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霓虹” 享受东京 我们回头见

写在出发前的“废”话

写在出发前的“废”话:
现在,听着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写下本该在一年前完成的游记。可能,很多人听到日本都会心情复杂,甚至在出发前还被自己的老爸老妈吐槽。其实,日本之行源于偶然,只是因为我在“穷游”上发现特价机票,于是在没有请假和任何的准备下,就在厕所的马桶上下了单,也是从那时开始,我们的自由行之梦开始了。
当时,我家“妃子”的护照还是白本,而我也只有韩国记录。而且没有任何国外自由行的经验,只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下了订单之后:
第一件事,就是把行程截图给了我亲爱的草虾阿姨,也就是我可爱的领导,为了“报答”她给我的假期,特在此给阿姨一次成名的机会。当然,当时她还是“威胁”我,不给她“卖命”,到时候不准假。
tip:如果没有一个这样这样棒的领导,请不要冲动下订单。(也不知道草虾阿姨的马屁被我拍的舒不舒服)
第二件事,也是非常重要的入门证,日本签证,当时我们对日本除了蜡笔小新和宫崎骏以外,真的不太了解。至于签证,更是无从下手,只是听说日本作为所谓发达国家,似乎不太好申请,而且要的资料真的非常多。事实证明,真的真的要了很多很多申请材料,如果你要申请个人旅行签房产车产证明,工作证明,固定存款证明and so on。不过,只要你“资产”够标准,手续够齐,过签没有问题。签证具体细节的可以到日本使馆官网查询比较可靠的旅行社办理。万能的某宝可能帮助你,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基本上是十个工作日。
tip:最好在出行前一个月左右申请,就我个人而言,材料就准备了两个星期,由于可怜的薪酬和要求的月收入过万的标准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还需要提供额外的固定存款证明,最后材料不合格又各种改,加上出签的两周,一个月只是刚刚好,我就是在出行前两天才收到签证,真的是吓屎宝宝了。
第三件事,做功课开始了,我当时自以为做足了工作,看了几十篇游记什么的,但是碰到北京自由行的小伙伴,他们的几百篇游记以及打印的一对资料,真的,我输了输了,工作做得严重不够。在这里也很感谢他们两姐妹的帮助。给我们这两个菜鸟很多建议。
tip:请尽量多的看各种攻略,看吐为止,看到人没到,目的地的地图已经熟记于心。
第四件事:收拾行李。这里不详细说明了,行李这个事因人而异,不过尽量少带,毕竟去了买买买嘛!药品什么的,如果你是虚弱体质,可以带点常用药,但是我和'爱妃"一个个身强力壮,出门基本不带要,而且日本的一些常用药效果都很好,也可以去了买。
tip:现在关税改革,似乎大家不能自由买买买了,所以具体皮箱要带多大的,大家自己考虑。
第五件事:建议到中国银行换钱,因为没有手续费。但是需要提前预约的。个人觉得不需要换太多,因为大的商场和药妆店都可以刷银联卡。
第六件事:如果你是购物狂,建议出行前网上参考大家的推荐品,列好清单,不至于去了药妆店不知所措。本人平时不化妆,所以这方面不善精通,我推荐下一个APP---小红书,上面会有很多建议。
tip:买多少请参考新改的关税。
完成这几件事应该就能出门了吧?!日本有些地方参观需要预约,比较我特别期待的宫崎骏的吉卜力美术馆,在日本也得提前两周才能买到门票,前几天,我看消息听说现在更热门了,提前一个月都难买到。所以我当时是在某宝花了两倍的价钱买的。没办法,谁叫我们都爱宫崎骏。
我们的行程(供参考):
DAY1:天津------静冈
DAY2:静冈------御殿场-------东京
DAY3:明治神宫------新宿御苑-------上野公园-------秋叶原-----涩谷
DAY4:浅草寺--------皇居------银座------原宿
DAY5:吉祥寺------井之头恩赐公园-------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新宿
DAY6:东京----静冈-----天津
tip:1.日本的商场晚上八点基本都会关门了,个别的专卖店可能会到九点。所以有购物计划的同学请合理安排时间。
       2.关于交通方面,个人经验是不需要办西瓜卡和一日票什么的,现坐现买就行,因为有一天我们买了一张一日票,发现有些私人线路是不能使用的,弄得我们最后都没有回本。
       3.只要你在北京会坐地铁,在日本绝对没有问题,文字上面完全看得懂。如果还是不放心,定好行程后,可以在国内查好线路,好具体的转换站。
       4.建议在某宝上提前租好无线wifi,不贵,但是真的非常方便,分分钟上网嗖嗖,想查什么都很便捷。不用办当地的电话卡。

