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那年夏天,我未晒黑~

丝妙薇儿 (武汉) LV.2
2016-04-27 18:03 1099/8

这是我跟大大第一次出国旅游,怎么说都是激动的,但是慢慢的就会发现,一个拍照技术不咋地的男盆友真的很让人很不省心,下面我跟大家展现的图片,叫百里挑一!
我是8.19号下班后出发,所以没有浪费当天时间,下班后吃了肯德基后匆匆上了火车,一路上还是多次兴奋的睡不着~

火车有点晚点,早上八点多才到,下火车从罗湖上地铁站有直接到机场东站,地铁超级方便,本来想去国贸吃个早茶,但是发现从罗湖到机场东要70-80多分钟,而且到了机场东以后还要走一段路再坐一个专门的机场巴士才能到机场,车程大概15分钟的样子,怕中途有闪失放弃了早茶,于是我们又去到了肯德基,慢慢悠悠的吃了顿早中餐,然后就不慌不忙的赶赴机场了......到机场的时候大概11:30左右!请忽略由于火车上没有睡好加上没有化妆的憔悴的圆饼脸

亚航机票两个人费用:深圳-哥打基纳巴卢1950,哥打基纳巴卢-深圳1846,平均一个人来回机票2000元。其实不算很贵,但是要是遇到深圳亚庇特价的时候那还是会便宜很多,估计来回一个人1200左右,有可能更低,这是我们回来的时候遇到一个广州的女孩攀谈时候了解到的,他们一对小情侣的机票就很便宜,但具体是多少我不太记得了,这就是历经8个月以后写游记的弊端!
由于我们功课没有做足,不知道亚航作为廉价飞机不是包托运行李的,如果早做功课可以在淘宝上买托运行李的公斤数,当时完全不知道,现场买的托运行李公斤数,我记得有点贵,我们一个28寸的大箱子,270元左右,心疼!
钱也花了,心情还是要好好的,等待起飞...

我们幸运坐在床边,窗外的景色很美的,我一路就是哇~你看!哇~你看!大大就跟着我的这里看一眼那里看一眼,后来他受不了,跟我换到靠窗位置说让我休息一下,让他好好看下!

好可爱的飞机,从下飞机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狂拍模式,我的手机图片来的时候都清零了,拍的很有底气,到机场工作人员赶我们,我还在让大大摆造型,他很尴尬的配合,我们边拍边被赶,边赶边拍,机场人员估计也是对我们无语了~
亚庇机场很小一点,过关的房子也是小小的,4纵排,一排估计20多个人,全部加起来容纳估计100个人就显得挤了,签证是提前在淘宝上定了138元一个人,寄过去办好了跟你寄回来,一周之内肯定到,万能淘宝!
再就是想形容下那边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我只想用一个字来形容:慢!我们这一条一共就20个人,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才过去,我们4:30下飞机,估计5:40左右才出机场,多的不说了,去了还是耐心等待吧....

终于过关了,旁边的女色衣服的是我们的接机小导游,等了我们好久,人很NICE~

上车了以后忍不住一直往外看,因为确实很美,那边空气也棒棒哒~

再说换币的事情吧,之前我们以为当天去中国银行就可以换,谁知道要提前2天预约,我们没时间了想过去了再去换,那边应该是有的,一路上想的很好但是还是有点忐忑,还好接机小导游温馨提供了这项服务,当时我们这是1.6元=1马币,我们换了1000人民币,导游这边可能还是赚了一点,但是也赚的不多,可以接受。后来不够又去换了一次,去商场里面换的,汇率好点,还是建议提前在国内换一点,不够那边也可以换,汇率差不多!

