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DaNang,美景包围的度假天堂

夏小Q~^^ (北京) LV.14
2016-04-27 19:47 2715/17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心里的话

旅途不仅是行走,更是与自己的心灵和解、与世界温柔相拥。在旅行中放空心情和自我观照后带来的改变总会为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旅行是一种出走,却也是一条可以通往我们内心深处的路。在这条路上,我们一路修行,找回宁静。心安处,就是归宿。
越南-Vietnam,是位于亚洲东南亚中南半岛东部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岘港,位于越南中部,位列越南第四大城市,是一个被众多美景包围的度假天堂,它坐拥灵姑湾:《国家地理》评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美溪海滩:被誉为全球最美六大海滩之一;山茶半岛:矗立着越南最高观音像;会安古城:世遗小镇;海云岭:居高临下,观岘港全景。岘港市区,有美丽的街道,能够感悟这个城市的动感与繁华,也有宁静的街道,能够体味历史的沧桑。在越南岘港能给人带来难以忘怀的体验,在岘港街道上能看到如海啸般汹涌的摩托车流,在商场的地下停车场能看到成千上万的摩托刷卡进出停车,我也有幸感受了一把在盘山公路上摩托骑行的疯狂,幸亏有了这次疯狂,才让我感受到“青春”这个美好的字眼。

预告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淘宝佰程旅游,268元。一周之内出签-寄回-收到。资料也很简单,只需要:照片,护照,申请表。
关于网络:去之前在淘宝预定的移动Wi-Fi,走之前去机场指定的地方领取就好。移动Wi-Fi不需要每个人都租,几个人合租一个就好了。
关于换钱:美金在越南是流通的,你可以在国内的中国银行预约兑换美金,到越南之后在酒店的前台都是可以拿美金兑换越南盾的。大多数地方都支持美金消费,只是换点越南盾方便一些零碎消费。

交通

机票:东方航空有直飞岘港的航班
           北京岘港:mu5013
           岘港北京:mu5014
岘港交通:在岘港除了往返机场的两趟需要打车之外,剩余时间都可以租摩托车游玩,很方便又可以更清楚欣赏岘港的美景。在这里摩托是当地人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在岘港十字路口,远远看去,在等灯的绝大多数都是摩托车,真是如过江之鲫,而自行车和汽车会感觉被其淹没。在当地人已经习惯骑摩托车外出,不仅仅是骑摩托车上下班,即使到其它比较远的地方,也都是骑摩托车前往,可能在他们眼中,这样才是“方便、快捷”的。
                 一般在酒店附近都有租摩托车的地方,一般是20万越南盾/天。油费自理。

关于摄影

这次岘港游,我们有两位摄影发烧友,因此设备比较齐全。佳能5d2,尼康d800,gopro,然后就是各种ipone相机。

行程安排

DAY1:岘港市区-粉色大教堂-农贸市场-山茶半岛-bmanb晚餐-酒店顶层酒吧
DAY2:灵姑湾-海云岭-灵姑海滩
DAY3:美溪海滩-市区购物-汉江边午餐-会安古城

仅供参考哦~~

TIPS:
时差:越南时间比中国时间晚1小时。
小费:在国外旅行,除飞机上外,差不多都有付小费的习惯。一般越南小费为20000越南盾左右。
禁忌:寺庙是公认的神圣地方,进入寺庙人,衣着须端庄整洁。在街上行走时,要注意避开当街排列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

关于酒店

由于是4月1号下午的飞机,到岘港是凌晨12点多,所以这次在岘港共住三晚。
前两晚我们定的A La Carte Da Nang Beach Hotel(岘港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他是岘港最高酒店,有二十三层,顶层有无边泳池及咖啡厅,晚上是酒吧。美溪海滩,山茶半岛都尽收眼底。房间的露台面对美溪海滩。楼顶无边泳池,楼顶360度无敌夜景,房间阳台无敌海景。酒店就在公共海滨公园east sea park马路对面。 大堂免费高速WiFi,前台服务人员英文溜,服务正规周到。酒店确认配备齐全,健身房,泳池,餐厅,SPA应有尽有。

最后一晚入住Meliá Danang(岘港美利亚酒店)。酒店沿海岸线而建,设有一个私人海滩区、一个大型室外游泳池、健身中心和风景优美的花园。等check in的时候每人一杯水,每间房间都准备一份小吃。

