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寻找艳后的影子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小时候常听大人讲埃及金字塔的各种奇怪的不可思议的故事,木乃伊不朽之谜,法老的诅咒..感觉金字塔是神秘和遥不可及的,只能出现在书本或者故事里,前些日子看了一篇关于JOJO带你看世界的埃及游记,原来它除了有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大量的古老的神庙以外,还有美丽的红海和震撼的阿斯旺大坝,黑白沙漠等等~超有feel,激动的睡不着了,,刚好红玲儿也跳起来赞同一起去,毕竟金字塔是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经过各种波折”终于订好了,似乎有点奢侈,于是我俩互相安慰,,”再不出去,以后老了哪儿也去不了了;“”就豁出去这次,回来就踏实工作““就算不花这个钱,也可能
被骗去,再说通货膨胀这么严重”....一番洗脑过后,就理直气壮的准备出发了,出门之前还特意搞了个埃及艳后的发型~

坚持上了一上午的班,晚上10点半去北京t3集合啦,好像做梦一样,居然要出发啦!!每次出门气色都会变好一点

阿联酋的空姐儿和机长,这机长特别有范儿,偷偷多看他好几眼

凌晨一点半登机,红眼飞机整整飞了一夜8小时,还好我之前淘宝一个睡觉神器“充气大圆和充气枕头”这才熬过了这一夜,后来大圆丢了:(第一次出亚洲,来到非洲大陆啦,想起初中地理老师讲课总是带着口音“非洲大陆”?“肥猪大肉”!从窗外望去,是一片无边的沙漠~~~不知道下了飞机是什么样子,充满了未知的感觉

阿布扎比

到了阿联酋长国阿布扎比,一进机场,有一种特别重的中东特有的香味,奇怪的发现机场里的人不像中东人,怎么还是又黑有矮,和东南亚人差不多,听导游说,原来这里的本地人都非常富有,他们不会出来做这种低端的工作,机场工作人员都是外来的劳动力。这里的店员都特别热情,我们在棒棒糖店拿着里面的商品各种闹,店员不但不生气,还主动帮我们拍照合影~还教会了一个巧克力店员学汉语,“漂亮”教了十几遍,他还是无可救药的吃力的说说 “表酿”“你很表酿”他这样夸我

红玲儿姐说,要我和后面的白袍子合影,我不敢

又要登机了,这次4个小时到开罗,飞机上有很多蒙着黑沙的妇女,她们肥肥壮壮的,显得我们在这里就像小黄鸡子似的,果然红玲姐刚要站起来,就被后面过来的黑袍妇女一屁股撞倒了,心里正不平衡,看见旁边有一个男的又黑又矮,红玲姐说,你看这男的,比我还矮,我说嗯!又矮又丑,你说他能听懂不?再看看这男的,没反应,看来可以随便说了,哈哈哈,欺负他听不懂中文

彻底到埃及了,因为有6个小时时差,此时是当地中午12点,却是国内的下午6点~~等于从凌晨到第二天一整天都在飞机上,按说此时该累死了,可是大家都处于兴奋的状态中,没有需要休息一下的意思,那下午就可以直接去景点了嘿嘿

见到我们的地接导游,他叫阿木,是地地道道的埃及人,助理阿里说他长得很帅,第一眼看见他没什么感觉,但他讲了曾经他从失业,到零起点学习中文,又到中国学习一年,经过不懈努力最后成为一名中文导游的事儿,突然觉得好励志,被他的努力上进积极的态度打动了越来越觉得他特别帅

埃及位于非洲北部,是世界四大文明发祥地,全境96%国土是沙漠,剩下4%主要位于尼罗河三角洲,尼罗河水定期泛滥,形成了这里肥沃的土地,孕育了这里早先的文明,所以说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河~~人口几乎全部集中在这里(好像初中地理学过一点),这里的经济来源主要是苏伊士运河,还有旅游业,另外还有石油,出口棉花,是棉花第一大出口国~苏伊士运河是亚洲非洲的分界线,更是亚,非,欧三大洲海上交通要冲,它把印度地中海和西太平洋连接起来,往来的船只再也不用去绕非洲好望角中东出口导西欧的石油等重要物资都要通过它,具有重要的经济和战略意义,成为埃及政府的一个经济支柱,太导说,埃及人很幸福,守着苏伊士运河就像坐在一个宝盆上,有源源不断的财富,我想埃及96%的沙漠,从环境上说发展经济可能很困难,还好有苏伊士,如果说尼罗河是母亲,苏伊士就是父亲,母亲负责生养,父亲负责给钱花~~不过这个好事不是轻易就有的,埃及人民早在第十二王朝的法老时期就开挖,用了十年,牺牲了十几万埃及民工才得以完成,是埃及人民用生命和汗水建成的,后来又被英国他们盯上,还发动了英法以三国对埃及战争争夺运河所有权,真是太缺德啦!!还好最后还是回到了埃及政府,埃及人民又可以享受它带来的恩赐了

