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小憩----9days@东京、富士、箱根、江之岛、镰仓(附箱根交通详细说明)

purpla (杭州) LV.7
2016-04-27 16:26 3479/3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真的是纠结了好久,因为刚好是樱花季,机票酒店都不便宜,又想要玩的行程和酒店离得不远。
不过最终还是确定了。
D1:上海出发 14:25抵达东京成田机场,购买SkyLiner+地铁套票,乘坐SkyLiner达到入住浅草微笑酒店
晚上行程安排:东京塔和目黑川
D2:早上浅草寺,乘坐中午13:10的中央高速巴士去富士,入住民宿,稍作休整后到河口湖附近逛一逛
D3:乘坐富士急巴士到御殿场Premium OutLet(买买买吃吃吃),从御殿场坐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到达箱根,入住酒店
D4:箱根神社、雕刻之森美术馆、乘坐箱根登山缆车和箱根登山火车,最后从箱根汤本离开,坐JR到江之岛,住岛上
D5:镰仓高校、镰仓,直接坐JR线到东京湾,入住Hilton酒店,6点后买Disney Land的夜场票进去玩到关门
D6:Disney Sea,结束后返回酒店拿行李,回到市区,入住六本木附近的民宿
D7:银座及筑地市场,各种买买买,筑地市场吃海鲜。
D8:原宿、涩谷及新宿
D9:收拾行李,打道回府

关于交通

东京的时间考虑买地铁套票,因此住宿也都安排在地铁附近。
箱根和富士用的是周游券,基本解决了交通问题。
除此之外买过几次JR线,因此也没有办西瓜卡。
因为我来回都在成田机场,而且在东京分别有开始两天和最后三天,因此去的时候考虑购买SkyLiner+地铁2日和SkyLiner+地铁三日两个套票,
等我到售票处的时候发现自己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售票美眉告诉我,如果我要乘坐来回,就只能买SkyLiner往返+地铁套票,而且SkyLiner的窗口是不单独卖地铁N日券的,然后我就只能在负一楼的人工售票窗口买了Skyliner+地铁2日券(5100円/人),然后又蹭蹭蹭跑到一楼的Keisei Bus窗口买了一张地铁三日票(1500円/人),SkyLiner套票的网址:
关于是否要在网上先买好?  完全没有必要,其实选择SkyLiner的人不多,由于他特别贵,每辆车都有三分二的位置是空着的,人工售票窗口基本不需要排队,所以直接去买就好了。

以上,东京范围内及机场的交通就全部解决了。

补几张图,SkyLiner的时刻表,更便于安排时间,最好提前20分钟左右到

东京地铁及换乘一览,地图在手换乘不用愁。
还可以借助APP“乘换案内”,非常方便,大部分日本人也会用这个来查换乘。
地铁太过于复杂,不要一味的相信其中一种,最好还是APP和地图结合,自己分析才是王道。

地铁换乘所需时间查询,基本上非常准

富士箱根,购买的是小田急周游券,周游券地址:
购买周游券之前,需要首先发邮件给小田急公司预约中央高速巴士,说明人数、出行时间,welcome@odakyu-dentetsu.co.jp,预约好后,建议提前一天(至少提前1小时)到小田急新宿的服务中心购买,并取票,周游券已经涨价了,现在的价格是8000。
这是对方给我的邮件,可以按照以下格式发送:

To pick up your reserved tickets, please come to our center within the office hour (08:00-18:00) and at least 60 minutes before your departure time. If your departure time is before 9:40, please come to our center at least one day before your departure date. Please note that if you do not come to the office before that we requested above, your reservation will be canceled.
For booking, please provide us with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one month before departure in order to reserve your bus ticket(s).
1.    Name
2.    Departure date:
3.    Departure time:
4.    Destination:
From (   Shinjuku       ) To (         )
5.    Number of Passengers:
Adult (        ) Child (      )
6.    Gender of Passengers:
Adult: Female (   ) Male (   )  Child: Girl(     )Boy(     )
Child: Passenger between the ages of 6 and 11 years old at the date of departure.
For children below the age of 6, there is no charge for them if you do not want to purchase a seat. However, a child ticket (\880) will be needed for a separate seat.
For the time table of the Highway Bus between Shinjuku and the Fuji area, please refer to the following URL: http://bus-en.fujikyu.co.jp/highway/detail/id/1
Shinjuku to Lake Kawaguchi/Fuji-Q Highland
07:10  07:40  08:10  08:40  09:10  09:40  10:10  10:40  11:10  11:40
12:10  12:40  13:10  14:10  15:10  16:10  17:10  18:10  19:10  20:10

周游券说明:
箱根富士三日周游券;它可以搭乘的交通如下:
上下車指定之交通工具及區間(三天內僅限“單向一次”使用):
1. 小田急之電車:新宿-小田原(浪漫特快列車須另購特快票)
2. 中央高速巴士:河口湖站-新宿西口(可搭乘京王電鐵巴士或富士急巴士。全為指定席,需訂位。 )
自由上下車之交通工具及區間,上圖綠線(三日內可自由上下車):
1. 箱根登山電車:小田原-箱根湯本-強羅之間  (浪漫特快須另購特快票)
2. 箱根登山巴士:箱根地區全線(定期觀光巴士除外)
3. 箱根登山纜車:強羅-早雲山之間
4. 箱根空中纜車:早雲山-桃源台之間
5. 箱根海賊觀光船:桃源台港-箱根町港、元箱根港之間
6. 富士急巴士:御殿場站-河口湖站之間
7.富士急行線:河口湖車站 –富士山車站之間(也可以去富士急樂園的意思)
可以享受的折扣如下:
箱根折扣地区:博物馆(鈴廣魚糕博物館,神奈川縣立生命之星−地球博物館, 本間寄木美術館,當地歷史博物館,箱根北原玩具博物館(ToysWonderland),箱根彫刻森林美術館,箱根美術館,寶麗美術館,箱根玻璃之森美術館,小王子博物館 箱根聖修伯里,箱根武士之鄉美術館,箱根拉利克美術館,成川美術館,中川一政美術館,町立湯河原美術館,佐野美術館),温泉(河童天國,湯之里岡田,天山湯治鄉,箱根小湧園Yunessun溫泉樂園/森林之泉,箱根皇家王子大飯店(溫泉浴場/露天風呂),小田急箱根湖濱飯店「湯房MAYU之森」,箱根湯寮),植物園、公園(箱根強羅公園(免費入園),箱根濕生花園,箱根蘆之湖野草園,蘆之湖花卉中心)
富士折扣地區:美術館、博物館(富士山美術館,河口湖美術館,河口湖繆斯館,久保田一竹美術館,河口湖音樂盒之森),風景勝地(天上山公園Kachi-Kachi山的空中纜車,河口湖周遊船「Ensoleillé號」,河口湖周遊復古巴士),娛樂、運動設施(富士急樂園,富士急樂園渡假飯店),交通工具(山中湖觀光船)
简单的说,交通上,箱根地区所有交通都包含了,包括海贼船;这些交通都是无限次乘坐,在有效期范围内;其余的,就是包含了御殿场到河口湖的这一段,无限次乘坐;以及河口湖-新宿的巴士,仅限一次。