行走在岘港

DAY1 游荡在市区,用心感受小城之美

有这样一帮朋友,她们走哪吃哪,站哪聊哪。3月初的一个提议,一拍即合的决定,4月1号夜里她们就踏上了岘港这座城市的土地。1个月里,机票,住宿,签证都很快搞定。4月1号下班之后飞奔机场,凌晨12点多就到达了岘港。去酒店CHECK IN ,美美的睡一觉。4月2号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在排队过海关的时候,来了一张大合影。结果。。。过关的时候被检查了手机,吓的以为要被没收。才知道这里是不能拍照的。。。

早起在酒店解决早餐,A La Carte的早餐还是很赞的。品种齐全,食物还很美味。

岘港市区以其徇丽多姿的美景得到很多游人的青睐。抬头是山,脚下是海。没有什么震撼和激动,就这样云淡风轻的海天一色。这就是岘港,阳光地带,现代文明与自然的完美结合。在酒店门口租了4辆摩托车,穿梭在岘港市区中,来到了岘港粉色大教堂。大教堂以其高大钟楼上的风向标为标志,也被称为雄鸡大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

离粉色大教堂不远处有一个农贸市场。岘港的农贸市场倒是很值得推荐的一个好去处,吃,穿,用,行应有尽有。走到奥黛区,我们已离不开脚步,色彩艳丽的奥黛在那里很是吸引人的眼球。奥黛,是越南传统的民族服饰,样式有中国汉服的特点,但又加入了越南人自己的民族特色。如果喜欢奥黛,可以在农贸市场里定做一身奥黛,当天定做第二天可以拿到。而且价格不是很贵,我们有四个人定做了四套奥黛,是30美金一套。它可以将娇小的身材衬托得更优美。

下午我们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前往山茶半岛。山茶半岛离岘港市区有十几公里,骑摩托或者搭出租车就可以前往了。半岛上岗峦起伏,林木繁茂,并有鸟兽出没,已被划为森林保护区。在山茶半岛上可以俯瞰全岘港市,也可以看到远处海天相接的美景。

据说越南人一个月至少要去2次山茶半岛,因为这里有一尊68米高的观音像,还有一座宏伟古朴的灵应寺,每月初一、十五越南人都会来这里虔诚的朝拜。习习海风伴随寺庙中悠远的钟声,让人不自觉的放慢脚步,放下身份。在这里只有一种人,那就是虔诚者。在山茶半岛上吹海风,站在这儿面朝大海,心情像无边的海洋。

从山茶半岛回来的路上,可以路过一个海鲜大排档。BeManB----非常赞的海鲜加工,也是看了无数推荐来的。强烈推荐龙虾粥,皮皮虾绝对是吃过最好吃的,鲜美无比。吃完皮皮虾之后里面的汁千万千万不要扔掉。。。要份米粉拌着皮皮虾吃,乃是人间美味。去越南一定不要错过米粉,就像去日本一定要吃寿司。米粉吃到嘴里,满口生香,又不油腻。默默的想,让我吃一辈子越南菜都愿意。既美味营养又不必担心因为肥腻而长肉。点了一桌子,结账的时候价格惊呆了我们,比在国内任何一个地方吃都便宜很多很多。连续来了2天,吃完还好方便回宾馆,离得很近。

岘港的饮食既具有浓厚的东南亚特色,又融合了法式菜肴的精华,别具风味的越南菜肴一直是游客的最爱。

就在山茶半岛回市区的路上就可以看到。那里有很多大排档。由于第一天的美味让我们流连忘返,第二天的晚餐我们也在这里解决的。
吃饱喝足之后,让一起沉醉在岘港的美丽夜色中吧!岘港,除了大海,阳光,沙滩。夜晚,也如同星空,一样璀璨!

美溪海滩的夜安静又不失崔璨。如果不喜欢城市的霓虹,夜晚去海边是个不错的选择,听浪,吹风。你不禁会羡慕,住在岘港的人们,是多么的幸福。

拉卡特酒店的顶层到了夜晚就是狂欢的派对。在顶层有无边泳池和酒吧。在上面可以俯瞰岘港市的全貌,足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三五好友相聚在顶层,欣赏美景,品尝美酒。楼顶的酒吧很火爆哦,都是结伴来小酌一杯,叹下夜景,晚上8:30之后就没有座咯。

DAY2 骑行在盘山公路,奔向海云岭。

住在A La Carte 不能缺少一项就是早起在顶层欣赏日出的美。当我们上去的时候太阳已经冉冉升起了,此刻霞光万道,把天空染的通红。岘港的日出,是我见到最美的海上日出,心都为之雀跃了。

