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拜县的留恋之旅

2016-04-27 17:45 843/10
  • 出发时间/2016-04-18

写在片头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原因其实很简单:拜县。游历过这么多的地方之后,拜县是我唯一一个去了之后不想走,走了之后就决定会再回来的地方。
        这是一个会无时无刻不给你惊喜的地方,在拜县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座酒店,每一个景点,哪怕是通往某处的路上都会有让你眼前一亮的风景。
        简单的文字相信是没有办法形容拜县是多么多么漂亮,多么多么小清新的地方,只不过希望通过游记的方式记录下这次让人难忘,让人留恋的旅行,也希望我的游记能给那些想要去拜县享受这份美丽的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吧。
        用老婆的话说我是一个完全没有任何摄影技巧和天赋的人,即使手里拿着单反也会让我拍出卡片机的效果,请大家忍受我拍摄出来的并不是很漂亮的照片吧。

本次出行人员:光头李、瑶姐。

关于出行前的行程准备

每次境外游都会发现有好多的东西本来是应该准备的,到了之后才发现忘记带了,所以还是提前准备周全一些比较好。
1、关于签证
        好多小伙伴会说泰国的签证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建议还是事先签好的比较好,落地签实在是太容易被抽到检查现金了,带那么多现金去泰国你会发现完全用不了那么多。
2、关于网络
        Happy卡+Wifi,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只用Wifi就够了,况且泰国接打电话1.86每分钟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比较迷糊的小伙伴还是建议买张Happy卡比较好,毕竟涉及到酒店接送的问题还是会频繁接打电话的。
3、关于常用物品
        这个一定要强调一下,泰国很多的酒店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还有毕竟是世界的红灯区,自己带着安全些吧。
        晕车药是必须的,清迈拜县的七百多个弯道不是开玩笑的,千万千万不要说自己多么强悍多么不晕车,你是一定会晕的,然后晕车药还是在国内买比较好一些,泰国的晕车药太强悍了,简直是一睡到底;其他的例如止泻药,创可贴尽量带着些,以备不时之需吧,最后强调一个眼药水,可能是泰国比较热的关系,晚上眼睛会觉得很干,非常疲劳。
        芦荟胶!芦荟胶!芦荟胶!防晒!防晒!防晒!到了泰国谁也不要说自己是多么多么的抗晒,尤其是到了拜县之后是需要骑着小摩托转悠的,分分钟被晒伤,芦荟胶简直就是神器,只要是没事的时候想着抹点吧。
4、关于酒店
        酒店都是事先在网上预约的,虽然到了那里再找也是可以的,不过容易住不到自己想要的房间,关于酒店住过之后发现,哪怕你多么想要多体验几家酒店,也建议最好在一个酒店待两天以上。
5、关于交流
        不要低估自己的英文水平,也不要高估泰国人的英语水平,太长的句子我们不会说,说了他们也会听不懂,你只要说些稍微连贯的单个重点词就可以了,即使听不懂我们还可以比划不是吗?
6、关于服装
        女生如果男票允许的话有多少带多少吧,每天两套三套甚至更多都是可能的,男生的话就尽量带阿迪耐克之类的吧,到了之后我就发现其他布料的衣服要么洗完不干,要么穿上就会因为出汗粘在身上,不如带阿迪耐克之类的衣服,回酒店就洗,一小时必干,如果你选择不洗请忽略本条。

Day One —— 沈阳→广州→清迈

早早就起床对需要携带的物品做最后的检查,然后冲冲忙忙赶奔机场,登机牌、托运行李、过检,登上飞机之后没有晚点心总算是安静了下来,到广州转机的时候由于天气的原因晚点了一个小时,当飞机准备降落的时候,即使坐在飞机里面也会非常明显的感觉到温度的上升,最后发现还是穿多了。
        事先已经预约了接机,有人会举着牌子在你出境的门口等着你,也可以到2号门去打车,到的时候已经晚上六点钟了,清迈的晚高峰还是相当堵的,看着清迈街上的车流量瞬间让我犹豫了是否还要骑摩托车游清迈,特意交代了下司机不是很着急,司机还绕了下清迈古城,第一次感受了古城的魅力。
        到了酒店之后泰国的服务人员一如既往的热情周到,速度办理了入住,没有来得及仔细的看看酒店是什么样子,赶紧直奔长康路夜市,本来以为会很近,走到了以后发现不如打双条车去了。

长康路夜市

到了之后发现夜市简直是太长了啊,整个一条街都是,有很多卖纪念品和当地衣服的摊子,价钱对于中国人的购买力来说就像不要钱似的。本来穿了双运动鞋去,走一半热得不行了,还是先买双拖鞋再说吧。

