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大雪纷飞——哈尔滨、吉林雾凇岛、长春

花 👼 (上海) LV.5
2016-04-27 17:16 1034/7
  • 出发时间/2015-12-08

首先对于为什么要去哈尔滨这个问题,只想说机票便宜啊~~~我的爱好就是看机票随时准备出发,机票决定目的地,哈哈~就是这么的随性啦~
记得2014年12月上海——哈尔滨往返800都不到啊~反正没有去过的地方都想去,于是2014年冬天就想着一个人去哈尔滨玩几天,机票酒店都看好行程也计划好,最后因为请不到假就此作罢。可心里一直惦记着,告诉自己明年无论如何一定要去。经过一年的时间,在2015年12月踏上了哈尔滨的旅程。

前期准备

这次有小伙伴一起同行,但机票酒店景点都我来找所以去之前对于行程安排也是看了好多,因为大东北美景太多太诱人都想去,可时间和交通不便就是最大的问题,再死了千千万万脑细胞后,最终还是机票决定一切(我的旅行从来都不是穷游,再吃好玩好的前提下把钱用在点上这才是我的理念,花不多的钱去更多的地方)
行程:5天     哈尔冰2天半,吉林1天,长春1天半
路线:上海哈尔滨吉林雾凇岛长春上海
交通:哈尔滨火车到吉林吉林火车站旁就有长途汽车一个小时到乌拉街,去乌拉街之前一定要提前联系好韩屯村的住宿到时候会有车来接你,不然得叫黑车,第二天再回吉林坐火车去长春
总共花费:2500左右
订完机票就是住宿,哈尔滨长春这种太好定随便网上找找高中低价位都有任君挑选,在雾凇岛这里难住我了,虽然点评上有韩屯村住宿,团购价1个人80,毕竟两个女生对于乡村总有点担心想到那再去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后来我们在去乌拉街的长途车上司机问我们有没有定住宿,如果没有可以帮我们联系,一个人80还包两顿饭睡的是东北大热炕,其实还有点怕呢,到吉林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东北黑的早差不多4点半就天黑了),在又累又困的情况下同意了,嘿~没想到真的很好啊,特别热情、淳朴和真诚。

哈尔滨

早班机飞机延误,原因是哈尔滨下大雪~那就等吧!反正到哈尔冰比预计晚了1一个小时的,下飞机并没有想象中的冷,大概是东北人热情了,不像成都我从机场坐大巴去春熙路,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都和我说不知道,还叫我自己看(我自己会看还问你?这智商~奇了怪了)哈尔滨机场工作人员会主动问你去哪里坐几号车

到了定好的酒店已经下午1点,去之前就定好了宾县的温泉,哈尔滨这么冷下飞机当然先泡温泉啦~我们吃过饭坐长途车去了宾县,因为下雪路滑车开的很慢,本来预计一个小时,开到那里已经晚上6点,被告知回哈市的车已经没有了,我的个天啊~~~~我们只能睡温泉酒店。晚上人特别少,外露天的几乎没人所以很多汤池都没开,室外有零下10度呢,池子里有40度吧,泡的时间长了会汤的受不了,出来又冻的受不了,所以没多久我们就进去了,这里最坑爹的是浴袍要10块钱,在我印象中是不收费的啊~去不了北海道在冰天雪地的哈尔滨泡泡感受下也是好的。晚上就我们2个人的时候像拍鬼片,你们感受下吧!

太阳岛

第二天早饭没吃就坐上了回哈市的车,7点多在酒店门口等车没有站牌没有时间,车到了会按喇叭通知你车来了可以上去了。到了哈尔滨吃完饭已是中午,我们准备去太阳岛,按导航显示坐车,到了公交站对着密密麻麻的车牌看了很久,其实好多车都能到,可导航只显示一辆车能到,也是坑啊~我们随便上了辆车到胜利纪念塔打车到的太阳岛,白茫茫的一片各式各样的雪雕,去的时候还没有全部造好,只是进门那一块有完整的雪雕,大的雪雕还在努力中呢~估计要到1月才能看到完整的。门票120元,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

你也能看到很多工人在铲雪,我也上去帮忙了呢~

走过松花江,遇见最美夕阳

出了太阳岛左转一直走上桥就能看到松花江啦~我们去的时候松花江上结了很厚的冰,就可以穿过松花江走到对面~当然也有缆车可以坐,大家都说夏天的松花江是最美的,冬天有什么可看的,但是对于见到雪就会兴奋的我们还真觉得挺美的,还很刺激。

