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区4日乐游游

2016-04-27 16:40 2006/1
  • 出发时间/2016-09-14

成都

1. 成都是一个旅游城市,宾馆林立,川菜;火锅飘香,花茶唇齿留香以及众多小吃让人赞不绝口。以成都为立足点,可以去周边很多的旅游景点,如果你是吃货;玩货选择成都绝对没错。
2.成都市区的交通:主要以公共汽车;地铁;出租车租车行;电动车;自行车;景点直通车和现在流行的滴滴快车组成。
3.成都市区的住宿:成都因为是旅游城市,像到重庆九寨沟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成都熊猫繁育基地等等非常多的景区都是以成都为大本营,所以市区里的高中低各档次的宾馆酒店太多了,住宿非常方便。
4.成都吃的:成都好吃的那就太多了,川菜(回锅肉;盐煎肉;锅巴肉片;小炒肉;蒜泥白肉;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水煮鱼;藤椒鱼;沸腾鱼;酸菜鱼;水煮牛肉等等。。。。。。还有夫妻肺片;红油耳丝;红油肚条;红油兔丁;红油鸡片等各种红油系列凉拌菜;各种川味卤菜等;各种小吃(龙抄手;赖汤圆;钟水饺;糖油果子;凉粉;甜水面;担担面;肥肠粉;军屯锅盔;三大炮;珍珠圆子;蛋烘糕;老妈蹄花;兔脑壳等等等等太多了。。。。。。)火锅(蜀九香火锅;德庄火锅;巴蜀大宅门火锅;老码头火锅;龙森园火锅;德庄火锅;还有一家位于新南路(成都旅游集散中心汽车站斜对面)营业到凌晨2点的红鼎坊火锅等等等等。。。。。。到成都后可以百度一下有些火锅店开有很多分店,找就近的就可以了。);还有烧烤;串串香;冒菜等等等等。。。。。。不  1 1 列 举 了。
5.随着现代化的手机软件出现,现在出行旅游就更便利了,就百度地图加个糯米团或大众点评之类的找吃住行那简直就是太容易了。

成都市区游玩行程安排

温馨提示

1.我在这篇游记里出行线路以坐公交车线路为主,你还可以选择地铁和景点直通车出行。公交线路有时会因为城市修路改造更改,所以我推荐的公交线路大家做个参考,在出行前请百度地图一下。
2.关于吃的也是参考,你可以自行选择吃什么。一些比较上档次的酒店餐厅一样可以吃到川菜,酒店还有海鲜自助餐,自助或单点的早茶和下午茶也非常不错。
3.记得带上学生证;老年证;退休证;残疾人证;军人证等有些景点可以有优惠哦。
4.成都市区主要景点相互开通有直通车。
5.成都新南门旅游集散中心有发往成都周边各旅游景点的班车。
6.成都公交车有的线路8:30分收车;有的点线路22:30分收车;有的线路23:00收车。坐公交车请注意看一下。
7.地铁线路有的22:30左右收车,有的23:00左右收车。
8.部分照片是以前拍的,可能会因为改造一些建筑会改建。

成都市区游玩第一天的行程

行程安排:上午:早餐兰州拉面+人民公园品茶。中午:宽窄巷子吃火锅,下午逛宽窄巷子。晚上吃陈麻婆豆腐,逛春熙路和太古里夜景。
 1.上午坐车到人民公园正门口右前方马路对面有一家老字号兰州拉面(8:30营业),吃上一碗热腾腾的兰州拉面,然后进人民公园(免费公园)到一家名叫鸣鹤的老字号茶馆品茶,看保路运动纪念碑。为什么到成都的第一天上午就要去品茶呢?因为成都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让你先静下心从现在起一切都慢下来;慢下来。
 2.中午走出人民公园正大门往左走几百米,具体多少米我也不知道,肯定走不了多少路,不然我也不会叫你走了,走一下的目的是清清胃,让你有饥饿感。然后过马路到对面的长顺上街往里走不远就是宽窄巷子了,宽窄巷子火锅店很多,中午就在宽窄巷子里找一家火锅店开吃。(备选方案:你也可以就在人民公园里面早上吃钟水饺,中午在钟水饺楼上吃川菜,如果你在宾馆吃了早餐,在中午吃川菜时加一碗钟水饺品尝一下就行了,推荐红油水饺。方向进人民公园正大门往左走。)。吃完火锅逛宽窄巷子咯。。。。。。宽窄巷子可以看看古宅;拍拍照;看看川戏(像变脸什么的);吃吃小吃;小坐一下等等。。。。。。
 3.  晚上华灯初上坐64路公交车金河路站上车到市青少年宫站 下车,在西玉龙街陈麻婆豆腐总店吃川菜吧。。。。。。吃完陈麻婆豆腐坐55路公交车到春熙路南口下车,过天桥马路对面就是春熙路,逛春熙路(购物吃喝商业街)和太古里(大慈寺,购物,休闲)。
 4.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人民公园

