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感受 ‘泰’ 不一样的夏天

2016-04-27 15:51 866/2
  • 出发时间/2016-04-09

最近总是看见这句话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我想有很多人都已经不局限于眼前的生活了吧
各式各样的理由都可以支撑我们来一次说走就走

泰国
我把第一次出国选在这里,一部分原因是看了几部泰国电影,一部分原因是消费真的很低
还有就是我的英语都还给老师了
最主要是,我要去过泰国新年!!
基于第一次写游记,不详尽之处请峰友们见谅哈

先奉上几张一般般的图,证明我真的去感受过
为何一般般 、因为都是手机图片,外加一点点处理效果

出发前准备

其实要去泰国这件事,去年就已经提上日程了,结果因为一些工作的事情只能搁浅
挨到今年三月中的时候,某天假装无意的提起说泰国的泼水节要开始了,咱们是不是也去感受下
然后就顺(si)理(pi)成(lai)章(lian)的开始了计划
要说到行程的安排,景点酒店餐饮什么,去年我都大致看了看
结果这才几个月啊,我又忘记得七七八八了
无奈又重新制作,好在伟大的蚂蜂窝,时时刻刻在更新最nice的情况

1.日常类: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爽肤水,面霜眼霜,防晒霜(这些均为超级迷你装),牙刷牙膏(某些酒店没有),肥皂,简易晾衣架(备上总会有用的,毕竟夏天的衣物得天天洗)。
2.衣物类:短袖,短裤,短裙,长裙,长袖开衫(泰国的大巴飞机空调都很猛),防晒手套(丛林飞跃骑大象都很晒),超薄袜子,披肩(防晒and凹造型),穿了就扔的内衣裤(平常穿旧的准备不要的),小毛巾,浴巾,一双超轻便的运动鞋(拖鞋可以在泰国买),衣服以百搭为主,颜色鲜艳一些,可以少带,到了再买,毕竟真的很便宜!
3.药物类:创可贴,感冒药,抗过敏药,清热降火药,肠胃药,双飞人(外敷内用均可的良药),药品带一些以备无患,在外国有时候拿药很麻烦,交流不清楚。
4.签证与落地签:可以提前办理签证,这样入境花的时间少,落地签也方便,就是简单的填一个入境申请表加一张照片,具体资料不详说了,蚂蜂窝上到处都可以搜索到。
5.钱与卡:中国银行前一天预约,第二天换的20000泰铢,当时是5.42左右的汇率,建议是换一些带着,比较一下飞机就要用钱了。另外可以带一点人民币和银行卡。
另外:墨镜,隐形眼镜盒与药水,框架眼镜(以防隐形眼镜掉了),手机防水袋,充电宝,万能插座,便携式灭蚊器灭蚊片,塑料袋简易书包,泰国电话卡。

这次的行程总共是六天五晚,一晚芭提雅,一晚曼谷,三晚清迈,因为最想在清迈体验泼水节
交通:4.9   澳门-芭提雅(15:25-17:05)744/2人,亚航官网预定
4.10 芭提雅-曼谷(12:30-15:00)145/2人,BELL TRAVEL SERVICE官网预定
4.11 曼谷-清迈(21:35-22:45)658/2人,携程预定。清迈接机19元,某宝预定
4.14 清迈-澳门(11:55-15:25)1470/2人,携程预定
酒店:4.9  芭提雅爱慕园酒店 196/晚
4.10 曼谷城市酒店 244/晚
4.11-4.14 清迈BP酒店 476/3晚         均在携程预定
景点娱乐:芭提雅四方水上市场42/2人,蒂芬妮人妖秀198/2人,彩虹云霄自助餐252/2人,丛林飞跃一日游446/2人
保险:90/2人,某宝买的,买个心安而已。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又是一次自由行,所以在出发前还是看了很多游记攻略,好在在国内都是自由行,经验上倒不至于小白。出境的话最好就是把所有的预定资料都打印出来带上,虽然手机很方便,但有一些是需要你给他这个预定单的,护照也要复印一份以备无患,记着带支笔在身上。

