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游希腊】圣托里尼和雅典

2016-04-27 18:18 987/13
  • 出发时间/2015-11-19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1
我们从比利时出发,从瑞安航空网站买的廉价航空,考虑到时间自由,价格最优的方案,我们选择经过雅典飞去圣岛
11月19中午从布鲁塞尔雅典,三人票价90欧,到达后出关再checkin从雅典机场飞圣托里尼,三人票价82欧,时间如下图
如果机票价格便宜的话,还是建议从雅典飞圣岛,因为坐船价格也要三四十欧,且颠簸8个小时,晕船的人估计受不了
推荐廉价机票网站https://www.ryanair.com/   搜索athen到Santorini

到达圣托里尼后入住golden star酒店,在booking上订了两晚,三人间两晚一起90欧,这个酒店还是很推荐的
有免费接机送机服务,提前邮件联系好酒店,给他们自己的航班,下飞机后就有人在等候了
老板人很好,什么问题问他,他都很耐心的解答,还提供早茶,其实就是咖啡啦
酒店在fira小镇中心,离著名的圣托里尼悬崖步行街只有一个上坡的距离,50米吧
上坡后有一家中国餐馆,我们好几顿都是在这里解决,名字忘记了,价格超级便宜,三人一顿20欧吃的饱饱的

day2
早上醒来吃完早饭开始玩圣岛,沿着圣托里尼悬崖步行街行走,总长据说有3公里,但是没感觉到累,一路全是美景,道路挺窄,但是很安全,路上有很多驴粪,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逛逛看看拍拍,没有需要门票的景点,随便手机拍拍都能拍出美丽,颜色实在醉人

【添加个购物的插曲,不购物的可以忽略这段哈】
逛的过程中会预见两家奢侈品表店,一家平名些,有浪琴,IWC这种牌子,一家更高阶些,有tudor,rolex这些
要说下这家有浪琴和万度表的店,他家有个好处是店里就可以退税,退税23%,这是我去过的欧洲国家里退税最高的了
下图中的三只表,从左到右分别是我给爸爸妈妈还有自己买的,爸妈的是在比利时买的,一个是2590欧,一个是1550欧,当时在机场布鲁塞尔机场退税global blue划下来也就15%左右。于是我果断在这家买了一个最右边的给自己,他们家定价是1550欧,我记得比利时定价是1450欧,所以我跟他讲价,最后老板同意让7个点,就是九三折,最后是付款1441.5欧,然后把旅行签证的护照给他,填好信息后,当场返回了23%的税金,我们交钱的时候是刷卡的,返税的时候反了1441.5-1441.5÷1.23=269.5欧的现金,所以这款表是8500元左右。回国后,我在南京金鹰看了这款表,竟然卖15500元软妹币,顿感赚大了。

逛到下午在fira镇上吃吃饭,然后坐车去Oia小镇,去公交车总站,步行5分钟吧,可以问问路人,或者问问中餐馆老板,他们会告知具体位置
车票好像是2欧一个人单程,有点记不清楚了,但是要看好最后一班从伊亚镇回来的bus班次哈,不然就得打的了,会比较贵
去伊亚主要是看爱琴海日落和杂志上的蓝顶教堂,其实伊亚也有悬崖步行街的,景色也很美

day3
早上睡到自然醒,checkout之后,行李免费存在酒店,跟酒店定好傍晚送机的免费服务
然后吃个饭去到公交总站,坐车去黑沙滩,好像往返是2欧元,圣岛各种消费便宜
我们去的时候基本没人,感觉这个沙滩都被我们承包了,哈哈
玩了会回到fira镇的公交总站,继续坐车去红沙滩
两个沙滩去的顺序,要看车次来定,所以得先去公交总站看bus班次哈

傍晚回到fira镇上,吃个晚饭后酒店司机六点免费送我们去机场,坐飞机飞回雅典,三人机票总价84.3欧
晚上入住雅典的海景房酒店,两晚三人间总共126欧,这家的条件非常好,附近有tram,有美食广场和购物城,有海鲜自助,不过不推荐,我们吃了,真的不好吃,还不如旁边的KFC
这个广场只离宾馆走两三个红绿灯吧,步行10分钟。到了之后可以问酒店前台,服务很好,有问必答,直到你懂了为止
到了雅典机场后,先去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或者找到有i标志的柜台,拿出酒店地址,问他怎么坐车和买票,在哪一站下,他会告诉你很详细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机场出口做X96路到一个第五街区下,我当时是问了i柜台的人坐车,然后上车后跟司机说,要去这个酒店,结果司机说到站叫我下车,所以多问问哈,他们都很有公共服务意识,也很热情。车票貌似是4欧一个人,坐车可能要50分钟,这时候我又不得不提下citymap2go这个软件了,提前标记酒店位置,在车上没网络的时候拿出来定位,快到宾馆的时候就知道了,不过错过哒

day4
在酒店前台就可以买地铁票,2欧一人吧,到美食广场那边去做tram到奥林匹亚遗址和卫城或者宪兵广场附近,这个根据自己安排哈
我们是先到了宪兵广场,然后步行去奥林匹亚遗址,还有卫城,雅典吧总体而言就是遗迹,很有废墟感,如果不懂古希腊文明和很多神话故事,可能会觉得很枯燥,所以我们只安排了一整天在这里

傍晚回到宾馆的时候,可以去宾馆旁边的海滩,这边也是爱琴海域,也有爱情海日落哒,沙滩也是美美的

day5
早上吃个简单的早饭后,在宾馆门口坐公交车去机场,然后雅典布鲁塞尔,机票三人一起是90.48欧,结束旅程
整个旅程,除了买那只表以外,所有机票住宿和门票吃饭的消费大约800欧,所以,希腊消费真心给力
照片依然使用我的华为p6小粉手机拍的,像素一个渣,还是从我的空间和微薄download下来的,不过无所谓了,一起旅游的记忆比照片更美好啦~~~嘿嘿,希望能帮到大家,祝大家愉快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7 18:42

2016-05-02 13:53

你好,请问在雅典住的什么酒店

2016-05-08 15:18

引用 汪小汪 发表于 2016-05-08 15:18:23 的回复:

你好,请问在雅典住的什么酒店

回复汪小汪:文中写了哈,你可以看下文中day3里面有提到,是palmyra beach hotel,在booking上订的.

2016-05-09 15:33

怎么这么便宜的机票和住宿。。。

2016-06-14 21:02

引用 日辉华野 发表于 2016-06-14 21:02:28 的回复:

回复日辉华野:淡季吧,而且提前两个月预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