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Bali'2013

• 出发时间/2013-05-20
  • 人物/其它

关于我

一个90后,喜欢圣诞节,喜欢吃,喜欢记录生活里的小细节,爱摄影却还在摸索中~有一颗热爱旅行比热爱一切的心~脚步没别人快,但却努力用自己的脚步慢慢得探索这世界~

关于这趟旅行

这是一个久远的故事,久得甚至我都开始淡忘了一些细节了。我自认对于旅行,每个小细节小感动我都能深刻于心~
但是可能真的老了吧,想趁着记忆还没有模糊之前~心里的感动还没淡去之前~把一切记录下来。才开始了着手这第一篇游记。
为什么会选择巴厘岛,纯粹是因为Airasia有便宜的机票。从新加坡往返巴厘岛才马币200~我是一个只要机票便宜就失心疯的人。对于旅行,我考虑的从来不多。不外乎就是机票便宜吗?这地方我探索过没?往往花在买机票或决定一趟旅行的时间最多是一个小时内的事,到底是好事还是不好我自己也还没摸索出~
至于攻略,我不大会写。也很怕会误导别人提供到错误的信息所以就不写了,纯粹记录心得与一些过程~写得不好,请多多指教

巴厘岛
一个很当地特色和味道的岛屿,我不知道要用什么形容它。
可能我对岛屿一路来无感,只是它浓烈的文化和色彩还蛮吸引我的~
或许我只会来这么一次,不是因为它不好玩,只是太过于商业化了。失去了原有的单纯和漂亮~不过对于度蜜月的情侣,还是挺推荐的。因为岛上到处都是情侣,欧洲客~有种去到欧洲岛屿的感觉~

启程

我是在新加坡机场上机的,还是觉得新加坡樟宜机场还是不错的。很多东西吃,看~

我很喜欢坐在飞机翅膀,很喜欢看云朵和天气的变化~没记错的话,这趟旅行是我有记忆以来的第二次坐飞机,那种雀跃的心情啊~~
虽然现在坐飞机的次数增加了很多,但是我还是喜欢看着云层变化在我的脚下~

填写入境记录,因为是大马公民。去一些国家是不用签证的。目前为止也不清楚签证到底是要怎样去弄~
唉,我还真是个不长知识的孩子啊~

安全抵达

巴厘岛,我们找了司机~因为巴厘岛很大,也没有很方便的交通系统。所以没选择下我们只好找司机了。因为其实我更加倾向于自由行,不喜欢时间被安排好好,若想要待在一个地方久一点都不行~只怪我天性随性~
不过这个司机很好,很推荐。到现在还是我facebook和instagram的朋友,前提是他会说不错的英文。所以沟通上来说构不成很大的问题。
虽然免不了还是会去一些手信店,礼品店~但是由于行程是他排好后我再做筛选~所以还是有很多我不想要去的地方都可以挑出来~

巴厘岛的第一餐,司机带我们来吃出名的鸡扒?!应该是有特色的咸蛋鸡扒吧~
至于味道嘛,我真的真的不记得了~应该也没有特别好吃得让我能记得吧~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吧~

抵达酒店,我们住位于Kuta区的一间不错的酒店。会选择这间,是因为价钱,地点和图片?!看起来最顺眼吧~
我很少看攻略,很少去做该住哪儿去哪玩的准备功课。我相信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吧~哇哈哈哈~
至少我踢到铁板的次数是零的吧~我是个有点幸运的小家伙呢~
来说说酒店吧,是一间面向出名kutabeach的Villa型酒店吧~靠近hardrock和热闹的kuta夜市区。

实际名字,真的不要我想~因为我想不起来~

酒店的lobby,是很有巴厘岛的感觉和度假的海岛复古风吧~
基于价钱的关系,我不是住villa型,是住位于villa后方的普通房型~但是里面的设计还是木头式的,现在要回想还是有点阴阴深深的感觉~可能当时还年轻,没想那么多也睡得挺开心的呢~