第一天

于是,2015年的五月某一天,我们带着大皮箱,吹着牛逼,准备征服岛国。匡机匡机坐着小火车捣鼓到天津机场打灰旳。那兴奋的一路吹牛逼的两个菜鸟,忍着激动地心情没发朋友圈。哎……想想那时菜鸟的两个人激动旳在机场取完wifi就推着小推车马上冲过去安检。结果被告知我们的航班的检票时间还没有到。妈呀,幸好当时“爱妃”冲在前面,哎……简直菜鸟的怕没人知道。

短暂的飞行时间,短暂到都不给我们发飞机餐,哼!不一样的地面风景告诉我们到了。第一眼给我的印象是,哇塞!宫崎骏笔下的小村落们。总之,之后一周的时间,日本给我的感觉就是森林中的城市,也不知道我形容的对不对,即使东京那样的大都市,也能看到郁郁葱葱的树林。以前看《蜡笔小新》都以为是夸张,怎么可能小新生活的春日部不远就是森林和高山。

下飞机,过关,我们的飞机都是旅行社包机,所以整个飞机只有我们四个人是自由行的客人。具体的细节,我记不清了,只记得我们填完入境单望着大龙的队伍后一筹莫展时,旁边又新增通道,我们马上穿梭过去,然后没几分钟就过关了。再次提醒,一定要打印酒店和飞机的行程单。
安检完顺利入关后,行李已经被机场的工作人员排放整齐等待我领它们。

遇到北京的姐妹,简直是我和爱妃的大救星,我们下了灰旳后,完全像两个白痴一样绑定了她们两个,日本的机场大厅都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询问了乘坐机场大巴的时间,便开始想傻子进城一样在机场门口,东瞅瞅西瞅瞅。等上了大巴,又被他们左右开始一阵吸引,各种好奇的瞅瞅瞅。有一件事,我现在还是很奇怪,为什么日本司机开车的时候在路口都会自言自语加着手势比划一番,然后才通过,不知道的还以为脑子有……到了静冈市,也就是小丸子的故乡,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又像白痴一样跟着两姐妹找到酒店。
tip:在国内下好谷歌地图,很好用。

日本“派出所”门前的地图,在国外找不到路找警察真很难沟通

在寸土寸金的东京,酒店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最重要的是干净干净。在日本韩国不管旅店多小都很干净,这一点咱们的天朝真的就不说了。

酒店check in后,我们有约着到静冈市闲逛,进了寿司店,矜持的假装随意拍了几张,摸不清物价的情况下,瞎点了一点,四个人塞塞牙缝就出来了。以下静冈夜景……

刚才塞了牙缝,这次好好补补肚子……一家拉面店?来小日如何不吃拉面!

在我的记忆中这家店对面是家牛郎店,门口站了一排一米八几小男男路边揽客,碍于身侧“爱妃”哎!算了!