昨天还下雪的哈尔滨今天晴空万里,在冬天能有夕阳伴随我们一路玩耍一路嬉笑,这一刻是幸福而美好的。

天空江上的雪很厚,我们边拍边玩手脚还是冻麻

等到太阳完全落下我们才依依不舍的走了,穿过马路就能到中央大街。哈哈~每个城市都有一条南京路步行街大街上都是像我们这样的外地游客和旅社发传单的人。晚上花灯异彩人那个多的啊~俄式建筑没怎么看,下雪地滑怕摔跤都注意脚下了。吃了马迭尔冰棍,第一口味道挺浓郁的,之后冷的吃不出什么味道了,后来买秋林香肠的时候又买了根冰棍,老板说这冰棍是哈尔滨人吃的,马迭尔是给你们游客吃哒~哈哈哈~~~好吧,每个城市都是这有这样的。

晚饭吃的华梅,不是说来哈尔滨一定要吃的冰棍和俄式菜嘛~罐闷牛肉量足也好吃,感觉怎么吃都吃不完啊~那个看上去像面包其实是馒头的口感,罗宋汤我能说不好吃嘛~和我概念里的完全不一样,那个酸的掉牙了~重点是没有肉,为什么会没有肉呢?反正我觉得要看俄式建筑吃俄餐还得去俄罗斯

第三天一早我们就去了索菲亚教堂,上海青岛的都进去看过,我也看不懂也就没进去就在门口看看拍了照,时间还早就去兆麟公园逛了圈,公园不大可是雪景美啊,有一刹那感觉自己在紫禁城,最养眼的还是看到有人短裤短袖在那走,这零下十几度的也是一条风景线啊~

雾凇岛

吃完午饭就直奔火车站了,哈尔滨车难打地面滑开的慢,还碰到双12大家都出门抢购差点赶不上火车,从哈尔冰去吉林雾凇岛最晚一定要坐上下午2点多那班,如果赶不上那晚上只能睡吉林或者打黑车去乌拉街了,因为吉林到乌拉街的汽车最晚五点半发车。
之前说过汽车司机帮我们联系好了韩屯村的住宿,老板亲自来接车早就在乌拉街等我们啦~从乌拉街到韩屯村一个人10块得开20分钟,住宿都是自家开的,这家2015年刚开态度超级好,包的两顿饭是看你想吃什么他们就做什么,我们到的时候他们正准备吃火锅问我们吃不吃,我心想再好不过啦~最爱火锅了。老板的女儿说他们是满族正黄旗要是在清代那可是格格啊~有的吃最开心了正宗满族火锅,羊肉牛肉随便,重点是那里都是自家种的没有任何添加,那味道~反正上海市吃不到的了。

晚上睡炕房间也是很干净,这炕也是很神奇的,人睡上去才热~哈哈~我无知了

第二天吃过早饭就叫老板送我们去看雾凇啦,雾凇岛门票60块是直接和老板买的,其实雾凇岛就是当地人圈起来一个地儿,他们说是雾凇岛那就是了呗,岛上有很多田地庄家不过都被雪覆盖了,走的时候要小心不然会踩空,地方不大的走走拍拍照一个多小时就完了,零下20多度人还是挺多的,第一次看到雾凇挺惊艳哒,不过手机拍出来效果还是需要美化下的。

看完雾凇我们就走回去拿行李让老板送我们坐汽车回到吉林,中午到的吉林火车站没吃午饭就上火车赶往长春了,对于住在大城市的我们,城市对我们来说都差不多,所以长春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下午到长春放好行李就去逛逛随便吃了点东西,第二天朋友想去滑雪可我想去看伪皇宫,于是我们吃过早饭就分头行事,朋友去的是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听她说交通不方便,滑雪场离她进的门很远要走一个小时,当时还好有大巴带她进去不然真的要走死的节奏啊。我去的伪皇宫坐地铁可以到伪皇宫站,里面有个马场大冬天有几匹马在哪儿溜达,没有什么特别的偶尔可以跟着别人的导游在那听历史,看完伪皇宫还去坐了54路有轨电车,然后就去赶飞机了。长春本没想过要去的,只是因为当时飞上海便宜,长春机场安检特别严,我被收了个冲电宝,飞了十几次都没有被收就在长春被收了真的是非常的郁闷啊。

2016-04-27 18: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7 18:40

东北的冬天好美啊

2016-04-27 23:23

2016-04-28 08:31

2016-04-28 09:1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2 15:53

引用 海边的山汉 发表于 2016-05-02 15:53: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