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5日台湾自由行(垦丁,高雄,台北)

YLL LV.2
2016-04-27 16:13 1017/3

前言
我喜欢到处走,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台湾在我印象中是一个游子,玩累了也许它就回家了。在我心中它是一种情怀,今年我大三,在我还有空有时间,一定要去的地方。

第一天

由于是早上的飞机所以提早一天到达了宁波
宁波栎社机场09:00——【东航】——10:40台北桃园机场
下了飞机办理入境手续,直接往客运公交出口走
(途中会有ATM机可以直接取现,华夏银行的卡境外取钱每天第一笔免收费费)
取了钱在窗口购买了桃园机场桃园高铁站的公交(公交很多,随时都有)
到了桃园高铁站买了一张直接去高雄左营高铁站的票
因为是工作日的早上出行所以有了错峰出行的优惠
(周一到周五早上12:30之前出行都可以买到错峰出行的优惠票)
如果提早一周在网上购买还可以享受到早鸟票,这个具体你看其他攻略

高铁在地下坐,没有安检,和内地不一样,台湾高铁舒适性挺不错比内地感觉要好,买了票直接检票进站
台湾高铁的便当一直听传闻很好吃,上了高铁,小推车过来了之后,我果断点了一份,方向不同提供的餐食也会有所不同
我是往台湾南部,所以有点了一份台湾鸡肉饭,折合人民币20多块钱吧,很好吃!!!这是真的
需要注意的是,台湾高铁上没有垃圾桶,拆开便当会有一个塑料袋,这个塑料袋是你吃好了之后放垃圾用的,到时候会有工作人员过来收垃圾

按照票上的时间,到达了高雄左营站,下飞机的时候台北飘着小雨,到了高雄太阳很大,超级热
在这里你需要注意的是买去垦丁的快线票,出口在往新光三越,彩虹集市这一边,在你刚出门的位置有一个垦丁快线售卖亭
一定要买往返票会便宜不少

垦丁快线,车子是黄色上面就写着垦丁快线四个字,另外上图的右边→就是乘坐快线的地方
坐了差不多两小时的车子,终于到了垦丁,那时候已经是四点半多啦,夜市正在准备中
我住在垦丁大街,因为垦丁快线在这里上下车,而且垦丁大街晚上很热闹,出门就是夜市,当初来之前我在担心垦丁大街会不会太长,然后住的地方和上车点距离很远,其实并不是这样,垦丁大街不是很长,所以只要你住的地方在垦丁大街上那就是一百个方便

虽然已经快要五点了,但是垦丁天超亮,夜市也还在准备当中,在垦丁大街后面就是垦丁沙滩,所以乘着还有空去逛了逛垦丁沙滩

垦丁沙滩,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丽,海水没有那么干净,我去的时候赶上退潮,我再石滩这一边找到好大好大一个海胆,两拳头这么大,退潮的时候出现了好多海产品,这个让我觉得超有意思,毕竟浙江这边的海完全不能玩啊。
当然垦丁沙滩只是开始,明天可以好好的逛一下其他各个地方,很期待!!!
下面呢就为大家送上垦丁大街夜市的部分部分部分部分的美食,因为真的太多了,超喜欢那个气氛

图片太多,就发了几张,东西是真的好吃啊!!!
爱!!!爱!!!爱!!!爱!!!爱!!!不完!!!

这是垦丁的派出所,这个斑马警察让我感觉好像自己来到了迪士尼的电影《疯狂动物城》
另外我在大街上找到了和这斑马警察相呼应的女伴,哈哈哈哈,XSWL

在夜市来来回回逛了好多遍,差不多到了晚上八九点吧,愉快的洗了个澡,躺在床上看电视
在这里我说一下,弯弯人民真的超级有素质超级热情,特别是南部,等你到了台北这边你就会发现这一点
垦丁夜市是没有垃圾桶的,所有你吃过的东西产生的包中袋包装盒全部要自己拿着不可以扔在地上。
切记!!!不要在台湾谈论政治的事情,还有台湾哪里都是711便利店每家711都可以取款,不需要准备太多现金

第二天

美美的早晨,穿着短裤短袖另外一定要披一件长袖衬衫,因为垦丁的太阳太猛
这时候你要去租一辆机车,一定要租不要以为坐垦丁街车可以开心的游玩,垦丁街车几乎一小时一班,太慢
租机车只要600台币,差不多是120的人民币超方便,然后租车老板很心机,你租车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今天玩得路程说远一点,然后你一个人玩的话一定要说两个人,不然车行老板会给你一个刚刚好的路程的车,那时候你就要推着车回来

垦丁大街出发,第一个去的地方是鹅銮鼻灯塔公园
鹅銮鼻灯塔公园不大还要收停车费和门票,不过很便宜,换算成人民币一共才十几二十块吧,

鹅銮鼻灯塔公园逛完了往回走,途经帆船石公园,这里才是真的可以看见海的地方,如图所示,真TM美!!!
在鹅銮鼻灯塔去帆船石再回垦丁大街的路上又去了一个沙滩,不过我忘了什么名字,哈哈哈
垦丁大街往南边去鹅銮鼻帆船石或者最南点的路很好走,因为只有一条路

本来以为每个地方可以玩很久其实不是,就我自已一人,所以没什么太多要玩的,简单的逛逛看看沙滩拍拍照就准备去白沙湾了
这时候会路过垦丁大街,一般这时候就可以换个电瓶了

换好电瓶,从垦丁大街出发,拿着地图听着车行老板的指示,开着机车往北去白沙
白沙湾的路可没有去鹅銮鼻那么好走,因为不只是一条路而已啦有好多转弯
白沙湾是李安导演拍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记》的最后场景

图拍歪了,总之白沙湾美美美!!!
白沙湾这边相对就会商业化一点,这边有不少的商铺,木头搭的商店,在这里可以寄明信片,还有沙冰鲜榨果汁等
点了杯果汁坐在木椅子上,在树下看着看着大海,爽爽爽!!!
时间过得差不多,准备回程,这时候还挺早,两点半的样子,在回垦丁大街路上途经南湾沙滩,顺道也过去逛了一下,不过还是白沙湾帆船石这些地方美。
简单的逛了一下,回到垦丁大街租车的地方,因为时间还早,想着把之前不决定去的地方去一次,那么之后,我又换了个电瓶,哈哈哈,然后我又往鹅銮鼻那边开,因为台湾最南点在鹅銮鼻边上的山后面(不在鹅銮鼻公园里面)

最南点没啥意思,有一条小路要自己走进去,这路上虽然整整齐齐铺着红色砖块,但是有好多三角蛇!!!吓我一跳,我最讨厌这种东西了
去了最南点时间还是挺早,在回来的路上途经一家星巴克便走了进去,看见垦丁的纪念杯,很喜欢就买了一个赶上活动买杯子送中杯饮料。挺划算
坐着喝着饮料休息了一会,回到垦丁大街还了车,回到酒店,前台的服务人员看见我晒伤了就借了我芦荟胶擦皮肤,真的很热情很贴心

回到垦丁大街,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会,开始再次逛垦丁大街
我发现垦丁大街的夜市,每天都会有所不同,所以遇到自己想吃的想买的赶快下手,说不定转天就没有了

这个折合人民币20块钱,可以扔一桶,看起来很容易,其实根本套不住,套不住,套!不!住!!!

吃的饱饱的,回到酒店,洗个澡看会电视准备睡觉。。。

第三天

。。。明天再更新吧

如果没有人看的话我就不继续更新了

2016-04-27 18:1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7 18:4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