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剑桥、雷丁、南安普顿、威尔士、北爱尔兰等)游记

英国的一年里,游完了不少地方,写一写心得体会,希望能为蜂蜜们提供一些小贴士
签证:英国签证准备材料要齐全,送往英国大使馆,我是留学生办了一个多月下来,旅游签证的话一个星期左右估计就下来了。持有英国签证可以免签北爱尔兰直布罗陀等。
机票:重庆伦敦芬兰航空很不错!中途在芬兰赫尔辛基转机,全程飞行服务很好,机舱里统一海蓝色色调,提前一个月定重庆伦敦4500RMB,我中途有一次放假回国定的往返机票一共才6000人民币。还有几次坐的British airway,大英航空,有印象的是餐食挺好吃。
住宿:主要讲一下去旅游的时候的住所,留学的时候是在学校外面和室友合租的house。英国物价比较贵,尤其是伦敦比如我们去伦敦剑桥的时候定的b&b,很小的房间,一晚上100镑。同样的价格我们去北爱尔兰住的jury inn四星级酒店,一个人才40多镑。地区不同价格的比较久出来鸟。我们出去旅游定酒店住宿都是提前在网上预订好,推荐一下booking,偶尔也可以看看airbnb,一般来说airbnb的价格稍微便宜一些。
天气:英国的天气真是千变万化,中午还晴空万里,下午瞬间就大雨倾盆,傍晚又余霞照映。。所以来英国一定要备好几件戴帽子的衣服或者随身配雨伞(但是对于一些海风强烈的地区,留英的童鞋们应该有体会,雨伞只要一撑出来分分钟被吹折)。英国的夏天很凉快,短袖基本穿不上,夏装那些还是留着国内穿吧。冬天的话室外挺冷的,防寒大衣或带绒披风要有,室内的话都有暖气供应,一两件衣服OK。
交通:英国的交通特别贵,关于公交,我在Swansea坐一次公交车到市中心就是2.8镑,可以办全天票,无限次坐7镑,英国其他地方也是这样的,有计划的朋友们可以提前看看自己适用于哪种票。关于火车,强烈建议年轻朋友们办young person card,乘火车打六折,比如Swansea到伦敦,原价88镑,我们买的话45镑。火车有时候比飞机贵哦,特别是高峰期的时候。但是火车非常干净,而且安静,性价比还是不错啦。关于飞机,大不列颠多数都是火车运行,因为总体面积不大,但是如果去稍远的地方,比如北爱尔兰,就需要买机票,而且挺便宜的,我们从布里斯托北爱尔兰首都贝尔法斯特,人均37镑。推荐买easyjet航空,准点并且效率高。不太推荐买瑞安航空,虽然票价比较便宜,但是我坐了三次瑞安,每次都觉得飞行员开的特别差导致我这三次都晕机。。
食物:英国的黑暗料理其实也还好,但是很多高热量的油炸食品吃多了挺腻的,不管是炸鱼薯条还是沙拉英国人都喜欢配上各种各样的酱,蛋黄酱和ketch up。没搞懂英式早餐为什么那么受欢迎,我觉得太油腻了。比较喜欢英式下午茶,精致的点心盘,红茶牛奶,蓝莓树莓,生活啊。推荐朋友们尝一尝洋酒,比如威士忌的芝华士,伏特加,杰克丹尼,超市里面有卖的,22镑一瓶芝华士,还可以当作礼物带回国。英国的甜品也是出了名的好吃,樱桃派,核桃塔、马卡龙都可以在超市买到带回国送人很好哦。

221B,福尔摩斯博物馆,进来瞬间觉得自己智商提高了不少有木有哈哈。

第二天一大早在寒风中苦苦等候白金汉宫骑马士兵的表演。全副武装抵抗寒冷。

大英博物馆,里面很大,中国馆和埃及馆人好多啊。

伦敦之眼,我们是临时买的票,比网上预订贵一点,23.5镑每个人,转一圈半小时,等候的人很多,我们是午后去的,刚好雨停天气放晴,站在最高点俯览伦敦市和泰晤士河,舱里还有英文解说。

