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10日游--专属姐妹们的快乐时光

君 (郑州) LV.4
2016-04-27 18:14 2557/14

前言

个人特别喜欢旅游,喜欢背着包在路上的感觉、喜欢看到大山大水那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喜欢看到大自然令人惊叹的神奇创造、喜欢感受不同的风景以及不同的民族文化----。从上大学开始只要有机会就会想着去旅行,去过青岛日照看大海;去过西安南京感受历史底蕴;去过北京上海看尽繁华都市;去过凤凰古城、乌镇平遥三峡恩施感受不同民族气息;去过宁夏看沙漠;去过武汉吃小吃;去过苏州杭州领略南方园林的独特魅力------遗憾的是,每次旅游回来都未形成完整的游记记录旅行中所感所想。这次的成都重庆之行,一直都想写一个游记,但一直没时间,总算抽出点时间将旅行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或作为多年以后的美好回忆,或为他人游玩提供攻略参考,我觉得都是值得的。
       上面也说了,我是很喜欢旅行的,不管有钱没钱,大学的时候就用不多的生活费坐着硬座去旅行,回来以后省吃俭用。但是,张某(老公)却对旅游不怎么感冒,与其每次还得好说歹说才能同去旅行,不如组织跟着姐妹们一起去玩,有一个专属我们姐妹的美好时光。我们三个同龄女生:一个叫梦,性格爽朗,我姨家的女儿,因为和我同龄,我两从小打闹到大,我两脾气是一样的大,但关系是一样的好,就在这次旅行中,也不免一会吵闹,一会又好的不要不要的;另一个叫娇,性格大大咧咧,大学的同学,也是老乡,在我大学以后的人生中占据着重要位置,可谓是一部分的精神支柱;另一个就是我,在这次的旅行中也担当着重要角色,组织、策划、计划旅游景点、旅游路线等等等等。在我的组织下,我们一拍即合,开始了我们美好的姐妹麻辣游,这一路上虽欢笑不断,但也有意见不一致发生矛盾大吵的时候,回忆起来,即使是大吵的时刻也成为美好的回忆。在这里,也说几句肉麻的话,感谢有这样的好姐妹能够一起去旅行,一起去感受美好,那是一种跟家人、跟张某一同去旅行不一样的美好体会。
        时间:2015年9月25晚--2015年10月7日上午,中秋节国庆节挨着,借着长假美美的玩了足足10天。
        行程:
          D7:峨眉山,夜宿峨眉山
          D8:峨眉山,夜宿成都
          D9:重庆,夜宿重庆
          D10:重庆,晚上返程。

中秋、国庆假期连在一起,已经做好人多的准备,想着既然没有其他时间去,也只能这时候了,人多就多吧,保持心态平和,顺其自然吧。机票飞涨,心疼钱;动车、硬卧等已空,能抢到硬座已经觉得万幸,为了玩,感觉都是值得的。我们三个人欢声笑语的启程,终于在26号下午5点左右我们三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抵达成都,先办理入住(提前在艺龙上订好的,有的酒店艺龙上返现,较划算),待我们修整后出去寻吃的。出去的时候已下着大雨,冒雨寻寻觅觅、寻寻觅觅。终于寻到这家,好像叫三顾冒菜,这是我们到成都后吃到的第一顿饭,我们住在一环路西一段与大石东路交叉口的锦江之星,这家店就在我们住的附近,都爱吃辣的我们感觉超好吃,老板也超好。是不是很有成都的味道。