Day1. 无比惊险,无比激动

话说要出发的心情总是特别美丽的,前一天晚上差点都没睡着,一大早爬起来把最后的小东西收拾好了就坐等10点钟的到来,开平到拱北口岸大约是两个小时车程,过关留了一个小时,计划是下午一点半到机场。这趟出行还是我和臭老爷,我习惯这样喊他,而每一次咱们决定要去哪里的时候,都是他决定地点,我决定其他的一切
10点准时出发,一路上都是高兴得不要不要的,差不多12点到拱北,因为是开车去,所以找一点免费的停车点非常重要,因为整个拱北口岸附近的停车费真真是抢!!后来在港昌路的邮局门口发现了免费的停车场,停好车打个的去口岸才10元。大中午的过境澳门的人也不少,还好咱们的行李就一个20寸的行李箱,另外加两个随身的胸包,纯属轻便型的。
好了,惊险的来了,过拱北的时候我们这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多大的错误,签证过期!!是的,因为去年就打算去,所以去年12月份就签了泰国旅游签证,然而我竟然忘记看有效期!苍天呐,不要这样搞我咯!拱北口岸的工作人员把我们俩请出来,想着自己预定的那一大堆都不能退了,我当时真是有些欲哭无泪。而可爱的泰国有可爱的落地签这才让我缓口气,赶紧找他们过了珠海境,这时就需要提供去程机票啦,过澳门境的时候,需要护照和机票一起给签证处,他们会验明机票真伪,在过境大厅的右手边角落里。验好后直接就从那里过去了,不用再排队。刚刚开始的行程就这么一吓,我的小心脏
过了境之后坐的士去机场也就20分钟不到,好像也有机场大巴,不过我们耗费了太多时间也就没去细看,到机场是73港币,但是在澳门开后行李箱要加收12块港币,总共85港币。澳门的机场挺小的,下车进门就是办登机牌的地方,一整层楼左右两边都可以办登机牌,中间是过安检的,楼上有几家可以吃东西的餐厅。

亚航的柜台在进门右手边,据说是开航前三小时才有人在那里办理,我们去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要看回程机票订单,另外还要看是否有超过10000泰铢的现金随身。因为是廉价航空,没有行李托运,我们也就收拾了小箱子不用托运,很快办好登机牌后我们直奔二楼麦当劳充饥,因为亚航也没有飞机餐!

过安检的时候我们俩全程处于下巴合不上的状态,这就过安检了?手机不用拿出来,充电宝还在袋子里,重点是还可以带一个打火机!这个时候我就不得不吐槽一下咱们大天朝的安检了

过了安检看到这个柜台,我们的航班是在右手边,这两边都是很大的免税店,逛了下,老爷说比外面的免税店贵多了

飞机还是比较准点的,不过说真的,是我错觉吗?怎么感觉座位窄了很多,腿是很不舒服的。起飞后不久空姐就会发入境卡,还好之前买泰国电话卡的时候附赠了一张翻译版的,建议把出境卡一起填好。不懂的可以查网上翻译版,还有那个入境申请表也可以一起下载了填好,落地签就可以少花时间。我们因为是突发状况,就没有备好那个。后来发现亚航的飞机餐也不贵,实在饿了也可以买。差不多准点到达,芭提雅的机场很小,是一个大巴车过来载过去候机楼的,下车一进门就是办落地签的,会有人发表格,照相是200b一个人,签证手续是1000b一个人。
弄好这些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因为有几个团队的,所以还是强烈建议办好签证。
之前有查过芭提雅机场的接机,在某宝上看到最便宜的是170,我们两个人因为也不赶时间也就没订,出去门口就有mini bus,250b一个人直接送到酒店,等了一会儿发现就我们俩,师傅也就开车走了。

原本计划的行程是从机场直接去杜拉拉水上市场,结果因为落地签和等车的时间耗费太多,以至于到门口的时候已经不让进了,水上市场的营业时间是到晚上7点结束,无奈我们踩点到达只能看看门口就得拖着行李走了。这真的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的一个举动,我们又被逼无奈要去找个双条车去酒店,吸取教训呐!市场门口的双条主动过来问目的地,给他看了酒店地址,他张口就是500b,还好之前看了攻略,300b成交。一路上这师傅真的是狂奔好吗,一个急刹差点被甩地上。但是我有一个很强烈的感受,他们的国家虽然相对穷,但是人家的马路没有隔离带,市区的车速也可以很快,车辆行人都是守规矩的。

大约半小时到酒店,酒店是一个家庭旅馆样子的,老板是一位很亲切的阿姨,很快的办好手续,房间舒适干净,冰箱保险箱都有,还有一个小阳台。下楼后她问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我说我们马上要去看蒂芬妮,她怕我们说不清地址还写了纸条给我,又告诉我们坐车要多少钱,可怜我这英语不好的人啊,仅能联猜带蒙的大概明白。
芭提雅的路有分方向行驶,酒店出来那条路可以双向,我们走了芭提雅二路,随手拦了个双条说蒂芬妮他们都懂,开价100b,还好可以接受。十分钟就到了,看得出来很热闹,我们订的9点那一场,某宝上才99/人,还是黄金VIP。进去就是换票处,给他们看预订单就可以了,拿票去二楼可以换饮料。蒂芬妮强烈建议去看, 舞台效果真的很好,可惜不能拍照,看过之后大门口人妖们在那里合影,头牌100b小费,其余的少一些,我们没有去合影,看了看就撤了。