大英博物馆外面吃的英式早餐,配的是高浓度的橙汁酸酸的,还是红茶比较爽口。

来一杯伦敦气泡啤酒

韦斯特敏斯特大教堂,非常安静。里面保安人员也不少。

好喜欢烛台,非常虔诚的许了愿望,秘密

伦敦剑桥一个多小时的火车,到剑桥走着走着天空就飘起了雪花,接着越下越大。

国王学院、女王学院、三一学院。都是高材生啊。

剑桥划船,我们三个和四个英国大叔一个船,每人18镑,全程五十分钟。船上也有绒毯供大家御寒。剑桥划船小哥颜值高呢,和我们的合影。

我们买了剑桥的校服哈哈,沾沾光,买完出来又是大雪纷飞。

剑桥晚上住的地方,比伦敦要舒适一些。

太冷了,我们赶紧找了家星巴克喝热咖啡,英国的各种咖啡或是果汁或是饮料都特!别!甜!我点了卡布奇诺已经觉得甜的不要的了,他们俩点的热巧克力和焦糖玛奇朵简直佩服。

南安普顿,英格兰的天气比威尔士晴朗很多。

温彻斯特

Rossini Bay,很漂亮的海滩,据说是欧洲排名前十的海滩呢,离市中心一小时车程,5镑。每两小时一个班次。

紫外线还是很强烈,第一次因为偷懒没抹防晒霜,结果晒了一小时就黑的不像话。谨记教训

这是大学同学在利物浦大学过来找我玩的时候,带他去的海滩。

swan sea的海滩离我们家只要两分钟就到了,几乎每天都要去海滩边走一走。

海上彩虹

海滨城市的海鲜自然是又新鲜量又足,而且超便宜。三文鱼一整条只要30镑哦,国内的话都要上千了。还有鳕鱼嫩嫩的口感很好。满满的生蚝。

江北机场的时候出发,和三个小伙伴一起。

赫尔辛基转机的时候,赫尔辛基机场特产有坚果巧克力,很好吃。还有芬兰酒。

英国人都爱用如此大的杯子来喝饮料,而且各种繁多的sparking water。

和sherry在家里做好了三文鱼三明治,带了芒果牛奶,到海边晒太阳享用午餐

英式早餐的标配,swansea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加上tea只要6镑哦,在伦敦的话起码15镑。

英国的甜点也是相当多的,琳琅满目。

伦敦有一家龙虾店人气超高,要提前预约。32镑每个人。

蛋奶酒,有一点像Malibu和百利甜的味道,只不过更浓郁。

卡迪夫作为威尔士的第一大城市,商业区很多,pandora的首饰很吸引女生购买。

初到英国,Alice和我去了一些地方游玩。

我喜欢鲜虾 salads,比较清爽可口。

一到了晚上,酒吧一条街就嗨翻天。年轻的英国男女穿着很少,在酒吧外面排队进入。我们必须持有护照或者证明满十八岁才能进入酒吧。

mojito加了薄荷叶,伏特加兑橙汁,草莓鸡尾酒。调酒师兑了十五分钟,每一杯都精心制作。

酒吧分为清吧和闹吧。这次来的清吧,叫piano club,木质桌椅,氛围适合安静的聊天。

布里斯托飞一个多小时就到贝尔法斯特北爱尔兰真心冷啊,冻成狗。

我们报的当地一天团游巨人之路,卡维克索桥等景点。走这个索桥还是需要勇气的!下面是湍急的河流,其实并不害怕,主要是风太大气温低,冷哭了。在巨人之路端口拍照,差一点就被海风吹走的感觉一点都不夸张,风夹杂着雨雪,简直了。

贝尔法斯特礼品店,买了帽子御寒。还有一些纪念品。

当天晚上从巨人之路回市区已经很晚了,我们前一天晚上去据说是贝尔法斯特最好的餐厅吃饭,结果没有预约不接待,今天终于吃到了,是一所当地风格的餐厅,我点的烧银鳕鱼配芦笋鸡蛋,血腥玛丽鸡尾酒,也许是太冷了太饿了,真心觉得很好吃诶。银鳕鱼蛋白质含量高,小小的几块下肚就饱了。一顿饭加上服务费人均40镑。

泰坦尼克号。

晚上外面下大雨,我们懒得出去觅食,就在酒店吃的晚餐

Reading 。雷丁是挨着伦敦的一个小地区,爸爸有好友在雷丁定居,我去他们家玩了四天。雷丁普遍都是居民房,每家每户都是独栋的house,方圆几里都没有任何的便利店或者商圈,所以出去购物必须要开车至少十五分钟。

叔叔阿姨的家,我住的二楼。

雷丁天气特别好,几乎每天都晴空万里。

从雷丁开车一个小时到温莎城堡,再走半小时到牛津大学。牛津大学图书馆每天下午四点以后就不许外人进入了。

我和叔叔阿姨的一对儿女。女儿叫Jessica,口语超级好,非常纯正(人家可是一出生就在英国的嘛)每天给我讲她们在学校学的课程,很好玩,还有学烹饪。

温莎城堡,英国女王夏季避暑地之一。

温莎城堡外的大道,很长,每次女王来的时候乘着马车就从这条大道经过。天空每隔半分钟就有一架飞机低空飞过,因为这里离希思罗机场非常近。

伊顿公学,王室贵族子弟就在此读书了,寸土寸金。

葡萄牙餐厅,各种大虾料理,一个字,爽!

烟熏三文鱼配上美奶滋

伦敦的旋转餐厅,是我最爱的紫色调。

全景的天鹅海

意大利千层面,里面夹的番茄酱和牛肉碎粒。

好了,虽然这些旅行有值得回忆的地方,但是多数都是一个人略有遗憾,希望下一次可以和Boss旅游,更期待。

很赞!

2016-04-27 18:4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7 18:47:40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27 19:1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7 19:26

2016-04-28 08:33

引用 丁丁虫 发表于 2016-04-27 19:26:3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丁丁虫:^_^

2016-04-28 13:0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8 08:33:16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