位于人民公园正门口右前方马路对面有一家老字号的兰州拉面味道不错。

这是小碗10元,可以另外加钱加牛肉,面拉粗点细点可以跟师傅讲,不讲就拉标准粗细的,我这碗就是标准粗细的。另外还有凉皮。

吃完拉面过马路对面就是人民公园。人民公园里面有一家老字号的鸣鹤茶馆

成都的老年人,老大爷一早坐茶馆,老大妈一早跳舞。坐在茶园里喝喝茶放松放松惬意的不要不要滴

盖碗茶

鸣鹤茶馆的价目表

人民公园里的保路纪念碑

宽窄巷子

旅人邮亭。给自己和家人以及朋友寄张明信片做个纪念。。。

看变脸

我儿子在助人为乐

陈麻婆豆腐总店

这里是陈麻婆豆腐总店。(大家请注意在陈麻婆豆腐左边挨着的一家滇味餐厅也是一家老店,主打过桥米线很好吃,同时也供应川菜。独此一家没有分店。如果是4人推荐点一份过桥米线品尝一下,再点些别的菜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一人一碗过桥米线。)

看家菜麻婆豆腐,这是小份12元,大份20元。端上桌的时候还咕嘟咕嘟的

这是肚丝凉粉14元一份

麻婆鸡二十多元一份。

我点了一份小份麻婆豆腐;一份肚丝凉粉;麻婆鸡,一碗米饭一共55元。

春熙路

成都市区游玩第二天的行程

行程安排:上午:到春熙路的大慈寺烧香。中午:春熙路龙抄手总店吃小吃。下午: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晚上盐市口张烤鸭吃晚餐;看天府广场。
1.上午坐车前往春熙路的大慈寺烧香许愿。逛春熙路,路过超市记得买1瓶水下午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备用。
2.中午11:00在春熙路龙抄手总店吃小吃,推荐红油钟水饺和原汤龙抄手。套餐也不错。也可以单点。
3.下午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中午12:00到盐市口站坐99路公交车到动物园公交站下车,然后坐198a路   (或 198路 ) 到熊猫基地站下车步行230米就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可以看到小熊猫;大熊猫;熊猫宝宝(熊猫宝宝参观时间上午10:00到11:00.下午13:00到14:00)。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一定要注意:第一:不要大声喧哗吵闹。第二:千万不要私自给熊猫喂食。第三:给熊猫拍照千万不要使用闪光灯。国宝级宝宝,一旦违反后果很严重。
4.参观完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后步行140米坐87路(或 198a路 198路 ) 到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南站下车,步行70米在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南站坐99路公交车到盐市口茂业百货商场这个位置(就是以前的成都人民商场)下车,过人行天桥往右走到张烤鸭川菜酒楼3楼吃晚餐(特色张烤鸭和川菜)。吃完晚餐还是走原来的人行天桥回到茂业百货商场这里,往前走200米左右就到天府广场了,成都天府广场旁边有四川省美术馆,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科技馆。
5.第二天的行程结束