从蒂芬妮出来,跟着路边走,吃了一个香蕉薄饼40b,味道不错。一份海鲜炒粉60b,有点甜了。

吃饱了看了看沿路的酒吧,真的很火热,也搞不清楚是男是女。之后便走到芭提雅一路,准备坐车去walking street,芭提雅的双条车也有公交车的性能,大多有编号,你看见有人在上面那种就可以招手直接上,他的路线也是固定的,到目的地按铃下车,给10b就行了。

这里就是步行街入口,一进门就是整个热闹非凡的景象。大多都是酒吧,各个酒吧门口都有一些表演,看中哪个就去玩儿咯,我们逛了好一会儿,但是没有进去,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便挑了条小路往酒店走了。
这里要推荐两个APP,百度地图和谷歌离线地图,把自己需要的地方下载了,标明位置名称,百度是中文自己看,谷歌英文给当地人看。
走回去路上逛到了夜市摊,买了个小榴莲才145b,但是肉多味道好,店家还会帮你剥好,两个大芒果才30b。顺便又吃了一碗当地人很爱吃的面条,味道超赞的才40b。酒店门口大马路对面有7-11,之前看的攻略里,7-11的存在就是so cool so good,我们也去里面买了饮料,顺便又买了泰国超强驱蚊水和高倍数防晒,事后证明真的好用。然后就是拖着累兮兮的脚丫子回去睡了,还好有个大床还很软

Day2. 阳光沙滩和周末市场

昨晚回来老板给了我们两份芒果糯米饭,应该是今天的早餐,可是嘴馋的我昨晚就干了一份,还好留了老爷那盒,放过冰箱后的芒果饭好像更好吃了。吃好收拾完我们准备去格兰岛,可是老板却说我们的时间来不及,坐轮渡要按点发船的,我们得12点退房,商量后我们放弃了格兰岛,决定就在芭提雅海滩走走,毕竟也是去过蜈支洲岛的人,少看一回海岛还是可以接受的。
从酒店出来往海边方向走大概有20分钟,早上的芭提雅很清静,一路上很多店铺都关着门。
今天的天气一般般,早上还有很厚的云。

我们的目标就是滑翔伞,在海边走一圈,会有很多阿姨拿着小牌子过来问你“要不要滑翔伞,海底漫步,摩托艇、、”,她们都是快艇载你出去玩了又接你回来。问了价,一个人滑翔伞600b包来回,阿姨怕我们听不懂还在沙滩上比划,我也在沙滩上比划两个人1000b,她说OK\OK,于是我们就成交了,后来想估计这一大早的再少两百也行吧,所以讲价还是要准狠!
付钱后就坐上他们家的快艇直接去海上平台,感觉很赞,毕竟像是咱们俩包了一部快艇
上平台后会有工作人员来带你去穿滑翔服,妈哟,勒得我···然后就是排队,最好是一人先去,另一个等会既可以拍照还能看着东西,我们又一次蠢了,搞得照片没有还很不放心那一包家当。排到后工作人员把滑翔伞挂你身上,告诉你要跑几步,是的,一定要跑几步,不然很容易摔倒或者直接先去海里游一下。摩托艇会拽着你绕一大圈,大概七八分钟吧,胆量大的可以蜻蜓点水,就是会放你在海里去再拽起来,挺刺激的。

最后快到平台的时候会有人拍照,下来了感觉轻飘飘··· 我们买了两张照片200b,就回沙滩了。看到海底漫步的价格是1600b一人,据说格兰岛的可见度一般,就放弃了。租了两个沙滩椅40b一张,买了个椰子40b,悠闲的躺下看微风不燥岁月静好咯。
沙滩上有很多兜售海鲜的小商贩,我买了一袋子青口100b,13只大虾200b,还可以杀价的哈,不要太过分就行了,毕竟算成人民币是很划算的,而且东西都很新鲜。

芭提雅的海滩水质沙质都一般,但是上午胜在清静,我们大约到十点半的样子回了酒店,实在很晒我也就怂了没在海边拍照片,而且预定的大巴车12:30就到酒店来接,就早早回去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在附近的一家bar吃了午餐,东西做得不错,可是我们真的吃不过这酸甜的味儿。三个菜375b,算下来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12:20的时候回到酒店就看到门口停了一台小巴,估计就是来接我们的车,过去一问还真是。赶紧拿上行李就跟酒店老板告别了,芭提雅的行程很短暂,但是我们又很幸运的订到这家酒店,遇到这么好的老板。但愿以后还有机会再见--芭提雅爱慕园酒店。

小巴车把我们载到车站后再换大巴车去曼谷,我们预定的是酒店对接酒店的车,芭提雅另外还有一种到车站的车,两个车站在一起,但是条件有一些差别。直达酒店的车虽然贵些,但是省了很多中间环节,我们提前在官网预定的是375b一个人。服务人员很亲切,大巴车上有水喝,到了曼谷后,会再换一个小巴,挨着的酒店一台车这样送过去,全程也就两个小时。
网址:http://www.belltravelservice.com/

