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三年前未完成的旅行:这是篇情书

• 出发时间/2016-04-12

未能成行的遗憾

那是2013年,我已记不起是谁基于什么样的原因提出要去韩国旅行,可能是猴子,也可能是牛牛,但总归不会是我,因为我对旅行的事情总没有特别的热情,可因为牛牛跟我提出说三个人一起去的时候,基于某些小心思,我自然是没有任何理由去拒绝的。
于是,我们三个人怀着极大的热情去办理了护照,办理了签证。找我妈要户口簿去办护照的时候,还被老妈顺口调侃说是不是要去领证,我心说要是就好了,可惜不是的,不过没有想到的是老妈一语中的,最终我居然还真的和牛牛领证了,窃喜,这是后话了。
可惜的是,最终我们三个人的旅行计划还是泡了汤,工作方面的原因,三个人都无法在那段时间拿到合适的假期,最为坚定要成行的牛牛,连机票都已经买好了,可惜领导始终不松口给假期,在损失了部分机票钱后,流着泪取消了行程。后来的日子,韩国旅行的计划就基本搁置了。

没有预料到的结局

2015年3月9日,我和牛牛领证了,挺神奇的,如在梦里一般 ,6月份的婚礼上,傻傻的想要跟她表达些什么,但是紧张的什么都忘记了说,拿话筒的手都开始抖起来了,最后,匆匆的用“我爱你”三个字结尾了,似乎有点不够重视,又好像怕梦醒了一般,想把这一切做完,哪怕真的是在梦里。但我默默的在心里说“这一辈子,我会对你好好的!”
事实上上次韩国游失败后,我并没有做太多的事情,只是还是习惯性的会经常和牛牛聊天,但是对于心中默默喜欢她的想法,却始终小心翼翼的藏着,似乎怕她知道,又特别想让她知道。但其实,对于我是喜欢她的这件事,不敢说人尽皆知,但起码我的同学好友,都知道我对她的喜欢,甚至同学好友还跟她说过,所以,我喜欢她是一件我想让她知道她也确实知道我却又害怕她知道的事情。2014年2月19号,我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说了,没有想到她也很爽快的答应了下来。后面的事情就不说太多,总之是幸福的日子来了。
2015年12月,检查老婆怀孕,1月份,老婆想去韩国了,跟我一说,我必须马上就同意下来啊,那就在老婆的指示下,抓紧安排吧!!

行程计划

1. 机票是最先搞定的~年前某一天牛牛突然看到阿里旅行上有特价机票,告诉我之后,就买下来了。两个人往返的机票一共才3484元,武汉直飞。挺划算的

2. 机票定下来之后,那么就是酒店和签证的事情啦。初七那天是情人节,我没有想到时间已经没有太多了,结果牛牛想到了,那么结果是悲剧的,哭的我是措手不及,好好的情人节也没有能让她开心的过,虽然后来签证所需要的那些个材料都及时的弄妥了。最后被牛牛说做事不上心,以后要认真吸取教训啦。酒店牛牛在淘宝定的,五晚一共2150元,地点在东大门附近,交通挺方便的一个地方。签证也是交马云爸爸的人搞定的,740元两人。
3. 这些都定了的话其实就没有什么要定的了感觉,至少我的感觉是这样,所以我的行程单就是这样的:星期二:早中晚什么什么,星期三:早中晚什么什么……然后我还觉得挺详细的。给牛牛看了之后,她说她来修改修改吧,于是就成了这样的:星期二:早12345中12345晚12345……看完之后我想找个洞钻下去了,差别太大了。。。
4. 事实上还是提前定了些东西,比如乱打秀的门票,韩游网上定的。(http://www.hanyouwang.com/ticket-series-1.html)定的时候还是很划算的咧,和客服联系了之后送了南山塔的门票2张,算是省了小100块钱呢。
5. 然后在韩游网上还定了WIFI(http://www.hanyouwang.com/wifi-series-7.html),这个东西在韩国也不能少啊,一天5块,不限流量不限时,网速还快的不要不要的,对在韩国游找地方真心方便了好多。
6. 哦,因为我们是自由行,节约是必须的,所以出门必须不打的士啊,那么T-MONEY卡肯定不可以少啊。马云爸爸给了2张卡,136一张。128的时候没有买,真心亏的姥姥家了,以后大家不要太犹豫,价格合适了就赶紧买吧。心塞!!!
7. 好了,其他的就是今天去哪里吃,明天去那里玩之类的,想去韩国的人应该都有自己心目中想要去的地方吧,我是陪老婆去的,所以,老婆在的地方就是我想去的地方了。具体的行程安排去这里看好了(http://pan.baidu.com/s/1nuYQx7r).