阿木旁边那个戳头的是阿里

埃及国家博物馆,里面都是几千年的文物真品,记录了从法老时代到罗马统治时代的文明~ 门口的水池里有象征着上下埃及的纸莎草和莲花~里面有木乃伊,~被制作成木乃伊是对法老最隆重的葬礼~这样他们死后还可以得以重生~虽然需要另外支付100元门票,但是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因为里面长眠着埃及历史上最著名的三位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图坦卡蒙和埃及武则天哈谢普苏特女王~~其中最著名的是拉美西斯二世,他是19世王朝的一名伟大法老统治长达67年,,是一个强大的国王,战无不胜的将军,也是一个和蔼的父亲,他一生娶了8个妻子,众多嫔妃,100多个孩子~他统治期间是埃及最后的强盛时代,标志着埃及帝国的权利达到顶峰,不过他死后埃及开始走向下坡路了,他和他的王后艾菲尔塔利还有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一会儿去到神庙再开始讲

再说说这个图坦卡蒙,他是第十八王朝的法老,9岁君临天下19岁暴亡(不知原因),几乎没有什么历史功绩,但是因为他的陵墓千年未被盗保存完整且存在大量珍宝文物而成了最著名的法老之一,他年幼丧母,由王后娜芙蒂蒂养大,其他的都记不清了,历史上也没有过多的介绍,人们对他最多的印象就是那张金色面具,他死的时候金字塔还没有盖好,所以他没有住进金字塔,被藏在一个秘密的地方安然度过三千多年,著名法老的诅咒也是来自于他,据说参与开挖的20多名考古学家无一不发生离奇的意外,我也不敢多说神马了,说了这么多求法老原谅

下午逛逛哈利利市场,埃及的公路建的很高,而且护栏很低,有一种提心吊胆的感觉,看这市容有点心酸,开罗市民的生活质量有待提高

俊俏的红玲姐

哈利利市场~傍晚逛逛中东最大的大集市,从14世纪就开始开放,里面特别大,走完全程累的都趴下了~有大大小小无数分支,很容易迷路,看着周围各种玲琅满目的商品眼界大开,有纸莎草画,香精,阿拉伯头巾,大黑袍子,各种阿拉伯风情的盘子,纪念品,华丽丽的服饰。。很想仔细进去瞧一瞧,但是每次去看看摸摸之后,商贩们就会很拼命的推销,有点怕怕,俩人一路上紧紧揽着胳膊,生怕出什么闪失。红玲姐看上个头巾,一问才20埃磅,太便宜了,那么好看的头巾,本来有意想买,只是摊主太热情,他一直极力想要促成这笔生意,用非常渴望的眼神看着我们,红玲姐慌了神赶忙离开了,其实后来想一想,他们这样做并没有错,看看他们居住的环境就能理解,都是为了生存,而且没有什么水分才20埃磅~~红玲姐说她有点后悔当时就该买下来~

在回来的车上悟出了一个道理,就是什么东西你越想拼命留住,就越要失去,什么事一旦太在乎,你就输了

刚刚还有个小插曲,就是大家都集合准备走了,红玲姐突然窜出去,像窜天猴一样跑了,我拖着疲惫的双腿
怎么也追不上,她就在清真寺后面没影了,导游也四处寻找未果,最后终于找到了,把我们骂了一顿,这下
我俩都老实了,路上一声没吭