九寨沟黄龙,我们报的当地的团,晚上联系好出发的时间及地点后便休息了。
       D1(27号):真正的旅行从这一天开始,一大早三、四点,师傅来我们住的地方接着我们到一个集合地,全部游客从集合地出发去黄龙。这里提醒大家:我们之所以报团是因为是国庆节期间,人多,人生地不熟,计划不周会耽误时间(排队坐车、排队买票、到九寨后还得自己找住的地方等等都会浪费时间,如果跟着团,导游会处理这些问题);另外一个就是会节省开销。但是真的是很不自由、很不自由、很不自由,重要的话说三遍,游玩的时间非常有限,可以说根本不够时间游玩,这一点还是蛮遗憾的,不过这也给自己一个下次再来玩的理由;跟着团可能会存在隐形消费,可能我们这一团的导游还行,不算特别强迫,但不排除其他团存在强迫消费的可能;看过攻略的人都会知道九寨旅游团吃的非常非常差,果真名不虚传,我都不忍心上传照片,如果报团的请自备干粮。所以各自慎重选择。如果有钱的话可以选择飞机,节省的话可以选择汽车,时间会慢一些,但沿途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这是途中经过的风景,叫什么海子,具体名称忘记了。
        再放几张沿途拍的美景,蓝天白云,简直了;在去黄龙的路上会过一个较高的垭口,我们快到的时候,整个雾气弥漫,好像在云中一般,甚是梦幻。都是手机拍的,大家将就看。

高原反应。

我们到黄龙景区已是下午一点多了,晚上还需要赶到九寨沟附近入住,剩下游玩时间很有限,游玩时间非常赶。我们先买索道票(80元)(黄龙门票200元)上去,之后的游玩路线类似一个环形,我们在后半段由于时间不够,基本上是跑着出来的(那可是高原呢,我们三个女子提前也没怎么吃预防高反的药,攻略上说不要剧烈运动,可我们跑了半个黄龙,真是女汉字,不过后来就有些惨了,回想起,这也不乏是另一种体验),后半段都没怎么好好玩,不过到了九寨沟以后就觉得黄龙其实还好还好,映证了那句:到了九寨不去黄龙会遗憾,去了黄龙更后悔。下面上一组黄龙的照片(声明一下:整个游玩都是用手机拍的,真实风景真是无法用这些个机器拍出来,大家只能将就看了)

主角闪亮登场

黄龙游玩以后,我们赶赴九寨沟。从黄龙到九寨的路上,那叫一个盘旋啊,感觉车子一直在划圆圈,还忽上忽下,再加上黄龙上的狂跑,也不知是高反还是晕车,总之一下车都是狂吐(娇已经在去黄龙的路上吐了一路,可怜的娇娇,九寨玩完以后还直呼要再来一次,不过不要再做汽车来了)。夜宿九寨沟附近,住宿条件到还可以,虽然没空调,有电热毯,我们暖暖和和的睡一觉。非常非常庆幸,在黄龙九寨这几天没有下雨,不是特别冷,有阳光,才能看得到彩林以及漂亮的海子。

D2(28号):一大早我们便随团游玩九寨沟(门票220,观光车90元)。如果想深度游,还是两天为好,因为太美了,虽然景色大同小异,但是每个景色都不想错过,一天的时间还是蛮赶的。九寨沟旅游路线呈Y字形,三条旅游线路。观光车是随着客流量的情况直接将游客直接送到Y字的左支或右支的顶部,然后游客从顶部游览而下,再从Y字中心游览而下至出口。貌似最美的在右支,左支景点相对少一些。每个景点与景点之间有的距离会很远,都是可以乘坐观光车到下一景点,游览起来还是很方便的。还好还好我们选择中秋、国庆中间三天工作日去黄龙、九寨,人虽多,还不算多到爆,总算还玩的开心。

九寨游玩以后我们随着团去看了藏王宴舞,个人感觉还行。
        D3(29号):返程回成都。返程路上就是跟着旅游团各种土特产的逛。到成都已是晚上,办理好入住后,出去找了家串串好好享受一番(在黄龙、九寨那几天没吃上一顿好的)。
        D4(30号):因为前几天玩的有些累,就决定这一天来点轻松的,就在成都市区随意逛逛走走,感受成都气息。上午睡到自然醒后去了宽窄巷子,早上飘了点雨就空气显得格外清新宜人,走在有些潮湿又有些历史感的巷子里,格外有感觉。宽窄巷子主要有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巷子组成,巷子里都是各种特色商铺,我们幽幽闲闲的逛逛玩玩买买吃吃。

