了一顿马来西亚肯德基!!因为不想等就点了店里现有的鸡肉汉堡只要3.5RM一个,比较小,但是竟然还送了我们两包酱料!一包番茄酱一包辣酱,汉堡蘸酱料,很有马来风~~

吃饱喝足两个姑娘洗澡就睡觉啦~~~因为醒来就是来天白云大海,还有点小激动呢。

第二天:PART2 天亮之后

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间投进屋,刺醒了我,迷糊中想起来我已经身处在沙巴州,立马跃起来跑去床边,真的好天气呀,没有雾霾,没有寒冷,蓝天大海棕榈树,这个人别提多开心了!和小伙伴洗漱之后就出发去香格里拉莎利雅 SPA 度假酒店,附上酒店shuttle bus 时刻表。因为提前给度假村发过邮件,度假村也附上了地图。shuttle bus是收费的,39RM一人,打车过去需要100+RM,亚庇的出租车是不打表的,30RM起步价,距离远再谈价,如果人多的话出租车还是划算的,可我们就两个姑娘,果断shuttle bus,从shopping centre上车,因为到得早还逛了下商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两个比较白比较漂亮的原因,走哪儿都有人看。╮(╯_╰)╭

商场是真的破旧落后没什么可以逛得,在负一层找了一家很多当地人的摊位吃了点午餐,点餐小哥会说一些英文,问我们是不是韩国人,或者日本人,因为看起来很白很可爱(整个行程中,我们被问无数次是不是韩国人,哭哭)。帮我们配了炒饭+咖喱牛肉+拉茶,拉茶是当地人爱喝的一种饮料,就是奶茶,但是会加入一些糖浆,比国内的奶茶都甜很多。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7 17:42

买电话卡的店铺名称能给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