晚餐过后,导游说要开会,我和红玲吓一跳,以为又要批评我们今天迟到的事儿。。结果突然灯熄了,好安静,过一会儿上来一个大蛋糕!!!真是一个大大的 surprise

~~~原来今天是同团的小美女的生日,好开心,正好刚才没吃饱,又有好吃的了,尝尝埃及蛋糕有什么不同,
太导说,这蛋糕是阿木用自己的钱,自发买的,跟旅行社没关系,这样的好导游不多见了,他不只把我们当客人,也当成他的朋友

感谢阿木这么用心~给小美女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晚上阿里非要给我拍照,还说第二天还帮我拍美美的金字塔

因为我微信叫西红柿,红玲儿也干脆改名叫土豆了,这样又凑成一对二货

今天没买到围巾,怎么办呢,突然想起刚买的泳衣里有一条系腰上的纱巾,拿出来试试,哈哈,似乎也能蒙混过关了,明天就这么穿啦,啦啦

因为昨天迟到被导游骂,今天和土豆凌晨五点就起床了,吃过早餐,偷回来一个百香果回来,在路上吃

起的太早,吃完饭大把时间可以挥霍,早晨空气太好啦!!赶紧出来嘚瑟一下~~一个当地人过来求合影,还夸我漂酿~~

曾经听别人说,到了埃及如果有人夸你漂亮,千万不要相信,因为他们见到所有中国女孩都会这么夸。但是这次我还是天真的相信了

出发去金字塔啦,就要看见金字塔真面目了,有点激动。在车上土豆特意叫来导游说,太导,我们为了不迟到,早晨五点就起来了!太导哦了一声就扭头忙别的了。结果土豆很不甘心的一直念叨,真是的,这么早起来,也没人表扬咱们,怎么没人表扬咱们...这时太导突然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的跟全车人说,今天要表扬一下土豆和西红柿,她们为了不迟到,五点就起来了,然后鼓掌

我和土豆突然受宠若惊一路狂笑,哇哈哈哈哈,呜哈哈哈

大金字塔我们来了!!虽然早在飞机上就远远的看到了它,可是突然实实在在的出现在面前,还是不免一阵惊喜~~

斯芬克斯掉了鼻子,却不影响它的魅力

阿木讲了一路,金字塔高146米经过千年风化变成138米高,由230万块均匀巨石建成,这些巨石在开罗这个沙漠地区是没有的,都是从遥远的地方运过来的~~关于金字塔到底是谁建造的?到底是谁的陵墓?是如何建造的?这些问题到现在也没有人能给出答案,有人说它是外星人造的,也有人说是几千年前的人类发现了地心力的秘密,将这一地区的地球引力消失,建成之后又恢复引力,这些听起来好扯哦~~可是在当时没有大型机械工具的条件下,怎样把一块块重达几吨甚至十几吨的巨石按照非常完美的几何图案垒起来的,还真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太神奇了

其实书本上和电视上的金字塔都是三个在一起,其实这三座相距挺远的,需要特殊的角度才能拍到一起,这个地方就是绝佳角度,可是风沙巨大,一会儿眼睛就进了沙子,头发也夹着沙子在风中飞舞,只好把整个脑袋都包起来

爬上塔,使劲拍一拍这巨石,它表面很平但是这石头好坚硬啊,手都痛的,特别有分量

在狮身人面像附近爬上高台,刚好路几个小学生,埃及的小宝宝特别热情,看见我们欢呼雀跃的,还挥动着小手打招呼,举着用手机给我和土豆拍照,她们还想进来和我们合影,简直要被萌化了

结果工作人员把我们赶下高台,吓得我和土豆头也不回的逃跑了,这几个小宝宝也很失望的离开了

回到酒店看见这张照片还有点小遗憾,她们怎么这么乖呢,真想抱一个回来

恋恋不舍的离开金字塔,人也晒的黄黄的了,路上阿木给我们买了当地的甘蔗汁,这也是来埃及必须要品尝的东西之一,才2块钱一袋,特别甜,清清凉凉的

香精店~~~~
埃及其实没有太多特产,只有香精和纸莎草最能代表当地特色~
埃及香精是100%用当地鲜花制作的,纯植物没有任何的添加成份,可以直接接触皮肤~因为它的纯度很高,所以可以保持千年不变~~它是法国香水的重要原材料,每年要有70%的香精出口到法国做成大牌香水,然后卖很高的价钱,CUCCI 香奈儿什么的,,都是20%的香精,加上80%的酒精制成的,埃及香精很香,但是因为不含酒精,挥发性很差,但是留香很好,可以保持一整天~~

傍晚要坐7个小时的汽车前往红海了,路边有好多有趣的现象,一个是埃及的已经住人楼房有大部分都没有完成施工,楼顶都戳着钢筋,好像永远盖不好似的,外墙也是裸露着的红砖,这已经成为当地的一个特别的风景;还有阳台晾着的衣服都是倒着挂,裤腿朝上,裤腰朝下,衣角朝上袖子耷拉着,看着看着就想笑出声来~~在车里听着阿木讲埃及的历史,讲埃及艳后和凯撒大帝和安东尼纠缠不清的故事,结果变成了催眠曲,什么也没记住
不知睡了多少次,终于到红海了,天色已晚,下了车虽然什么都看不清了,但隐隐约约还能感觉到这里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天上有亮的 星星,下了车和土豆又兴奋的手舞足蹈,自助餐很丰盛,一进大厅,服务人员用心准备好丰盛的饭菜之后就站在那里微笑的看着客人用餐,还时常和客人打招呼,人情味特别足,虽然有些当地蔡吃不习惯,但是心情会很暖~土豆跟阿木讲了在哈利利市场逛过一圈什么都没买的经历,阿木听了有点失望,说如果所有的中国游客都这么想,那他们(商贩)的生意就会很难做,埃及主要靠运河和旅游业,如果这样会影响到埃及经济发展“~我想也是,既然来了应该多少支持一下