这就是接送酒店的小巴

曼谷这次我预定了城市酒店,在各网站上的评论都还不错,位置也好,前台有个会中文的服务员省事很多。入住时会交100b押金,退房时归还。我们住在12楼,可以看一些城市夜景,房间大小不错,整体干净,电视可以看到国内的台。酒店有游泳池不过我们没时间去,早餐中规中矩,很符合国人口味。

放好行李我们就直奔周末市场了,这次来曼谷一大原因就是想去看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交易市场。酒店门口的突突车张口要300b,我都不想理他。拿着地图虽然知道可以坐BTS去,但是不知道站台在哪边,酒店门卫可真是热心,赶紧的指给我看,酒店出门往右边走大约5分钟,有个高架的地方就是,上楼梯就可以看见售票处了,买票都是用硬币的,没有的那里也可以换。每个站都标有价格,周末市场是在Mo chit站,票价37b,买好票后进站还要上一层楼才是乘车的站台,这时要分清楚方向别坐反了。

曼谷的车都好有爱,各种色彩涂鸦

应该还没有20分钟吧就到站了,顺着人流走就可以到周末市场,远远的就看见十分热闹。

周末市场很大很多铺,如果有那个闲情真是逛一天都有惊喜,价格上其实没有说标得有离谱,喜欢的话可以适当还价,如果还得太过了店家不会卖的,我看中的一件亚麻衣服就是。后面买了一件背心80b,一条长裤150b,挺喜欢的。市场有很多小工艺品,买回去给亲朋好友作为个手信也不错。市场里还有很多吃的喝的,累了可以休息补充一下再继续。我们逛了三小时也就一小块儿吧,差不多6点我们脚累得不行就准备撤离回去。在站台上看见,一边是一派繁荣,一边车停得密密麻麻。

坐BTS原路返回,在酒店收拾休息一小会儿,我们就准备去彩虹餐厅了。这趟比较期待的高层自助餐看夜景,在某宝上订的126一位,相比较下,咱们小蛮腰的700多一位自助餐真真是吓到我。其实我也知道可以坐BTS换乘,介于实在累了就搭了一台突突,100b到彩虹大厦。上19楼换票后转乘另一部电梯上82楼餐厅。安排在了靠窗的位置,旁边就有很多食物···

自助餐水是免费的,饮料会加收钱,食物还不错,品种也多,海鲜刺身都是任吃的。但可能因为不太习惯那种酸甜的口感,加上这两天热得慌,我们没有吃太多就撤了去84楼看夜景。

从84楼下来,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就近选了一家马杀鸡就去享受了。总之在泰国我看见的泰式和足底都是200b/h,这倒是非常统一。她们的手法真好,而且也很有力,走累了就去休息按摩一下,然后又战斗力满满。我们俩都是足底,老爷按着就睡着了··· 完事了觉得服务不错给了20b小费,走出来真是感觉脚底生风哈。看时间9点过,马上叫了个突突就去唐人街,看地图挺远的所以200b成交。

唐人街非常热闹,有很多街摊小贩,而且围坐的食客也很多,我们这里看那里瞧的,瞄价格好像也还行。整条街的风格跟香港很相似,一个个霓虹大牌挂在头顶,特别多黄金珠宝店。走了一圈没什么特别吸引的想就想回去了。这次我们尝试打的,才问了两台车后面那台就愿意by meter,把酒店地址给师傅看,之后我发现所有的出租车师傅都这样,看地址的时候都得换个老花眼镜。一点点堵车加上绕了一圈我们到酒店时才85b,当时挺惊讶的,毕竟我们去的时候200b!!回去酒店了洗洗刷刷倒头就睡,真的累了~

Day3. 皇家宫殿与神圣寺庙

今天是打算去看看大皇宫卧佛寺,下午去商城转转,所以一早起来吃了早餐我们退房寄存行李了才出发,酒店可以免费寄存的很方便。同样多拦几个的士总会有愿意by meter的,我们从酒店到大皇宫才65b。到了一看,···全是人,全是中国人,一车一车的团队真心是···
在去买票的路上有一个小广场,很多鸽子在那里,请注意,任何人塞给你玉米粒要你喂鸽子都不要接过手,这是要收费的,她塞给你的时候不会说,你要走了就追着你要钱。

顺着人流走到售票处,500b一张票相比国内几百人民币的门票,我也只能···大皇宫门票是包含柚木行宫的,可惜那天周一逢闭馆。检票后首先看到的就是金塔和玉佛寺,当然还有面前一堆堆的人···  进玉佛寺要脱鞋,在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