海云岭自古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它像一条扁担,两头挑着世界最美的两个海滩。海云岭草木葱笼,翠竹成林,使人流连忘返。难怪这一带会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中必须看一次的50个地方”之一。

因岭上终年白云缭绕,随风飘忽,与蓝天沧海浑如一体,故名海云岭。越南当地人有句话:“上一次海云岭,就等于上一次天堂”。在海云岭有长达数十公里的盘山公路,并在海云岭顶峰建设用于警戒和抵御敌寇的石城和关隘,在岭南钱后筑起了关门,从而有了海云关。海云关关门的墙壁均用山石和红砖砌成,十分坚固。

要想看到灵姑湾的美景,必须要盘山海云岭,我们骑行在这盘山公路上(1号公路),道路迂回曲折,弯多而急,同时终年云雾缭绕,风景秀丽,从这里放眼俯瞰广阔的大海。选择骑行前往因为美丽的风景都在路上,小摩托车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欣赏。越南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小摩托车,汽车真的比较少,所以骑小摩托车很安全!还特别便宜!从岘港到灵姑湾往返100多公里,小摩托车很省油,这样玩的又开心,美景一点不错过,价钱还非常划算!从岘港往灵姑湾的路上一大段都是盘山,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准备一件外套啊,最好是挡风的,下午回来的时候风很大,还有有点冷的。路上的风景很美,一定要慢慢欣赏,你才能了解到什么叫做人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这时候小摩托车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一路上的美景都不会错过。

最美的景色就在沿途,特别是盘山路上,山路盘旋,山下面就是海水,海水散发的雾气萦绕山脉,仙境也就不过如此了吧!我们去灵姑湾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阴天,如果有阳光的话应该会更美!

在2005年,有了东南亚最长的公路隧道——穿过海云岭的海云隧道。连接顺化岘港,很多到顺化的朋友会走这条隧道,顺路欣赏海云岭的美景。

刚好经过一辆火车,左边看山,右边望海,火车在我脚下跑,这样的美景一生不是经常看得到的。

骑行中灵姑海湾的美景就会映入你眼帘,它有着绵延的海滩,沙质幼白细腻。看到此处美景,只想静静的多看一会儿。把它的美记在心里。

离开海云关后,海拔逐渐下降,我们途径号称越南中部第一村的“灵姑村”,这一段的美景绝对不能错过。灵姑村是个半岛,它的神奇之处是将海和江隔开。沙滩环境保存得相当好。这么美的沙滩,真是惊艳到我们了!

村庄非常的安静,能感觉到没有太多的游客进入到村庄里。村民淳朴善良,眼神里都特别纯净,我们找不到地方他会骑车带你前往,路边的小孩会微笑着对你说HELLO。意外的碰到孩子们放学,当镜头对着孩子们的时候,你能看到她们笑容的天真,让人心里暖暖的。

DAY3 漫步美溪海滩 享越菜 夜游会安古城

岘港的最后一晚住的是美利亚酒店,它带有自己的私属海滩,海滩宁静且干净,没有那么多游客的喧嚣,躺在一把沙滩椅子上,静静的阳光,沙滩,海浪声。这海滩就是与巴厘岛马尔代夫齐名,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最美的六大沙滩之一的美溪海滩。海水清澈见底,沙白细幼,海岸绵延40公里,风景美丽。尤其在阳光明媚时,海景显得格外美丽。美溪海滩,人密度极低,一半专属私人海滩,不出酒店就能感受阳光沙滩!

静静的躺在海边,感受这一切,真的十分十分不想离开。在这阳光地带,你能感受到现代文明与自然的完美结合。蓝天、碧海、细沙、椰林,各国的游客。“东方夏威夷”之称,所言不虚。

赤脚走上绵软海滩,海水和细沙温柔地亲吻脚面,舒爽海风扑面,却没有一丝腥味。下次来到这里,一定要把一整天的时间留给这美丽的海滩。要尽情的享受这份美好与宁静。

美利亚酒店有两个早餐区域,一个在酒店大堂里,还有一个就在私人泳池的旁边,室外区域。坐在有蓝天、碧海、阳光、椰林的地方来一顿美味的早餐,这一天的心情都是绽放的。

在这里要推荐一家餐厅----Madame Lan。它是传统的越南菜,就在汉江边上,可以边吃饭边欣赏江景。环境和菜品都是值得推荐的。很幽僻,进门就是红色的灯笼,很具有这边的特色。餐厅价格也是很合理的。做到了价格低廉和环境优雅的结合。我点了滴漏咖啡热的,超级的浓郁。