幽幽闲闲逛完宽窄巷子,我们坐公交来到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离武侯祠、锦里不算远,公交没多久就到了。都说到成都得去武侯祠(门票60元)感受一下历史,但是如果对历史、古迹什么的不感冒的就会感觉一般。我们是在微信上搜素武侯祠的公众号,里面有免费讲解,跟着讲解逛武侯祠,学习一下历史文化。逛完武侯祠,我们就去武侯祠后面的锦里,个人觉得锦里的看点在于夜景及小吃(不过小吃有些贵),所以最好下午来武侯祠,武侯祠结束后正好快到晚上来锦里一赏美丽夜景。小吃有:凉糕、冰粉、甜水面、三大炮、钵钵鸡、猪蹄、兔肉等等。结束以后我们找了一家网上推荐的玉林串串美美的又吃了一顿,尽管在锦里吃小吃已经吃饱了,但还是不愿错过任何一餐美食。

D5(10月1号):本来原计划是在在30号看大熊猫,但是刚从九寨回来很累,临时决定30号在市区里面玩玩,看大熊猫只能挪在了10月1号国庆长假第一天。一方面生怕人多无法好好玩;另一方面又在侥幸今天是长假第一天人都在赶往旅游景点的路途上,兴许人少呢。在网上搜的攻略说,看大熊猫一定要早点去,晚的话只能看大熊猫睡觉了,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大熊猫基地在成都北郊,有公交可以到,由于起的早,公交不是很堵,还算顺利的到了大熊猫基地。大熊猫基地门口有许多卖熊猫玩偶的,很是可爱,时间尚早就在附近逛了逛,买了许多熊猫玩偶。大熊猫基地可以购买景区观光车进行游玩,也可以徒步,我们选择徒步,就想着在这里幽幽的玩个一天。大熊猫憨态可掬,尤其幼小期的大熊猫更是可爱至极。这里提醒大熊猫基地气温比市区低,可把我们冻惨了,前去游玩的朋友记得多加衣。大概下午三点左右我们从大熊猫基地出来,坐公交直接去人民公园去寻觅网上大家极力推荐的小吃,人民公园里面有一家钟水饺的确不错,他家有许多小吃,味道都还可以,价格也不贵。

D6(10月2日)这天的行程安排是青城山都江堰。在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坐汽车到青城山,国庆假期,汽车站的人很多,路上有一点堵,到青城山已不早了。青城天下幽,显然上午游玩较为合适,青城山分前山、后山,游玩后山需要花费至少一天的时间,我们选择了一般游客的路线,游览前山,门票90元,上下山有索道,我们徒步上山,做索道下山。由于旅游旺季,感受不出来其幽静的美,就当爬山了。从青城山下来都已经下午了,找去都江堰的汽车也花了很长时间,去都江堰的路上还巨堵,到都江堰都快5点了。因为还要赶着坐车回成都都江堰的游览就很匆忙,走马观花,从都江堰出来天已黑。都江堰门票90元。