第二天

这一天基本在到东京的路上,各种换乘,各种晕头转向,但是因为一切陌生,一路上特别开心,各种路过富士山加我们最爱的小村落,不废话,上图就好。

作为女子,怎么能错过奥特莱斯……马上御殿场……

2015年的奥莱班车时刻表,仅供参考

奥特莱斯出来,开始下雨,我们坐奥莱的班车回到开始上车的地方,挂有时刻表下面的那个小房子里买了到东京的“高客”票。终点站是东京的新宿,车上可以充电,棒棒哒

东京新宿下车,当然第一件事吃吃吃,在东京,吃寿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便宜”“便宜”“便宜”(后来在塞班吃了一顿日料,妈呀!那个贵,那时好想念东京

吃完饭,回酒店的路上,遇到台风天,酒店一如既往的小,但是仍是五脏俱全……

第三天

第三天,暴走生活开始,我的心头萦绕着“累”,果然不如上学时体力好了……每天晚上回酒店都是倒头大睡,洗脸什么的,睡醒一觉再说……我们住的酒店是东横INN,基本是十几二十分钟就有酒店到品川站的送客车,从早上一直到凌晨。酒店到品川站也只要十分钟,品川是大的换乘车站,所以交通很方便。

是不是分分钟都可以看懂呢,这是品川站的乘车示意图部分

东京的上班族很辛苦,作为游客看着他们匆匆的步伐,我们的不紧不慢反而很可笑呢!
以下明治神宫的各种图,我就不介绍了,想了解问度娘更全面……不过当天很幸运的遇到有人结婚,只是他们穿的好怪怪,似乎可以申请在这里结婚,但是估计也是需要经济实力的。

自由行的最大好处就是走走停停,你可以在草地上躺着晒太阳,可以跟小朋友玩耍,也可以享受当地人的节奏和生活……

我们在东京的每一天都在羡慕这里的学生,好像不怎么上学,每天都是背着书包到处玩……

我真的很羡慕日本的小朋友,他们每天都在这么美丽的自然里成长,这么轻松的玩耍,这么富有实践性学习,真的很棒!以下是我拍到在明治神宫的草地上玩耍的幼稚园小朋友。卡哇伊乃……

这个背影有点熟悉哦

老师准备和小朋友们赛跑……

大哥和他的女人,以及落单的男二号

我们本来想偷拍下“男二号”,没想到,我们刚拿起相机,“男二号”便冲过来给我们照,反而弄得我们措不及防,拍下了这张照片……这个小孩特别可爱,最后还回头给我们吐舌头,哈哈……可能因为那些可爱的孩子,我才会那么忽然的改变想法想要孩子的吧……

从明治神宫出来我们赶往新宿御苑,刚走到明治神宫的后门,就发现了一个个西装革履戴着耳机的保镖,妈呀,看热闹不嫌人多,我们出于好奇心路边驻足,结果,保镖过来很有礼貌的说了什么,大概就是说,你丫的别在这里停留,一会有大人物。我们假装无知what……然后就没有然后,估计保镖英语也不好……哈哈哈……但是,我们以我家乌龟的速度挪动,然后……果然逮到了,天后的“坐骑”从明治神宫,“老太太”很和善开着窗户和路边的人打招呼,但是似乎这种现象很常见,并没有出现像习大大出现那种火爆场景,日本民众只是同样打招呼,有些甚至是司空见惯的样子……

现实中的保镖们,真的是都长相平平,你们宋老公那种的,还是看看剧吧……

新宿御苑其实就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公园,我们决定来这里的原因是动画电影《言叶之庭》在这里取景。结果在这里又碰到一群群小朋友,难道是幼稚园有什么活动,小朋友的家长也在一边似乎准备着野餐的东西。

从新宿御苑出来随便进了家小店,吃吃吃!