那边其实车辆并不多,人也不是很多,但是可能还是有早晚高峰期吧,第一天到的时候是我这么多天看到那边最多车的一次,其余时候车子并不多,而且都是小车,好像并不追求豪车一说,人都很朴素!反正我很喜欢
我们住的酒店,格蓝迪斯酒店&度假村,我们在这个酒店连续住了5天,怕麻烦没有换酒店,这酒店属于当地五星吧,中心地段沿海,大概600-700一晚,由于大大对住和吃有一定要求而且也是我们两第一次出国玩就奢侈了一点。但这个酒店还是值得一说的,酒店连接商场里面有吃的有逛的,酒店大门旁边就是星巴克的入口,我不怎么追求星爸爸的人也去买了2杯庆祝一下~走1-2分钟可以看到海!

到了酒店洗了澡换了一身行头已经快7:30了,然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出门吃当地的有名海鲜大排档去吃海鲜了...

来这里我就想说下坐的士的故事了,首先这边有很多是华人,可以用国语交流,但是在酒店就很奇怪,会国语的不在班上,我的四级英语算是表述出了让前台帮我交了一辆出租车,这里的出租车好像没有那种随拦随走的那种,都需要call他们才来,导游告诉我们不管去哪要跟的士司机谈好价再上车,不然会被坑的很惨,而且每个的士司机对同一段路开价都不一样,要学会砍价,从我们酒店到华兴海鲜司机开的价是多少忘记了,但是感觉实在没有还价,估计在人民币30-40元左右吧,主要是不知道有多远,后面几次司机开价较高我们都还价了,比之前的价格叫的还低他们也愿意,我们心里就明白了些什么.....

这里是亚庇最有名的海鲜集散地,所有店名全部都是做海鲜的,但是最有名的还是这家华兴海鲜,我们有好多个晚上都是在这里吃的,属于经济实惠型的吧,味道也不错,但是对于实惠也要看点的什么,专点硬菜肯定也是便宜不了的,这个应人而异吧!

我们5天晚上去华兴吃了3天,就第一天叫的椰子是最好喝的,20元一个,但是后面几天叫的都有点酸酸的而且有点涩,总之是可以尝试一下的,估计这个也是碰运气遇到好椰子吧~

看图就够了,350元左右,吃到爽爆!

虾个头大大大,好像记得是70多一盘,称重的反正!

吃撑了,到酒店后面的海边坐一下,拍拍照,吹吹海风.....那时候的心情好安逸!

酒店含早,这家酒店外国人很多,每天我们都起的很早来吃早餐这里都已经很多人了,早餐味道非常不错,煎鸡蛋的服务员很好,你要几个跟你煎几个不废话,不会让你吃完再来,因为我经常一个人叫3份煎蛋,因为大大是绝对有实力吃完的,这里香肠啊,炒饭啊品种很多,都很好吃,还有果汁红茶牛奶都齐全,这里的红茶很正,只是因为我不喜欢喝茶我都喝果汁,大大每天来都要感叹一遍这里的红茶不错~他对这里的早餐还是相当满意的!

每天的好心情从早餐开始.....

还是打车去的清真寺,本来想进去,但是凑巧他们那天做礼拜不对外开放,我们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摆拍了几张就走了,太热也没什么可以多逛的地方~

亚庇一家集贸市场,一个房子里面卖的各式各样的小玩意,但是多数国内都有,且比他们做的精致好看便宜,因为并不美观所以没有拍啥照,就在集贸市场旁边的一个港湾不停摆拍~请关注又下的纸盒子,我已经尽量减少纸盒的曝光率,请看下图!

边拍边说,这张拍的好!结果纸盒比我还抢镜,呵呵

硬是拿走了纸盒要求重来一张,这是重来10几张里面我能选中的一张!

前言:第一次写游记,不喜勿喷!说了大半年的游记,我知道始终都要还的,我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虽然晚了一点,承诺我未曾忘记...

出游时间:2015.8.19-2015.8.26

出发规划:武汉-深圳(19:30-7:56  卧铺)   深圳-亚庇(13:40-16:40  亚航AK227)

回到酒店吃的自助餐,不是牛扒就是羊排,好腻,吃了点点就吃不了了~

酒店顶楼的海景

第二个早晨开始,我们将每天去一个岛,当时好兴奋,怕玩少了一个,后来玩下来以后就有一种近一年内不想在去海岛城市旅游了~
迪加岛是我去的三个岛里面最不好玩环境最不美的一个,但是不去也比较不了,所以如果大家在纠结的话可以不选迪加岛!

