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加坡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4月,仔小宝两岁两个半月,第一次出国旅游,第一次去环球影城,从新加坡开始~~

整体行程

4月2日:北京-新加坡新加坡航空SQ805,入住金沙酒店
4月3日:新加坡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珍宝海鲜坊-金沙激光秀
4月4日:新加坡动物园-酒店游泳
4月5日:亚坤早餐-酒店游泳-退房-入住圣淘沙hard rock酒店-观看时光之翼演出
4月6日:全天环球影城-晚上siloso海滩看落日+晚餐
4月7日:SEA海洋馆+Skyline Luge
4月8日:Adventure Cove Waterpark--VIVO City--palawan海滩
4月9日:新加坡-北京,新航SQ802

酒店

4月2日-4月5日,新加坡金沙酒店海景房4015。携程上提前半年预定的,价格比较合适,2100RMB/晚,含税价。出行前告诉携程预订高楼层,酒店非常好,给我们预留了40层,视野非常好,楼下就是滨海湾花园,白天晚上景色撩人。金沙我们住的是豪华房,应该是它最基本的房型,中规中矩,浴室没有浴缸,房间属于国内四星标准,卫生很好。

酒店大堂

酒店房间

金沙酒店房间阳台景色

4月5日-4月9日,新加坡圣淘沙Hard rock 酒店,标准大床间,床1.5米。大床下方可以再拉出1米的床,仔爸就睡下面啦。房间也就国内3星标准,卫生一般,没有窗户,不能通风,卫生间狭小,洗漱台是玻璃的,感觉不够安全。位置较好,但下次应该不会再选择入住啦。

交通

北京往返新加坡:听说过五星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因此此次旅行仔妈非要选择新航,提前半年预定了机票,两大一小11500RMB。说实话 挺贵的,提前预定了儿童餐,给仔爸预定的海鲜餐。餐食上来真的不知道是早餐还是午餐,餐食满分如果是10分,那我只能给3分,真的不如国航啊!传说中的哈根达斯没看见,传说中的五星服务没享受到,空姐对你的态度就是不热情,甚至有些还不耐烦,如果这个叫五星,那我觉得国内航空都得七八星了,非常地失望。
新加坡内部交通:接机在去哪儿网预定的,125RMB机场至酒店。送机在皇包车上预定的,用了优惠券113RMB酒店到机场,还是非常划算的。新加坡打车,高峰期3公里左右50RMB。其余10公里左右50RMB,还是可以接受的。

4月2日,北京至新加坡

仔小宝第一次出国,第二次坐飞机,提前好几天就告诉他要出去玩,真的是长大了,每天都很兴奋,等着坐飞机。早上5点半起床,迷迷糊糊喝了奶,清醒后就开始了兴奋,洗漱完,在神州租车预定的送机师傅已经在楼下候着啦,出发。
仔妈每次都很自信,想着提前两个半小时去机场肯定没问题,结果路上因交通事故堵车,免税店没了时间逛了

仔妈心心念的大皮沙发座椅,结果跟南航没什么两样,位置没有南航高端经济舱的宽裕

儿童餐,鸡蛋饼,土豆块+没有味道的西兰花,仔小宝只吃了全麦面包。
海鲜餐,带虾仁的鸡蛋饼,土豆条+没有味道的蔬菜,仔爸看了半天不知道是早餐还是午餐,反正是飞机上唯一的一餐。

来到花园般的机场,入境时被带到了小黑屋,录了指纹,原因是出生地是新疆,仔爸很生气这种歧视,仔妈只能祈祷世界和平~~~
由于小黑屋事件耽误了时间,预约的接机只能免费等候一个小时,所以没有很好地游览一下樟宜机场,以后有机会再来逛逛吧~

下午4点左右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的人不多,完全不用排队,很快办好了入住。前台给了三张房卡,一人一张,顶楼泳池也是刷这张卡就够了,应该是改良了。

入住后,我们去楼下金山酒楼吃了中餐,金山招牌炒饭,一份四季豆,一份粥,一份甜品,一个椰子汁,加税及服务费共计590RMB,着实贵啊!
但是不得不说,这是我们在金沙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

仔小宝从进了酒店房间开始就一直说激动,激动,好激动,看来真的是很激动啊!(也不知道从哪儿学的“激动”)

晚餐后,我们步行前往滨海湾花园欣赏阿凡达式夜景,确实迷人,花园很大,走了好久好久也没有找到天桥的入口,只能回酒店下次再来吧,留点念想也不错!

