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韩国自由行(梨花村、明洞、kbs放送局、汝矣岛公园、汉江樱花路等)上篇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的话:
林子自学韩语已经好几年,虽然说起来语法不太通顺,但是韩国话是可以听懂的,韩国字基本没有问题,所以所有的旅行计划都是林子自己设计的。
韩国那边中国延边过去的打工者很多,算是随处都会遇到老乡。
韩国本地人中文水平也是很不错的,比英文都好。如果不会韩语也不用太担心,比手划脚他们也能明白。(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app,ios的免费andriod只能免费10句,所以安卓党提前购买好,用着顺心)
偶尔会遇到一些韩国大人不愿意沟通的,我们这些小游客也别计较,他们也只是郁闷自己听不懂而已。

下飞机……后

从下飞机开始,我们就开始语言不通的战斗了,出飞机场都用了不少时间啊。(经常来韩国的人请跳过这节)

首先我们会看到这个欢迎屏幕,请注意很重要的行李提取处的信息。

接着我们要面对入境处了,填写入境单子真的晕头转向,入境单上的滞留一栏,需要填写韩国当地居住地址和电话,所以自由行的小伙伴提前准备好资料,机场的wifi很难用,临时再找就像林子一样头大啦。
这张单子飞机上的空姐会提前给你(或者到入境处前面也有),记得全部写英文哦。

出了入境处下楼坐机场轻轨到机场出口区域去提行李,提过行李出门时候还要填写一张单子但是不重要随便写就可以。
出来后就可以看到接机的人啦,如果有的话……

接着很重要的事情是去找韩游网上租的wifi蛋,其实很远……
在机场的最外层那出口写着号码,7和8号出口之间的广场有一个向下运行的电梯,我们到B1.
出了B1就能看到很长的紫色通道,走完通道左边第一家就是领取处,谢天谢地是中国人。
这条这么远的路,我们回国的时候还要再走一遍,去还……

高阳市传统市场转一转

韩巢地图app很好用,所以直接从住处走到传统市场。
买了鲫鱼饼和鸡爪吃,鲫鱼饼比较油一点,鸡爪非常的辣,另外鸡爪老板又是中国人。
传统市场的味道一般都不错,价格合适,只是市场里语言不太通,他们只会告诉你东西多钱。
不用想太多,看见什么喜欢的就买来吃就好了。

第一个目的地——梨花洞壁画村

韩国地铁方便而且不贵,一般一次1500左右,贵的2000左右,很远很远的也就4000左右。
地铁乘坐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1、请有顺序的进出,遇到困难找站点的乘务。
2、每节车厢头尾市老年人专用座位,就算空着也不要坐。相反,车厢中间部分的座位可以随便坐的,一般就算不让座也不会有人说你。(红色座位的是孕妇专用,需要给孕妇让座)
3、只有大的站点才有中文,小站全部是韩语,所以提前工作一定要做好,下一站的名字和中转站的名字,韩文最好有个底。
小贴士:车厢之间是可以走动的,门把手转一下侧拉就开了,如果很累的话就走到人少的车厢去,有座位的几率更高一些。

从地铁站到壁画村都是要走路的,大学路附近有一站(名字忘记)可以到,另外从东大门下车也可以走过去。
我这种自由行老油条,完全不愿意走回头路。计划是从东大门中转站下车,走到梨花洞,之后回程走到大学路附近那个站去乘地铁。
有精力的朋友还可以顺便在逛一下大学路呢~

从东大门站北边出口出来,顺着城郭公园北上,走大概一百多米,有路口右转,再上坡到天桥,就能看到壁画村的第一副作品了。(我只说大概方向,具体你们按韩巢地图找)

壁画村的游玩路线网上就有很多,我是从花朵楼梯进入,旮旯角落都有壁画,然后从鲤鱼楼梯走出,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好,各种游客。(梨花村的购物方式是现金哦)

出了壁画区域不要往上走了要往下走,走到平坦的大学路附近,然后顺着路可以看到一路的咖啡馆,走到这个建筑左转,到大路上就能看到地铁口了。

吃吃逛逛的外国人集中地——明洞

首先在明洞解决吃饭问题,提前做好功课去【全州中央会馆明洞店】。(吃吃喝喝的东西看大众点评可以解决)
从7号出口出来,走进明洞,按照地图方向找,走到某个AHC的门口就能看到中央会馆的迎宾穿着古代服装揽客了。
当然,非常不好找!你们只要记得大概就在AHC旁边就好。

小巷子十来米进去才是饭馆,饭馆有2层吧,一般都上2楼吃,我们点了全州拌饭和猪肉拌饭,价格貌似是1万韩元一人份,量看起来小其实很足,味道很不错,怪不得大家都喜欢这家。
全州拌饭里面是牛肉,猪肉拌饭里面是猪肉,其他的没有区别,我觉得牛肉的比猪肉的好吃,另外每人送的豆芽汤很好喝,然后泡菜很新鲜爽口,我一个人吃了三份泡菜。泡菜吃完了找阿祖妈要就可以了,饭馆里有会中文的服务员~

乐天免税按照地图走过去就好,乐天很大啊,有三个楼,在最北边的楼9-11层才是免税店哦!
记得一定从商场的外部走到最北面再进商场,然后直梯坐到免税店的楼层,出来之后就全部都是人啊人啊人啊人了。
免税店必去的理由呢?当然是试用啊,各种大牌都有专柜,Channel和MAC也有,YSL啊什么的更不用说,全是人。
在免税店试好之后就直接在网上下单了,网站订购根据机票的起飞时间有购买限制,所以自由行的朋友安排在游玩的前几天去乐天免税比较好。
乐天免税里很多产品是没有货的,比如雪花秀兰芝神马滴,所以提前在网上购买更加稳妥咯。

