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塞班丨8人大团+1岁娃的春游之旅【囧途结尾】

2016-04-27 17:15 730/8
  • 出发时间/2016-03-17
  • 人均费用/12000RMB

从3月23号回京到现在一个月有余,终于抽出空来码码字发发图了。总结这次塞班之旅就是惊喜+惊艳+惊吓,虽然结局的句号被我点成了逗号,但谁说遗憾不是另一种属于我们这次行程的纪念呢。

塞班旅游的各种攻略,各种游记,各种温馨提示已经太多太多了,我也就不一一赘述了,这篇游记就是希望用自己拍的照片来给这次旅程作一个纪念,当然大家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我也乐意为大家一一解答。因为直到目前,我都没有计算总花销,我不提倡穷游,但我一定会找性价比最高的方式来旅游,这次也不例外。人均6400的机+酒套餐,还是直飞,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心满意足了,而最最重要,也是我最满意的,是临出发前收了Gopro来作为这次的拍摄器材,事实证明真是完美,单反完全无用武之地,从而让我也乐意把图奉献出来给大家长长眼。

Day1

东航直飞,落地之后加上磨磨唧唧的塞班海关人员,过了关已经是凌晨了,这里特别提醒一下,塞班岛查包的男性公务员们手可不太老实,我家内位就在我没注意的情况下,遭到了老黑摸手的骚扰,让我们对这个国家的真的是刮目相看。当然一颗老鼠是不能坏了一锅粥,我们也不想因为这点儿小事儿影响了接下来几天的行程,所以在海关面前,能忍则忍了,当然对比某些泰国张嘴要小费的海关大大,塞班的老黑还算是给面子了。

凌晨到了之后,迷瞪迷瞪就到早上了,我们为了减少开支,没选择凯悦而是选的跑男的酒店悦泰,怎么说呢,塞班岛不大点儿地儿,中国人聚集区就是这两个酒店了,而且周边商店,饭馆,超市一应俱全,比住个山上屁嘛没有的地方要方便很多,但是酒店设施嘛,说他是4星是高看了,但的确是4星的价格啊。

我们第一天就在混混沌沌中度过了,晚餐选择的是地接的海边BBQ,35刀每人,吃是吃不回来的,但是人家那边鱼啊,肉啊,可都是纯的啊,没任何防腐剂,填了一肚歪之后,在海边儿随便犯点儿2B,就有了下图………………

DAY2

Day2就是必去的军舰岛,这一天,甭管什么防晒霜,全歇菜,回来之后本人就是一烤乳猪,所以晒后修复不能少,而且晒伤之后千万别用热火冲澡,切记切记。实话说军舰岛上的项目都那么回事儿,要有新鲜感的呢,报个几合一的项目玩玩也是物有所值,但是去过1-2次海岛游的盆友们,我建议就踏踏实实军舰岛晒晒太阳,照照美美的照片(景色是真好看),浮浅喂喂小鱼就OK了,这一天说快也快。

底下的几张照片呢,就是我用Gopro给我们家那位照的,当然我自己也出镜了……水也就没到胸,所以基本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比之前我们去普吉岛浮浅还安全,普吉岛是给你扔到海中央,下船飘着,军舰岛呢,是直接俩脚够得着地。但是还是温馨提示吧,潜水装备最好自己带着潜水鞋,军舰岛的珊瑚太多了,我因为要兼顾拍照,所以根本没时间瞅着脚下,导致最后上岸时候遍体鳞伤,但好在虽然流血,但都是些珊瑚剌的小口子,做一些简单的消毒处理就ok了。

老样子,几张美图送上。

Day3

Day3我们选择是观光游,中部和南部一起了,基本上其他游记里提到的地方我们都看了,什么自杀崖,鳄鱼头海滩,禁断岛,星星海滩……在塞班岛这点放心,基本都是明码标价,甭管是国内某宝定,还是到塞班当地定,这些观光游价钱基本相同。而且导游很多国内过去的到当地干这个,所以语言交流完全没问题,比泰国都强。

我们在鳄鱼嘴算是晚节不保,湿了身,差点儿一个大浪给我们拍下去,不过也正因为豁得出去,才有了大浪飞溅起来的照片。我在微信里的图注是:装B前和装B后,哈哈哈哈。

禁断岛是真美,刚开始我们都是正正经经的这拍拍那照照,不过我算是出了个馊主意,心想拿着Gopro怎么也得来一张牛B的照片啊,结果她们让我身先士卒,跟悬崖上那么来了一张,结果……就是这张照片成了我的微信头像