4月3日,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广场&克拉码头

早上睡到自然醒,前往金沙购物广场B2的土司工坊吃早餐。由于仔爸平时太忙,没有做功课,椰浆土司没点,鸡蛋要的全熟的,因此我们两人吃了4个鸡蛋,面里的那个鸡蛋也被仔爸给消灭了,真的到了下午都不饿啊!

奶茶非常好喝!不甜,喝到最后我发现为什么不甜了?因为我没搅拌~

拉丝咖啡

肉松吐司+花生土司=我不爱吃的土司

这个面条的味道很不错,叫什么忘记了~

吃饱肚子,步行前往滨海湾花园,真的是很美啊!一路上都是花花草草,虽然天气很热,可是一点也不觉得烦躁,心情反而很愉悦呢。

这次的景点门票基本全在同程网上提前购买的,价格比现场买便宜近一半,还是非常划算的。非常顺利检票入园。

这是第一个展馆,各种地域的花朵,很美,不过对于仔爸仔妈不懂花的人来说,只能说“漂亮”!

滨海湾花园第二个场馆,这个比较有特色,坐电梯到7层,顺着螺旋桥走下来,感觉非常棒,不过对于有恐高症的同志们,确实有挑战!
走到哪里都在吊单杠的仔小宝,一点都不恐高啊!

室内的大瀑布哦~~~仔小宝还是有点点怕溅起的水花~

两个馆我们很快就逛完啦!确实很美,不过对于仔小宝一家来说,这花咱都不认识,只能走马观花了。要是奶奶在就好了,肯定给我们挨个介绍~

回酒店的路上有两架钢琴供路人弹奏,我们也来了一曲!那个旋律~~你们懂的!

回到酒店午睡,不到4点仔小宝就起来想去游泳,我们登上楼顶泳池,发现在下雨,这也是我们此次新加坡之行唯一的一场雨~很快雨就挺了,下水玩了一会风吹的还是有点冷,怕感冒,决定还是逛商场吧~

买了贡茶(格雷口味半糖的很赞),准备溜达着去克拉码头。
在珍宝海鲜楼官网预定了6点半的位置,4点从酒店出发,导航说半小时就能走到的,结果我们紧赶慢赶,快两个半小时才走到。新加坡的马路上红绿灯,人行横道非常少,车少,但是车速快。一直走啊走,还遇到了修路得绕道行走。从不着急到着急到一路小跑,最后才发现原来新加坡人原来都是横穿马路的,我们这文明人最后只能累自己了!还好雨后温度不高,空气清新~

经过鱼尾狮公园。。。。。

珍宝海鲜楼,在新加坡算是很有名气的了。需要提前在其官网上预定,要不然排队的场面还是很壮观的。

对于小朋友来说,这个辣椒螃蟹还是有点辣了,基本不能吃,仔小宝吃了四个炸馒头+N只麦片虾+麦片!

麦片虾对于仔妈这种牙口不好的人来说,得包皮吃,与三亚吃的椒盐虾相比,椒盐虾完胜!!!

吃完晚饭,溜达着回酒店,在金沙对面的鱼尾狮公园的旁边的星巴克看了激光秀,嗯~~~~建议大家还是在金沙购物中心下面看吧,那是正面。

4月4日,新加坡动物园+金沙无边泳池

在“皇包车”上预约的市内接送服务,早上8点一刻,郑师傅就在酒店门口候着啦~~我们直奔动物园,不到半个小时就到啦!
新加坡周一早高峰堵车还是挺严重的,由于我们是出城方向,所以一路畅通。

提前在同程网购买了Singapore Zoo里阿明餐厅的自助早餐,122RMB/人,仔小宝不要票。早餐种类算非常丰富了,西餐、中餐和印度早餐都有,咖喱配饭非常好吃哦~

早餐的特点就是:和红毛猩猩共进早餐!(9:30-10:00)红毛猩猩出来和我们一起吃早餐+合影。

新加坡动物园不大,园区内生态环境非常好,“野生”的厉害,并且还发生了我这辈子、下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

这个~~~够野生吧!就这么大摇大摆的在路上走着,这是我在新加坡见到的第一只蜥蜴,巨型蜥蜴!
对,还有第二只!是在圣淘沙岛palawan海滩上见到的,比这只还要大!想想就一身鸡皮疙瘩,仔小宝现在对它还是挺友好的。

看完海狮表演,看完好多猴子之后,我们去看了大象表演。表演之后有喂食的活动,由于没有经验,排到我们的时候,正好食物分完了,仔妈仔爸只好带着仔小宝看着别人喂大象了!

