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我和小情人的青岛之约

2016-04-27 18:35 2859/3
  • 出发时间/2013-08-17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单独带着小情人自由行,选了很多地方,最后敲定了海滨城市---青岛,写这篇游记,已经时隔三年,趁我现在老年痴呆症状还没有严重到失忆,赶快记录下和小情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留下满满幸福的回忆........
     出发时间:2013年8月17日
     出行天数:5天
     出行人数:2人
     共计费用:5500元 左右

旅行开始.........

带着一丝期待,带着一丝好奇,带着一丝不安,带着一丝甜蜜,我和我的小情人踏上了青岛的旅程......动车上的空调太足,建议带厚外套,睡着的时候不至于冻醒
    住宿在某宝上定的,图方便,怕折腾,就定在青岛火车站边上的民宿,下了火车站,走三五分钟就到,楼层高,就两部电梯,我去的时候是旺季,来往上下的人多,这户人家很热情,我订的海景,说是海景,其实就是站在阳台远观能看到栈桥和浑浊的第一浴场,价格也不便宜,三百二一晚,现在想想,除了上下火车拿行李方便,其他太不值。在青岛的出行,我都是打车,市内各个景点都不远,打车最贵的也就二三十块,只有金沙滩太远,坐隧道去的.....游记开始

小情人一上车没过一会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一定要盖衣服,要不冷死...冷死...冷死...

夏天出门没有带水的习惯,口渴就买水,一小瓶矿泉水8块钱,也是赚的足足的了

我也迷迷糊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五个小时也没觉得多久,就到了青岛,一下火车,没有刺眼的阳光,也没有潮湿热浪,很清爽,很清新,很舒服,青岛火车站是经典哥特式建筑,很漂亮啊

8月17号第一天----天主教堂、基督教堂、信号山、天幕城

下车了火车,打电话给宾馆的老板,他会亲自过来接,人很好,主动帮我拎行李,很近,出站台走三五分钟就到了,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中午吃的什么我实在回忆不起来了,也没拍照片,可能就是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去了青岛的天主大教堂,很近,走了十分钟就到了,听说天主教堂是青岛的地标性建筑不过我去的时候在维修,都不给进去看看。来之前看游记里面的照片太美丽,不给进去很是遗憾啊

随便逛逛,就走到了江苏路的基督教堂,跟天主教堂的风格截然不同,德国古堡式的建筑,童话般的感觉,好多人在拍婚纱照,分为礼堂和钟楼两部分,钟楼三面装有巨型钟表,钟表时间至今仍然分秒不差,周日教堂钟声四起,每半个小时报时一次,给原本肃穆的教堂又增添了几分神秘和庄重。礼堂宽敞明亮,可容千人之众。18m 高的大厅两侧分为楼上楼下两层,装饰十分精美典雅,置身其中给人以神圣之感,不愧是完美的基督教建筑艺术的佳作。

时间还早,打了辆车去了信号山,早在德国占领时期,山顶上曾建立了当时青岛的第一个无线军用电台,而公园即由此得名。整座山的形状像个圆锥形,岩石巍峨,是老市区里最有气魄的山头。山顶上的三个深红色蘑菇状的建筑物居于青山翠柏之中,虽看着有些唐突,但这已经成为青岛市的标志性景观,且经常会出现在代表青岛的明信片或是宣传手册上。其中一座建筑中有一个30分钟可转360°的双层观景台,你站在这里可一览青岛全貌。这个以欧式风格规划建设的公园因山得名,即信号山公园。若是个晴朗的日子,等到半傍时分,站在信号山公园的山顶上,当晚霞把迎宾馆的建筑映得通红时,便成就了青岛新十景之一的“红楼暮霞”。在山顶的旋转观景休息了一会,就下山打车回去休息了,爬山太累了.....

回宾馆洗洗澡,晚上出来觅食,顺便去了天幕城,专程为了天幕城顶上的荧光天幕而来。熠熠星空、湛蓝天际、五彩夕霞等,如油画般变幻多姿,别有一番特色。逛了很多海鲜,没敢吃,怕拉肚子,吃了青岛的特色水饺,鲅鱼饺子,味道不错,再来瓶正宗的青岛啤酒,开吃....

8月18号第二天栈桥、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极地海底世界

酒店下去不远就是栈桥,走过去大概十分钟,但是真不凑巧,栈桥又是在修,在栈桥旁边第一浴场逛了逛,人太多,水太浑浊,简单看看,就去海军博物馆,海军博物馆此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博物馆面积很大,陈列的展品丰富,非常适合带孩子一起来了解中国海军发展历史。博物馆分军服礼品展厅、武器装备展区和海上展舰区3个部分。其中苏联海军军官佩剑、上甘岭枯树干、巨浪1号导弹和伊尔─14飞机是珍贵馆藏,室外的海上展舰区停泊着数艘曾经立过赫赫站功的退役军舰。此外,海军博物馆东邻鲁迅公园、西接小青岛公园,可连成一线游览。正好顺路连着游玩,就是太热,太晒,一定要涂好防晒霜。

太热了,太热了,小情人衣服都湿透透,打车回宾馆洗洗澡休息休息,自由行就这点好,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不想玩就回去睡大觉午睡起来三点多,去了极地海洋世界,也许小情人去的海洋世界多了,也许他大了,反正对海洋世界不感兴趣,进去没半个小时,就吵着要出来,打车去了五四广场逛逛,去了台东商业街,好多涂鸦的楼房

8月19号第三天-----水准零点、崂山

今天去崂山,太远,在淘宝上定的一日游,顺便包括了水准零点,停放着许多私人的豪华游艇,中国蛟龙号也停放在此,小情人看到激动到不行。

应该上下都坐索道的,怕下山有好景色,就选择了走下山,花了二个小时走下山,实在不值得,因为沿途并没有什么值得看的景色,途中看到有卖黄瓜的,买来解解渴....

今天太累,去吃一顿大餐,去了啤酒街,不知道哪家好,最后还是选择了全国连锁的美达尔海鲜,虽说贵了些,但是感觉干净卫生,可不能让小情人拉肚子,要不都是我的罪过了,点的太多,吃的太撑,最后都浪费了好多

8月20号第四天--金沙滩、八大关、花石楼和小青岛

小情人没坐过轮渡,今天去金沙滩,号称亚洲第一滩,早上打车去了轮渡,太阳太毒辣,今天被晒伤了,火辣辣的疼

身上全湿透,岸边冲沙10块钱一个人,把小情衣服扒下来洗洗,全是沙,幸亏是大夏天,走走也就干了,回去的时候坐的隧道快车,比轮渡要快多了,去了八大关、花石楼和小青岛,很漂亮,就是人太多太多太多....

8月21日---最后一站奥帆中心

最后一站,奥帆中心,中午一点的火车回家,十二点准时退房,时间安排的杠杠滴,租了辆电动车,小情人开的好开心啊

结束了五天的青岛自由行,别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佩服我自己单独带着小情人轻松休闲的自由行,期待下一次的约会......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8 13:25

引用 纱耶saya 发表于 2016-04-28 13:25:21 的回复:

回复纱耶saya:写吧,留个纪念,日后翻翻,很有意思

2016-04-28 14:2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