基于酒店有提供晚餐餐券,所以就算吃了鸡扒。还是不能浪费那可以在酒店享受晚餐的感觉~吃晚餐咯~~~

巴厘岛式晚餐- 印尼炒饭+鸡蛋+肉串~

还真的是当年青涩的我啊~

吃饱喝足后,我们开始了酒店周边的探索~因为第二天我们是一整天的行程。
所以我们选择没去多远(结果到最后也没去多远,接着下去会解释='( )

这是离我们酒店不远的购物商场,基本上来说是一个很小型的商场。
卖着一堆来岛屿必备的物品 (泳衣啊,拖鞋啊,帽子啊,防晒啊~) 不外乎就是这些,但是我都有了,所以只是匆匆路过~

走着走着,既然下大雨~下大雨~下大雨~!!!!

我朋友常常告诉我,我是带雨的生物。只要我去到哪个热带国家,都是会先下雨的~有点无奈加无言~

因为突然下大雨的关系,所以我们能跑到最近躲雨的地方是hardrock酒店~
临时出门的关系,钱没带多少。所以只能在它手信店逛逛,听着它cafe里传出来阵阵的民歌~
其实躲雨的人也不少呢~

雨没有打算停的意思,所以我们就狼狈的跑回酒店。也全身湿透~
洗漱好后就睡了,累了一天呐~

早安,巴厘岛~请让我好好认识你吧~

天亮了,我终于能好好的看看我的酒店到底长什么样子了~

前天没看清楚,原来我们的酒店那么多的花花草草啊~我瞬间闻到岛屿该有的味道了~

这是位于我们酒店正中央的陈年老树~
看得出很有历史了,在老树的下方还有设一个香炉来供奉着~

由于和司机约好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半,我们决定先去吃个早餐~因为不知道他有没有在第一次行程前安排我们的早餐,还是自己去解决会比较好~
但是太过早了,很多店还在准备开业当中。还是依惯例,看到什么吃什么吧~