完全不用考虑口渴的问题,整条街都是随手能买到的鲜榨果汁,好喝到爆,30、40B。

夜市的水果都是这种切开的,想要买那种整个的水果需要去当地人的市场。

还有瑶姐大赞的这种混合式果汁

逛得实在是太累了,直接打了个双条车就回酒店睡觉了,双条车是可以砍价的,尤其是那种在景点门口等客人的,路上随手招的一般要价都比较合理,回到酒店之后洗洗睡觉,为了明天养精蓄锐。

Day Two —— 古城→宁曼路→清迈大学→夜市

清迈金钟酒店

早上完全不用去定闹钟什么的,伴着鸟叫声就起床了,起床之后简单的在酒店吃了早餐,收拾收拾准备出发,顺便也好好的欣赏了一下我们的酒店。

清迈古城

顺着酒店门口的路出去就是清迈门,本来我们决定就顺着古城正中间的路随便走走,不过走了很久我们发现才走了这条路的三分之一,这要多久才能到下一个目的,赶紧在路边的店铺硬着头皮租了摩托车,只能相信可以熟练驾驶四个轮子的我可以搞定这个两个轮子的家伙吧,不过后来发现租摩托车简直就是个英明的决定。

中国会不会当违建给拆掉......

清迈门的城墙,巨大的车流量让瑶姐站了好久才照出了这一张。

清迈的小学简直太漂亮了,小学生门就是在花园里上学,不过后来看了眼时间才6点钟,泰国的小孩也是蛮辛苦的。

宁曼路

骑着租来的小摩托赶奔宁曼路,第一个目的地是已经被中国人抄得不行不行的Mango Tango,不过Mango Tango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如果是小伙伴组团去的话,建议把Mango Tango的东西一样点一个。

好吃到不行,后来我和瑶姐简直就是吃不下去了,这是唯一一张保留全尸的照片......

吃完Mango Tango决定步行宁曼路,宁曼路上每一家饭店都很有自己的特色,走在宁曼路上,对于俩个吃货来说,如果有那么大的胃,一定会每家都要吃,不过临走的时候才发现,每份吃的我们都是吃完了之后才想起来没有照相,然后提醒自己下一个要照相,然后下一个又是做好了迫不及待的就吃了......

搬运工、翻译、人肉三脚架。

超好喝的mango shake,未来的行程里面的必备饮品,每天好几杯。

清迈大学

从宁曼路出来之后去清迈大学,看其他人的游记在清迈大学各种步行,我俩到了门口之后直接被保安引导到一个存车处,然后需要坐着游览车参观......被骗了。想返回去从其他地方偷偷进去,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了,就坐着游览车参观了清迈大学。

瑶姐说太羡慕她们有这么漂亮的校服了,不过怎么觉得泰国的大学生年龄都这么小,感觉像我们的高中生。

下午回到酒店之后发现清迈的天气简直是热到不行了,尤其是对于我们俩个北方人来说,换上泳装赶紧到泳池里泡了一下午。

晚上,又去了清迈门夜市解决了下晚餐,清迈门夜市没有那么大,不过还是很够用的。

在酒店预定了明天去拜县的车票,在酒店预定是200B每人,到车站自己买票是150B每人,不过在酒店买票的话是会有车到酒店接你,算下来还是比较划算和方便的,而且目前接触到的泰国人还是比较守时的,赶紧收拾收拾准备迎战明天的700多道弯。

Day Three —— 契迪龙寺→拜县

在酒店预定中午12点的车票去拜县,早上起来先去还了摩托车,回头想想如果觉得自己可以的话,还是租辆摩托车比较好,想走就走,想停就停,150B一天,还完摩托车顺道就参观了一下还算比较有名的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

话说瑶姐的家人信佛,出门之前千叮咛万嘱咐不要照佛像,不要和佛像合影,所以基本上还是照的建筑物风景。

还是拍一张带人的照片吧,要不总会觉得少点什么。

凯先生餐吧

逛完契迪龙寺解决午餐,去了一家叫凯先生餐吧的地方,菜做得还可以,瑶姐很喜欢,不过对于我来说有点太甜了。

吃完饭就直接回酒店等待去拜县的车,11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告别清迈,去往拜县

去往拜县的路

坐在我前边的歪果兄弟已经不行了。

拜县

之前已经对去拜县的路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还是低估的700多道弯的威力,号称有可能会晕车的我和完全不会晕车的瑶姐在晕车药晕车贴都事先准备完毕的情况下,还是被700多道弯打败了,不过我和瑶姐坚持到最后只是头晕眼花并没有吐!!!下车之后已经有两个同车的小伙伴在标准姿势扶墙吐了,我和瑶姐回头看了可怜的他们一眼,潇洒地拉着行李去往拜县我们最喜欢的酒店——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这真的是我们这次行程最喜欢的酒店了,不是他有多么的豪华,在外旅行即使你再怎么选择,它都会给你一种酒店的感觉,不过来了之后当进酒店门,尤其是进到自己的屋子之后,你会发现这就是你的小木屋,这就是你的小房子。由于我和瑶姐实在是太喜欢这家酒店了,本来在第六天预计回清迈去周六夜市的行程被我俩取消了,决定再在农场待一天。

