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心灵之旅

一直梦想着要去西藏游玩一圈,今年四月份,同学说有时间,于是决定一起前行,定好机票行程,同学改了行程,我就只能独创西藏了,这次游玩收获很多,对我的影响也很大。先来说说进藏注意事项吧。
与大多数人一样,对于西藏都是怀揣着一种神秘感,会害怕有高原反应之类的,我进藏前也查了很多攻略。我的体会是,进藏前注意休息好,尽量减少身体的需氧量,有健身习惯的头几天也要停了。到西藏以后即使没有高原反应,头两天也不要洗澡洗头,因为这样会增加耗氧量。我进藏前头三天开始吃红景天,不知道这个有没有用,不过我到拉萨下飞机以后没什么反应。我觉得高原反应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效应,3000米是一个临界点,只要心理不慌,就会好很多,也不排除有的人到了是确实适应不了的。反正我是到了以后该抽烟抽烟该玩玩,没什么事。

我是中午左右下的飞机,直接坐大巴到拉萨市内。下车门口好多出租车,我建议不要坐,如果可以,我建议走路,拉萨市内本来就很小,或者也可以走远一些再打车,坐公交也可以。我是走路到的客栈,客栈啊行程啥的都是去之前就定好的,还要说一点,我是4月中旬去的,这个时候好多景点都可以看了,而且是淡季,费用要便宜好多好多,5、6、7、8、9、10月份就是旺季了,这个时候人特多,费用要翻两番,比如我住的客栈是100,到那个时候就要400,而且还很难预定。到客栈以后,老板告诉我,第一次来虽然没什么反应,也要先适应一阵,不要剧烈运动,少走路,多休息。所以我在客栈休息了三四个小时,感觉没啥问题了,就出门前往大昭寺了,不过大昭寺两点就关门了,没进去,在附近八角街溜达了两圈,然后去玛吉阿米坐了好长时间,玛吉阿米是很出名的餐厅,好多来拉萨的都要去那了坐一坐,真的挺有氛围的。晚上会客栈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day1

早上七点多,司机来到住的地方接我,开始了四天的山南路程,首先到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非常冷,建议即使夏天去也带点厚衣服。接下来到了卡定沟,然后是鲁朗林海,行程有些紧,不过景色很美,这里就是林芝附近,被称为西藏江南,氧气充足,据说来到这里的人在西藏就不会有高原反应了。晚上到达林芝市内,在这里吃的石锅鸡,很是值得一尝,另外这里的藏香猪特别有名,我是没吃上,朋友们有兴趣可以尝一尝。

第二天起的非常早,前往大峡谷,到达景点八点多,急冲冲买票上观光车,在里面逛了三个多小时,有幸见到了南咖巴瓦峰,不过大峡谷一般般,根本没看到图片上那壮丽的样子,南咖巴瓦峰常年被雾气环绕,只有太阳充足才有可能见得到,特别美。中午在景区吃自助餐,这一天的行程就算结束了,出来以后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早进去,因为来这里的人特别多,多的不可想象,稍微晚一点,就会多出很多人,排队就要排好长时间,所以建议来这里的朋友,一定要早,我们是八点,旺季的时候要更早才好,不然会耽误好长时间。晚上开车来到加查县,这个地方真的是,我不想多说,因为我了解的只是片面的,反正给我留下的印象很不好。

第三天,行程就没那么紧了,准备前往拉姆拉措,据说这个湖很神奇,可以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不过我们运气不太好,没能上去,因为上面都是冰路,说实话我报的这个四天团就是为了看拉姆拉措的,不然这个团完全不值这个价钱了,完全可以报个林芝三天的团,然后再报个羊湖一天的团,景点几乎一样,会便宜好多。拉姆拉措没去上,是很大的遗憾。司机还说这样我们当天就可以回拉萨,不过被我们拒绝了,那样的话真跟林芝三天没啥区别了,而且贵了将近一千。当天下午到了泽当县,去了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还可以,下午就到住的地方了,呆着没啥意思,自己出去溜达,还看到了当地的广场舞大赛。

最后一天,直奔羊卓雍错,这里算是此行最美的地方了,据说每天湖水的颜色都不一样,我们去的时候大晴天,湖水是蓝色的,非常漂亮。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图片中的小伙伴都是我报的这个当地团一起出行的,互相之间非常照顾,玩的特别开心,在这里郑重的表示感谢。此次游玩对我的影响很大,有很多是难以言表的,总之就是非常开心,净化心灵之旅,也结交了一些朋友,非常感谢生命中有你们的出现,相识即是缘分,希望我们还能够再见。西藏这个地方,真的是太值得一去了,再有机会我一定还会来一回,把那些没有走到的地方走一遍。

最后,说一句话,做任何事之前,千万不要顾虑太多,当你一旦开始行动,你会发现很多事情都已经迎刃而解,包括旅行,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有一定道理的。you want do it,just do it。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28 10:42

哈哈

2016-04-28 13:3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2 13:53

引用 vivianzhangs 发表于 2016-05-02 13:53:52 的回复:

回复vivianzhangs:我以为我已经分享了呢,真尴尬,脑子里想法好多,就是表达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