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平遥

2016-04-27 20:28 640/13
  • 出发时间/2016-04-22

Tips

口罩:春天柳絮很多,建议不适应的朋友们戴口罩去。
外套:平遥温差很大,白天热的时候穿短袖,晚上日落之后穿长袖加外套都觉得冷。
墨镜:10点之后阳光很强,当地没什么树,带个墨镜去是有必要的。

出发

游玩时间只有2天,所以选择了周五晚上出发。

第一天

平遥火车站到平遥古城不是很远,我们住的地方离北门很近,大约走30分钟就到了。

在去哪儿上预订的住宿,89元土炕。

Check in之后开始找吃午饭的地方,按照大众点评推荐导航走的。可能是因为要穿过北大街,都是小吃,所以第一家没什么人。个人觉得做得量足味道好。

平遥古城有很多个景点,通票130元,可以使用3天。我们对这些景点没什么兴趣,所以没有买票,在北门买水的时候,租了一辆自行车,20元一天。

大概把每个景点门口都溜达了一遍,4点左右回旅店休息,等着晚上去看《又见平遥》。
我们在旅店老板那里订的票。178元/张,比团购网站上要便宜,最便宜可以订到170元,我们被套路了。

演出时录视频和拍照都是不对的,但实在是忍不住不留个念想,太精彩太震撼……

演出之后骑车从古城西门回,顺便吃了个晚饭。饭馆叫“天元奎”。

还喝了2两黄酒,味道还不错,适合女性。

喝完之后就归还了自行车,回到旅店休息,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po一些早起去买饭随手拍的图。

我的早饭是在“晋升炉食铺”吃的,这一套33元。水煎包、熏蛋、谷奶奶,送了一个绿豆饼。
古城里的早饭很坑,一屉小笼包要16元!当地人都去城外吃。

平遥附近有几个景点是需要拼车前往的,我们选的“王家大院”。在旅店订的车,早上8:30出发,往返40元一位,应该是最低价了。

朋友租了一个讲解器,我是跟着别人的导游蹭着听的,看这种建筑还是有必要找人讲讲的,不然什么都看不懂。门票51元,在驴妈妈上买的,原价55元。有学生证的一定要带上,好像是30元。

远处是介休绵山,感觉也不错,只是来不及了。

我一定要安利这家店!实在是太好吃了!沙棘果炒酸奶!全宇宙就这么一家!18一杯 量还可以!

返程

如果你要去平遥古城高铁站,当地人一定会让你打车,30元一辆,说公交车可能会罢工。我们还是走出古城坐的公交,108路,1元一位,确实等了20分钟,需要拦车的,没有公交站台。

返程选择高铁是因为价格相差不大,且节约很多时间。

从第一趟车下来要出站再进站,时间有点紧。

总结

平遥主要消费方式还是现金为主,建议还是多带一些现金。
我没有买东西回来,其实平遥牛肉还是不错的,但不要在城里买,一个平遥的朋友说在平遥火车站附近买便宜好吃。
当地有很多摆渡车,没有坐,也没有打听价格。
还有,据说南大街买东西贵,看好了样子回北大街买。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注意——不要随意和假铜人合影!!拍完会追着你找你要钱!而且很贵!!

就是这样。

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请大家留言。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27 21:30

2016-04-28 09:56

加油,^_^

2016-04-28 10:3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02 15:53

开头的Tips和结尾的总结看下吧 不知道您说的是哪方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