好吧,现在说说那件让仔妈两辈子都忘不了的不可思议的事情:看完大象表演,仔妈推着仔小宝走在木头小桥上,突然觉得脚上爬了个东西,下意识的甩了一下脚,甩掉了!回头一看是条绿色的蛇!没错,是条绿色的野生蛇!身长不到1米,全身翠绿!走在我们后面的仔爸一下从它身上跳了过来,幸好反应快,没踩上。当大家都在看那条蛇的时候,“我好像被咬了”仔妈说。“不可能吧”仔爸回答。仔妈低下头看看脚丫子,确实有两排清清楚楚的牙印。真不知道当时的我怎么会如此的淡定,还在口腔溃疡的仔爸吓坏了,抱着仔妈的脚丫子就开始吸毒液。旁边的小学生们惊呆了,然后仔妈认真的告诉仔爸“新加坡随地吐痰要罚款”,仔爸哭笑不得!

就是长这样的蛇,当时太激动,忘记照相了

园区工作人员很少,我们走到了小卖部,跟售货员说了,她出来看了看,说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联系了工作人员,过了大概15分钟,工作人员来了,给简单消了毒,说牙齿很多,应该不是剧毒,就算有毒,也非常轻。然后我问她:动物园里有野生的毒蛇吗?她回答:有两三种剧毒的蛇。我的背后一阵凉风,后怕啊!!!我这算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吗?

好吧,由于我被蛇咬了,仔爸也没有什么玩的心情了,大概转了一圈,吃了个KFC,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因为我还没过危险期(8个小时危险期+20天潜伏期)~~~
打车回酒店22新币,不是高峰期的价格还是很好滴!

午休起来后,带仔小宝去游泳咯~~~当然,仔妈脚丫子不能沾水,只能看着他俩玩了,我的比基尼,我的无边泳池

4月5日,亚坤+HARDROCK+时光之翼

早上起床后,本来计划步行去牛车水的亚坤吃早餐,但是有了珍宝的教训,仔爸强烈要求打车去,2.7公里,上班高峰期打车9.8新币。

好吃的五分熟鸡蛋,酱油+胡椒粉=美味!

冰奶茶很好喝。

面包烤的非常脆,夹着椰浆酱和芝士片,确实好吃!不过仔小宝不喜欢吃那个酱,只吃面包片!

这个也是他家的招牌早餐之一,面包外面裹了蛋液烤制而成,这个仔小宝比较爱吃!

吃完早餐,我们溜达着回酒店啦!今天早上的任务还是游泳啦~~~仔小宝超级开心!

金沙酒店可以自助办理退房手续,将房卡及填写完整的卡片放入退房BOX里就可以了!由于我们入住的时候没有交押金,因此没有涉及退款的事情,非常方便!

打车前往圣淘沙岛Hardrock酒店办理入住,打车12新币左右。一上车仔小宝就呼呼了,到了酒店继续呼呼。Hard rock酒店要求下午3点才能入住,就算我们办理好了入住手续,也必须等到3点才能去领房卡,这点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在有空房的情况下还让客户,尤其是小朋友还在睡觉,等到3点才能入住实在是不通情理。

起床后的仔小宝肚子饿啦,在鼎泰丰点了炒蔬菜、面条、包子。。。还是中餐好吃啊!!!这顿三人RMB300左右。

吃完晚饭,我们去了圣淘沙岛的海滩站,这里是圣淘沙岛海边的中心区,可以乘坐圣淘沙岛免费BUS1-BUS3到达,也可以坐捷运小火车。其实非常得近,如果不是带小朋友,建议大家步行前往吧!10分钟差不多就能走到,不过路线需要大家自己去探索,不能沿着公路走,要从鱼尾狮附近坐电梯,不停地坐电梯到达~~~

圣淘沙岛上非常著名的时光之翼演出。每天两场7:40PM和8:10PM,历时20分钟左右。有喷火,有烟花,有激光,有故事。本来想要提前在同程买票的,但是不确定天气情况,所以想着现场在买票。结果就在我们溜达着的时候,一个中国的导游送了我们两张,说是提前买好了,但是团友没有来,哈哈,幸好我没有提前买!!我们坐在了第一排,那个喷火,那个烟火,实在太近了,吓得仔妈抱着仔仔就往后跑,哈哈!