海面反射紫外线很厉害,防晒买的100+我都是一层一层的抹,抹了还要长衣长裤外加披肩遮脸,总之就是全副武装,对于那些比基尼的妹子还是惊叹一句身材好啊,但是我还是不愿晒,于是装备全部都是长的,很少在太阳下露肉!

从海边去到火山泥里面真的要走很久,对我这种不爱运动的人不想去,反正也不准备下泥,结果他说要我陪他一起,我一个人在前面也物料而且晒,一听到晒我还是决定陪他走走~后来发现完全是个错误!

对于这个传说是美容的火山泥不管大大怎么劝说要我尝试一下我都坚持没有下去,实在是下不了脚,想到到时候硬在身上都一抖,看他一个人自嗨~

这位朋友乱入,不认识的可爱女士,说他好搞怪好好笑,看他这么搞怪,后来就悲剧了,全身泥穿不住鞋子老是打滑,只能赤脚走,更悲剧的是大家的都泥,泥未干,光脚更滑,我就帮他提着鞋子,他一步一惊慌的历经千山万水走到海边冲洗,其中各种差一点就四仰八叉快要跌倒的故事不说了,就是告诉大家下泥还是要慎重!

小孩和蜥蜴!

一样淘宝定的一日游行程,美人鱼+香格里拉看夕阳行程!体会是绝对值得一去,很美很舒服水下的鱼也很多。
需要提醒的就是要自备潜水用具,当然你没有备他们也会有,但是都是公用的,懂?不知道前面用这个人是个啥样的,长得帅长得美也就算了,就怕是那种....自行决定吧!
多的不说,看图!

以下就是香格里拉看夕阳了,行程里送一杯饮料的,结果我们因为拍照错过了,这个酒店逼格非常高,但是2000元一晚,价格体现逼格啊!多的不说看图!

这次点的椰子糕,好吃好吃!

还是华兴,重复的菜就不拍了,主要是这个小龙虾,大的500多一只太贵了,大大多次想奢侈一回,被我拒绝了,最后还是选的小龙虾,价位200多,本来就是尝尝,还是要冷静!

价格摆在那里,味道还是棒棒哒~就是感觉在吃钱!

最后一天环滩岛,有潜水行程放弃了,好累,就想安安静静的做个模特拍拍照!风景很美,推荐!这里更适合休闲娱乐的地方,慢慢的拍拍照,走走停停的一天很舒服!

然后,环滩岛行程结束了,回酒店收拾行李,然后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深圳,晚上坐深圳-武汉(卧铺),第二天一早到武汉开始上班~
其实时隔这么久还是觉得就在不久前去的,心存怀念
这篇游记,说是一个债,其实也是写下来留给自己一份记忆,留给我曾经到过的地方一个证明!
自我展示的比较多,因为就是想用文字串成照片,让我以后还能清晰知道,原来我也年轻过......
沙巴,一个美丽回忆的地方
这次有个同事结婚,我强烈推荐了沙巴,他们也义无反顾放弃了好多美丽的地方选择了这里
我希望他们到时候也能感受到这份惬意和自在,也希望他们在新婚旅行中留下深刻的记忆
则更希望他们幸福到老~
我和大大,也在一次次旅行中互相争吵,互相了解,互相依靠....
以后有机会我还想勤快点,一点点记录自己曾经走过的路,记录当时的情感,记录我曾经美丽的时候!

很赞!

2016-04-27 18:44

引用 丝妙薇儿 的图片:

2016-04-27 20:5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7 21:26

沙巴的海好美啊

2016-04-27 23:14

2016-04-28 08:29

2016-04-28 09:0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2 14:52

想問樓主,穿成這樣子,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