第二天大早去到卢克索,卡尔纳克神庙~它是太阳神a阿蒙神的崇拜中心,由十九王朝拉美西斯一世,二世,还有个什么谢提一世修建的,最壮观的部分是柱子大厅,也是《尼罗河上的惨案》的拍摄地

现在讲讲拉美西斯二世和他的挚爱奈菲尔塔莉的爱情故事,额~

"My love is unique - no one can rival her, for she is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alive. Just by passing, she has stolen away my heart."我的爱是唯一的——没有人可以取代她,她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当她从我身边经过,就已经偷走了我的心“the one for whom the sun shines”因为有了她,太阳才放出光芒。
这时拉美西斯二世对她说的话,像一个刚刚坠入爱河的年轻人一样~~即使有一百多个妻子(也有人说是两百个), 还能如此专宠塔莉一人,看起来是多么不可思议!
拉美西斯二世在她死后,毫不避讳地把对她的爱情刻在为她建造的神庙上,刻在坚硬无比的岩石上。而他的意愿,是要他们的爱情永垂不朽,大约在他世执政30年的时候,这个让法老迷恋的女人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因为从那之后,古埃及的壁画、雕刻中再也没有看到过她的身影,要知道在这之前,奈菲尔塔里与拉美西斯二世在各类大典仪式的画面中总是形影不离的。奈菲尔塔利死后,被隆重地葬于埃及的王后谷,拉二又特意为她修建了阿布辛贝神庙,这一次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成很遗憾,那里有拉美西斯和阿蒙神的巨大雕像,而每一尊法老的雕像身边,都有一幅奈菲尔塔里的小浮雕,与法老紧紧依偎,永不分离,在神庙的主殿上,拉美西斯二世与奈菲尔塔里的雕像静静端坐,这两尊雕像居然等高,法老给予了这个女人与自己平等的地位!女人的塑像,哪怕是高贵的王后,与法老的塑像同样高度而且并肩排列,在整个埃及历史上也是非常罕见的。

拉美西斯二世

听完了故事,半天回不过神儿来,和土豆在漫步在神庙的各个角落,这里的每一根柱子,每一面墙都记载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卡尔纳克神庙就像一本读不完的历史书,阿木讲了很久,累的脸通红上气不接下气,也只是讲了一丢丢,据说这里的故事几个月不吃不喝也讲不完
走着走着远处传来阿hong悠扬的歌声,这是呼唤人们去做礼拜了,因为每个周五都是他们穆斯林做礼拜的日子,听起来有点凄凉,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红玲姐说,以往她每次听到这歌声就感动的哭,看来注定要成为穆斯林

回来的路上又遇到几个学生,看见我们都热情到爆,尖叫着笑着涌过来要合影,就像突然见到大明星一样

把我们团团围住,还用她们的大pad给我们拍照,我和土豆受宠若惊有点招架不住了,也和她们一起叫着,笑着拍照,还有人大声问"what's your name ?"临走时,她们还不忘了回头飞吻

简直太可爱了,土豆也突然受到感染,不停的冲她们飞吻,差点把自己嘴巴子给扇肿了~

她们让我想起上次那几个小学生,也这样的可爱

拍了n张,这孩子始终保持这样酷酷的造型,好逗啊

和阿木合影

收获满满的回来了,还没好好看看我们住的地方~~从酒店后面走路不到五分钟就到海边了,红海好漂亮,银色的海面,天气不冷也不热~
这时后面出现了同行的大爷孤单的身影。。见他一个人在海边散步,觉得他会不会很孤单,于是走上去找他聊天,帮他拍照~~大爷很开心笑着拍了几个海景,后来聊天才知道,原来大爷去过欧洲 美国澳大利亚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家,这次虽然是自己出来,但是穿着印着老伴儿的衬衫,是带着和老伴儿的爱和牵挂一起来的,其实并不孤单,,想想还是我们最可怜啊~哪都没去过,木有钱,也木有爱

帮大爷拍照

说真的,这地方太舒服了,一点压力也没有,可以穿着裙子吹海风,可以什么都不想,现在再说去迪拜,好像都没那么有吸引力了

后面是大爷孤单身影

吃不惯当地饭,这个土豆丝是中国人做的,每天都必点,就靠这土豆丝活着呢

第二天出海了~~~酒店的海还不够蓝,出海了才能看见最真实的红海~~
路边的猫好萌,它也不怕人,就咪咪的叫,忍不住想摸摸它的头

码头等待出海的船

我们的船有三层,第一层休息,也可以吃饭,还有音乐能在甲板上跳舞,钓鱼~第二层和顶层是观光的,稍休息就迫不及待的爬上二层了,这里敞亮多了,满眼的蓝蓝的大海

一群吃货海鸥一直辛苦的跟着我们的船飞,它很聪明知道我们有吃的,土豆从船长那要来生的鱼儿,撕碎了喂他们,这景色美极了
“吃的!吃的!快过来呀!海鸥快过来呀!我和土豆都疯了,冲海鸥大声喊

这张照片拍的不易呢,是躺在甲板上,被太阳烤着,举着手机忍者刺眼的光拍地,土豆说要拿这个照片去参赛去哈哈哈