看完表演,我们回到了马来西亚美食街,点了沙爹,不沾酱很好吃哦~微甜,不爱吃肉的仔小宝连吃了好几串呢!

4月6日,环球影城

今天的任务---环球影城 !!门票还是同程网购买的,269RMB/人。先说下快捷票,园区内有很多地方有售快捷票的,不建议大家提前购买,可以看实际情况,若人多的话现场购买就可以的。我们去的这天,所有的项目都不需要排队,变形金刚排队也就10分钟,我们走的单人通道,不用排队,进去就能玩。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了早饭,环球影城10:00AM才开门,所以我们就逛了逛,在糖果屋前照照相吧~~

10:00准时开门入园,排队的人看着还挺多,我们为了仔小宝,打算从左边开始玩。92公分以上的小朋友看过来哦~~~你们能玩的项目都在下面啦!

爱车的小朋友看到车就走不动啊,要求合照,照相,再合照。。。

项目1:马达加斯加,仔小宝坐在小车上看着从来没有见过的各种动物,在山洞里,那个表情,我想我近几年都不会忘记的。太可爱了!出来以后问他,好玩吗?他说:还要玩!!

项目2: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就是转的很快的旋转木马,和马达加斯加的小动物们一起转起来吧~~这个车是仔小宝自己选的,我还以为他要骑那个斑马勒~

项目3:小龙飞行学校,原以为是小朋友玩的过山车呢,想都没想就坐了上去,仔小宝自己坐一个位子。开始了,那叫个快啊,急速上升,急速下降,180度大转弯,仔妈一直盯着仔小宝,怕他哭,结果就是仔小宝傻了,下来半天都还没回过神来。问他好玩吗?他说“好玩,玩别的去”!真是太坚强了!

项目4:恐龙骑士。这是仔小宝喜欢的项目,玩了两三遍吧。一圈一圈地转,有个按钮按着就能飞起来。仔妈不敢玩,怕晕,就去玩别的项目啦~~~

项目5:史瑞克4D电影,仔小宝第一次看电影哦,还是4D的呢!超级喜欢,害怕的时候自己用手捂着眼睛,太可爱了。这个也看了两遍~

这只呆驴超级可爱~

项目6:魔法转轮,超级小的室内摩天轮,实在是没意思极了!仔小宝上去就喊着要下来了~

趁着仔小宝午睡,仔妈仔爸轮流变形金刚啊!走的单人通道,完全不用排队!连玩4次,仔妈实在受不了,实在太晕了~~~

项目7:旋转飞盘,就是咖啡杯,但是这个速度超级快转的。仔妈连看都不能看,太晕!!!

项目8:夺宝奇兵,这个项目我们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排队要40分钟,下午仔小宝睡起来了就只要10分钟了,实际排队5分钟就玩了,因为都是小朋友玩,车速也非常慢,所以大人的话,就不推荐坐了,实在是不值得排队的项目。仔小宝玩的很开心,自己开车超级棒!

下午6点,仔妈最后又体验了一下可怕的木乃伊之旅,胆小的仔爸和仔小宝只能在门口候着啦~~

结束了一天精彩的环球影城之旅,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今天真是太好玩了,基本所有的项目都可以不用排队直接玩,所以仔小宝基本每个都玩了两遍,看着他玩的那么开心,仔爸仔妈真是抑制不住的激动啊,激动!!!

晚上,我们来到了西乐索海滩,泳池海滩餐厅,仔小宝趁着日落在泳池里玩了一会,点了意面,披萨,沙拉,啤酒。。。享受着夕阳,大海,音乐,美食,这才叫度假嘛!

仔小宝喜欢吃的大肉丸子~美味哦!

披萨饼很薄很脆,味道中规中矩,上面的西红柿全部被仔小宝消灭了,仔爸仔妈只能吃饼了~

这一顿加税加服务费不到400RMB,享受这个环境还是相当值得了~~

4月7日,SEA海洋馆+IUGE Skyline

早餐后,我们前往SEA海洋馆,海洋馆里有个海事博物馆,若能慢慢的看,真的能学到很多东西呢!

