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八十一难的清明看花之旅

时间2016年4月1日&2日
一家人自驾

一直有想去陕南看油菜花的冲动,但一直觉得年年人多,不知道是看花还是看人,年年放弃,今年因为爸爸要去安康瀛湖钓鱼,我怂恿他们绕点路先去汉阴看花。
这一趟的景色无敌美,但是过程也很艰险,本来应该是我和爸爸两个人轮流开车,但基本从石泉下了高速以后我就没敢开过了,路况差的也是没sei了。

DAY 1 西安—子午银滩—石泉—中坝大峡谷—后柳—汉阳

早上七点出发~(然而已经太晚了,到达黑河附近,堵了将近五十分钟),从电视塔上高速,京昆高速一直开到梅子镇附近,下高速后很近就可以开到子午银滩,一路上路标都很清楚。我们就是走了一遍吊桥,然后就继续上路了。

途中在石泉吃过中饭后,就往中坝大峡谷开去啦~从此也就开始了艰难的路途。离开石泉就一直是沿着汉江开,不久,会先到汉江三峡的上游码头,除了我家人都做过汉江游船一路到后柳,而且有车不便,我们就没有坐游船了,此前,已经开过了一小段正在翻修的路。这时码头人员告诉我们,从这里到中坝以及去漩涡都在修路,但是这几天会保证通车状态,只是路况不好,时而堵车,也没有别的路可以开到。所以我们已没有退路了,就想着小心点慢慢开~好在一路上江水就在路边静静的流淌。安静而干净~还是很美的

中坝峡谷地势很缓,走起来不累,但是景很少,水也小,除了下游有一处人工的大瀑布好看以外,也就没什么了,路过玩玩还行,专程来就太不值了。

后柳水乡貌似是这一线上多数人选择的晚上落脚点,但是呢,我们并不计划住在这里,房源紧张,房价虚高,只是来逛逛啦~停车场的师傅说,能找到空房的话也在五六百一间的样子。后柳很小,依水而建,半个小时也就逛完了。继续向东开,迎来了旅途中路途中最最艰难的部分。

对,就是这样,车停下等他挖路,把石头和土撞车运走以后,两边再分别通车,有时一等就是小半个小时,只能车停在一边,下来看看江水神马的~

这还不是最艰难的,有的路段被土和石块堆成小山坡。还是单行,一路按着喇叭开上去,结果到最高处和别的车顶牛了,再小心翼翼的倒下来错车,途中还碰见有个吉普车司机估计是新手,在单行的石堆路上强行通过顶牛以后倒不回来,还是后面的司机实在看不下去了,帮忙把车开下来。我们的小车车也在一个大石头坡上“遇险了”,每个车子都按照车痕一路开上石头坡,导致两个轮子开过的路石头越压越实在,中间就翘起来了,前面一辆四驱开过去没事,我们的车直接次着底盘,不能开了,最后,我和妈妈下车搬了好久的大石头块,我们的车子才得以通行,后面的车子也都停下来,好多男的下车各种闲逛溜达着看我和妈妈搬石头,也不说搭把手。唉。。。。。。搬石头的时候着急不知道,搬完发现自己左手划了一个大口子,全是血。。。幸亏带了好多创口贴
总之,第一天就是这么艰难的在汉江路边开开停停的度过,最后落脚汉阳镇。

在汉阳镇过夜的时候一再打听去漩涡的路况,旅馆老板说这前方的路都一直在修,不比昨天的好。说的我们都灰心了,但是老板说,在进汉阳镇的时候有一座吊桥可以开到江对面,而江北岸山里各个村子通的小路可以一直通到漩涡镇,但是没有本地人带很容易开错。在纠结了一晚上以后,我们决定第二天过江!

Day 2 漩涡镇—汉阴—安康

这就是供车过的吊桥,,,,我爹说他也第一次开车过吊桥。。。。。

后面的本地车真是胆大,牌子上说的单车通行,他都不等我们开过去,紧紧的跟着我们,害我一直担心桥会断

就是这样的!桥还特别长,是不是很恐怖!

到了江北岸就是这样子的了~都是山里的小村庄,一小片一小片的油菜花。我们很幸运,虽说在这会车都相当困难的山路上翻山越岭的开过了不知多少个山头,但是很顺畅的到达了漩涡镇,在一些没有标识的岔路口,还都碰见了认识路的村民,啦啦啦~

一路就是这样子哒~完全不是驴友们走的路线~但是看到了更自然的风光~

我们的小车车淹没在油菜花花中~

到达漩涡,镇短暂的休息,吃过中午饭就开上汉漩公路,前往各个著名的观油菜花观景台。从这里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一直都是反向,绝大部分人都是从汉阴有东到西到漩涡,我们是从漩涡镇由西向东往汉阴开,但是这样‘逆流’还是有一定好处的,因为‘顺流的车在汉璇公路上各个观景台附近堵的一塌糊涂。。。。。

这应该是观景路上最西端的一个观景台,我认为也是最美的,堰坪梯田

汉阴旅游季的宣传册上也是用的这里的景色,一模一样啊~

嗯嗯,堵成一锅粥,很多司机一点素质都没有,不想排队就逆行,结果对面有车来了就顶牛了呗,错不开车了就更堵,,更有甚者,把车停在路上就去吃饭了!不靠边,不留电话。。。。

所有的景观都在汉漩公路两边~美美哒~

进入凤凰山后就时不时开进云雾里了~

到达汉阴后直接上十天高速一路奔向安康,由于晚上刚下过雨,这天气真是美啊~大朵大朵的云低低的,有点像在高原上
安康我就自己坐火车回来了~爸爸妈妈去安康瀛湖钓鱼,听说景色也很美,大家可以去玩玩呀~

money的问题,忘记了,慢慢补

本篇游记共含1928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27 19:26

你码字水平高,我到现在还没码出去年过年去泰国的游记,更别说欧洲的

2016-04-27 22:49

引用 舞去哪 的图片:

2016-04-28 08:29

风景很美

2016-04-30 09:3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