偷拍同行的笑的甜的美女

这个海滩上各国的人都有,外国人比较大方,她们穿的特别少在沙滩上晒太阳,不论胖瘦的黑白,都特别自然又自信~~然后我们几个中国游客都捂得严严实实,出了水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裹上了大毯子

一轮暴晒过后又去浮潜,这一次有经验了,在别人还在认真学习的时候扑通就跳下水,穿着救生衣总感觉碍事~~~然后把救生衣脱了,居然可以自然漂浮在海面上,居然可以一动不动的浮起来!!太神奇了!这一次的鱼特别多,还有彩色珊瑚,一群一群的,看个够,但是不能抓它们~~然后我也变成了一只鱼,在海里和它们一起游啊游,到时间上船,发现自己把体力给透支了,一点力气也没有了,脸色也灰了吧唧的

这片海里全是鱼

我说,那,一起拍个照片吧,结果拍的很丑

大家开始钓鱼啦,和阿木在楼上聊了会儿天,他问我多大了,我说你猜,结果他猜20,我一听就乐了,说再猜,结果他怎么也猜不到,我告诉他我多大,他居然惊呆了 哈哈,这个还是挺开心的一件事儿~~~让他讲他的初恋,刚讲了开头,就有人钓上鱼了,楼下一片欢呼,我也赶忙下楼看热闹,那初恋故事就回去再讲吧,阿木可能是个挺好的人儿

同行伙伴钓鱼,钓上来一条蓝色小鱼,桶里还有一只粉色的

船上,开船师傅用大毛巾给我包了个阿拉伯的帽子,带上去就很开心,拿着手机拍啊拍,放大这张照片才发现,原来这里不只我一个人在拍照,还有三个人也出现在里面了

回来天色已晚

这里是我们住的酒店,从这里往里拐进去,每次走到这里都迷路,土豆摘了树叶放在台子上,每次看见树叶就知道到家了

换好衣服,到6点的晚饭还有两个小时~~~和土豆在大厅蹭网~~不巧阿木也去了蹭网。红玲姐一脸严肃的像审犯人似得问了他很多问题,然后自己跑回去洗澡了。想到阿木的故事还没有讲完,于是一起去海边散步,拍拍海上日落~~
去往海边的路上很漂亮,我是一路惊呼着,不停举着手机拍风景,我说,你们这真美啊,你有么有觉得?然后阿木显得很木讷,他因为生活在这里,已经不觉得稀奇了~~
走累了,找一个台阶坐下来,他问我为什么这么可爱,我说,我怎么没觉得,呵呵~~他说你是我见过的很可爱的女孩,我说那谢谢了~~
然后阿木讲了他过去在中国学汉语的故事,汉语特别难学,想到在阿布扎比那个笨笨的人学漂亮,教了十几遍还是不会说,这个阿木一定付出很多努力才到今天的程度吧~本来他有打算过在中国长期定居但是为了照顾父母又回到埃及,以后再也不离开埃及,我说起中国人生活压力很大尤其在北京,然后他把我租房,工资,家庭神马的都问个底儿掉,我说我是做会计的,他说做会计?你算账算的清楚吗,我想你可能是一个笨笨的会计”说着说着居然把我给说哭,简直没谁了!他说你怎么哭,我说我就这毛病啊,呜呜

我说你一点不像埃及人,倒像个中国人,居然什么都知道,讲什么都听得懂,就连不常用的“会计”也听得懂

他说废话,我在中国生活一年

想到这是在红海的最后一个晚上,就有点小难过,有点不想离开,拍了一张心情相片~~~想到即将要去迪拜,一点都不激动,不激动

晚饭后土豆把我好顿审啊,问我和那个阿木干嘛去了,怎么扔下她一个人,自己跑了,我说了今天的事儿和感想,土豆也惆怅了,结果又聊到半夜,这次下决心回北京好好工作,其它都是扯淡的事

第二天起来晚了,吃早饭又碰到阿木了。他招呼我坐下来一起吃饭,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就默默的吃着早饭,这饭好像没木有味道似的,阿木吃完了,就微笑着看着我,说可爱的女孩。然后去帮我要了一份鸡蛋饼~~他问我是不是身上没钱了,那去迪拜可怎么办,他可以借给我一点~~我想一定是上次自费项目那个款付的太纠结,好丢人

我说不用啦,到那边也许可以刷卡的,不过还是心里满满的感激,我之前给他20元小费他也不要,我想,他可能是一个善良的人吧

今天离开红海坐一整天的大巴车回到开罗,吃完早饭所有人都拖着大箱子出来了,在路上一车人都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我不敢睡,我叫土豆也不要睡,虽然两边都是荒芜的沙漠,要离开了,这风景,看一眼,少一眼,回北京了睡个够~~

阿木睡醒了也把大家叫起来。开始讲风俗习惯,说伊斯兰国家是允许娶四个老婆的,天呢四个老婆,听起来好像有点不太好或者重男轻女,其实并不是这样,这样的规定是在一定的历史背景下产生的,最初是出于对独身妇女的一种保护,真主在先知穆圣经历了《伍侯德战役》 战后穆斯林将士死亡人数很多﹐穆斯林社会面临大量孤儿和寡妇的问题无法妥善解决﹐男人娶了老婆要承担养活和照顾她们的责任和义务, 《古兰经》里面有这样的规定:“你们可以择娶你们爱悦的女人,各娶两妻、三妻、四妻;如果你们不能公平地待遇她们,那么,你们只可以各娶一妻”伊斯兰教在允许娶四个妻子的同时,还有个先决条件,那就是“公平对待各妻”。如不能公平对待,那么只能娶一个妻子。所以一夫一妻的穆斯林大有人在。要绝对的公平,不能独宠哪一个,也不应有先后和地位之分,例如不能有正房,偏房,妻,妾,三儿这样的分别,
比如今天你摸了大老婆的手,那么你要去摸第二个老婆的手,然后你要去摸第三个老婆的手,然后去摸第四个老婆的