明洞这个地方所有店员都会讲中文,所以假如你不会韩语,又有什么购物需求,在明洞统一解决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缺点就是人太多,乱七八糟,整个人都精神不好了。

小贴士:
韩国之前提前列好购物单子,把要买的东西存图到手机里,直接给店员看图片,最方便不过了。
而且列过单子之后自己也不会买超太多,按照单子把要买的化妆品都试用一遍,货比三家,选择性价比高的再买。
不遗漏地买买买的同时又节约了时间。

明洞里面的同品牌的购物店都有很多,大致分为两种,第一种是普通的店,货品相对齐全,第二种是现场退税的店,货品缺的较多,排队人较多,所以不推荐现场退税的店,因为我们到机场统一退税了就。明洞东北区域有个olive young的大店(离T尼维尼不远),东西很全,而且可以直接在二楼退税,推荐你们去这个地方逛。

另外关于退税:
分成3万、5万、7万5等档位,请都按5万的单子分开结账,退的钱最多,自己留点心眼儿,因为韩国人没有这种省钱的意识啊。
(我在悦诗风吟买了7万多一点的东西,让店员给我说下档位具体是多少,他说够三万就行,我无语啊,回家查资料才发现7万5,当时如果多买几千的东西,就可以多退一部分税了啊,心塞)
(我在乐天玛特买了11万的东西,专门按两个单子结账,结果服务台打退税单的员工最后按照合计的价格给我出单的,心在滴血啊)

关于吃:
明洞的路边摊多如牛毛,口味也参差不齐。提前做好功课才是最好的。
像我这样的懒人,就是尽量少买了,因为明洞的路边摊都贵啊!
我买了一串鱿鱼和一串年糕炸虾串。鱿鱼不好吃,很硬,虾串好吃,但是其实同样的价格再别的地方吃也可以的,后面有提到。
我在攻略里看到说鸡蛋糕好吃,但是我没找到,另外韩国流行吃吉事果,里面有冰淇淋的那种,我也没遇到,明洞的时候逛得又累又没有精神。

波折的粉丝路——KBS本馆别馆

周五音乐银行录制,看好攻略出发,到了本馆,国会议事堂站,找不到地方啊!
问路边的人,放送局的人就是牛,会说中文,呃,可能是个中国人!
往北走,到地方了问门卫大叔,结果他说今天不在这边录,只有这周在别馆录!WTF!

坐地铁到汊流(sei gang)站,2号出口就是kbs别馆了。周六的HT也是这里录制。
(注意,坐地铁到汊流站时,留意站牌提示的下一站,韩国部分地铁有两种停站列车分别是一般和快速,一般列车是普通颜色,所有的站都会停,快速列车是红色的,只停部分站点,下一站直接就到汝矣岛了,可就远多了)

刘大神的车贡献给你们,但是车牌我挡住了。
网上都有kbs别馆的攻略,自行查看。

汝矣岛公园——浪漫樱花路

下一站汝矣岛公园~汝矣岛站3号出口出来往北走就能看到马路对面很大的韩文写着汝矣岛公园了。
这里是无限挑战最爱去的场所,公园很大,绿化很棒,公园往东走到尽头就是汉江了,江边有租自行车的,但是外国人貌似不可以租。
但是其实出了地铁口不远,路边就有首尔公共自行车,下篇给大家讲自行车的租法。

租好车就可以享受汝矣岛公园和汉江啦,汉江边好多人,各种学生,各种情侣。公园有专用自行车道,所以骑车锻炼的也很多。
江边可以随处休息,但是最好避免阳光啊,太热了。可以看到野营的车和野营帐篷,休息站有著名的汉江自助式煮拉面机,怎么玩自行研究吧。

我在汉江桥下避暑,但是桥下又非常冷啊,风大很,所以我很快就逃跑了。骑车可以随便放,没有人偷车可以放心。
按地图走到轮中路就是汝矣岛樱花节主会场了,著名的樱花路。很多游客车过来,所以路边还有些会中文的小摊贩,当然也不便宜。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7 21:26

2016-04-28 10:14

加油,^_^

2016-04-28 10:34

引用 科比 发表于 2016-04-27 21:26:2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科比:我的都是流水账,好的是我记忆比较好

2016-04-28 12:39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8 10:34:19 的回复:

加油,^_^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ω^抽空我会尽快写下篇的

2016-04-28 12:40

语言是个坎啊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比较好 自由行的话?

2016-04-28 16:46

引用 一枚疯婆子 发表于 2016-04-28 16:46:29 的回复:

回复一枚疯婆子:韩国语真的完全不懂的话自由行路线就很难做了,除了明洞等旅游景点会中文的人比较多。
提前做好全部路线的韩文,太繁琐,可行性不大。
可以选择找翻译地陪,收费按天计算,价格其实也不是很贵。
实在不行就用旅行翻译官那个app,翻译出的韩文是比较准确的。

2016-04-28 18:1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2 13:59

帮顶。

2016-06-15 15:58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6-15 15:58:08 的回复:

回复匆匆:感谢感谢

2016-06-17 14:33

干货,我喜欢,先看一遍,再拿出我的笔记本划重点,感谢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