在Madam lan 解决完午餐,我们打车前往有“东方的小巴黎”、“东方塞纳河畔的明珠”和“越南丽江”等美誉之称的会安古城。会安古城距离岘港30公里,我们从岘港打车去的会安,大概是40万越南盾,大概折合人民币120元。车程大概是半小时,路况非常好,沿途还能欣赏的风景,有海滩,有小村庄。进入会安古城是需要买门票的,门口有售票处,120000越南盾一张。在会安古城你能看到许多穿奥黛的姑娘,我们第一天定做的奥黛在这里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会安古城透露着很多中国风的元素,满街灯笼,满眼会馆。古城的水灯和灯笼非常特别,夜幕降临,会安城里或明或暗的灯光透过灯笼折射,亭台楼阁,桨声灯影,让人仿佛置身梦境里。街道两边有着大大小小的咖啡馆和礼品店,你可以坐在咖啡馆里点一杯咖啡或鸡尾酒,静静的欣赏它的美。它可能没有岘港那么摩登,但是它五彩冰粉的色彩总能让你发现它的美。

游走在会安古城有一种游走在云南丽江的感觉,它有2000多年的历史,可能一些传统文化和民风民情在那里得到了最大限度的继承。生活在那里的人们依然保持着曾经的古拙和节奏。

会安古城咖啡馆

在古城里,我们看到有新人正在拍婚纱照,新娘并不是穿雪白的婚纱,而是身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看到新人们一脸的幸福,我们也祝愿他们姻缘美满、地久天长

旅游的时间总是过得最快的。在我们还回不过来神的时候,已经到了要离开的时间。打车回到酒店取行李,然后前往机场。回想这几天的旅程,如梦似幻。

最后 那一抹越色,不舍离去。。。

感谢一帮靠谱儿的小伙伴,让我们的旅程除了欢声就是笑语。几天的旅游,让我见识到了越南人民的友好热情,岘港风景的魅力,品尝了美食,领略的风情,感受到了什么是悠闲的生活。忘不了那延长的海岸线,忘不了那细软的柔沙,忘不了灵姑湾美景的震撼,忘不了灵姑村淳朴的村民,忘不了会安古城绚丽的色彩,忘不了的太多太多。。。把一切都记在心里。BYE DaNang!
这个世界太大,我们所要做的事太多,趁着年轻,一定要尽可能地去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去见你想见的人,去你想去的地方!

走过的路:
日本关西线9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403553.html
泰国http://www.mafengwo.cn/i/3327401.html
香港慢生活:http://www.mafengwo.cn/i/5433922.html

好美

2016-04-27 22:47

酒店选的不错。多年前去的,没想到骑行这种方式,没能去成海云岭。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旅行。

2016-04-28 09:30

引用 movie-goer 发表于 2016-04-28 09:30:55 的回复:

回复movie-goer:下次可以感受一下骑行,不同的出游方式不同的感受

2016-04-28 10:56

2016-04-28 15:30

棒棒哒👍🏻 潇洒的旅行

2016-04-28 15:31

引用 杨胖子 发表于 2016-04-28 15:30:17 的回复:

悠闲的生活,喜欢,收藏了

回复杨胖子:谢谢~

2016-04-28 15:3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9 11:25

引用 lmdragon 发表于 2016-04-29 11:25:07 的回复:

回复lmdragon:谢谢哟~~

2016-04-29 16:4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2 11:53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5-02 11:53:55 的回复:

回复pinky:

2016-05-03 10:55

楼主好美,越南的感觉好悠闲,好适合一大群人一起玩

2016-05-16 11:04

楼主请问你去的那几天天气怎么样,看你的游记好像没有下雨吧

2017-02-16 14:10

引用 TiAmo黄美英 发表于 2017-02-16 14:10:10 的回复:

楼主请问你去的那几天天气怎么样,看你的游记好像没有下雨吧

回复TiAmo黄美英:没有下雨哦~~天气很好。夏装出行~

2017-02-16 16:38

引用 夏小Q~^^ 发表于 2017-02-16 16:38:49 的回复:

没有下雨哦~~天气很好。夏装出行~

回复夏小Q~^^:谢谢哦

2017-02-16 21:40

你好,问下东航北京直飞岘港这个免费行李托运额是多少呀,我看好多说是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