简单说说我自己对此次韩国游的印象

在拍照方面我很弱,老婆也多次吐槽过,不知道是没有悟性还是因为懒,总之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提升。所以这里面照片不多。
1. 干净:路上很干净,首尔的路上很少看到垃圾桶,我刚去的时候很不习惯,因为我有在路上边走边吃的习惯,所以我不得不拿着垃圾走很远才能扔掉,后来想想才明白为什么韩剧里面的人总是站在摊贩那里吃东西,因为吃完了就不用带着垃圾一直走了。

2. 地铁:东京我没有去过,听说那里也挺干净的,但是地铁人挺多的,还有专门帮人挤地铁的工作。首尔的地铁人不是特别多,肯定是比武汉少的。地铁上每节有老弱病残孕专座,真的是专座啊,不是老弱病残孕根本就不会有人去坐。想想老婆怀孕期间在地铁上没少遭罪,几乎没有人给她让过座,而且还有人和她抢。不知道是因为武汉地铁没有设置这种座位的原因还是素质的原因,总之在韩国这些天,仗着她的大肚子,基本上没有在地铁上面站着的。让我省心了很多。坐了几天地铁之后,有一天居然还被一个韩国老奶奶问路了,我居然还听懂了给她指路了。。

3. 游玩:去了不少地方啊,我推荐一些可以去玩的地方吧。

A 乱打秀:一定是可以去玩玩的,很有意思的节目,价格真心不贵,但是娱乐性很强啊,也不用担心听不懂,毕竟也没有几句台词。我被请台上去了呢,老婆说我在台上傻傻的,我是不知道啦,被请上台的话,结束之后会有个小小的纪念品,也不错。
B  林荫道:这个地方呢,白天去吧,有个LINE 的店子,有两个大大的熊还是鸭子来着。还有个MCM的总店,老婆去那里买了个包包,挺好看的,呃,也挺贵的~还有吃的喝的.差不多吧~

C  汉江公园:春天嘛,恋爱的季节嘛,天气也还好嘛,于是汉江公园那里就有很多很多的小情侣呀,小姐妹呀,小孩子呀过去玩了,去感受下气氛呗,好多人在哪里租车骑,老婆怀孕了,玩不了这个。外卖挺多的,可以搞个垫子,在附近吃吃东西什么的,打发打发时间挺好。

D  景福宫:嗯,在附近租个韩服穿的话,进去是免票的,当然租韩服的价格比票价高了不知道多少,可是穿韩服也是种不错的体验嘛,地方不大,门口有站岗的,可以照相,里面随便走走就完了,千万不要和故宫比,没的比的。神武门出去就是青瓦台了,可惜我定晚了,不然还可以去青瓦台玩一下。

E  三清洞&北屋韩屋村:神武门出去往右走不远就是三清洞了,店子挺多的,我们反正就是吃了个华夫饼来着,然后就爬山上北屋韩屋村玩了,都在这一块,韩屋村就是见识下原滋原味的韩国味,我是感触不深啊,但是我就是羡慕别人那里干净,很多都是私人住宅,住那里挺爽的应该。

F  梨花女子大学&弘大: 去看看吧,大学城嘛,总有些小年轻喜欢的东西的,可惜的是去弘大那天下雨,没有好好的逛,如果有机会去的话,可以认真的逛逛的。这地方相机没有带,下雨,我连手机拍照都没有怎么拍哦。。。

4. 吃饭:好吃的东西挺多的,烤肉必须是要吃的,五花肉、韩牛必须是要点的,好吃的话可以多吃几次,参鸡汤想吃的话去尝尝吧,我觉得肉还挺嫩的,比家里煮的好,紫菜包饭是真的好吃啊,以前从来没这么觉得过,不知道是因为米好还是真的是手艺好,辣炒年糕也可以,虽然我觉得韩国综艺节目上面演的挺夸张的,泡菜也不错啊,炸鸡好吃啊,TWOTWO炸鸡,还有什么来着,哦,拌饭也还可以,但是广藏市场里面那个无骨鸡爪是谁好吃来着,我保证不打死他,真不打死,因为可能不适合我的口味。哦,路边上的鸡蛋糕别吃了,妈蛋,好腥,看到一次我就想吐槽一次。

5. 购物:到韩国了,肯定是要购物的吧,如果不是非常必要的话,就在乐天新罗的官网上面买吧。有积分可以用,比在现场买划算多了,都是打九折东西。而且你在实体免税店买了韩国本土的商品还得当时带走,都不方便啊,反正总是要在机场取,直接都在官网买了,机场统一提货多好啊。不过小东西现场买也还好了,我是不会告诉你我在韩国背了多少瓶瓶罐罐回来了的,累死宝宝了。

总结

1. 费用:出行住宿吃饭两个人花个1W左右都差不多了,然后买东西你看你拿不拿得动了,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这些东西买多了真的可以压死人的。
2. 开心:看到出来老婆是真的很开心啦,只要她开心,我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东西太多了,大不了走慢点就是了。
就总结完了啊,真的是太敷衍了事啊,然后我并不能总结出什么花来,要说值不值得的话,那肯定是值得的,毕竟老婆很开心不是。遗憾也有:什么青瓦台没有去啊,申请KBS音乐银行现场没有成功啊,很多好吃的没有吃到啊……貌似太多,不一一列举,所以,肯定还会有下次旅行的啦,希望下次的图片不会这么坑爹,给老婆多拍点美美的照片吧。

其实,我更想把这个写成一封大大的情书。

2016-04-27 16: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7 16:38:24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买了800多块机票6月份飞首尔往返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没买电话卡~是移动Wifi~国内买好更方便~贵不到那里去~到了韩国可能不太好找取的位置~~一般酒店应该有国内那种插线板吧~不放心可以自己带个德标的插座

2016-04-27 16:4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7 16:58

查收情书💌老婆很开心哦~亲爱的老公~我爱你~

2016-04-27 17:4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