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肆行走---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出行前的话

旅行,去陌生的环境里去领悟。
不得不说这个开头好难写,并不是不知道要写什么而是词穷,词穷,词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流水账开始:
这次的出行计划了很久,从订票到出行整整一个半月,本以为这是一次完美的出行,谁知还是状况百出,还没走出常州市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下马威,把仅有的一点数学知识也还给了老师;
   成都重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21104.html
   西安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21214.html

人在囧途--常州

虽然是提前一个月订的车票和酒店,3月30号晚上00:39的,到达武汉就是31号,这期间也看过订单脑子里想的也都是这个时间,当在31号晚上提着行李兴冲冲的跑到车站一把把身份证拍在取票机上时,显示出来只有返程票的时候傻眼了,至今还记得自己傻不拉叽的跑到人工窗口说机器坏了的蠢样,工作人员一通解释24小时的时间表,现在想想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对于湖北最深的印象应该好多人的第一想到的就是武汉大学的樱花,所以出现这种意外让我很沮丧,开始都不顺利注定这场旅行也不会顺利,已经动了不去的念头,但是朋友已经在来的路上所以还是要另外计划,经过N多次的联系和沟通,只能把行程改为第二天早上了,中途也出现些小插曲,被自己蠢哭,but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过期车票是不可以退的
       PS:三四月份去武汉赏樱的人比较多,加之是旅游旺季各大酒店都是爆满,车票也要提前订,我们虽然是提前了一个月,但是回程的车票依然没有订到理想的车次,所以建议大家提前订,在订的时候一定要确认确认确认还是确认
   每年差不多这个时候都会出行,也不知从何起旅行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也许是自己的圈子太小,个人太过于浮躁所以迫切的想要到外面看看,整理一下自己暴躁的心情,也或许是在逃避一些事情... ...

关于行程,花费

DAY1: 常州-汉口-户部巷-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楚河汉街
DAY2: 武汉大学-昙华林-江汉路
DAY3: 晴川阁-古德寺-宋庆龄纪念馆-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汉口江滩-东湖
DAY4:鸭脖子-汉口火车站-常州
常州住宿如家102
作废车票104
动车往返211+211 D3072/D3058
汉口如家375
交通+吃+特产大概一千不到
总消费不到两千具体没算

DAY1: 常州-汉口-户部巷-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楚河汉街

一扫前一晚的坏心情早上一早直奔车站动车差不多五个小时到达汉口车站,本来就因为要省半天时间才订的凌晨的车票,没想到还是没省出这半天时间,更恼火的是最后一天下雨半天只买了一个鸭脖子又浪费半天时间
用一句形容就是到一个城市就看它的火车站,因为火车站的建筑往往是最贴近这座城市的历史,汉口是武汉的商业中心,所以汉口火车的气势也挺大的,因为时间紧,没有过多在车站停留,一是因为饿二还是因为饿三是因为行程紧
什么叫猪队友,说的就是我,朋友执意要查一下到酒店的公交,我非说不用查我记得公交有一个数字是4,连走带问协警和司机都说是79路,可我明明记得79路要转车,恩,当地人肯定比我知道的多,实际上真应该自己查一下的,司机还嫌我报的地址太详细,79路真的要转车,但我们执意相信司机为此走了不少冤枉路,因为订住宿的时候距离景点较劲的很多都已经满房了所以我们只能订在宝丰一路的如家,距离景点稍远,其实也还好出行还算方便,酒店门口公交411到很多地方,距酒店不远还有一个地铁站
PS:鉴于此次#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建议大家在订酒店的时候谨慎一点,当时选择宝丰一路的如家也是因为地图上显示附近有一个公路局,后来到了看了看其实没啥,不过还是建议一定要有同伴陪同出行,不然真的太不安全了

酒店门口对面411到黄鹤楼南站下车,我们这里走了点冤枉路,其实可以在长江大桥汉阳桥头下车,这样比较顺

刚开始走错了路,所以我们不是从大门进去的,门口有很多蔡林记热干面,看自己选择

看游记有的人吃这个面会有点干,这个因人而异,我和朋友都感觉还好,热干面里面的芝麻酱是黑芝麻酱,店里有售15/瓶好像,蛮香的

豆皮,可能我买的这家不好吃,所以我觉得它不好吃

有很多卖这个的,也有很多图案,无感

烤肉蛮好吃的,以至于我们后来又去买了一次

在户部能看到好多摊位上排了好多人,千万别跟风,本来来户部就是吃,但一份热干面下去其实已经差不多,这家烤面筋门前排了好多人,肯定好吃我们也跟风去排了半个小时队,其实味道一般