SEA海洋馆门票也是同程购买,90RMB/人。

海洋馆其实不大,有很多新加坡的小学生来这里上生物课,多么得幸福啊,不用看着图片认识世界。
仔小宝不知怎么得,特别兴奋,就这么又跑又跳又说一个半小时。

拉着魔鬼鱼要一起玩,太逗了~

中午回酒店午觉,起来后来到海滩站玩山地摩托车就是LUGE SKY LINE啦!仔小宝超级喜欢,我们买的3次的套票28新币(包含三次缆车票上山,三次山地摩托车下山),还有5次的。仔小宝和大人一起乘坐,须另外交3新币/一次往返,真的很好玩,仔小宝到现在还心心念呢。

缆车没有安全带,但是座位很宽,仔小宝坐在上面还是很谨慎的,一直抓着麻麻的手。

晚上吃完饭溜达了一圈,这个鱼尾狮是不是很恐怖啊~~~
就是这个旁边有个楼梯,上去有滚梯,一层一层的坐,最上面就是海滩站了,步行也是非常方便的!不过今天才发现的~~~

4月8日,水上探险乐园+VIVOCITY+PALAWAN海滩

早餐的小朋友发现了自己爱吃的烧饼,哈哈,瞧这吃相!

早上10点准时进入水上探险乐园,就在SEA的后面。门票同程购买94RMB/人。
这个水上乐园是可以全天无限次进出的,出门盖戳就行。提示:不能携带食物饮料入内,建议自带浴巾,建议自带防水包,小卖部不能刷VISA,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可以使用现金。

玩冲浪的仔小宝胆子越来越大了~~

午餐后,我们推着仔小宝出来,想让他在推车上睡觉,我们去逛VIVOCITY,谁知他比我们还兴奋,直到逛完街了他还不睡,最后只能前往亚洲最南端的PALAWAN海滩了,瞧这小子兴奋劲。

4月9日,新加坡至北京

早上6点起床,退房,皇包车预定了还是郑师傅的送机服务。6:20AM郑师傅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直奔机场。SQ802,北京,我们回来啦!!

返程的飞机,仔妈还是继续的晕机,仔小宝一路上自己玩,自己看电视,自己吃饭,自己睡觉,超级超级棒,我们仔小宝又长大了~

这次新加坡之行是仔小宝第一次出国旅行。虽然只有两岁两个月,但是他真的知道这是出国,不是在中国,不是在北京。我们有了地域的概念,仔妈很高兴。全程仔小宝表现都很不错,除了吃饭比较费劲,因为新加坡料理确实不太适合小朋友,口味较重,蔬菜较少。
期待着下次的新加坡之行~~~我们会玩得更好!

引用 仓田雪乃0303 的图片:

这水有多深  不会游泳的也能进去吗?

2016-04-27 16:24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4-27 16:24:23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应该是三个区域,1.5米,1.2米,还有0.5米的儿童区域,不会游泳没关系,都是摆POSE的

2016-04-27 16: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7 16:37:2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买了800多块机票7月份飞新加坡往返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我本来是想在当地买电话卡的,最后还是在移动办理的漫游套餐,147七日不限流量的4G网络,我觉得很好用,我老公用我的热点就行,如果你们人不多,建议办理这个,不用换电话卡,打电话也不算贵。充电器我们住的这两家酒店都有双口的电源,苹果的没问题,一般酒店有借用的转换器,如果没有,去便利店能买到

2016-04-27 16:52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机票好便宜啊,羡慕ing...

2016-04-27 16:5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7 17:26

引用 nanou_ 发表于 2016-04-27 17:26:38 的回复:

回复nanou_:我也是醉了

2016-04-27 17: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2 11:53

引用 lucybear 发表于 2016-05-02 11:53:31 的回复:

回复lucybear:

2016-05-02 16:56

你怎么就在动物园遇上蛇 呢?好恐怖啊!我最怕这玩意。说的我都不敢去动物园了

2016-05-05 09:07

引用 chenkeyang 发表于 2016-05-05 09:07:38 的回复:

回复chenkeyang:我就是比较祟的,难得一见的我总能见到,不用怕,不过还是建议穿运动鞋和长裤出行,没关系哒,放心玩吧!

2016-05-09 09:50

皇包车是啥?网上订的吗?

2016-06-23 11:45

引用 波涵 发表于 2016-06-23 11:45:05 的回复:

回复波涵:是个国际订车软件,可以下载app,我是用去哪儿网订车时候发现的

2016-06-24 00:12

引用 仓田雪乃0303 发表于 2016-06-24 00:1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