从江之岛到镰仓,乘坐的是江之岛电铁,就是灌篮高手里面的那条铁路~超有感觉,如果是一天玩而且时间充裕的话,推荐买江之电一日券(只能在藤泽镰仓购买),其实江之电沿路每一站都可以玩。

为数不多的JR车票,日本的交通和国内相比真的挺贵的,所以能买套票就买套票,JR和小田急都有不同类型的周游券,可以对比一下。
东京内的话地铁有1-3日券,JR也有一日券,可以自行斟酌

D1 东京 目黑川--东京塔

浦东机场飞到东京
飞机上一般都有发入境申请单,在飞机上填好之后可以直接排队,节省了填写的时间。
下飞机,过关排队,会有个工作人员在外国人通道先check你填的信息是否完整,如果有信息不全或者填错的地方会教你怎么填。
过关取行李啥的都很顺利,出关后往京成线走就好,关于交通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坐SkyLiner到上野转银座到浅草,跟着指示牌走就行了,非常方便。
我们选择的是浅草微笑酒店。微笑酒店也是连锁的,看着还不错,而且第二天早上想要逛浅草寺,于是就选择住在浅草附近。
去酒店的路上。偶遇了花月堂,忍不住买了个菠萝包吃,拿着行李很不方便,照片是放完行李回来补拍的,那时候就已经关门了,不得不感叹一下,5点还没到呢,关的真早!
不过菠萝包真的很好吃~

插一句,日本的宾馆房间真的好小好小,总共估计只有10平多一点点,价格却是国内的两倍,感叹一下。
推荐去日本还是住民宿吧,Airbnb上面的房子都很不错,性价比绝对比酒店好

我们住的房间视野很好,10层,朝东,刚好能在房间里面看到天空树。
放完行李出来,时间尚早,边上就是隅田公园,就随意闲逛一下。

樱花季的时候,真的是哪哪都是樱花,非常漂亮,完全拍不出那种美丽,只能用眼睛感受,挑这个季节来还是很对的!

来的当天刚好是周六,走到河边,就可以看到路边全是野餐的人。大家围坐,聊聊天,打打牌,喝喝酒,吃吃东西,看看风景,同时让出一半的马路供行人,这种气氛真的很棒。

河两边都是樱花树,对于刚来到这个樱花的国度,看到樱花就觉得很新鲜,忍不住驻足拍照。
公园沿着河边往南走,就可以看到天空树在河对岸,在樱花的映衬下,显得特别美丽。

因为第二天一个早上都安排给浅草寺了,而且第二天马上要离开东京,等到回来的时候,估计樱花都落了。
当天晚上就安排了最著名的夜樱,目黑川,顺便先把东京塔玩了。
东京塔不像天空树那样显眼,我们从地铁站出来并没有看到它,以至于一度以为自己下错了站。
跟着谷歌地图走,终于来到了塔下。
东京塔分大展望台和特别展望台,门票分别是900yen和700yen,也就是说如果要上特别展望台是900+700
如果有JCB的信用卡,买票的时候只要出示一下,就可以减900,如果有JCB的卡就尽量带着。
大展望台走一圈可以看到整个东京的夜景,也可以在咖啡厅坐一会,听听歌,休息休息。
我们去的那天特别展望台排队的人特别多,已经不售票了,如果去的话最好避开周末人会相对少一点。
特地挑了晚上去看东京塔,真的很美丽,据说再晚一点灯还会变色,只是无奈后面还有行程。没有再停留。

从塔上下来,电梯只到3层,要自己走下去。2/3层都是商店,还有海贼王餐厅和剧场(应该是,售票的就没进去)

在神谷町坐日比谷线,到底站中目黑,出来就是目黑川了。
一出地铁,跟着人流走,很容易就能来到河边,时值周六,人实在是太多了!说好的店铺晚上6点之前都关门了,晚上路上都没人呢?
沿着河边,各种小吃摊,大部分也都是本地人,买了小吃或者香槟,三三两两的站在河边,欣赏欣赏美景,聊聊天,很是惬意。
每几十米就会有一座桥,在桥上找一个好的地理位置,然后拍几张照,买点小吃。

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多樱花,刚好又是满开日,开花的时候树枝都被压弯了,刚好两边的树枝把河的天空都遮住了,每座桥上看到的风景都不一样。真的不想离开,只是碍于人实在实在是太多了,只是体验了一小段,避开晚上的高峰期。

D2 东京--富士

浅草寺的正门是雷门,从雷门到浅草寺还要走一段路,路边有各种小吃店、饰品店啥的,有时间的话可以仔细逛一逛。
我们住在北边,就直接从侧门进去的,雷门这张照片是前一天偶然路过拍的。

来浅草寺一定要求上一签,自觉投币。从进门开始两边很多求签的地方,求到之后可以找人解签,但是签上基本都有英文,大部分都能理解。
日本的寺庙、神社真的特别多,看了浅草寺,其他小的寺庙去不去就比较随意了~