出门前换了双新鞋,脚上两个大水泡一步也不想走

出了户部上天桥可以直接到黄鹤楼

去的较晚,售票厅已经关了,里面也没啥好看的,所以镜头拉近拍了一张
看其它游记好像有距离黄鹤楼较近的门,也不知道在哪,跟着人瞎走,路上挺多算命的,其实心里挺想算一下的,但额娘的话在耳边‘老天自有安排’还是走吧

出去旅行,千万不要穿新鞋
跟着人群往前走,走了一半就折返去长江大桥了

匆忙的一天,虽累但还是坚持徒步长江大桥,当然也可以选择搭乘轮渡,上海也有一个,所以徒步对于我们来讲比轮渡更有意义

天色已晚,图片未经处理,原汁原味凑合着看吧

如果你想慢慢走,建议选择早点去,因为五点过后是下班高峰期,桥上很多人,每当多辆车一起经过时桥都会’颤抖‘,电瓶车也超多,一辆接一辆,能供行走的地方很少,安全起见五点过后还是不要徒步,更不要在桥上逗留,稍不留神就会出现堵塞,还有说可以搭乘电梯上下的好像也关闭了,唯一的一张全景图,手抖拍成这个德行也是没sei了

我们是走到桥头搭乘的电1,不要看站台上的时刻表,乘411到水果湖横路水果路,附件好像是一所中学,那里到楚河汉街较近,我们下错站走了很远
说好的大长腿没了

缺根自拍杆

杜莎夫人蜡像馆去的时候人家已经下班了,所以我隔着玻璃门拍了两张照片,玻璃擦得很亮拍出的效果还算好

所谓樱花口味是伴着护肤品的味道?

已经很晚了,稍微逛了一下就准备回去了,其实这一天走了很多冤枉路,头一次跻身世界一百强,必须纪念一下
如果是一整天时间,可以乘411在长江大桥汉阳桥头下车---徒步大桥或从旁边的龟山穿过乘坐轮渡,---户部巷---黄鹤楼---楚河汉街,返程是9:30的411,站台上写的是8:30
(轮渡)具体路线可以问下路,PS:武汉人都很热情,有的人看到我们手里的导航会主动问我们去哪,要么就是过马路的时候会让我们跟着他们走,并不是坏人,而是有好多路口都是有人行道没有红绿灯车还特别多,反正我是没看到红绿灯,或许是它藏得太隐蔽

DAY2: 武汉大学-昙华林-江汉路

第一天太累导致第二天很晚才起来,收拾好出门已经十点多了,随便找了家小店解决早饭,热干面没有蔡林记的好吃,芝麻酱掺了水,米粉还算可以,那个是叫米酒还是啥的,第一次喝,也感觉不好喝,到处都有得卖

乘坐2号地铁光谷广场方向至街道口,要步行一段路,好像有近路的,我们走的稍微远了点

进门就是一个操场,太极练起来

校区一共有两条路线的巴士,我只找到一个,体力有限的建议搭乘巴士,因为巴士走的都是观光路线,自己走好多地方都会找不到

因武大建筑整体维修,樱花大道封闭,还有湖北博物馆的扩建,使得这次的行程有了缺憾,来武汉看武大的樱花是此次的重点,樱花大道的封闭挺让人沮丧的,所以关于武大的攻略并没有好好的研究,导致好多地方没有去,都在一个地方绕了
除去樱花大道不讲,武大还是有很多好风景,从凌波门出去,那边可以直接到达东湖樱园,如果时间充足可以留给武大一天的时间好好逛逛

无意间走到这里的,毕竟是标志性建筑,拍照的人很多,跟着凑了个热闹

背面
游人如织

来武大怎能不去食堂蹭饭呢
稍作打听距离最近的就是第二食堂的二楼,需途径一排又一排的宿舍,还是男舍

没有看一楼都是些什么就直奔二楼,在校生介绍的肯定不会错
这里没有饭卡可以直接买票,先到窗口选择自己的然后看好价格自己算好再去买票
性价比高,价格实惠,如果是高要求的可以选择其它的饭店,也是在武大里面的

某人去买酸奶........

本就是奔着樱花来的,虽封闭了,但还是想走到跟前看看,真的是不到黄河不死心啊
途径一片草坪,自己脑补吧

武大有很多卖手绘的,还是建议大家买一张武大的地图,不然真的会迷失
这是路边一个热心的妹子给我蹭的

光阴无风自动,岁月老在途中... ...

樱花大道封的严严实实的,百无聊赖走到了樱顶
这是武大的图书馆,但是没有办法拍到它全部的样子,我就只能和这个时间合影,技术欠佳啊

有句话说的特别对,单反在我手里只是一个会变焦的手机而已
我也觉得手机好使

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武大多呆一点时间,我们时间不是很多,所以没有多做停留,之前买的酸奶补充一下体力,准备前往昙华林,乘坐地铁2号线到螃蟹岬下车步行十分钟就能到,据说这里是文艺范的天堂,我没啥感觉虽然有时我也会文艺一把

趁着青春年少
           抓紧时间拍照
                             ......