手,如果今天你亲了第一个老婆,那也要亲第二个老婆,还有亲第三个老婆,还要亲第四个老婆,如果今天和第一个老婆过一夜,第二天就要去和第二个老婆过一夜,第三天就要和第三个老婆过一夜,第四天就要去和第四个老婆过一夜,给第一个老婆买房子,就要给第二个老婆买房子,就要给第三个老婆买房子,就要给第四个老婆买房子

听起来都觉得很累,那做起来更不能想象,所以虽然伊斯兰国家可以娶四个,但绝大部分穆斯林还是遵守一夫一妻,恩爱到老的
开罗了,又回到了这个看起来不太美丽的城市,阿木送我们到酒店就离开,他这几天的地陪服务就结束了,那就马上要说再见了

明天就不能再见到他,而是由助理阿里送我们登机~~好桑心啊,没想到这么快,还以为还能一起再过一天,有点舍不得,呜呜,窗外又飘过金字塔,阿木说,看看金字塔明天就要拜拜了,,然后我们就冲金字塔挥手说再见~~我还看见阿木冲我眨眨眼睛,挺调皮的哈哈,我也不知道想什么,就希望时间停留久一点~回到酒店大厅,大家都给了他小费,然后和他拥抱一一道别~~~~~~~

我不敢和他拥抱,怕控制不好情绪,到时候丢人现眼,给他20块钱小费,他说不用了,然后我就笨死了也没说话,只说了句拜拜,就拖着行李走了,突然想起还没问房间号,不知往哪里走,又折回去问了一嘴,阿木笑着迎面过来,这是见他最后一眼,然后匆忙走了,这次彻底拜拜了,呵呵,结束了,该干嘛就干嘛去吧,准备下一个行程

晚上在酒店大厅上网,来来回回好多人,看哪个都像阿木的影子,刚巧阿木发来微信了,说我是他见过的可爱的女孩,希望我回北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我边看边发愣,突然遇到一个可爱小孩,笑嘻嘻的找我合影,完后他妈妈开心的说thank u

早晨土豆又五点起来吃早饭了,我还在蒙头大睡,七点土豆急匆匆回来了,气儿还没喘匀,就激动的说她带回来两个小孩儿,还有一个她们的妈妈,她们是路边讨饭的可怜孩子,喊饿,我一听这是好事情啊,我们可以帮助她们,于是赶忙爬起来去酒店自助餐偷吃的,临出门还把能送她们的东西的都划拉到袋子里,什么洗发水,沐浴露各种东西

,又急忙去酒店吃早餐,偷了四个鸡蛋一张大饼和三根香肠,吓得脸都白了,但是想到母女三人还在等吃的,就顾不上那么多了!出去找了半天走到环岛才找到,小女孩眼尖,一眼认出土豆了,拉着弟弟,妈妈,还带来一个女人,她们穿着黑袍子,带着黑面纱,体态臃肿,就这样从山坡上飞跑过来,像一阵黑旋风~~土豆把鼓鼓的包里的宝贝一件一件递给她们,她们收下之后没有说谢谢,好像还需要什么,指了指孩子光着的脚丫,说要钱给孩子买鞋,给自己买围巾,土豆立刻把自己的头巾解下来递给她们,还要把太阳镜也送了,我说红玲姐,你就差把裤衩子也送人家了~~最后我那出10元人民币地给她,这才和我们拜拜了~~~回来的路上很开心,不管怎样,做了一件舒心的事儿,她们还想多要点也是人之常情因为她要带着两个孩子,想给孩子多一点保障

去往机场的路上,又看见了搞笑的房子们,这里的房子外面看起来像是没盖好的毛坯房,但是里面却住着人而且里面装修还很好,土豆让我猜猜这房子哪一个是阿木的家,决定问问阿里,土豆对阿里说,阿里,我们喜欢你,快过来聊聊,阿里一听高兴的不得了,赶忙过来了,我们问阿里有没有媳妇儿,爸爸有几个老婆,家里有多少房子,什么都问,他有时候听不懂就很呆萌的样子,哈哈哈,其实阿里有时候也挺可爱的

机场买了几个个巧克力和薯片吧唧吧唧吃起来了,挺开心的,还给了几个小朋友分了几个薯片

不知道那个阿木在干嘛,是不是又接了新团,有没想念我们这群人

一起飞就算离开埃及的土地以后也不会有什么机会再来了,看看外面的沙漠,还有运河,大海,风景挺美的,这里好像是苏伊士地中海的入海口,美翻了大家都开始拍照~~~

晚上又到阿布扎比了,再坐一个小时汽车就到迪拜,传说中高大上的地方?,看看传说中的和真实的迪拜有什么不一样,待续。。

走啊走啊,走啊走啊,红玲姐开玩笑说,你不要想阿木了,你到了迪拜赶紧找一个阿拉伯王子,这辈子吃喝不愁,天天高大上,我和糖糖还能借光,多好!我说,对,到迪拜我们干脆把护照撕掉,直接黑在这吧! 这时太导看了我们一眼,心想走着瞧吧,不会让你们得逞的

汽车从阿布扎比迪拜需要要一个小时,之前听说迪拜各种神奇的夸张的传说,高楼林立,遍地跑车,随便搭上一个阿拉伯王子都可能随手送你一个lv,还有什么迪拜的出租车都是兰博基尼,取款机里不吐钞票,直接吐黄金。。。虽然很扯,但还是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好奇,,进入迪拜境内了,高楼显现~大家都兴奋的拍照,说这地方可比埃及好多了,又干净,又漂亮~~我往窗外一看,这不是到北京了嘛,就是一个现代化城市,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又有了新的地接导游,介绍了一些情况,觉得他没有阿木好,有一搭无一搭的听着,迪拜是一个年轻的沙漠中崛起的国家,因为被发现了大量石油资源而成为中东最富裕的城市,两百多万常住人口但本地人只有不到20%,其他都是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迪漂“,主要有埃及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中国等,中国人在迪拜主要做餐饮什么的生意,说的那些有钱人指的是迪拜本地人,和一些国际高端人才他们是真正的富得流油,其他大部分迪漂也非常辛苦,从事各行各业的工作。