玉佛寺是在一个殿里,又在大皇宫整体里,出了玉佛寺我们便到处转悠,去到后面一点的宫殿要少很多人。大皇宫给人的感觉就是金碧辉煌,却又一点不俗气,金灿灿的屋宇在阳光下看起来十分耀眼。后期一点的建筑比较欧式,参观的人相对更少,估计是团队没那么多时间转到这里。

从大皇宫出来,跟着围墙走十多分钟就是卧佛寺,门票100b,送一瓶矿泉水,简直不要太划算。皇家寺庙这样的门票价格我是真的很吃惊。

卧佛寺不是团队景点,所以很清静,里面有学校还有马杀鸡。我们在里面拜佛求签,没拍什么照片,感觉来到这样的地方,找个地方坐下来细心感受比拍一堆到此一游更重要。

从卧佛寺出来都快一点了,太阳很晒我们很饿,打算去避孕套与卷心菜餐厅的,无奈太远,出租车不打表直接要价400b,看着时间也晚了就只能放弃,决定去本来晚上才去的建兴酒家Sam Yan店,打个车过去150b。所以在景区打车就是很不划算。
建兴酒家在曼谷有好几家分店,但有些店中午是不营业的,我们去这家刚好中午有开,就在Sam Yan站出口的那个大商城一楼,门口有个大螃蟹可以识别。

服务员态度很好,我们去到都一点半了还有很多桌,看得出来生意很火。点了五个菜一杯饮料合计1200b的样子,不贵不便宜,味道怎么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没有推荐的那么惊喜。

吃好喝好我们杀去了暹罗中心,MRT转BTS在终极中转站下车,满眼都是高楼商城,大城市该有的样子在这里一览无余。Siam Center相对本土,泰国自家品牌比较多,后面我们去到Siam Paragon看见的就是些奢侈大牌了。
在Siam Center逛了一圈找了个咖啡吧坐下来休息,一套滴漏式咖啡两人喝才128b,大商场里吹着空调还可以小憩,So good!

咱们老爷确实是睡了一会儿,然后咱们直接从Siam Center走过去了Siam Paragon。

Paragon里面的大品牌真是不少,看了一会儿手表后我们看到了茶叶奢侈品1837TWG,刚好来泰国几天都没有好好喝茶,这么凑巧岂能错过?一壶薰衣草花茶400b,我们也要感受一下英式下午茶的姿势。当然,这是有加收服务费的哈。

今天下午十分悠闲,没有买什么东西,纯粹的观光客,可是自由行就是这样嘛,累就休息···
六点过我们起身回酒店拿行李,BTS一个站就到,本来想偷懒打车去机场快线起点站,竟然要收我100b,果断去乘BTS换机场快线,45b一个人半小时就到机场。

这趟航班是泰国国航的,328/人,估计是临近泼水节所以票价比较贵,但是曼谷清迈的航班很多,暂时没看到价格合适的航班也不急,价格随时在调整,多查查总会找到便宜一些的。我就是着急了后来看到还有279/人的。
素万那普机场真的很大很大,走去登机口我们走了有20分钟中间还有电梯···

飞机准时起飞,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空姐们也是满拼的,除去起飞降落,剩那一点点时间发放饮料和餐食还得收垃圾!说真的,那个简餐还挺好吃的,我们俩吃得干干净净,也许还有点原因就是没吃晚餐。很快到站,清迈的机场比较小,一出去就看见了来接我们的师傅,拿着个牌牌写着我的名字,顿感亲切,虽然语言依旧不顺通···

接机是在某宝预定的,19元,这应该算是最便宜的清迈专车接机了,看很多家都是30左右,服务也好还,就给贴个地址   https://gzlzlvyou.tmall.com/?spm=a220o.1000855.0.0.HhYiE8

十多分钟就到酒店了,之所以订在BP,实在是看中他的位置,在清迈开车的基本都知道,这省了很多麻烦,而且周围的景点也多,是那种吃行玩都方便的地方,而且他们的早餐还不错。差在房间确实够旧,隔音确实很大,设备设施肯定也是上个年代的。想着待房价的时间也少,就将就了···

办完手续走去房间花了好几分钟,看得出来这酒店以前的辉煌,真的很大。房间空调很猛,但是蚊子也多,这时我的灭蚊片有作用了,相信我,清迈这个小清新的城市,蚊虫真不是一般的多。东西放好了就跑出去一睹清迈夜色,晚上的清迈更加静谧,各家门口种的花花草草泛着幽香,伴着各类鸟虫的叫声,这样的夜里漫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我们走到塔佩门吃了点宵夜,又在7-11买了几个泡面饮料才漫步回酒店。
清迈,你好