酒店的园区实在是设计的太漂亮了,在拜县每一个酒店都是一道风景。

酒店的餐厅,瑶姐相当喜欢在沙滩椅上吃东西。

补发一张晒伤的后背= =

小木屋会让你想一直这么待下去。

拜县夜市

办理完入住,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下,头实在是晕的不行,然后去步行街找吃的,随便把重要的代步工具小摩托搞定。

经过瑶姐的千挑万选,瑶姐选定了一辆非常粉嫩的小摩托,问题是不是她骑,是我骑!好吧......

步行街距离农场挺近的,出车站就是步行街了,是我们两个在拜县的晚间必去地点,白天的时候是每间商铺,一道了晚上就变成了整个拜县最热闹的地方。

拜县的歪果仁真的好多,感觉上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在拜县待了很久了。

好米餐厅

特意去寻找了一下很火的好米餐厅,说实话很贵,他家所谓的贵倒不是接受不了,算下来其实才160RMB,只不过用这个价格可以在拜县最好的酒店吃顿好的了,重点是并不好吃......

脸过敏也影响不了自拍。。。

由于700多道弯弄得我俩实在很难受,决定不要逛那么晚,回小木屋休息。

Day Four —— 农场的农场→普派艺术酒店

在小木屋的早上我和瑶姐是被不明小动物挠门给叫醒的,不过不但不觉得很怪异,反而觉得很开心。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到餐厅吃早饭。农场的早餐真的是非常的好,可能是由于本身农场的餐厅在拜县就非常有名的关系吧,早餐受到了瑶姐的大力赞扬。

农场的农场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有自己的一家农场用来供应餐厅的食物原材料,当然也是可以参观的,本来以为很远需要坐酒店Bus才可以到,询问完前台之后告诉我骑摩托车的话5分钟就可以。

发现了芒果园,据工作人员说,由于快到采摘的时间了,需要用袋子给罩上。

普派艺术酒店

从小农场回来准备去往下一个酒店:普派艺术酒店,询问了前台可以接我们,不过需要100B的车费,这是普派第一次给我留下不好的印象。

好多小伙伴应该就是冲着普派的无边泳池去的,说真的很美,不过水质非常差。

小屋门前还挺田园的,跟马自拍= =

拍照最好的酒店之一了吧,既然没有工作人员帮拿行李,而且前台距离房间巨远,也应该是拜县唯一一家了吧。

办理入住时发现小懒猫一只,好像在拜县的所有小猫小狗每天都是趴在地上懒洋洋的睡觉。

普派里的自拍= =

普派距离镇内实在是太远了,酒店倒是有Bus接送,不过5点多就结束了,自己骑小摩托的话需要20多分钟才能到,我和瑶姐要是去了趟夜市。

继续拜县夜市

每天瑶姐都在重复同样的故事:老公你看,才50B我要吃!我要吃!——老公我不能再吃了你要督促我,再吃胖死了!——老公你看,才50B我要吃!我要吃!

安静的休息一晚,明天冲向1905公路各个景点。

Day Five —— 1905公路

瑶姐因为普派住起来让她害怕早早就起床,当然同时也把我作醒了,不过早点起来也挺好,毕竟今天属于时间紧任务重的一天,环游1905公路,拜县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是分布在1905公路上的,不过提醒一下小伙伴们一定要在中午的时候安排一个休息的地方,下午太阳小了之后再继续,中午的太阳实在是太毒了。

粉色小筑

本身是一家酒店,不过看样子住的人不是很多,里面的装饰全是Hello Kitty,不过拜县的酒店都是敞开式可以随便参观的,住在这里应该会比较吵吧。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所有来拜县的人必到的摆拍圣地。

Coffee In Love

据说是因为一部泰国很多的电影在这里拍摄,Coffee In Love才变成著名的景点的。

2016-04-27 20:2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27 20:58

引用 Mr李光头 的图片:

引用 violeticejiejie 发表于 2016-04-27 20:58:03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violeticejiejie:兄弟拍照功力实在有限......

2016-04-27 22:2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2 01:0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2 13:53

更完了?

2016-05-03 14:19

引用 大名子 发表于 2016-05-03 14:19:59 的回复:

回复大名子:当然没有啊,差了好多呢,最近不是换地方了吗?没时间更新啊

2016-05-11 20:27

引用 娃娃闯天下 发表于 2016-05-02 01:06:1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娃娃闯天下:可以啊,看见的话一定好好回复你

2016-05-11 20:28

引用 gessica 发表于 2016-05-02 13:5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