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两只猫的三周年云南之旅

jessicameng (武汉) LV.5
2016-04-27 16:30 556/4
  • 出发时间/2016-04-16

第一篇游记,不够成熟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努力进步,FIGHTING!
这是一次期待了两年的旅行,是离职后进入一份新工作之前给自己的放松,更重要的是这是结婚三周年的纪念。
本来打算出国玩(阿猫和阿喵两只没有出国过的土包子,现在还是,要不明年再出国吧),不过泰国太热,日本签证来不及了,于是果断决定去云南
整个旅行计划是9天(主要是因为阿猫的年假只有5天,加上前后两个周末),路线是昆明-大理-丽江(本来还计划去香格里拉,但是后来改了,正文详述)。筹备期半个月,其实也没怎么筹备,在携程上定了往返机票和5晚的住宿,蚂蜂窝下了攻略,阿猫看了几篇游记,就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能算说走就走啦,因为春节期间的周边3天游的经验来看说走就走是完全不靠谱的,吃饭的地都差点没找到)。
旅行时间:2016年4月16日-24日                    出行天数:9天
人物:阿猫和阿喵(一对结婚3周年的couple)  总花费:6500元

核心指南

交通TIPS:
阿喵搜索各大网站的自由行后,最终选择在携程订机票和5晚的酒店,不一定是价格最便宜的,但是出发日期和天数都可以自由选择,胜在比较方便吧。武汉昆明瑞丽航空)、丽江武汉(祥鹏航空)的机票+1晚昆明、2晚大理、2晚丽江的住宿一共是3857元(总价应该是4007元,在淘宝上购买了任我游卡,因此省了一点哈)。

住宿TIPS:
前5晚的住宿是跟机票一起订的,酒店的选择是选择经济型、在网站上评价比较好、排名比较靠前的(后来根据住宿感觉,个人觉得携程上的评价不如去哪儿可靠),后3晚是在去哪儿上订的。
DAY1(宿昆明):如家快捷酒店 云南师范大学 一二一大街店 估计价格在200左右  住宿评价:4颗星
DAY2(宿大理古城):梦圆大理客栈 估计价格在120左右  住宿评价:3星半
DAY3(宿大理双廊镇):大理双廊水墨青花庭院酒店 估计价格在150左右  住宿评价:4颗星
DAY4-5(宿丽江大研古城):安禅阁客栈 估计价格在150/晚左右  住宿评价:3颗星 不会再住!!
DAY6(宿丽江大研古城):丽江云渡私享精品客栈  价格138  住宿评价:4星半
DAY7-8(宿丽江束河古镇):丽江太谷易居主题艺术客栈 价格117/晚  住宿评价:5颗星  强烈推荐!!
 以上评价为个人感受,仅供参考啊!部分酒店/客栈的图片在正文中附上。

装备TIPS:
衣服方面,云南各地温差比较大,特别是丽江好冷,虽然也有很多不怕冷星人穿着短裙露腿,但是实在不适合我等老弱病残(我属于弱),我准备了薄款(真丝长裙)、中厚款(长袖针织衫)和厚款(轻薄羽绒服)三类衣服,事实证明确实十分有必要啊,在丽江快冻死。另外,适合拍照的美美的民族风裙子可以就在大理或者丽江当地买啊,一百块左右就买得到了。
防晒装备:防晒霜、遮阳伞、围巾(向太后中乔妹学习,在骑电瓶车的时候还是有用的)、遮阳帽(帽子可以在当地买)等等啦

DAY1:武汉——昆明

交通:飞机+昆明市内打顺风车
景点:滇池海埂公园+南屏步行街
吃饭:福照楼

早上六点多点两只猫就起来啦,奔赴机场。坐地铁到火车站,然后再打了个顺风车到机场。出游的心情很嗨啊!没拍照。。。。。。
在候机时候联系好从昆明机场到酒店的顺风车,飞机晚点半小时,昆明的司机师傅还在等我们,坐上他的红色小铃木,我们就向宾馆进发了。
话说一路顺风车之旅遇到的都是好人啊,司机师傅特别能侃,给我们介绍昆明的好玩的好吃的啦,好热情,顿时对昆明的印象极好。
这里人还真是怕热啊,才三十度就全穿短袖了,还一直喊热,我等从大火炉来的人完全觉得是小意思嘛。
到达如家办理了入住,房间还不错,不过全国的如家应该都差不多这样了。地段还可以,靠近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和翠湖公园,当时预订的时候选这家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啦,据说云大很美哦。
很遗憾一直到这里都木有图啦,我跟阿猫对于拍照一直都很没自觉性啦,而且第一次写游记没经验,下次就知道了,应该从奔赴机场就开始拍起。
放下行李箱我们就奔赴滇池啦,同样是叫了顺风车,跟司机小伙一路侃啊。小伙纸是大理人,据他说昆明比较好玩的景点应该算民族风情园了,比较大可以玩一天,鉴于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我跟阿猫决定不去啦,直奔海梗公园。
滇池很大,水很绿。我们到的那天天气不算特别好,站在水边浪比较大。环滇池的自行车道修的蛮好,可以租自行车骑行。我们租了辆双人的,1小时30元,环湖骑了1/4圈遇到封路就回来了,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与东湖相比,滇池的绿道和游览设施做的更好,但个人觉得东湖的水现在貌似还更清一些。

骑行之后时间不早,我跟阿猫就坐了个双层巴士回市区了。坐在双层巴士二层的第一排感觉还是很爽的。昆明的司机还是比较文明的,遇到堵车也稍有插队变道的情况。根据之前的顺风车司机的推荐,我们选择福照楼去吃云南第一餐咯!!好鸡冻!!据说这家的汽锅鸡不错。(下面是吃货的时间,不喜欢的可以pass)
点了招牌的汽锅鸡,很美味啊,真的是炖出来的鲜味,应该是没放这个精那个精,阿猫很喜欢,我这种不喜欢吃鸡的人也觉得不错,喝了好多汤。
锡纸包的是土豆泥,盘子里有酒精,服务员把酒精点燃,然后这个锡纸包就开始膨胀,好怕它会爆炸,然后服务员过来解释不会爆(好囧~)。这个味道也不错啊,好像云南很喜欢吃土豆。
旁边的是牛肉饵块,味道也不错,不过跟后面吃的饵块不太一样,这个有点像卷饼。
那个米饭貌似是叫薏仁炒饭(记不太清了),不过味道一般般啦,跟蛋炒饭差不多,不推荐。
最后上的猪手,看旁边桌点的所以我们也点了,不过好辣,我吃了一点就没吃了,其实味道还可以。
买单用了大众点评的闪惠买单,大概130吧,不贵,吃的好饱。

吃完饭步行去了南屏步行街,隔得也不太远,两只猫晃悠了大概半个小时吧。不过说实话,觉得也没啥好逛的,都是那些牌子、专卖店,大概全国的步行街都差不多吧,除了建筑风格略有差异。略略逛了一会,到十点就回酒店了。
TO BE CONTINUED...

无图无真相!

2016-04-27 16:50

引用 zhuling 发表于 2016-04-27 16:50:07 的回复:

回复zhuling:还木有写完嘛……

2016-04-27 16:51

等继续

2016-04-27 22:1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