果然樱花是4月日本的主题,哪哪都有,而且每一株都特别漂亮,在浅草寺的红砖映衬下,别有一番感觉,浅草寺除了中间的主建筑物之外,周围也可以稍微逛一逛,可以看到好多穿着和服的漂亮妹子,特别有冲动的上去合个影,O(∩_∩)O哈哈~

浅草寺周边有好多小店,忍不住就都尝了一点,真的都很不错呢~
第一次看到整个章鱼的章鱼烧,给了个特写,其他吃的就随意感受一下吧

离开浅草寺的时候,刚好碰到了个祭祀活动,一群人抬着神舆,非常热闹

by the way,出去玩的时候如果需要拖着行李玩,也是挺方便的,地铁站都有寄存箱,大的行李箱700,中的500,小的300(也要看不同的储物柜,价格不等)。只要不过夜,晚上再来拿就可以(偶尔一两天还好,价格还是有点小贵的)

浅草寺结束,坐车到新宿站。这也是行程中最赶的一次,差点没赶上车呀~~
我们按照小田急工作人员的指路,到了小田急新宿站的入口(下图所示的地方),然后等着,准备检票的时候,工作人员高速我们,这里是坐火车的,不是汽车~~这时离发车时间还有15分钟!OMG!!
然后又重新跑下去问了工作人员,上来只后看到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就问,还好大部分工作人员都知道在哪,还算顺利的找到了中央高速巴士站,巴士站在几幢高楼之间,车就直接停在路边,检票后上车就好

中央高速巴士站,留个念,车就是红白相间的大巴。

差不多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到达河口湖站。
这里也不得不感叹下,日本真的好小,一个半小时在国内也就是省内游吧~
还有,高速巴士也算是全程高速,在高速上居然一路有站一路停车,被颠覆了~

一下车,看到这漫天的云,真是大写的懵~
看来是基本上看不到富士山

我们入住的是河口湖站附近的民宿,主要考虑河口湖也算是一个小的交通枢纽,去哪都很方便,第二天出去玩也可以寄存行李再回来取。果然这个选择没有错。
房间的视野超好的,在阳台上能看到整个富士山,20米远的地方就算电车站,只是这云。。。。
Where is the fuji?

还好在收拾行李的时候,云飘走了一点,在两片云的间隙,看到了半个小山头。
云雾缭绕的Fuji也是很特别的,照片完全拍不出亲眼看到的那种震撼的感觉~

收拾了行李,便出门觅食了。
在路口找了一家日料店,非常推荐,在大众上没有找到这家店,就直接把店面写在这,直接Google就可以了。
Fuji Tempura Idaten,富士河口湖町船津3486−4,Minamitsuru District, Yamanashi Prefecture 401-0301
这家主要吃天妇罗盖饭和面,点了一个双人天妇罗套餐,再点了一个面。
热的荞麦面不是很对我的胃口,但是天妇罗盖饭是在是太棒了,看图自行感受吧。

河口湖站,有两条巴士可以坐,河口湖周游巴士和西湖周游巴士
路线图和时刻表可以参考:
如果在这呆的时间长的话,可以买一日券1200円。
因为时间比较晚了,我们决定就在河口湖附近晃荡一下。坐了个巴士到河口湖美术馆,然后从河口湖大桥走回来。
巴士很小很萌,上图~

在大桥拍了个河口湖和富士山的合影,but富士山已经藏起来了。

晚上回家,云稍微散了一点,又是另外一种景象。
只能期待第二天的好天气

不得不说,住民宿还是很有好处的,家里有锅有餐具,楼下便利店买些肉和菜,自己煮了面,炒了两个菜。在异国他乡吃着家乡的风味,非常感动~~~

D3 富士--箱根

第二天早上早起,下大雨,果断放弃了富士五湖,直奔OutLet。
其实来到FUJI,感受过就够了,遗憾留给下一次吧。
河口湖到御殿场乘坐的是富士急巴士,河口湖到御殿场,时刻表可以参考:
坐着个车的人非常多,而且大家基本都是带行李的,所以最好尽早去排队,比较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如果车只到御殿场不到OutLet也没有关系,御殿场站没15分钟就会有一班免费接送巴士。

到了OutLet,首先去GAP附近存行李,然后去Information的地方凭护照领一份打折卡,好多店有折上折的优惠。
有什么疑问在OutLet也可以先问好,工作人员都非常nice。

早上还下大雨,逛街的时候说晴就晴了,天气真诡异。

御殿场OutLet非常大,各种买买买之后,坐免费接驳车到御殿场站,如果没记错的话,接驳车从OutLet到御殿场的时间是每小时的10/25/40/55,每小时4班,非常方便。

因为我们当天晚上住在箱根町附近,从御殿场到箱根町最方便少换乘的方法就是,坐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到桃源台,再坐海盗船到箱根町港。

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时刻表参考:

附一张箱根交通图,来箱根主要就是做两件事,一是泡温泉,二是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坐个遍。
因此规划路线十分重要。

从御殿场坐车到桃源台,按计划刚好能够赶上2点的船,但是当天的天气非常不好,雾很大,因此海盗船时间也改了,多出来的一个小时,刚好够时间坐下来休息一会,顺便吃个午饭。海盗船时刻表:

进站等船,外面雾蒙蒙一篇,由于雾是在是太大了,完全没能看到芦之湖的壮观,反倒海盗船真有了点海盗的感觉~

这是第二天一早补拍的海盗船全貌,其实就是比较特色的游船的赶脚~

到达箱根町站,出门就是邮政局,进去买了张明信片,写给自己。

旅馆在乡下算是非常大的了,仍然是雾茫茫的一片,完全对得起夕雾莊的名字。

其实我们住的算是很偏了,大部分人都住在箱根汤本或者小田原
我们当时打算住这里主要是喜欢幽静一点的感觉,而且这里离芦之湖特别近,想着吃完饭还可以散散步啥的。
再就是这个地方算是里箱根汤本最远的地方,但是非常方便,考虑一天玩完箱根的话,可以直接坐船到桃源台、缆车到大涌谷、登山缆车到强罗最后登山电车到箱根汤本,不用走回头路,而且可以坐遍所有的交通工具。