Day4. 丛林飞跃与千人火锅

今天的行程是去湄登大象园一日游,基本上第一次来清迈都会有这样类型的一日游,比较集中的感受清迈郊外娱乐。我在某宝预定的226/人,价格中规中矩,可是之后我有在大众点评上看见137一人的,项目一样!当时确实有点心塞,因为我订好的退掉要扣钱了。所以强烈建议不管预定什么都要货比三家。
早上收拾好后仅带了一个小胸包,这大热天的还是轻装比较好,防晒抹全身,带上驱蚊水,下楼吃早餐,坐等导游上酒店接。约的9点,导游也很准时的来了,跟着接了几个酒店后我们就粗发啦。一个小巴坐满15人,游客13人,导游会中文交流简单很多。
行程:蝴蝶兰花园、大象噗噗园、丛林飞跃、自助简餐、骑大象、坐牛车、竹筏漂流

兰花园里的植被很茂盛,花都没有土养着,却开得格外美。

大象噗噗园的停留时间15分钟,实在太不够了,里面很有意思,如果有时间可以亲手去做噗噗纸,感觉挺神奇的,我买了几张书签,准备拿回家自己做独一无二的书签送朋友。

从噗噗园去到大象园有半小时,车上打一会儿盹就到了,一下车导游就叫我们赶紧存好包去丛林飞跃,他们不让带手机等物品,但我早有准备,现在的手机很多有手机壳可以挂绳,我挂着手机塞在衣服里,他们看不到的呀···另外,带上我的冰袖手套,防晒防蚊防擦伤!弄好后去穿好装备就跟着教练上山了,大中午的真不是一般的晒。到起点后教练会示范一遍并讲解,然后就到我们去玩耍啦。

19个平台,对我们而已不刺激,但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没有选择更刺激的,就当体验一次。

丛林飞跃途中会有人照相,不过技术你可以想象嘛,我们自己没拍多少,留个纪念就好。大约有一个半小时才结束,下来感觉晒傻了,我俩一起给了教练100b小费。洗把脸就去旁边的自助餐厅吃饭了,还好有很大一桶的冰水可以任意喝,友友们去玩的时候可以带个水杯噢。都说是简餐了,总之填饱肚子没有问题。吃过饭就到点看大象表演。憨憨的大象会画画会吹口琴会骑车···倒真是不可小视

看了大象表演后会要小费,可以酌情给吧,毕竟看着大象那么卖力的表演还觉得有点心疼。
紧接下来就是骑大象~ 上山下水的颠簸还有点泰囧的味儿,叫训象师帮忙拍照要给100b小费,另外还得一人20b小费,诶~ 谁叫在别人底盘,谁叫咱们自己拍不了照片。

骑大象有40分钟的样子,依旧是很晒,带一把遮阳伞还是有必要的。后面坐牛车我们没去,挺无趣的。咱们俩在餐厅那休息喝冰水,这一整天喝了不知几瓶水,就是想不断的喝水解渴降温。等着队友回来后咱们就一起去竹筏漂流了,还好下午的太阳阴了点,不然估计又是暴晒。整个过程有40分钟,可以把鞋脱了把脚放水里,挺舒服的。水流有些地方很浅还得靠俩师傅下水推着走,有风的时候还挺惬意。下来给了40b小费。小巴车会在下竹筏的地方接咱们就回程了。

从大象营回去有一个小时,我告诉导游直接送去千人火锅就行了。火锅在富丽华酒店旁边,还挺好找的。到门口的时候看时间还早,咱们又去了马杀鸡。富丽华酒店楼下就有一家,200b/h的泰式,按完舒服的不要不要的。精神抖擞的我们冲进千人火锅现场,瞬间被惊讶的不断哇哇哇···

清一色的木质桌椅,中间两排桌上全是吃的喝的,服务员带我们到位置上开好卡,马上就有人把锅拿过来放好,进门口有提示,吃完后原位坐好会有人来买单。锅周围可以煮,中间有一块可以烤,这时候,拿出我的秘密武器--重庆火锅底料!!因为他们的就是清水。所以想要更有味道,不妨跟我一样自备底料。

真的每次去端食物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是吃不饱的,现在想想我都还挺回味,真的太多种类了,海鲜肉类熟食甜点饮料···应有尽有!重点是才209b/人,什么概念?人民币40块!什么大闸蟹濑尿虾都得40块一斤了,在那里可是任吃的。咱们胡吃海喝了快两小时才结束这场盛宴,站起来的时候整个胃好像都在往下掉
在门口坐了个双条50b回酒店,相信我,50b足矣。