大水的店——知名度很高,但是位置在角落里,稍不注意可能就会错过,不愧是网红店,里面挺有特色的,如果需要带除了鸭脖子和热干面以外的礼物可以参考这家店

你把我拍的很胖你知道嘛看看我给你拍的稍微大长腿

真的很有必要去学习一下摄影

昙华林最敬业的猫,各种配合
论光线的重要性!!!

瞧这眼神

待你长发及腰
              拿来拖地可好

昙华林不大,一会就完了,往回走的时候又跑这家店看猫去了,这只睡醒了另外一只还在睡
还是睡觉的时候比较可爱

时间还早,就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研究去哪吃晚饭顺便发发呆,一抬头就看到它,俩人都对鲜花饼没兴趣所以也没有进去

吉庆街据说是类似于文艺范的大排档,只有在晚上才营业,没什么特别大的兴趣就选择了较近的江汉路步行街
江汉路类似与上海南京路,人特别的多,随便走走顺便觅食就回去睡觉了

DAY3: 晴川阁-古德寺-宋庆龄纪念馆-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

-汉口江滩-东湖

旅行的最后一天难免有一点失落,来的太匆忙,想想假期就这么结束了有点小不甘,所以一早就起床收拾妥当直奔晴川阁
还是乘坐411在长江大桥汉阳桥头下车,徒步经过龟山到达晴川阁,晴川阁不大,建议早点去,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等差不多要出来的时候人爆多,(无需门票,只需在门口登记即可)因为外面是大马路不能停车,开车的可以把车停在里面,但是要收费,费用不高

无处不在的雾霾

出来晴川阁门口就有站台具体几路车忘记了,古德寺-黎黄陂-宋庆龄故居-汉口江滩都在一条线上,不知道的可以问一下

古德寺是一座极具特色的禅宗建筑,全寺的圆通建筑运用的是古罗马的结构————来自百度

古德寺不需要门票,但要香火钱,不贵,具体几块忘记了
四面佛
心诚则灵

古德寺门口没什么好吃的,跟着学生走准没错,这家鱼粉挺好吃的,临走那天在市区吃的一点都不好腥味很重,这家一点腥味都没有,至于那个大饼跟风买的大写的“不好吃”
回程的路线和去的时候不太一样要穿过医院,问一下路人,我也说不清楚,纯属跟着同伴瞎走的

看到宋庆龄故居就进去转了一圈,旁边就是黎黄陂,这边有很多遗址,都不需要门票只需登记,有一部分是不允许拍照的

宋庆龄旧居出来右手边就是黎黄陂街头博物馆,所谓的街头博物馆应该说的就是建筑吧

对面就是在汉口江滩

科技馆需要登记领票,四点半就闭关了,排队的人很多,所以果断放弃转战东湖

东湖很大,建议租一个自行车,价格好像是25/h,东湖到磨山还是有一段距离,也有免费的巴士,冲着免费二字,大家就可以选择放弃了,人特别多

磨山景区没有进去,从东湖骑车到磨山往返一次两个小时就可以了,本来准备在逛逛的但是下雨了

在离开武汉的前一晚武汉大暴雨,只能在附近解决晚饭

本来准备去光谷步行街逛逛的,但第二天依旧是大暴雨,庆幸来的前几天都是大好天,但是也浪费了这半天的时间,下雨天出行不便,想想还要买鸭脖子心里就不舒服
关于鸭脖子,说法有很多,有说武汉本地也有很多假的,我们也打听了一下江汉路那里有一家是真的,but不想在跑那么远就百度加咨询前台在附件的一家菜市场入口买到了,后来查了一下是真的,其实在武汉这个假的应该很少,因为当地有很多现做现卖的,真不知道这个哪里好吃,对这个无感,建议搭乘动车的可以在车站买,价格都一样,不用拎的那么远
假期就这么完了想想清明节还要加班

旅行,去陌生的环境里去领悟。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7 19:26

引用 孤单and恋人 发表于 2016-04-27 19:26:28 的回复:

回复孤单and恋人:自己去的感觉会更好

2016-04-27 22:2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2 01:0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2 21:02

引用 蓝色土尔其u 发表于 2016-05-02 21:02:09 的回复:

回复蓝色土尔其u:我也是难得勤快想起来写写的,希望能一直勤快,毕竟文字是最好的记录

2016-05-02 21:43

引用 dodolzg 发表于 2016-05-02 01:06:0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