当然这也玩最不方便的就是行李部分,箱根汤本站有个很贴心的服务,可以帮忙将行李送至酒店,或者将酒店的行李送至车站,大件行李1200円,凭周游券可以便宜100円。

酒店房间是典型的和式房间,非常棒。
前台大叔懂英语,基本上能沟通,服务非常好。

稍作休息,又出去觅食啦。
要说箱根町,真的完全就是乡下,4点之后所有的店基本都关了,附上一张地图。

出门前特地问了前台大叔,果然这个点方圆总共只有两个店开着,一个是西餐店,一个是日式居酒屋。
我们决定先在附近晃一晃,然后去居酒屋吃晚饭。

当然,如果想要吃怀石料理,酒店也有准备,晚饭是5000円,早饭是1200円,如果没记错的话。
前台大叔说,在酒店吃太贵了,推荐你们出去吃。。。大叔还是很实诚的。

离饭点还有一会,于是步行到恩赐公园,高原中还有冲天的松树,在云雾中显得更加神秘了。
天气好的话,在公园也能看到一部分芦之湖,可惜了,都是雾

走累了,最后到了这家居酒屋,很有感觉,榻榻米的桌子,只有老板娘一个人在。
菜单没有英文,也没有图片,于是乎,各种肢体语言的交流,点好了菜。

点了一个火锅,两个小菜,火锅里面还有面,完全够吃了。

回到酒店,阿姨已经很Nice的准备好了被褥。

这家店的8点20到9点是温泉清扫时间,于是特地等到9点再来泡汤,人非常少,基本就是一人一汤了。

箱根的温泉都是裸浴,男女分开,在入汤之前,先在公共浴室洗澡,洗完澡再泡汤。
这家酒店的房间是没有浴室的,洗澡就要到公共浴室。

离开酒店时需要另外交泡汤的费用。

D4 箱根--江之岛

我们在箱根只待半天,因此最大的问题是怎么合理的安排时间和路线,尽量减少等车时间增加玩的时间。
在买周游券的时候,客服就已经说明,因为火山活动频繁,大涌谷及姥子到早云山的空中缆车都处于关闭状态,由于前面一天已经坐过海盗船了,因此我们果断放弃了空中缆车,选择坐登山巴士。登山巴士线路图可以参考:
我们当天的路线安排是,箱根町出发,坐巴士到箱根神社(预留一个小时玩),从箱根神社坐巴士到强罗,中间经过雕刻之森博物馆(门票1500円 ,凭周游券便宜100円),强罗坐登山缆车到早云山,稍作停留,原路返回并直接乘坐登山电车到箱根汤本。在汤本吃午饭,稍微逛一逛,坐火车到小田原。再由小田原坐JR先到藤泽,转小田急江之岛线到达片濑江之岛。

我自己在做攻略的时候,最难找的就是箱根的交通时刻表,为了写游记,特地带了一份回来扫描留档~~
箱根观光内案中详细罗列了每一班车的时刻表,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参考~~

箱根神社在下了公交之后还有差不多5分钟的步行路程,就可以看到神社的大门了。

湖中鸟居也是必玩景点之一呢,沿着神社大门的马路对面的小路就可以到达。

沿着阶梯网上即可到达神社。其实对神社倒是兴趣不大,只是红砖黑瓦和这绿色的树林结合在一起,非常有特色。

从神社离开,坐巴士经过雕刻之森博物馆,进去逛了逛
里面是各种各样的雕塑,当天虽然下着雨,还是有很多大学生过来集体参观,我只能说,作为完全没有艺术细胞的理科生就真的只是看看。
大概10点多的时候到达强罗车站,时间尚早,因此我们决定浪费半个小时坐一坐登山缆车。

登山缆车类似公交车,由于其轨道固定和坡度固定,车厢里面都有阶梯,非常好玩。

靠近山下的半段,缆车有两个轨道,在半山腰上合并成一个,这就需要精准的安排
缆车的终点就是早云山,早云山上有一片大露台,如果天气好的话风景应该非常不错,只可惜我们去的那天云雾缭绕,基本啥都没看到。由于大涌谷关闭,早云山开通了去姥子的临时巴士,20分钟左右到达。如果选择不走回头路的话,其实也是可行的。

坐缆车原路返回,登山电车非常nice,会等对应一班缆车到达,直接上车,不需要出站再进站。
考虑到当天还需要赶车,我们中间没有停留,直接电车到达箱根汤本站。

箱根汤本站非常繁华,和我们住的箱根町完全不一样,出了车站马路两边都是商店和饭店,如果需要买些伴手礼的话可以考虑在这里预留一点时间进行采购,从车站沿着马路往西,有一座非常古老的汤本桥,过了这座桥之后好多温泉酒店,能够看到天上一阵阵的烟飘起来,如果有时间,好想在这里再泡一次汤~

吃完逛完,在箱根汤本车站取行李,就直奔江之岛了。
取行李的地方在车站的1楼,就是进了检票口之后,电梯下去,在电梯边上有个小门,如果是站内换乘的话都不需要出站,很方便。
箱根汤本坐小田急电车到小田原,换JR。
由于行程安排,我们没有回新宿,这样相当于就浪费了小田急回新宿的车票。
但是我们大概也算了一下,这几天的交通费如果单独购买的话也超过8000了,所以也不算亏了吧。

一天的时间,从高原到了海边,终于来到了江之岛,这天的天气也不是特别好,阴沉沉的。但是来到海边依然非常激动。
江之岛上空有很多老鹰在盘旋,似乎已经和环境融为一体。边上也有公告牌说明,在路上不要吃东西,以防老鹰抢走。。。。有点小恐怖的说。

江之岛挺小的,走过大桥就能看到一条非常繁华的商业街,基本所有的吃的都在这了。往左手边走有好几家海鲜店,但是岛上物价相对较贵,还是推荐出岛觅食。

当天我们入住的是Airbnb的民宿,是一个超棒的小别墅,家里锅具餐具都非常齐全,可以自己去超市买菜回来做饭。重点是还有4辆自行车随意使用,出岛玩或者买东西都非常方便。

放好东西,我们就直接骑着自行车出岛了,附近有个码头,可惜傍晚码头都关了,不然说不定可以买到新鲜的海鲜。

海滩并不是一般的那种黄色沙滩,看起来是黑色的小石头,挺特别的。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海岸边还是好多人在冲浪,围观了好久。