走着去寻找早餐的路上踏入了出名的kuta beach.一早的海滩有着平时少见的平静。
啊~~~心旷神怡~~

走着走着,只有coffeebean~好吧,不多想~就你了~

吃饱,meet了司机后开始我们的第一站-tirta empul~

TirtaEmpul - 巴厘岛传统的庙宇,很多当地的居民甚至旅客会来此沐浴。他们相信这会洗去他们的罪恶,能够从新的面对接下来的人生~

居民供奉的物品~

我不清楚这些水哪里来~但就是从很多孔出来。供奉者就会在池里享受着圣水的洗礼~

因为我没带到换洗的衣服,也没能在这个地方待太久。所以就没能下去了,但是如果能从来一次我会体验~一定体验~

hey,小子~欢迎你入镜~

绕着庙宇继续的走走看看拍拍~

遇到一组信徒,貌似在祭拜仪式~而且还有警卫在旁盯着,不让我们靠近~

毕竟这是人家的传统仪式和习俗,我们理当应该尊敬,毕竟我们也不希望别人在我们做一样的事情来打扰我们。将心比心吧~

巴厘岛庙宇当中很常见的雕像,但是他们貌似都得围着一个黄色的缎带。也看得到黄色对他们来说或许有些什么意义~

另一群的信徒~

去参观任何一个地方的庙宇,最好穿及膝的裤子或裙子以示尊敬。不然他们也会在入门处要求你换上他们准备sarung (围裙)。

为了省去麻烦还是自己乖乖地穿长裙吧,还能防岛屿的大太阳~一举两得叻~不过他们还是会为你绑上黄色缎带~

逛完tirtha empul,便起车前往下个地点。但是途中免不了会停留在礼品店。能明白司机赚钱也不简单,所以我们还是下去了。

匆匆看看便走,实在没有什么兴趣。只是他们有好多好多手工雕刻出来的佛像,很精致很漂亮也很....贵~~

途中的风景~巴厘岛有很多的稻田~

配上很蓝的天,形成了一幅很美丽的稻田照~

我纯粹觉得要摆一个猩猩在门口很特别而已~

第二站,也是热门景点。猫屎咖啡园~
也是一抵达就下倾盆大雨~大雨耶又~==
没办法之下,拿着雨伞也要参观~

猫屎咖啡由来 - 是普通的咖啡树,但是以下的动物,应该是狸猫~它特爱吃咖啡树的果实,但是咖啡豆并不会被狸猫的肠胃吸收,所以豆子会随着排泄物排出来~过后再被炒成咖啡豆~
(应该是这样的过程,若我没记错的话~xD )

雨后的咖啡园,我们在亭子里等待享用免费的咖啡样本~

十三种不一样味道的咖啡和茶~

传说中的猫屎咖啡,不是免费的。一杯要价也不便宜。既然来到了,应该试一试的~

嗯,品后感是....或许我是肤浅的人。我钟情于咖啡的味道,还有3合一咖啡的甜味。这种深层的味道我还是不懂得怎么欣赏~不过会品尝的人,还真的不惜花一笔钱去买这个猫屎咖啡~

咖啡园的负责人~

关于巴厘岛的小费故事~

其实巴厘岛实行着给小费的习惯,可能洋人是有这个习惯的。渐渐的他们也被养成了要小费的习惯。
说真的,我不是不愿意给。只是我还不习惯这样的制度。而且,我觉得若是你的服务让我满意我不介意那些钱~只是,要是你开口讨的话我会觉得很刻意。这个咖啡园的负责人,也算讲解员。在我们打算离开时,和我们要了小费。
而且是要我们给他一块马币的消费(大约3500印尼盾),因为他知道我们从马来西亚来~
我一时愣了,没反应过来,他还重复了一次~我马上找身上的马币递给了他。但是这举动,我才明白给小费已经是这里的习惯了,就算是你忘了给他们还是会提醒你的~我需要点时间去习惯洋人的做法呢~xD

又花了点时间坐车到了火山景点

我是井底之蛙,没有近距离看过火山叻~

很漂亮很壮观。尤其是在下了雨后,云层渐渐的散开来的那一刹那~天啊,很美~

关于火山上面的餐厅~

说真的,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而且价钱不菲,虽然是buffet形式。但是我觉得我能拿的能吃的还真的不多~
哈哈哈,但是很多人还是会因为要看火山的而去的。我们姑且就来吃个环境吧。

关于梯田~

巴厘岛的主要经济来源有木雕刻,陶瓷作品,旅游业和稻米~

所以梯田的来源很简单,而且那画面的确太漂亮和壮观了~

虽然沿路爬啊爬,但是看到这一幕值得了~

其实,巴厘岛很多景点是要付门票参观的。但是价格不高,既然来到了一定要看的~而且景点都美得值得了~

梯田过后,去了乌布市集。

关于乌布市集~
这是一个当地的传统创意市集,售卖很多的画啊,雕刻啊还有一些手工艺品~免不了的还是一堆的洋客。

物品的价钱呢,是看你怎么去定义那个物品的价值咯。只是,要学会的还是努力的杀价再杀价~!!

我永远忘不了我第一次吃Gelato雪糕的欣喜和感动~~

太太太好吃了~

我记得我是柠檬口味。那个味道很难用言语形容,唯一的形容词是~用料十足~好吃~!