Day5. 双龙寺与撒欢泼水节

今天在泰国是一个很重大的节日,泼水节开始了。
早上很多寺庙会有祈福的活动,我们准备去清迈标志双龙寺看看。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店里租了个摩托车200b/24h,是一整天的很划算,押一本护照就可以了,归还车的时候再看油耗了多少。骑上摩托车咱们也撒欢在清迈的大街小巷疯起来。但要注意清迈是靠左行驶的,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尽量还是低速注意安全。
到双龙寺有10多公里,我们骑车大约半小时,路上不断被泼水袭击···  盘山公路到一半的时候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全景,我们下来歇了会,天气太热了摩托车长时间爬山我也怕受不了。到双龙寺脚下看到密密麻麻的车足以想象这里的香火名气,据说双龙寺的门票是靠自觉购买的,如果乘电梯就必须购票,去看了一眼那个台阶,不是很高但我们依旧懒筋发作,买了电梯票50b。这个便是包含了门票。

走出电梯映入眼帘的就是很大一片杜鹃,开得很艳。侧边的阁楼上去是一个很大的平台,能更加清晰的看见清迈全城,可惜了有些云。我看见很多人在平台上席地而坐,这里真的很凉爽,若是有时间在这坐着放空自己倒是不错。

进入双龙寺的第一感觉真是有些难言,它真的太耀眼了,也太精致了,可是也太多人了,多到围着一圈都找不到一块地方可以拍好照片,整个相框里都是人。

有很多当地方人在祈福,旁边看了一会儿咱们也加入了,求神拜佛最主要是心诚。后来又到处转了一圈,真的每处都是精致,怪不得是清迈的标志,去到清迈真的要拿出时间去看看双龙寺。

广场上飘着很多五彩的经幡,别是一番景色

好像敲这种钟得顺着一次全部敲完。

佛殿门口的大象都很精致,大象也是泰国的神物,这样一想起来,去骑大象看大象表演有点对不起它了。

寺庙出来有一个很大的花圃,有假有真,在阳光下倒是娇艳的很。

在双龙寺待到中午饭点我们才准备回去,电梯是往返票我们怎(lan)可(jin)浪(zai)费(fan),跟着人群挤进电梯下山了。双龙寺门口有很多双条车,可以包车也可坐专线车,都有标价,价格也合情合理。

骑上咱们的小摩托下山,烈日当头的感觉,晒得咱们瓜兮兮。

之前看过清迈美食攻略,说是发青海南鸡饭不错,我们便直冲那里,双龙寺到发青咱们骑车半小时,是的,路上依旧是不断被泼水,那些包个皮卡或者包个突突,弄个大水桶在上面,泼得那叫一个欢。湿答答的我们无力还击。
发青旁边是发荣,据说味道也是可以的,我们没去尝试,因为一看发青的生意明显好很多,而且我也看出来好些食客都跟我们一样,都是看了攻略才去的。
店面比较干净,服务员带我们进去坐下,估计是会看国籍了,直接给了中文菜单,也会简单的几句中国话介绍,我们点了一大一小两份鸡肉,要了饮料和一份沙爹猪肉,很快上菜,一叠米饭配一碗鸡汤,有酱汁可以蘸,一会儿有一个阿姨过来告诉我们怎么吃,口味可以怎么调,应该是国人吧,吃饭间隙一直看到她在给别人介绍点菜。

如果食量很大的估计是吃不饱了,我和老爷还好,买单是200b多一些吧,价格不贵。吃好了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发青到酒店也很近,所以我说看中BP的位置呐。下午楼下泼水欢笑的声音不断传入耳朵,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也准备下去参战,为了防止手机进水我们什么也没带,尽管有手机防水袋,后来证明确实明智,因为那一盆一盆的水我不知道防水袋是否可以承受。走出酒店大门被泼得没处躲,在旁边商店买了个大水枪300b,随后就是混战。

图片是借的网站,但实战情况只会更加混乱,我们从酒店一直走到塔佩门,一路上风干-湿透-风干-湿透··· 可是却心情极好,这一刻对你泼水是对你的祝福,每个人都享受着分享着···

拿水管上的我也看见不少,还有些加冰的,一盆冰水泼过来,那滋味真的太酸爽···

塔佩门是最热闹的,也是指定的泼水地方,酒吧放着动感的音乐,一群一群的人在护城河边上跳舞泼水,这样的气氛会持续几天,所以的人都会被感染,没有国籍没有种族之分,大家都尽情的享受这个节日。

玩到六点过我们才往回走,一些很偏的巷子里我们也被袭击了,突然出现的水管,从天而降的一盆水,泼水节真的很惊喜。
回酒店洗漱好都饿坏了,赶紧的就去了攻略上推荐的Huen Phen,离酒店才两百米。

Huen Phen餐厅是在楼上,进去看见的所有装修饰品都好喜欢,处处有小心思.餐厅其实不大,几张桌而已,我们选择在阳台上,进入夜里的清迈不像白天的灼热,偶尔还有一点风。不远处还可以看见契迪龙寺