吃了好几顿日料,还是很想吃特色的中国餐,因为房子里面设备齐全,我们找了一家超市,买了些蔬菜水果和肉,自己烧饭吃。

吃饱喝足,天已经暗了,因为岛上也没逛过,就出门晃一晃,绕着岛周围走一圈。
大概晚上7.8点的样子,岛上的店基本都已经关门了,照片也拍不出啥,听听海浪,吹吹海风。

岛上最中心是一个神社,话说回来,日本真是遍地神社。已经逛了浅草寺和箱根神社,因此兴趣也不大了。

D5 江之岛--镰仓--东京

早上起来终于放晴了,虽然云还是很多,终于看到了久违的蓝天。

今天的最期待的行程之一,镰仓高校前!重温《灌篮高手》。
本来是打算拎着行李玩,因为有自行车,查了一下路线大概2公里左右,果断决定骑车去玩~

骑车出门,到江之岛大桥上,意外看到了富士山,简直是惊喜!
离她那么近的时候没有看到全貌,居然在那么远的地方看到了,也弥补了一些小小的遗憾吧。
还是感叹一下,如果晚来个一天就好了~~

沿着海岸线骑着自行车,远观江之岛,还是美美哒。

终于来到了镰仓高校前站,不多说,直接上图。

特地去找的动画片里的图,来一个神还原

膜拜过之后,再往镰仓方向骑了一会,找了一个比较合适的角度,终于把江之岛和富士山定个在了一起。
富士山就像海市蜃楼一样,隐隐约约,特别美丽。

依依不舍的离开江之岛,终于准备回东京了。

总结富士、箱根、江之岛的行程,如果有更多的时间慢慢体会,就更好了

坐江之电到达镰仓站,在站外寄存了行李之后,准备在镰仓站附近晃一晃,顺便吃个饭。
镰仓站到八幡宫的路上,沿路都是各种吃吃吃和玩玩玩的店,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仔细逛一逛。

其中有一家抹茶专卖,店里所有的吃的都是抹茶口味的,喜欢抹茶的童鞋可以围观。

跟着人流走,很容易就到达八幡宫。这应该也是一个类似神社的地方,因为天气好,游客也特别多,所以兴致不是特别高,只是简单的逛了逛。

八幡宫里面有一篇很大的公园,正值樱花盛开,非常漂亮,上几张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出了八幡宫,直接去找那家特别有名的玉子烧(马蜂窝上就能搜到),店铺在一个弄堂里面,谷歌一下还是挺好找的,到了弄堂口也有指示牌。去的时间刚好是午饭时间,需要楼下排队排了好一会,终于等到了。

菜单很简单,就是图上几个菜,店也很简单,在一个小地方的二楼,几桌榻榻米,然后几个单人桌。只是菜单一看直接蒙了,完全看不懂撒。。。其他没看懂的都不敢点,然后就点了第一个玉子烧套餐,其实玉子烧就是嫩鸡蛋卷,但是很好吃。

吃完饭,走回镰仓车站,直接坐JR线到东京湾,中间要在东京站转一次车。
到舞滨站后,坐酒店接驳车直接到酒店。
当天入住的是希尔顿酒店,之前定的晚,迪士尼的官方酒店看了下,都要3000+,太贵了。定了希尔顿的海景房,1000左右,在东京湾算是性价比蛮高的了。
刚好夕阳西下,海景房的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东京湾附近都没有饭店或者便利店,所以吃的话基本要在酒店解决或者迪士尼里面解决。
Hilton有自助早餐和午餐,早餐好像是3000多/人,晚饭有优惠价4500/人,因为我们到的点刚好也可以吃晚饭了,于是就预定了自助晚饭,自助的种类很多,值回票价。

吃晚饭大概快7点了,我们直接从坐接驳车到舞滨站,大概走5分钟的路程,就能到Disney Land门口了。

我们的计划是,当天买夜场票进场,第二天就进Disney Sea。
在Land门口可以直接和售票员买好票,并且要了中午地图,终于要进场了!

Land的标志建筑,灰姑娘城堡,到这里完全能够激起少女心啊~~~

进了Land之后,发现自己完全没有看攻略(因为本来也不知道当天的行程来不来得及进来),然后进来也不知道有哪些值得玩,哪些要那FastPass。然后就只能随意走了。。。
进场的时候差不多7点多,大家都已经很有秩序的坐在地上排好队等游行了,我们到的点完全已经没好位置了,所以就先逛一逛,熟悉一下环境。

花车游行,各种各样的卡通人物排着队出来,好激动的说。

看完花车游行,接着往里面走。
本来夜场进来也就基本上不准备玩所有的热门娱乐项目了,还是以感受为主,挑了几个不需要排队的项目玩玩,然后就等最后的烟火。
可惜没有查攻略,不知道具体的烟花时间,然后排队玩室内项目的时候,就错过了前半段,没有看到完整的烟火,稍微有点遗憾。

在DisneyLand玩到关门,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吸取了Land的教训,回宾馆花了半个多小时,好好研究了Sea的路线安排!

D6 东京迪士尼海洋

目前全球只要东京有Disney Sea,而且Disney Land本来也比较偏低龄化,适合小朋友,因此大部分人都会推荐来东京的Disney Sea,我们也预留了完整的一天来Disney Sea。

前一天天气那么好,没想到这天早上居然下大雨!我们两个人带了一把伞根本不够用,最后鞋子也湿了,书包也湿了帽子也开始滴水了。如果下雨的话,虽然麻烦,一定要买雨衣~

DisneySea的地图可以参考:

我们的目标是,不求玩完全部项目,最先把FP的都玩遍。东京Disney有等待时间查询的APP,可以在APP Store上搜索,及时查到最新的等待信息,非常方便。
按照攻略,差不多9点多入园,先往左手边走,到玩具总动员拿FastPass。
路上基本上也股不着两边的风景,只顾着往里,走了一会会,就听到工作人员说,拿FP的请在左边排队,但是排队的人非常非常多呀,我们一看形式不对,直接冲向玩具总动员先玩了再说。排队的时候发现我们果然是机智的,排队差不多只排了40分钟,就轮到我们玩了。所以说,不要盲目的排队,还是要看形势的!