这地方是热带沙漠气候每年的5-10月气温可以达到45%以上,能把人烤到蒸发,所以这个时间千万不要来,其他时间气温适宜,阳光和煦 ,是旅游的好季节~~

刚下了车,太导就把我们护照收走了,等回北京再还给我们,看来是刚才车上说太多,他怕我们真会逃跑~

可能埃及人民太热情,感觉迪拜的人比较冷漠,刚到酒店的时候那个前台不会微笑着说你好,而是瞟你一眼,到房间都快11点了,本该早点休息,红玲儿姐又跳起来说要逛街去~~因为刚刚导游说了,迪拜是犯罪率极低的城市,治安相当好,就算半夜两三点一个人闭着眼睛走在街上也不用怕,这样一想,不去白不去,回北京都不敢半夜一个人出去逛,怎么也得体验一下~

出门前泡了两杯咖啡,提提神

街头拍到一辆小跑跑~~给自己交代一下~~不然人你去迪拜居然没看见跑车

其实就看见这么一辆

看看这普通超市的物价,比北京还要高,标价都是用的阿联酋统一货币迪拉姆dhs,1迪拉姆相当于1.8人民币,看什么都得乘以1.8好贵哦,红玲儿姐本来想买点吃的滴,一看这价,嘴一撅,不买了~~

这个眼睛挂饰好漂酿

逛了俩小时就晕头转向了,走路都能躺路边睡着,刚才那两杯咖啡也不起作用了,在埃及时差还没倒过来现在时间又要调慢两个小时,不知道最后怎么飘回酒店的

第二天一早来到博物馆,讲的是迪拜的发展历程,从很久以前它还只是一个小贸易港口,因为石油的开发,让他一下子成为中东一颗耀眼的明星

博物馆外观

坐船去黄金市场~~~~~~

这是一个特别大的市场,进来以后就懵逼了,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两侧窗明几净,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黄金,满眼金灿灿的像瀑布一样袭来~简直眼花缭乱,有黄金做的衣服,好大一件,这得多少钱啊~谁会买呢,都说中国大妈购买力超强,在国际上也是有一定知名度的,但是如果有当地的黑袍子妇女进来,那店家会毫不犹豫的放弃中国大妈转而接待当地妇女,因为当地人喜欢特别豪放的,夸张的金饰,尤其是婚嫁等时候,这样可以给家族赚足面子~~~中国人买黄金按克,当地黑袍子买黄金是按公斤的,而且从来不还价,她们会抓一大把喜欢的黄金首饰,像菜市场的白菜一样,装进口袋里

除了黄金还有各种漂亮的纪念品,这些盘子特别漂亮可惜不好带回来,走之前买了一件大袍子,才50元人民币,我问他是不是妹的因拆那,他告诉我是印度制造

离开黄金香料市场导游讲了将要去到的地方有有三个世界之最,dubai mall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迪拜塔是世界第一高建筑,塔下的音乐喷泉是世界上最大的喷泉

马上要去到梦中的迪拜塔了,路上随手一拍,拍到了这次最满意的一张街景~

进入迪拜mall,里面果然老大了,有一个梦幻的水族馆,全是一些国际品牌,价格比国内低很多,我们都顾不上逛了,逛也买不起,不如直接奔着塔顶去啦

墙上挂着的是迪拜现任酋长穆罕默德

世界第一高塔哈利法塔高828米,高度几乎是北京第一高楼国贸三期的三倍,台北101的两倍~曾经在国贸三期顶楼感受令人兴奋的高度现在瞬间被秒成渣渣~~这个楼本名叫迪拜塔,后来建成后改成哈里法,哈里法是伊斯兰世界最高领袖之意,更名是为了感念哈里法的大义相助,帮迪拜顺利度过了09年末爆发的金融危机~~~的迪拜酋长曾经说过,谁能盖出超过哈里法的建筑,他立刻把哈里法塔顶层拆掉接着往上盖

买好票,就等着上电梯了,电梯门上不停显示电梯的速度,高度,太快了,看着就激动啊~~~
进入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电梯就随着欢快的阿拉伯音乐开始上升了,我还完全没反应过来,刚拿出手机准备录像,结果已经到10层了,看着显示屏上数字不停往上蹦,太不可思议了,一分钟都不到就一百多层了!上到124层换vip电梯,可以一直上到158层~~

到楼上观景台,从窗外望出去是迪拜整个市容,远处都是荒芜的沙漠,看着沙漠里的一栋栋摩天大楼,感觉这真是个奇迹~~~转了一圈都是人,我们干脆自娱自乐自拍起来了~~~换上刚刚在黄金香料市场买的50块人民币的大袍子。嘿嘿~印度人民真好,制造这么好看又便宜的服装

下了塔感觉人生完成了一大半了,来迪拜第一件事登塔,第二件事就是沙漠冲沙,这是必须体验的项目没有之一

可以选择丰田或者悍马,六人一辆车由一个经验丰富的专业的师傅驾驶,来到撒哈拉红色沙漠~开始进入沙丘,车里放着很high的阿拉伯音乐,把大家的热情都调动起来~~汽车爬上高高的沙丘,再俯冲下来,这感觉有点像过山车,看着后面的一排车队扬起的风沙感觉太帅啦!简直太刺激了,车里尖叫声不断,感觉车随时都可能翻过去,司机师傅酷酷的,把我们弄的哇哇大叫,自己却一脸淡定,还嚼着口香糖~~我们都把他当成偶像了

三毛说,每当我想你一次,天上就飘来一粒沙,从此就有了撒哈拉~天呢,这得想念多少次啊,哈哈哈~

这沙子特别细软,绵绵的,光着脚踩上去太太太舒服了~据说,在这无论你穿多厚的鞋,都能钻进沙子