春熙路龙抄手总店

春熙路龙抄手总店。顺着白色汽车的方向龙抄手总店旁边有一家是土桥罗记肥肠粉店可以去品尝一下。

推荐原汤抄手,这是小份8元,大份13元。

推荐红油钟水饺,10元一碗。

叶儿粑6元1份

土桥罗记肥肠粉

肥肠粉小碗12元,加一个肥肠结子3元。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可爱的熊猫宝宝

位于盐市口的张烤鸭川菜酒楼

天府广场

成都市区游玩第三天的行程

行程安排:上午:武侯祠+锦里。下午:青羊宫+杜甫草堂。晚上:吃蜀九香火锅+锦里夜景。
1.上午坐车到武侯祠参观武侯祠,参观完武侯祠就到旁边的锦里(免费)游玩吃小吃,锦里有一个小吃一条街,各种小吃任你品尝,中午就吃小吃吧。
2.下午在武侯祠站坐82路公交车到青羊宫站下车参观青羊宫(道教)。参观完青羊宫后在青羊宫站上车坐82路   (或 319路 1031路 165路 19路 35路 151路 )到杜甫草堂站下车参观杜甫草堂。
3.晚上在杜甫草堂站坐35路公交车到锦里中路站下车到武侯祠大街耍都旁边的蜀九香火锅彩虹店吃火锅(蜀九香火锅有很多家分店),个人比较喜欢蜀九香
4.吃完火锅后在武侯祠大街坐334路   (或 82路 335路 )到武侯祠站下车,往回走看锦里夜景。
5..第三天的行程结束

武侯祠

锦里

锦里小吃一条街

动手开吃;右边的是蚕蛹,蛋白质很高。

鹌鹑

我喜欢的钵钵鸡,看了口水流的稀里哗啦的。。。

钵钵鸡。来个近距离特写。。。

凉皮卷,就是凉粉皮。

叶儿粑

锦里的小吃

这红红的辣椒粉。

杜甫草堂

蜀九香火锅彩虹分店

晚上就在这里吃蜀九香火锅

锦里夜景

吃完火锅回锦里看夜景。锦里标志性的景点。这里你没有留下倩影,你等于没来过锦里。

吃完火锅回锦里看夜景

成都市区游玩第四天的行程

行程安排:上午:四川省博物馆(凭有效证件领票)。中午夫妻肺片总店吃饭:下午成都金沙博物馆+永陵博物馆。晚上:晚餐玉林串串香+九眼桥酒吧一条街。
1.早餐到总府路赖汤圆总店吃一碗赖汤圆(当然还有别的)然后出发在总府路坐58路公交车到送仙桥站下车参观四川省博物馆。
2.参观完四川省博物馆后,再到送仙桥站坐58路公交车到春熙路北口下车在总府路赖汤圆总店右手边的夫妻肺片总店吃夫妻肺片等特色川菜。
3.下午坐58路公交车总府路站上车到中医附院站换乘13路公交车到金沙公交站,再换乘111路到金沙遗址东门站下车参观成都金沙博物馆。然后在金沙遗址东门站坐163路公交车到抚琴南路站下车步行410米左右参观永陵博物馆。
4.参观完永陵博物馆后,在永陵路口站坐127路公交车到宽窄巷子站下车,换乘62路公交车到章灵寺站下车,过人行天桥往右走,下天桥左手边有一家宾馆1楼的中餐厅菜很好吃,价格也不贵。前走转弯处有一家巴蜀大宅门火锅也人气很旺,转弯一直走到前面的路口(不远)玉林串串香就到了。巴蜀大宅门火锅店对面的蓝色加勒比广场有成都名小吃担担面,推荐担担面;甜水面和拌白凉粉。还有一家何师烧烤;再往前走到二环路口处有一家情妹粑泥鳅干锅系列非常好吃。科华北路这里吃的很多。
5.在郭家桥正街坐19路或35路车到九眼桥下车沿着河边往前走,就到酒吧一条街了,喝喝小酒。如果不想喝酒的话可以到旁边的四川大学里走走。
6.第四天的行程结束。

备注:青羊宫往前走右转前面是四川省博物馆再往前走是杜甫草堂,这3个景点都在一条马路上的,各景点相距1个公交站路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游玩。

总府路上的赖汤圆总店和夫妻肺片总店

总府路上的赖汤圆总店和相隔不远的夫妻肺片总店

四川博物馆

四川博物馆(记得带上有效证件)

金沙博物馆

巴蜀大宅门火锅科华街分店

坐着等排号

玉林串串香川大点

九眼桥

九眼桥—廊桥的旁边就是酒吧一条街(我拍照的位置)

成都周边游景点推荐

0.成都新南门旅游集散中心有发往成都周边各旅游景点的班车。
1.上午新都宝光寺,下午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一日游)。
2.都江堰+青城山(二日游)。
3.花水湾+西岭雪山(二日游)。
4.乐山+峨眉山(二日游)。
5.平乐古镇+天台山(二日游)。
6.洛带古镇(一日游)。
7.街子古镇(一日游)。
8.黄龙溪古镇(一日游)。
9.石象湖(一日游)。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