玩了出来,顺便去边上的惊魂古塔(跳楼机)拿了FP,然后就接着往发现港走了。
发现港只有一个FP的项目,风暴骑士,有点类似4D影院。因为刚拿了FP,准备排队,刚好人也不多,排了15分钟的样子,也玩完了。

从发现港走到失落三角洲,这个区域有两个FP的项目,刚好我们可以拿第二个FP了,在两个里面挑了一个等待时间比较久的水晶骷髅头魔宫,然后去玩另外一个。
可能是因为下雨天又不是周末的关系,人很少,愤怒双神居然不用排队,走到里面等了5分钟的样子就迅速的玩完了。

出来之后,刚好惊魂古塔也快轮到了,往回走,因为时间没把控好,这个项目差点没赶上。

从惊魂古塔出来,我们去了最近的神秘岛,神秘岛项目不多,有两个FP的项目,一个地心探险之旅,一个海底2w里,神奇的是,海底2w里的FP已经领完了,但是不用排队,我们又进去迅速的玩了一趟。
玩完之后,已经饿得不行了,附近随意找一家餐厅吃了两个套餐,刚好可以拿地心探险之旅的FP。
拿到FP,返回失落三角洲,之前一个拿了FP的项目差不多又到时间了,又迅速的把水晶骷髅头魔宫给玩掉了,感觉着一天真是顺畅的不行,到下午3点左右,除了已经拿了FP的地心冒险,已经把所有刺激的项目玩了个遍,接下来就开始捡漏了。

右边的阿拉伯海岸和美人鱼礁湖都是比较舒缓的项目,适合小朋友,所以我们留在了最后。
另外,神灯剧场和美人鱼礁湖剧场因为说的都是日文,完全就是像看木偶戏一样,听不懂人家在说啥,只是因为刚好不用排队,就进去感受一下气氛,坐一坐休息休息。

因为天气不好,大部分表演都取消了,4点的表演改成了游船,站在岸边,和各种穿着雨衣的卡通人物挥挥手,就木有了。
整个园区内还有部分明星会面地点,可以和不同的卡通人物合影,如果是自己拍就只可以拍一张,如果需要更多,会有专门的摄影师给你拍,然后冲洗出来,当然,这是收费的。

到下午5点多的样子,就基本上把所有能玩的项目都玩了个遍,虽然天气不好,不死心的还在等烟花表演,于是就逛逛各种周边的店,买买东西,把游船和小火车也坐了一遍,最终等到了烟花表演取消的消息,带着遗憾离开了~~

东京湾园区的私铁也是非常有特色的Disney专用,扶手和窗户都很有特点,每次260/人

D7 东京 筑地市场--银座

行程也接近尾声了,之前一直在赶行程,最后两天给自己安排了比较轻松,就在东京市区逛一逛,顺便买买买。

这一天本来是安排的早上去筑地市场,回来之后下午去银座逛一逛,等到下午4点的样子去台场看高达和自由女神。但是因为之前一天Sea玩的太累了,起床就已经很晚了,因此直接去了银座。

地铁出来跟着指示牌走,先吃午饭,早就已经安排了竹叶亭,就在三越百货对面,店面很小但是很好找。菜单也相对简单,这家的特色就是鳗鱼饭。
点了两个套餐,鳗鱼真的非常棒,肉质很嫩。

第一个目标是银座三越百货。
三越百货的8楼(如果没记错的话)是一个免税店,只要持护照去前台办理一张卡,就可以在8楼免税购买,并且直接去机场提货,非常方便。
只不过这边的品牌不是很多,只有资生堂、SKII、CPB等品牌,而且资生堂主要以彩妆为主。

建议去三越就只逛免税店吧,楼下那些就不要买了。
因为我们是逛的第一个百货,进去就刹不住车了,各种买买买。然后到退税的时候发现这个商场退税还要收近2%的手续费。无奈已经买了好多了,也没办法。

除了商场之外,银座那边还有名品一条街,LV、CHANEL、PRADA等等,不买也是可以看一看的

银座逛完之后,看了下地图觉得台场太远了,来回时间上划不来,加上早上没有早起错过了筑地市场有点小失望,因此决定直接杀向筑地市场,吃大和寿司。

时值傍晚,到了筑地之后才发现来错了时间,整个市场加上里面的馆都关门了,门口指示牌上写着,截止到下午1点
后面要去的童鞋,切记筑地一定要安排在早上来!!!

筑地很大,虽然黑灯瞎火的基本啥都没看到,但也算感受过了。于是乎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店就进去了,没想到味道非常不错。
这家店的特色是海胆饭三吃,还有各种刺身盖饭。虽然吃过很多日料,但是直接刺身配一碗饭的吃饭还是非常新鲜的。

吃饱喝足,晚上没啥安排,决定杀向BigCamaro,我们去的是地铁有乐町站附近的那家,这家非常大,5-6层的样子。

BigCamaro虽说主打卖电器,但是也有很多生活用品(眼罩、足贴、面膜、退烧贴等等)、药品和常见的化妆品,店里面经常看到国人买电饭煲、马桶盖啥的。
于是乎,我又沉浸在买买买的世界中无法自拔,直到商场关门。。

当然,持护照可以直接在免税通道购物,非常方便。和松本清做了对比,大部分商品相对来说要比松本清便宜好多。

D8 涩谷--原宿--新宿

第二天的东京行程仍然是市区闲逛。
早上仍然没起得来,舍弃了明治神宫,直接奔赴原宿竹下通。
竹下通给人的感觉是人多,而且乱,本土人民和游客都非常多,以至于看到的场景是这样的。。。