D7(10月3日)峨眉山是我们此次行程中较为期待的景点之一,安排3号、4号足足两天时间好好玩,满心意的期待看到云海、日出、佛光、圣灯,结果什么也没看到,一路上麻烦不断,跟历险记一样,峨眉山的游玩是我们此次行程中最为失望、遗憾的。
        峨眉山的游玩开销不小,门票180元。景区分三大块,报国寺、五星岗、万年寺、雷评洞,五星岗、万年寺得距离较近,算一个景区,每个景点之间距离很远,需要搭乘景区内大巴,大巴通票90元,但只负责报国寺到万年寺,万年寺到雷评洞,雷评洞返回报国寺,其他的还需另外买不同段的大巴票。万年寺、雷评洞上下都有索道,金顶上索道65、下索道55。在这三个景区附近都有住宿,金顶附近的住宿最贵,我们选在价格中等的万年寺附近,提前订好住的地方。
        从成都峨眉山有高铁可以到,由于没有提前订票,我们是一大早去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坐车过去,结果路上那个堵啊堵。原计划中午到峨眉山,下午悠悠闲闲在报国寺附近玩,第二天起大早上金顶看日出、云海,下午万年寺。由于路上太堵,一直到下午四点左右才到峨眉山峨眉山这样有名的景区,没想到秩序如此混乱,这里不得不吐槽一番。首先,下汽车的地方没有一个提示语或指路标志,提示一下景区的大巴车在哪买票及坐车,导致我们三个人提着行李走了好多冤枉路。其次,景区门口附近到处是拉客的闲杂人(黑车),也没有一个值得信任的人,路上我们问了许多商贩、景区清洁人员等等,都不告知我们景区大巴车坐车地点、而是直接将我们介绍给拉客的人,也见不到一个相关工作人员,我们费尽周折才找到坐车的地点,其实就在我们下车的汽车站里面。最最要吐槽的是,拉客的人充斥着整个购票大厅,更甚嚣张到直接在购票窗口抢生意,秩序非常混乱,而售票人员竟不管不问,反而对我们的提问各种不耐烦,显然一副与拉客人员一伙的样态,顿时心生怒火。我们买完票以后进站准备坐车,等啊等,好不容易轮到我们上车,司机却让跟团的先上车,第一次也就算了,没想到还有第二次、第三次,我们散客直接与大巴车工作人员吵起来了,场面着实混乱。其实,峨眉山景区的大巴车很多,应该是一辆接一辆的,谁先谁后都无所谓了,因为景区内堵车,大巴车全被堵在了路上,所有就没多少车过来,另外,景区内之所以会堵,还是因为黑车乱行,导致交通混乱,景区门口及售票厅却对黑车的拉客行为置之不顾,恶性循环呢,峨眉山景点在我心中一下子被拉黑了。终于坐上大巴车,堵啊堵的堵到了万年寺,到住的地方天已黑,吃点自带的干粮,问好第二天坐车的地点就早点休息了。

D8(10月4日)为了看日出,我们起了个大大早,天黑着,我们便开始在万年寺汽车站等着,坐着第一班车去金顶,路上不堵,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到了雷评洞停车场,我们摸黑徒步上山走到做索道的地方排队坐索道,坐索道的队排的那叫一个长呢,等了很久很久,终于轮到我们,坐上索道,几分钟的功夫就到了,下了索道再走一段路就到金顶了。遗憾的是,天气不好,没有日出、没有云海,只有烟雾缭绕,等到快10点,就在遗憾中下山了。下山途中我们还偶遇了传说中峨眉山的猴子,峨眉山的猴子真是不怕人的,被一堆人围着也没再怕的,自己玩自己的。返回雷坪洞停车场坐车前往万年寺,从万年寺出发,一路上经白龙洞、清音阁、一线天、猴区等景点到五星岗,这一路上都是阶梯,一会上一会下(下阶梯多,所以一般都是从万年寺玩到五星岗,路线反过来的话就会很累),我们没有做索道,着实把我们累惨了,更悲催的事还在后面。由于我们的行李还在万年寺,我们计划玩到五星岗后,买票坐大巴车返回万年寺拿行李,然后直接从万年寺回去。没想到到五星岗停车场后才被告知,由于景区内交通太堵,从五星岗只有回去的车,没有上山(去万年寺、雷评洞)的车。问问黑车,贵的要死,且从万年寺回去的车最晚一班是6点、且路上会非常堵,我们所剩的时间也不多,如果不能及时坐上万年寺回去的最后一班车,就做不上回成都的最后一班汽车(高铁已经没票),接下来行程中已经订好的住宿、火车票等都得改签,想想都头大了。我们当下被逼的差点去半路截私家车,考虑到太危险,实在没办法,我们三个人决定硬着头皮按来时的路走回去,还得快速走回去,那叫一个悲催、那叫一个累呢。总算走回到万年寺,总算赶上回去的大巴车,路上太堵,铁定赶不上回成都的最后一般汽车了。机灵的想到买峨眉山到最近站点的高铁票,然后到站后不下车补票到成都,于是,我们先买到乐山(也有好多好多人跟我们一样都是买到乐山的票,准备补票到成都)。快到乐山时,我们问售票员要补票到成都,被告知,由于乐山上车的人很多,高铁负荷不了太多的人,不接受补票,要求按所买票的站点下车,如果不下车会导致高铁无法继续运行,这下给我们慌了。乐山,人生地不熟的,大半夜的,三个女生在街头找住的地方?想想好悲催。这时候,梦非常坚定地说,不下车,赶我们也不下车,就是厚脸皮赖在车上,我跟娇忐忑的说,这样行吗,但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车到了乐山,高铁播音再次响起:“由于乐山上车的人很多,高铁负荷不了太多的人,不接受补票,请各位旅客按所买票的站下车,如果不下车会导致高铁无法继续运行---”,眼看着跟我们一样的几个人乖乖的下了车,我们三个人厚着脸皮就是不下车,纠结中、忐忑中,车开了,顿时松了口气,想想有时候还是得坚持一下,哪怕是厚着脸皮。下面发一下峨眉山的照片。

