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慢时光

心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宝藏,它空无一物,它价值连城。二零一六四月,带着卑微带着虚荣继续上路,没有半点犹豫,没有一点尊严。天灰灰,似曾相识,只是人事已非,我还在。

关于行程和车票

因为是临时起意,心情不好就上路了。楼主家离厦门很近,所以随时都行。瑞金厦门的动车,车票是103元,一天有5班,楼主坐的是下午1点10分的,下午三点就到了。拢共三天在厦门,第一天在中山路,第二天鼓浪屿,第三天返程。这里要提醒的是,楼主住宿全部是在去哪儿以及7天订的,中山路住的7天,鼓浪屿住的民宿。这里推荐下瑞金的牛肉羹。。。。。。

美食篇

厦门怎么可以辜负美食,因为时间短,楼主胃还小,所以吃的不多,毕竟后会有期,下次还可以再来。。。早餐是黄和则早餐,他家最有名的是花生汤,我只能说巨甜。。。同时点了海蛎煎还有大肉粽,结果我撑到了 ;其余基本吃的是小吃,八婆婆的烧仙草,张三疯奶茶,鱼丸,鱿鱼,南溪斋的沙茶面、宫廷的月亮虾饼、蛋满灌还有泡芙。。。厦门的小吃除了海鲜类,貌似就是甜品了,喜欢吃甜品的有福了,超级多。不多说上图。

大海篇

楼主其实是个摄影菜鸟,单反被老舅借去云南了,所以这次的片子都是手机出的,只有构图,画质渣渣,看官见谅。

中山路步行街

这边很多美食,还有各种商场,楼主美食之余又狠狠败家了一把。。。

鼓浪屿

这应该是厦门最好的地方,因为要申遗的原因,鼓浪屿所有街道都在装修,可是他人气依旧。这边要提醒下,现在轮渡在厦门港,并不是原来的轮渡码头,最好提前1天把票订好,关注厦门轮渡公众号就行,票价35元,码头有两个,三丘田和内厝澳,我个人觉得三丘田方便点,主要离商业街近。楼主在鼓浪屿的住宿不谈了,有点糟糕,不要贪便宜吧,300-400价位的就不错,低于两百的感觉都好简陋而且安全系数低。下面是小清新照片系列。。。

ending

有些朋友要问了,为啥不去厦大、环岛路、曾厝垵啊。。。没时间!还有,千万别跟团!!!放张自拍应该不过分吧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28 12:2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