这边大多数都是一些小店,卖一些廉价的鞋子和衣服,也有很多小吃店,只是排队的人也很多,我们也就没有多做逗留

今天行程不赶,于是我们从竹下通走到了涩谷,马路两边有许多专柜,挑了些感兴趣的逛一逛,然后就去吃午饭了。

午饭也是期待之一的蟹道乐,涩谷店在涩谷地铁站的西北方向,一个很大的MUJI边上。
蟹乐道就是吃的各种做法的螃蟹,最好是中午来吃,到下午2点有午间套餐,能便宜不少,14:00-16:00也有套餐,和午间套餐有所不同。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近3点了,点了一个大套餐,然后点了一份螃蟹火锅。菜量很少,但是每一道都很精致,有生吃、沙拉、寿司、碳烤等不同的吃法,吃的撑撑的。火锅也非常棒,吃完之后,再用鲜美的火锅底汤泡饭,回味无穷

吃饱喝足,再往涩谷方向走,终于来到了这个在日剧里经常出现的最繁华的十字路口,据说Starbucks是最好的观景点,但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走到马路对面,给这个路口留了个影。

忠犬八公的雕像被淹没在人群中,非常不显眼,找了好一会才找到,手一抖,没拍好。。。

八公像的边上就是东急百货东横店,推荐大家来这个百货。
品牌很全,退税不需要手续费,另外出示招行卡还可以送小礼品。
新宿和银座估计人最多,比较热门的东西经常缺货,这家商场倒是蛮全的。
在这家商场里也逛了好一会,把该买的东西都买好了,然后就和涩谷再见了。

离开涩谷,奔赴最后一个行程,新宿~
逛了一天街,其实挺累的了。但是还是想要去一下最著名的“歌舞伎町”。
其他详细的就不多说了,上一张图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到那里才觉得,其实本土人民对这些好像没啥感觉,反倒是国人看到觉得大惊小怪的。

晚上最后留了一点时间,在松本清血拼了一番,把漏掉的该买的都买了,行程就基本上结束了。

D9 打道回府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行程,差不多到机场过关再买东西就要好几个小时了,而且还要在机场随意买些东西,时间已经非常紧凑了。

建议大家还是提早到机场,周末的SkyLiner是40分钟一班,取机票+行李托运到过关差不多用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在机场买买买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
当时生巧的那个零食店目测排队大概排了2.3十个人,每个人都要扫描机票啥的,时间上根本来不及,只在另外一家店买了两盒白色恋人,生巧都木有买到

写在最后

这一趟行程的总结:
1.日本人都很nice也很有礼貌,有不懂的找制服人员问,一般都会给予热心的解答。
2.洗手间给人印象很深,基本所有公共设施的洗手间都是智能马桶盖,而且也都配有相应的消毒设备,用的放心。
3.大部分餐厅都有图片菜单或者英文菜单,点菜不用愁。
4.交通很方便,换乘方法很多,指示牌也非常清楚,就算不懂日文,也基本上不用担心走错路。
5.大一点的药妆店、免税店或者专柜都有中文导购,大部分商场也有中文客服,可以帮忙翻译,买东西交流无障碍。
6.地铁站基本都有行李寄存箱,就算带着行李玩,障碍也不是特别大。
对于我们这样基本不懂日语,英语也不是非常流利的小白,自由行完全无障碍。

最后写一写自己整理的List,方便大家:
日本的电压为110v,没有三孔插座(如果是酒店基本都可以外借)
自带一条浴巾,以防不提供
带保温壶,一般不提供热水

买买买:
百货商场、药妆店及专柜买东西的话都是化妆品满5000,一般用品满1w才能退税,尽量凑满了买,以免不能退税
药妆店:松本清、Cosme(银联5%discount)、堂吉诃德(超市)
百货:丸井(OIOI)、银座三越百货、新宿伊势丹百货
电器:友都八喜、BigCamaro
化妆品List
毛孔:PDC活性炭保湿美白7日修复、城野医生毛孔收敛水、肌美精黑面膜
眼线:Kiss me眼线笔、DollyWink眼线笔、Kissme/恋爱魔镜睫毛膏
眼影:KATE骨干眼影、Visee蕾丝四色眼影/雕刻5色眼影
眼霜:资生堂百优眼霜、资生堂焕白眼霜
工具:资生堂131#粉底刷、Real Techniques散粉刷
底妆:Covermark YP10、Canmake三色遮瑕、ipsa三色遮瑕
面膜:ipsa粘土面膜、薏米水面膜、肌美精或PureSmile
散粉:黛珂 柔光缎彩蜜粉、嘉娜宝天使蜜粉、Canmake花瓣腮红
护肤:奥尔滨健康水、ipsa流金水、资生堂红色蜜露 、精华(资生堂)
防晒:安耐晒、naris up保湿防晒喷雾
洁净:Nursery柚子卸妆啫喱、Alovivi皇后卸妆、cure去角质凝胶
其他:尤妮佳化妆棉、花王眼罩、树之惠本铺足贴(祛湿排毒)、、牙膏乐敦维他命美白淡斑精华、玫瑰眼药水、FX眼药水、资生堂发膜
MUJI睫毛夹、MUJI搓背、MUJI香薰
机场免税店:SKII、生巧、白色恋人夹心饼干、薯条三兄弟

交通指南:
富士急巴士
芦之湖上的海盗船
中央高速巴士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7 17:26

引用 盛夏光年ll 发表于 2016-04-27 17:26:41 的回复:

回复盛夏光年ll:我也是酝酿了好久,再不写怕自己都要忘记了~

2016-04-27 17:28

非常详细的攻略。

2016-05-01 23:2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2 01:0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2 13:59

引用 问君何许 发表于 2016-05-01 23:29:59 的回复:

非常详细的攻略。

回复问君何许:谢谢~~

2016-05-04 14:51

引用 kesuma 发表于 2016-05-02 01:06:0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kesuma:需要详细的啥程度呢?感觉已经灰常详细了呀~~

2016-05-04 14:51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5-02 13:59:3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allen:哈哈哈,日本还是很值得玩的。

2016-05-04 14:52

2016-05-20 00:16

lz,您去箱根的车票是在机场就能买的吗?

2016-06-02 12:19

感谢楼主的详细攻略,楼楼的行程跟我的很相似,这次做攻略在楼主这找了很多有用的资讯。想请问楼主,在箱根游玩的第二天,行李是让酒店直接送到箱根汤本站吗?我也是住夕雾莊

2016-06-05 21:02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6-05 21:02:09 的回复:

回复kiki:嗯嗯,早上9点前放到前台就好了

2016-06-07 17:37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6-02 12:19:17 的回复:

lz,您去箱根的车票是在机场就能买的吗?