上野公园,恩,就是公园!所谓百度推荐的必去景点之一,但真的就只是个公园……没说的那么好……

在公园看到最多的就是,背着书包不上学的学生,又不是周末,又不是放学时间,他们到底要不要这么悠闲啊……

秋叶原,宅男天堂,没什么兴趣,所谓百度推荐必去……哎……总之我再也不相信百度了……

第三天走到腿短,下一站涩谷。吃吃吃,买买买……东京的几大商业区中,我最推荐涩谷,我觉得涩谷更适合年轻人。

总犬八公像

看过日剧和东京攻略的人,一定熟悉这个十字路口,位于涩谷火车站前的十字街口,什么时候拍都是这么多人,绿灯一变,浩浩荡荡……

第四天

第四天,大名鼎鼎的浅草寺,关于大家熟悉的“雷门”,我第一次是从粉红男女里看到的。在这里,仍然碰到一大批“逃课”的中学生。

东京天空树

下一站,皇居。天皇的家……

二重桥

当天皇居似乎有会议要开,有几个门戒严了,记忆中都是什么财政厅,这厅那厅的车……

日本的警察叔叔……

在不了解日本的时候就知道了银座……

日本人真的很守规矩,不管是在等车还是电梯,都按规矩来。

像个小机器人

超大的优衣库……

百年老店,就餐于此……

到原宿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店铺基本都关门了……

第五天

第五天,是最贴近日本人生活的一天,也是我们最放松,最开心的一天……因为前几日的暴走,今天准备悠闲度日,我们预约的吉卜力美术馆是四点半进馆,于是决定上午坐车过去附近的居民生活区转转,美术馆所在的吉祥寺附近转转小店!

日本有很多二手服装店,有大牌也有普通衣服,喜欢的可以来淘一淘……

吉祥寺商业街

居民区,街上没有什么人,而且街道十分干净,每家每户,不管贫富,都保持的十分整洁。

街上很多小孩独自跑来跑去,或者是刚放学回家,难道他们不怕丢了……哈哈

吉卜力美术馆的车

美术馆内不能拍照,不过外面也很漂亮。

龙猫,不用多说,下面还有《千与千寻》里的黑煤球

第六天

第六天,回国的日子到了,来到日本怎么能不试试新干线,但是票钱真叫一个贵啊。肝疼啊!

在等机场大巴的附近,有一个静冈县科学馆,里面基本都是父母带着孩子体验,我们的孩子真的是缺少这些地方,毕竟不能总是去北京吧。应该很少有游客去吧,服务人员对我们特别热情,用蹩脚的英语跟同样二把刀的我们交流,他们的热情弄得我们还有点不好意思。虽然只是小小的地方科学馆,但是馆内也配有各种语言介绍,这个我们没想到。

那个小毛头可能在想,这个叔叔怎么一副什么也没见过的样子

再见了,丸子的家乡,如果时间允许,喜欢小丸子的朋友可以去小丸子博物馆看看,就在静冈县的一个商场里,因为我们时间不允许所以没有去成,具体的问问度娘吧。

在机场,发现了蜡笔小新最爱的小熊饼干,这怎么能错过,带走带走。

关于日本的那些感受……

此时在电脑前,我却忽然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如此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抛开那些政治因素,霓虹国是我去过的所有地方中,唯一产生了再去一次的想法。可能是它的某些地方合上了我的一些频率吧。
       之前对日本的了解,只有我们爱的《蜡笔小新》和宫崎骏的电影。我和“龙妃”喜爱到不厌其烦的看了一遍又一遍。在吉卜力美术馆,我们静静的坐在播放厅看龙猫小短片,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都哭了。灯亮的时候,看着尴尬揉着眼的彼此,忽然又哈哈大笑起来。在馆里,一圈又一圈的转来转去,但是就是舍不得离开。宫崎骏现在不怎么出电影了,《蜡笔小新》都出了一千多集了。而我们也被逼着在朝着三十岁迈进,青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我抛弃了。
        这是自己第一次写游记,而且因为是一年前的旅行,可能有写的不够好。如果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也请大家评批指正。

日本的确是一个 让人去一次还想再去的地方~

2016-04-28 11:1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8 12:26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4-28 12:26:10 的回复:

回复grace:其实游记不难写,开始写了之后你会停不下来

2016-04-28 22:49

引用 夏小Q~^^ 发表于 2016-04-28 11:13:08 的回复:

日本的确是一个 让人去一次还想再去的地方~

回复夏小Q~^^:同道中人

2016-04-28 22:5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2 01:0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