红玲儿说这次没坐上悍马,怎么也得拍个照才能一解心头之恨

傍晚来到沙漠营地,有丰盛的自助餐,沙漠烧烤,可以骑着骆驼漫步在沙漠里,看夕阳把沙漠染成金红色~~,可以抽水烟,女士还可以免费得到一个好看的手画~~

吃过第一轮的简单餐,会有一场精彩表演,一个吞火舞,阿拉伯转圈舞,还有一个风情肚皮舞~~~前两个舞蹈结束后最期待的肚皮舞开始了,原本以为是个漂亮婀娜的姑娘,穿着很少的衣服,有着曼妙的身材优美的舞姿,想想就流口水

结果上来一个浓妆艳抹的丰满女人,肚皮肥腻腻的~不过身段很柔软,像波浪似的摇摆~据说这样的女人才最有味道
晚上又有新一轮的自助,我们光着脚丫子拿着盘子去取餐,一看又是阿拉伯风味传统餐,想想在埃及吃到的味道,吓得愣是走了一圈盘子空空如也,只有两根菜丝~~还好有烧烤,这个可以有,大口吃肉喝着可乐,台上这个肥腻的舞娘 和口中的大肉刚好相衬

棕榈岛~~是个人工岛,一个庞大的填海造陆工程,,太不可思议了,航拍来看就像一个巨大的棕榈叶漂浮在海面上

无人驾驶的轻轨,可以看到棕榈岛的全貌,还有岛上我们住不起的亚特兰蒂斯,外观一下也很开心

亚特兰蒂斯酒店

其实亚特兰蒂斯并不是很贵,和帆船比起来,性价比很高,它有自己的水上乐园,超值,以后来玩的朋友一定要住一晚上体验一下

岛上的这些别墅,都是天价房子,比北京最贵的地段还要贵很多~~这里的房子不是有钱就能买到,必须要有酋长的邀请函才可以

棕榈岛太漂亮啦 ,离开这里去到朱美拉海滩看看期待已久的大帆船

朱美拉公共海滩是迪拜最漂亮的海,果冻色~~人在这里都会自动变白,七星级帆船酒店就在眼前了,像一个大帆船行驶在海面上

这是酋长住的地方

速度与激情7的拍摄场景之一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这是来阿布扎比必到景点第一名,它是为纪念阿联酋第一位总统而建,耗资几十亿美金

,黄金就用了46吨

哇塞什么概念,46吨!整个建筑都是纯白和金色白色为希腊的汉白玉,白的像天堂一样~金色部分是黄金,周围是蓝色水池,衬托出这座建筑的神圣,
大厅全部用的昂贵的施华洛水晶吊灯,上面五颜六色数千颗水晶点缀而成 ,刻着古兰经的墙壁上度满了黄金,庄严肃穆
里面主厅是一块价值千万的的奢华地毯,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地毯,近6000平方米,是一千多名伊朗少女日夜赶工,历时一年半的时间,用新西兰顶级纯羊绒手工编织的,整块地毯没有一处接缝,走进大厅需要脱鞋,小心的走在地毯上,有一种厚重,祥和,温暖的感觉,太享受了,出来以后,红玲姐又不甘心的回到大厅,特意把袜子脱了走了一圈才心满意足的出来~

法拉利公园~~这里有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这过山车是由三辆法拉利组成的,时速240km,就跟 f1一样的速度

真正的勇敢者的游戏~~我们平时玩的过山车时速80-90km,都已经很刺激了

f1 赛车~~~~~来到这突然想到了舒马赫~~
嘿嘿,这里有好多当地人(穿白袍子带白头巾的)想起导游曾经说过,迪拜有20%的本地人,当地人生活非常富裕,家家都有至少四辆车,其中一辆跑车~他们不会去做低端的工作都是在政府里,每月工资有7-8万迪拉姆,还很轻松~~红玲儿姐说,都快走了,也没找一个阿拉伯帅哥,哎~~就是找一个白袍子来拍照,也算没白来~~然后开始等待过往的白袍子找机会去说话,走来一个很帅的,我愣没张开嘴,结果过去了,再等第二个,又过来一个,觉得有点胖,不行,下一个,没有上一个好看,再下一个。。。这次不管来一个什么样的,一定上去说话,结果时间到了,要赶飞机了,也没和一个白袍说上话

和红玲姐你看看我 我看看你,哎

终于离开迪拜北京了,这十天以来体力严重透支,再加上时差倒不过来,简直要累晕倒,回来的飞机又是红眼飞机整整飞一夜,我的小圆丢了只好挺着过了一晚上,看看同行的同胞们脸色都灰白了,看来这种远途旅行一定要趁年轻啊,不然可扛不住呀,近的地方以后老了慢慢去都来得及,回北京睡了几天几夜还浑身没力气~~,虽然累,但是很开心,了解了一个愿望,看着护照上的每一页都签的满满的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和红玲姐分别,坐着机场大巴回双井,红玲儿姐还迟迟不肯离去,这次旅行太开心了,意犹未尽,不想面对回到北京的现实真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很想念埃及迪拜那么美也比不过

最后最近我听说,在迪拜乞讨一个月赚47万~~听到这个消息好崩溃呦,不该那么早回来,我们怎么就没早点看到这新闻呢~~~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4-27 17:50

都有图呀

2016-04-27 18:0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2 20:54

我也是,没时间出去,时间都是挤出来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