回复Eric:不是,小田急服务中心,在新宿地铁站的B1楼,很大很好找,因为有大巴票,要提前去买啊

2016-06-07 17:38

回复kiki:说的不太对,这个服务不是酒店提供的、是汤本站,钱也是在汤本站付的。凭周游券一个行李可以减100yen

2016-06-07 17:42

引用 purpla 发表于 2016-06-07 17:42:51 的回复:

回复purpla:谢谢楼主回答我!那是不是我必须要去汤本先付钱买服务,还是把行李直接放酒店让送去汤本,然后在汤本付钱就可以了呢?

2016-06-07 23:00

还想请教楼主,我当天是下午3:00到达桃源台的,我查了一下时刻表,如果我把行李先寄存在桃源台,然后在桃源台坐车去小王子博物馆(google map上说是9分钟能到,不知道准不准确),参观1个小时左右,然后坐车回来桃源台,再赶17:00或17:30的海盗船,不知这样的行程合理不?主要是想省下箱根第二天的半天去伊豆玩一下,不知道可行不?谢谢楼主

2016-06-07 23:04

楼主还想请教一下,夕雾莊到箱根神社,坐bus需要多长时间呢?谢谢

2016-06-07 23:23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6-07 23:00:32 的回复:

回复kiki:把行李放在酒店最后在汤本取行李的时候付钱就行。你这样去小王子的行程会有点赶,我们当时是安排的想要坐缆车,但是因为天气不好,最后一班海盗船就到15:30,所以你还是到时候看情况决定,制定AB方案吧。另外,小王子博物馆我看了下评价一般,是私人博物馆,最后我也没去

2016-06-08 10:11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6-07 23:23:56 的回复:

回复kiki:酒店到神社很近的,差不多10分钟左右吧

2016-06-08 10:12

引用 purpla 发表于 2016-06-08 10:11:22 的回复:

回复purpla:谢谢楼主回答,这样我大概明白了。本来是想省点时间第二天去伊豆,不过现在看来时间还是太紧了。另外再请教楼主,小田急浪漫特快需要预约吗?东京去镰仓的车是否也要预约?谢谢!

2016-06-08 16:52

还有想说一句:很喜欢楼楼的文章和游览方式,跟楼主一样是工科生,旅游时少了一份多愁善感,多了一份随性

2016-06-08 21:55

楼主,请问你们在银座吃鳗鱼饭的竹叶亭需要提前预订位置吗?谢谢!

2016-06-09 00:21

楼主,请问从箱根神社到强罗坐什么巴士能够直接到达?好像箱根神社只有到小涌谷的巴士,强罗的没有哦

2016-06-10 10:38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6-09 00:21:21 的回复:

回复kiki:竹叶亭不用预订,人多的话排队就好。神社到强罗坐巴士要转一下,也很方便的

2016-06-11 20:10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6-08 16:52:16 的回复:

回复kiki:你是怎么走?浪漫特快是要预约的,官网约就可以很方便。东京到镰仓是JR线,不用预约而且车也很多

2016-06-11 20:11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6-08 21:55:08 的回复:

回复kiki:工科生么有那么多细腻的感情,哈哈哈哈

2016-06-11 20:12

楼主,我现在是改变了行程,箱根的博物馆打算全部略过了,毕竟老人小孩都不太喜欢看呢,我自己自问也没有太多的艺术细胞,哈哈哈!现在是打算箱根直接去伊豆(毕竟小田原中转站去会省去新宿到小田原那段路程哦),伊豆住一个晚上,伊豆再去镰仓。不过这样镰仓的时间估计只有大半天了,不知够不够时间玩呢?现在镰仓预计游玩的景点有:江之岛、镰仓高校前站、小町通,当然少不了去尝尝楼主推荐的玉子饭啦,不知这样时间够不够?我查了一下,到达时间最早也是10:30了。

2016-06-11 21:21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6-11 21:21:30 的回复:

回复kiki:镰仓就要看你怎么玩咯。如果你想都去的话并且深度游的话肯定是来不及,高校前差不多半小时,江之岛如果只是逛逛只要一个多小时吧,如果要上瞭望台估计要久一点,镰仓站的话如果吃饭加逛街两个小时也差不多了。我不信佛,所以略过了镰仓大佛,八幡宫也没有爬到顶,建议有老人小孩不要把行程安排的太满,出发前定好优先级,看时间决定哪里去哪里不去。我们也是这样,其实很多想去也都没去成,略有遗憾也挺好

2016-06-12 09:16

楼主你好,我的问题比较多哦,希望你不要介意!请问你们迪士尼海洋的门票是在哪里买的呢?是网上预约还是便利店还是当场买?谢谢!

2016-06-17 00:20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6-17 00:20:18 的回复:

回复kiki:我们是到了现场买的,因为我们行程没定,就没提早买

2016-06-21 12:28

回复kiki:哪里哪里,大家也都互相帮助嘛

2016-06-21 12:29

谢谢楼主,在你的帮助下,很多行程清晰了很多!楼主,如果我在箱根带着行李坐登山电车会不会很怪?如果让酒店寄行李,我11点就要在箱根汤本坐车离开了,不知行李是否来得及运到?

2016-06-23 23:17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6-23 23:17:37 的回复:

回复kiki:其实挺多人带着行李玩的,没关系

2016-07-01 17:15

引用 purpla 发表于 2016-07-01 17:15:54 的回复:

其实挺多人带着行李玩的,没关系

回复purpla:那如果让酒店送行李,多长时间能送到箱根汤本?

2016-07-01 22:46

楼主你好,我想问一下如果让酒店帮忙运送行李到箱根汤本车站,酒店是按照我自己想要的时间送去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统一运送呢?如果行李需要酒店运送,是直接跟酒店说送去箱根汤本车站就可以了吗?谢谢!

2016-07-12 21:16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7-12 21:16:15 的回复:

回复kiki:不是酒店送的,是汤本站的工作人员来收,时间就说不准了,不好意思好久没上,才看到留言,不晓得你是不是已经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