Day4

Day4我们是出发前就定了拖钓,因为觉得船钓一堆人忒没劲。而且我们人多,正好一船是6个人,费用大概3000RMB。事实证明,晕船的各位童鞋就不要考虑了,一定吐个稀里哗啦,3小时在海上来来回回。虽然我们的成果不尽如人意,但起码没有空手而归。

下图这家伙叫MahMah!刚上钩的时候全身荧光蓝,倍儿漂亮,但船长大人手脚忒麻利,直接就给甩到冰桶里了,结果等转悠几个小时上岸后,这家伙褪色了,全身成了下图这样,而且尾鳍也不立着了,很遗憾,没能拍到刚上钩时这条鱼的样子,不过我录了视频,等后续剪好放上来。

我们这次3小时上了两条鱼,但第一条脱钩了,结果一船的童鞋们失望至极,几个妹子都扛不住要睡了,结果这货上钩了,船上所有人一阵狂喜,地接倍儿地道,直接开啤酒庆祝,咱也不能怂啊,说喝就喝,但就这一听啤酒,差点儿给我弄吐咯。所以说,不常年在海上活动的兄弟姐妹们,如果出海拖钓一定要少吃东西,肚子里别存食,要真恶心吐了,船长也只能开船给你拉回来,那钱不就白花了么。

上午拖钓,下午就是闲逛,结果悦泰酒店自己的海滩就是个完美的看日落的观景点,就是日落前的随手一拍,就是这么的高大上,有木有。。。。求赞而且酒店真是神奇的地方,第二天起床,阳台上看见了雨后彩虹,知道我在大北京都多久没见过了嘛。。。。

Day5

Day5我们租车自驾,两辆一辆野马新款,一辆悍马,都是150刀一天。为什么说没画成完美的句号呢,就是这一天,本身这一路,日军最后司令部,鸟岛,都是走走照照倍儿顺利,结果从鸟岛往回开的时候,平坦一路就那么一小坑,像是被大车压出来的车轮印,不偏不倚我开的野马轮毂蹭上爆胎了。而且操蛋的是,是给轮毂崩坏了,如果爆胎的话,也就罢了,轮毂坏了,这没招啊,车行的人来了,最后协商价500刀挥泪大出血啊,不过我了解了一下情况,甭管在塞班岛出多大的事故,反正个人承担部分最多就是500刀。但是最后这一下,真是整天的好心情全毁了,算是给这7天5晚的行程留了些许的小遗憾吧,可能也是塞班岛想留我,让我下一次来弥补这个遗憾吧。(最后我决定放上那张让我有爱又恨的野马。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我觉得就是唱给我听的。)

对了对了,这一天上午我们去蓝洞潜水,实际上对于蓝洞来说,景色美但是危险也大,我们那天风浪巨大,导致最后拍出的照片都是模糊的,而且作为一个洞穴,去蓝洞1个小时体验一下足以,当然各位对于蓝洞有特别向往的童鞋,我也祝你们玩的愉快哈。

总结:

塞班岛的游玩项目都明码标价,不用考虑像国内被坑的情况,I❤saipan的小商品店里,一应俱全,想买的什么纪念品都有,反正想买什么东西多转转,有的这个商店便宜,有的那个商店便宜。吃饭是猴儿贵猴儿贵的,我们带着家长和1岁小孩,主要的几顿还都是中餐,一盘土豆丝80RMB,那是标准价。吃了牛排,韩餐和美汉堡包,甚至是塞班岛的惟一一家麦当劳,总结来说,还是大北京的各种添加剂好吃,没办法,谁让咱的胃习惯了呢。

总而言之,塞班岛5个半小时的直飞航线,是对于带小孩的各位都能接受的,而且价格要比麻袋美丽许多,游玩项目也更丰富一些。我们这次的行程虽然留下遗憾,但仍然是人生旅行中的重要一站,各位如果有什么想咨询的,可以直接留言或者加我微博 @AIlin_小林  我会尽可能的回复大家。最后,希望大家在塞班都能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惬意而又完美的旅行回忆录。

另外,附上同行孩子妈的血泪史【http://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3956725374931769&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jumpfrom=weibocom】,以及他们家小宝贝的萌照,赶紧叩谢我吧。。。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7 18:40

2016-04-27 18:47

2016-04-28 09:18

引用 冰凝梦 发表于 2016-04-27 18:40:08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冰凝梦:多谢关注

2016-04-28 12:0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2 13:53

继续更啊亲

2016-05-03 15:43

引用 魏先森 发表于 2016-05-03 15:43:05 的回复:

回复魏先森:莫着急哈。。。这几天在办美签,没大时间啊

继续更啊亲

回复魏先森:我号是被盗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