D9(10月5日)买的下午近3点的票去重庆,在峨眉山玩的心累、身体累,上午就没什么安排。上午睡到自然醒,睡醒后就在住的地方春熙路附近随意逛逛,在成都这么几天都是玩到哪吃到哪,也没特意为了网上强烈推荐的美食花费时间去寻找。网上推荐一家苍蝇馆子正好在春熙路附近,就搜了一下具体地址前去试吃,果真环境一般、味道正宗,价格也很实惠,值得推荐,这家店名字雨田饭店。网上推荐的闻香来蛋黄酥很好吃,值得推荐,也在春熙路附近。
        我们下午2点多坐车去重庆,到重庆后,安顿好住的地方,坐地铁去洪崖洞看夜景。说重庆是山城,这才算是真正见识到,整个城市高高低低、一层一层、错综交错。在重庆玩,百度地图什么的就显得好无用,定位显示的目的地明明就在附近,殊不知还得翻座山才能到。出了地铁来到洪崖洞,自以为的地平面,望到下面,洪崖洞地下好几层,殊不知,来到洪崖洞一层,又是一个地平面,瞬间感觉像又跳到了另一个世界,无不感叹这山城的魅力。洪崖洞夜景果真漂亮,不虚此行。
        D10(10月6日)重庆一日游,今天就在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附近随意逛逛,吃吃小吃。走在起起伏伏的小路上,充分感受着山城的气息;不用按网上推荐的小吃,就随便一家小面店,其味道都是如此的赞。小吃会更多地集中在解放碑附近,好友来酸辣粉、豌杂面等都是超级超级好吃。洪崖洞里面及解放碑附近都有卖当地特产,可以买些特产带回去,陈麻花,我们可是一人提了一大包带回去的。晚上11点的火车回郑州,结束了整个行程。完。

很赞!

2016-04-27 18:44

很不错,不知道这一行花费多少?

2016-04-27 20:14

2016-04-27 20:5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7 21:26

九寨沟好美啊

2016-04-27 23:09

2016-04-28 08:28

2016-04-28 08:52

2016-05-01 09:1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2 13:59

这个那么冷!

2016-11-26 08:33

这个有又那么凉快!

人美!景色美!

2016-11-26 08:37

这张还有点意思!抵消一下坐车的劳累!

2016-11-26 08:42

人美!关键是好伙伴同行——美丽旅程!景点出名,人多!以后可以去人少的地方,不要门票或少要门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