关于巴厘岛门的故事~

普遍巴厘岛的建筑还是处于旧时代的~所以很多住宅都还是旧式的,但是我发现他们的门槛都会做的比较矮。不可能是因为他们都长得不大高吧。

所以我就问了司机关于我的提问,司机大哥说门槛会做的比较低是因为当客人来到他们家做客时必须要弯下身才能跨进去。也要表达当你去别人家做客时必须时刻保持谦卑和谦虚~
但是不管是什么时候,保持谦卑是一种美德~ :)

传统巴厘岛建筑,里面还是有住居民的哦~

乌布市集

乌布市集售卖的画

关于海岛的回忆~

第三天的巴厘岛,阳光明媚~我们准备出发去NUSADUA海滩玩海岛该玩的water sports.

来到这儿,会有很多人递给你很多价钱表。价格是从50美金起跳,还是一套老方法 - 往死里砍去~!!但是适可而止,不过心里要的价钱多数能达到的~

我发现拍了很多海滩的照片,但是实际上去玩的照片却没有。想了很久才发现怕相机进水都放在岸边了。下次记得买防水套保护~!!

这是我的司机大哥,叫Komang Tanaya,能说的一口流利的英文。很斯文,但却会告诉我们很多的故事。谢谢你,希望像你说的下次见面不会隔太久~:)

Uluwatu temple~

华语应该叫做海神庙,付了门票要爬上很多阶梯才能到达顶端。但是上面的风景是美得没法形容。

虽然阳光很晒,爬得很累。但是为了美景辛苦都是值得的~

上山的時候,有一群不怕人的猴子

这是18x的照片吧~

爬了很久,看到这番景色也值得了~ 导游说这片海的对岸就是澳洲了,所以这里离澳洲也不远~怪不得那么多澳洲人来这里旅行的。
而且澳币换印尼盾也超值得的~

我们的午餐,巴厘岛著名的猪肉饭。我一直以为巴厘岛的居民都是穆斯林,来了后才发现他们大多数都是Hindu的。所以都能够吃猪肉~

午餐后,我们到了出名的bluepoint酒店,这里有出名的玻璃教堂。也是属于洋人们落脚的首选,当我们抵达时,正是日正下午,超级无敌的大太阳。我们坐在午后的bluepoint hotel的cafe里,享用着西瓜汁,吹着属于我们的海风。
或许,人生就是不停的享受,努力生活~

这就是出了名的玻璃教堂,但是和我梦想中的玻璃教堂有点出入,玻璃教堂不应该是全部都是玻璃的吗?
还有还有,它好小一个哦~可能也没办法用来做结婚的场地吧~

参观完玻璃教堂后,去体验传印尼式按摩途中给我遇到型男。
只有歪国人才能那么写意的打赤着胳膊行走在路上~

关于按摩~

去过泰国,也尝试过泰式按摩~很显然,印尼式按摩不适合我。
第一,是属于轻柔的精油按摩。而且,全身得脱光~
当那个按摩师叫我转过身赤裸的面对她时,我还真的是楞了~
没关系,这是一个特别的体验。起码最后的花瓣浴泡得我是挺开心的~

按摩后的晚餐,也是出了名的鸭~具体是什么鸭,由于时代有点久远我还真的忘记名字了。
就是拿整只鸭子去酥炸至骨头也能吃。是我们吃得最贵的一餐,但是是值得的~

我是个爱吃辣的孩子,这里的辣椒很多很丰富~超级爱~

最后一晚的宵夜,是一间靠近我们酒店的甜点店~
我们点了pancake和松饼~很好吃~

也算是为我们这趟旅行画下一个甜甜的句点吧~

凌晨六点多的飞机,很谢谢我们的导游还不辞劳苦的载我们到机场。谢谢你了, mr.Komang~
我们下次再见~

语录

在事隔三年后才把这一切记录下来是不是有点晚?
但是我还是想在我的记忆还没模糊之前写下这些点点滴滴~
或许,遗漏了一些小细节。但是,大致上都还记得~

我一直都在努力朝世界各地探险的路上~也一直在努力的生活中,纯粹为了更快抵达下一趟的冒险~
加油吧~ :)

谢谢那位陪我游山玩水的灵魂伴侣~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7 17: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