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游记——山东十一天经典线路春季自驾游之一《脑瘫患儿镇水兽》2016年4月10日—21日

• 出发时间/2016-04-10

哈哈!我们今年首次多地自驾游又开始了。
     目标:山东
     途经地:济南泰安泰山)—曲阜(三孔)—邹城(孟府)—微山湖(南阳古镇)—台儿庄古城—孟良崮—淄博周村)。
     第一站:济南,游览景点,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解放阁—千佛山
    4月10日早晨8:30分从北京双桥出发。旅行团成员有爸爸、妈妈、我、姥姥、还有小姨。8:40分上南五环走京津高速—永乐高速收费15元(北京河北天津交界)—京沪高速—青县高速收费60元(河北省收费)—吴桥高速收费55元(山东河北交界)—济南北高速收费60元。下午3:40分入住济南订好的宾馆。
    我们住的位置与趵突泉只有一墙之隔,在烧烤一条街上吃饭很方便。到泉城广场步行也就10分钟。
4月11日早晨,趵突泉公园的工作人员刚一上班我们就进园了。爸、妈1989年来济南玩过,他们说:“趵突泉环境没变,只是1989年来时趵突泉的小亭子上挤满了争相照相的游人。三个泉眼向外喷起的水花像开锅一样,趵突泉的石碑基座上是湿漉漉的,水位很高,妈妈为了照相还差一点滑到水里边。而今,亭子拦住了,游人不能靠近,水位下降,水面平平静静的。趵突泉也没有了当年的风采。公园不大,没有半个小时就转完了,门票40元,很不值。
    出了趵突泉北门,隔着一条马路就是五龙潭。门票五元钱,面积好像比趵突泉还大一些。游人少,大都是附近晨练遛弯的市民。同样标志性建筑,五条向外喷水的龙,别说喷水,连池子都是干干的。
    出了五龙潭东门向北走了700多米,就看到了大明湖南门。门票30元钱一张。进入后发现湖的南岸有一部分已被划到公园外面去了,不需要票。可能是便于市民晨练用吧。我们沿着湖的北岸走,环境不错,人也不算多。在沿湖走时发现一个小亭子。亭子外边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济南战役国民党临时指挥部”。我们沿着所指的方向走去,来到一个小院,院内有一个没有门的大通道很黑,向里走就像一个防空洞,里头有一间屋子,里面的桌子上有一个很大的地图。墙上有几张照片,屋子里很空,没有工作人员,看来已经很久没有人光顾了。如果一个人进去还真有点渗得慌。
    出了大明湖公园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坐上K169路汽车4站地直奔解放阁。解放阁所在位置是当年解放济南战役的突破口。现在建筑是楼阁型。里面是图片展览,教育基地。在里面转了一圈,出来后到楼阁下看到很多当地市民拿着大桶、小桶打水。我们走进前才看明白,原来这里是白石泉和黑虎泉、而且还有泉水冒出。市民是来打泉水的。我们也跟着打了几瓶水。
    从解放阁出来我和姥姥实在走不动了,爸爸打车带我和姥姥回宾馆。妈妈小姨还有精神,要去芙蓉街转转。晚上妈妈和小姨买回几盒高粱饴糖,说是济南的特产。
    4月12日一早,爸爸开车带我们去千佛山。本来离北门也就两公里的路程,却开了七公里到了南门,结果害得我们不想爬山都不行。千佛山门票30元钱,景点都在北门.我们一路爬山来到景点集中的地方。人好多呀,正赶上庙会。在那里转了三个多小时出门。
    本来计划在济南玩两天,可是济南市里除了千佛山没有大景点,结果只玩了一天半。逛完千佛山爸爸开车带着我们直奔泰安而去。

趵突泉公园

趵突泉公园大门

趵突泉。亭还在,泉不涌

五龙潭公园

佛山南大门

佛山

佛山园内

佛山园内,顽强的生命力

观音像

大金佛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8 11:56

引用 zzz小鬼 发表于 2016-04-28 11:56:02 的回复:

回复zzz小鬼:说的很对。我们每次出去妈妈主动担任摄影师,虽然技术不好,但乐在其中。上传的图片请您凑活着看吧。五一有出行打算吗?找一个好的摄影师,旅途会增添很多乐趣也!

2016-04-28 14:07

引用 脑患儿镇水兽 的图片:

2016-04-29 14:56

引用 hxstar1975 发表于 2016-04-29 14:56:15 的回复:

回复hxstar1975:现在是在旅途中,还是在家休息充电呐!

2016-04-29 21:19

引用 脑患儿镇水兽 发表于 2016-04-29 21:19:12 的回复:

现在是在旅途中,还是在家休息充电呐!

回复脑患儿镇水兽:上班中

2016-04-30 12:41

引用 hxstar1975 发表于 2016-04-30 12:41:07 的回复:

上班中

回复hxstar1975:

2016-04-30 14:0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02 15:53

引用 xiangjingxin 发表于 2016-05-02 15:53:06 的回复:

回复xiangjingxin:美文美图都会有的,一定满足您的要求。接下来会有七篇山东游记陆续发表,正在整理中,请您继续支持!谢了!

2016-05-02 16:11

引用 脑患儿镇水兽 的图片:

2016-05-04 23:27

引用 小河糖 发表于 2016-05-04 23:27:13 的回复:

回复小河糖:谢谢好盆友的支持,五一前我们去山东微山湖游玩,荷花还没长出绿叶。现在白洋淀到什么程度,神魔时候是最佳观赏季。

2016-05-05 13:36

白洋淀的荷花六月中旬开放,一直到九月底。

2016-05-05 15:03

引用 小河糖 发表于 2016-05-05 15:03:55 的回复:

回复小河糖: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