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加坡美术游学团游记------笔尖上的邂逅

昨晚给孩子检查作业,他主动跟我分享了他三月份参加新加坡美术团的游记。不管写得怎么样,但作为妈妈的我非常的开心宝贝愿意与我分享他的成长。作为记录,我决定把这篇游记发上来!以下是游记内容:
新加坡游学回来已经快两个月了,但还是忘不了阳春三月新加坡那美丽的风景,整洁的街道,热情的人…… 最重要的是满足了我学画画的追求。

关于出发前的一些事儿

从小我就对画画比较感兴趣,通过画笔,我可以表达我的开心,我的难过,而幸福的是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画画的这一兴趣。一次妈妈和她的朋友王阿姨的交谈中得知,王阿姨的孩子参加了新加坡的游学,回来后对新加坡的各种赞不绝口,而且性格也更开朗了。于是爸妈就商量也给我报一个美术的游学团,一来可以让我多跟别的小朋友交流,改变一下我有点内向的性格,二来还可以培养我的美术素养。最后选择了王阿姨推荐的新足迹游学,爸妈由于工作原因不能一起同行,刚好他们那边有一路同行的老师,也比较放心。就这样花园城市新加坡,我来了!

先丢几张我们游学团的合影

第一天:相约-出发

我们和新足迹游学的summer老师一起,去香港坐飞机飞往新加坡,开始我们的旅途。

第二天:初见-新加坡植物园

新加坡被称为花园世界果然名不虚传,我们来到了新加坡植物园,感受这里的鸟语花香,繁花似锦。新加坡植物园是新加坡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新加坡植物园是热带岛屿繁茂的缩影,结合了原始树林和专业花圃,拥有20,000多种亚热带、热带的奇异花卉和珍贵的树木,可分为热带、亚热带常绿乔木、棕榈、竹类园艺花卉、水生植物、沼生植物、寄生植物和沙漠植物等植物,包括了许多濒临灭绝的品种。
三月份的新加坡天气不热不冷,蓝天白云,绿草茵茵,花红柳绿,在这美如画的地方静静的画画,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实在是再惬意不过了。

边走边看边画,世界就在我的写生本上!

想用最简单的线条,勾勒出眼前的风景,认真写生的我们!

第三天:相识-美雅小学

今天我们去了新加坡当地小学------美雅小学,与这里小伙伴们一起上课,交流学习,感受到浓厚的国际教育氛围。新加坡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有很多世界各地的人移民于此,小学还开设有中文课,有很多学生都会讲一些中文。在这里,我认识了lisa和judy等小朋友,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参加课外活动,语言和文化并未成为我们友谊的障碍。

如此有创意而又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这不是什么旅游胜地,而是美雅小学校园的一角哦!对比我们光秃秃的教学楼,实在忍不住为美雅小学竖起大拇指,感叹新加坡的绿化做得如此之好。

我们一起上美术课、体育课、音乐课,一起嬉戏打闹。经过一天的相处,大家都没了刚开始的拘束与生疏,离开的时候,大家还相互留了联系方式,约好回国后还要联系。

离开了美雅小学,我们游览了新加坡的特色景点,牛车水、小印度、甘榜格南等地方。

一边感受独特的文化气息,一边还不忘用画笔记下这别致的一刻!

停下来休息的时候,老师指导我们该怎么画画!

第四天:相交-新加坡州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虽然国土面积不大,人口稠密,资源有限,却跻身于发达国家之列,且连年被评为世界最有竞争力的国家之一,这得益于新加坡政府和国民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水平最高和教育制度最完善的国家之一,新加坡拥有一批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高等院校。吃过早餐之后,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参观,并且听南洋理工大学留学生分享新加坡教育体制,以及申请新加坡大学的经历分享。

绿树成荫,美丽的新加坡国立大学

I WAS HERE!是的,我们都在这里,感受这所世界名校散发出的独特魅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美术馆前,听老师讲解相关介绍(其实我们根本就没在听,迫不及待的想要快点进去参观)

欣赏美术馆内的作品,虽然有些画都看不懂,但有种不明觉厉的样子。

即使有人的表情永远都不对,但也阻止不了我们对拍照的热情,年轻就是这么任性!

南洋理工大学的大楼,是不是既有个性,又很霸气侧漏?

留学生哥哥带我们参观南洋理工大学,并且跟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留学经历和许多的大学趣事。哥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心里默默许诺,以后要像哥哥那样上世界名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来到新加坡,怎么能少得了看新加坡标志性的建筑------鱼尾狮像。

滨海艺术中心

之后我们还游览圣安德烈座堂、旧政府大厦、旧高等法院、维多利亚纪念堂、莱佛士雕像,追寻新加坡百年历史。还是一样,走到哪里都不能停下手中的画笔,把最美的一面记在纸上。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五天的旅程即将结束。

第5天:最后的告别

参观新加坡美术馆
新加坡美术馆(Singapore art Museum,简称SAM)成立于1996年,是东南亚最先具备符合国际标准博物馆设施与计划项目的美术馆之一,同时也是新加坡国家文物局组成机构之一,专门收藏及展示20世纪新加坡东南亚近现代美术品。

回国的飞机上,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相机分享这几天记录下的美景!
在这场美妙的旅途中,鱼尾狮雕像、苏丹清真寺、小印度庙宇、空中花园等风格别致独特的建筑开阔了我们的视野,牛车水、小印度、甘榜格南等多元种族文化氛围激发着的形象思维,带来更多的艺术灵感。

部分小伙伴的作品,即使是最简单的黑白线条,也能一笔一画的画出我们心中那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回家之后,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叽里呱啦的给爸爸妈妈讲解我这几天的所见所闻,骄傲的拿出我在新加坡的那些写生,平时很少夸我的爸爸都说我画得很棒。又一件值得高兴的事,看到我此次游学物有所值,妈妈已经开始给我选择夏令营的活动了,当然,还是summer姐姐,还是新足迹游学!

以上就是孩子的游记内容!作为妈妈,觉得没什么比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更高兴了。游学的意义不在于你看了多少风景,走过多少路,认识了多少人,而在于你有没有得到成长。

哇哇哇。新加坡哦,收藏了,以后可能用得上。谢谢啦~~

2016-04-27 16:42

玩得好开心的样子

2016-04-27 16:46

Mark

2016-04-27 16:51

在玩乐中既学习又可以交朋友。这样的出行不错...很赞

2016-04-27 16:58

好羡慕,好想去

2016-04-27 17:24

带了个大摄影师去的吧 拍的好专业呀!好羡慕你们学校组织这种集体活动,新加坡教育很好的,楼主花了不少银子吧

2016-04-27 17:25

引用 一只杨桃 的图片:

画的都还不错

2016-04-27 17:5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7 18:4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4-27 17:52:30 的回复:

画的都还不错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就是啊,看来支持孩子画画的爱好是对的

2016-04-28 10:36

引用 fandahuizi 发表于 2016-04-27 18:40:06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fandahuizi:不能更赞同了

2016-04-28 10:37

引用 洛洛 发表于 2016-04-27 17:25:34 的回复:

回复洛洛:没有带专业的摄影师哦,是随行的老师拍的,很感谢他们记录下孩子们每个不一样的瞬间!

2016-04-28 10:38

引用 阳光一哥 发表于 2016-04-27 17:24:51 的回复:

好羡慕,好想去

回复阳光一哥:你多大了?现在是报名夏令营的好时机哦

2016-04-28 10:3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2 13:53

作为一名兢兢业业的上班族,很是羡慕这些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