点了一个套餐360b,里面有几种菜还包含米饭和甜品,挺不错的。这样的套餐很适合咱们这些第一次去不知道点什么又什么都想点的人,另外我们加了一份牵牛花菜和一杯果汁。

卖相很赞,每个菜都是小而精致,挺喜欢这样的套餐,可以给客人品尝到更多菜品,味道也很好,我们属于一扫而空的政策,最后吃完仅剩了两条豆角,还是因为它是生的吃不惯··· 甜品也好喝,冰冻的椰奶加了不知名的东西,名为红宝石。

吃饱喝足买单仅是475b,这样的环境与食物,真的太划算了,难怪这么出名。
下楼对面的巷子进去就是契迪龙寺,但是是后门车进不去,我们进去看了看,晚上的契迪龙寺静悄悄的,破败的墙在灯光下看起来有些吓人,却又让人惹不住要走近看清楚些。

佛塔周围修了很多新的殿宇,大门口更是金碧辉煌,但这一切跟佛塔比起来都逊色。

从契迪龙寺出来我们便直接去了玛雅购物,明天要回国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购物购物购物。玛雅商场在清迈算比较大型的商城了,因为泼水节的缘故,门口已经人山人海的在看表演了。我们直接先去扫货,Herb Basics的各种小肥皂香水整了1600b有多,泰国拖鞋都整了几双,在咱们这边买可是贵了一百块人民币,最后还去了泰国包专卖店,买了个手提包加个零钱包410b,布料真心很喜欢。

拎着大包小包在门口看了一眼便走了,是在太多人挤不进呀,接下来就是长康路夜市,错过了周末夜市我也是很懊恼···从玛雅去到长康路还挺远的,路过塔佩门的时候看见有政府组织的表演,相对比较传统。

长康路夜市是每天都有的,没有碰到周末夜市那也只能凑合着晃悠了,如同全球夜市,一个接一个的小铺位,热闹穿梭的人群,各式各样的小工艺品以及,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讨价还价声···

夜市买东西嘛,肯定是要还价滴,语言不通不是重点,计算器上按价钱真是大开眼界,买家卖家就这样按着按着就成交了,可惜我们没有买太多东西,一些咖喱粉咖喱酱,几样很出名的泰国化妆品,算下来1600b多一点,如果你不打算托运行李的,买东西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容量!!我们就是没注意看结果几瓶椰浆就只能忍痛扔掉。
买好东西已经累趴,可是我们就是战斗力十足,还有心情去找个楼顶酒吧休闲。

无奈蚊子多到忍无可忍,喝完啤酒咱们就滚回去睡了,推荐泰国的国产啤酒,味道好又不贵。

Day6. 瓦洛洛狂购,满载回家

一大早,真的很早,六点过吧我就醒了,窗外的阳光已经很灿烂了,我得去瓦洛洛买吃的了。骑车穿行在未苏醒的清迈古城,偶尔会看见一两个和尚,这样的感觉So cool···

酒店到瓦洛洛有十多分钟,清早的市场还不是很热闹,我们到的时候很多铺还没营业,但这里真的很原汁原味,菜市场花市卖果干的服装的都在一起,只可惜不会泰语,有很多想要尝试的都只能放弃。

去到瓦洛洛,会发现买个几千泰铢小意思,我们就是钱没带够,只能找了个ATM取,收了100b手续费。买果干之类的不要上来就买,多问几家,心里有个大概价位还价也有底气,最后在个角落我们买了一大袋子吃的。芒果干一斤装的150b,榴莲干一斤装的350b,菠萝蜜干100克装的150b两包,还有榴莲糖,七七八八的一起1200b有多。然后又买了些调料,换了一家铺买了些果干,总共买了2000b有多。最后发现一家当地人很喜欢的熟食店,很多炸类还有香肠,等了好一会儿才轮到我,要了两条香肠200b。

拖着一堆吃的回酒店,那会儿还不到九点,所以如果要买吃的,去瓦洛洛吧,比夜市便宜多了。吃早餐的时候弄了一截香肠来吃,味道真的太好了,敲这段字的时候我在不断咽口水···
之后我收拾行李,老爷去还摩托车,这一整天我们跑这么多地方才50b油费,所以在清迈,租个摩托车撒欢吧。
弄好一切退房坐车去机场,打个突突才100b,酒店门口的双条车要咱们200b呐,路上又是毫无防备被泼水了,还好行李都防水,有一点点儿的生气,却还是可以理解。

办好登机牌过了安检,看还剩了几百块泰铢,我和老爷在机场转悠,最终花光光,上了飞机才有点后悔,留点钱在飞机上吃个饭嘛。
最后一眼看清迈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准点到达澳门,六天五晚的泰国行结束。
回来几天我就开始写这篇游记,买的食物吃的所剩无几,带的手信也送了不少出去,但是回想一遍这次的旅行,依旧很是欣喜。我热爱行走,鼓足勇气去不熟悉的地方,与不同的人交流,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风景。但愿下一次的泰国海岛行不会等太久。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7 19: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