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的广厦行——广州厦门暴走记

青鸟 (盘锦) LV.9
2016-04-27 20:30 1874/10
  • 出发时间/2016-04-04

上次去了青海,犯了拖延症,过了半年多才写游记,后悔死了,好多都不记得了
这次积极动起来趁着刚回来,争取写的详细一些,哪怕可以帮助小伙伴们一点点,也是好的
行程:
DAY1盘锦——沈阳——厦门——鼓浪屿,龙头路小吃街
DAY2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龙头路小吃街
DAY3鼓浪屿——厦门,铁路公园、南普陀中山路、曾厝垵
DAY4厦门——广州,环岛路骑车、厦门大学
DAY5广州,红砖厂、黄埔军校、小蛮腰、太古汇
DAY6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夜游珠江
DAY7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陈家祠、中山纪念堂、上下九步行街
DAY8广州——沈阳——盘锦,陶陶居早茶

订机票之前,我和我的小伙伴每天都在查天气预报,基本上厦门广州天天都在下雨。终于有一天天气预报显示是那几天阴天或者多云转阴了,我们立刻搞定就机票、住宿。可是之后等待出发的每一天再看天气预报,又由小雨、阵雨,变成中雨、大雨。就这样我们两个战战兢兢的,祈祷着出发了。可是事实告诉我们天气预报多么不靠谱,让我大笑三声,哈哈哈,算来回一共8天,只有去长隆时下了一会阵雨,还有第七天早上下了一会,其余时间虽然也有阴天的时候,不过大部分时间还是很给力的,完美!

DAY1
盘锦沈阳有机场巴士,很方便的,去的时候75一位,回来70一位。不过时间固定,一天两趟,看大家时间合不合适吧。沈阳厦门,还挺顺利,提前十几分钟到达厦门。从下飞机到取行李的路上就有免费的手绘地图可以拿,很方便。出了机场后,就有巴士直接到轮渡码头,10元一位。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快晚上六点了,需要夜航,所以到厦门码头,其他的朋友看需要,问好再上车哈。
轮渡的票提前可以在微信买,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就ok,35一位,往返。到了码头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
选旅馆真是对于选择恐惧症来说,太难了,综合考虑价格、位置、卫生等等因素,最后选择了国王盒子,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至于有些潮湿,我想是南方不可避免的了。之前打电话问的时候,态度一般般,不过到了之后,服务态度真的很棒,还帮我们搬行李。
天公作美啊,我们前脚到旅馆,后脚就下了雨。我们在房间收拾一下,换换衣服,雨就停了。开逛!!!
值得一说的是,我们买了盖章本,当初本来只是觉得挺有意思,可以我的小伙伴盖章盖上了瘾,有点本末倒置了,这个看个人吧

这边的店铺都好热情。我们俩个晚上只吃了个林氏鱼丸,一杯马拉桑果汁,然后就开始逛各种小店,还有一些卖凤梨酥、牛轧糖、花草茶的店,店员都好热情,左尝一口凤梨酥,又尝一口花草茶,就这样,把我俩尝饱了,这一小圈下来,满足

DAY2
鼓浪屿开始了,日光岩早上7:30之前去半价,这个虽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人少,比较清静。
登到日光岩顶,虽然有些阴天,但是还是隐隐约约可以看清鼓浪屿全貌和对面的厦门日光岩和菽庄花园很近,可以一起逛完。

钢琴博物馆里面不能照相

主要景点逛完,又开始了小吃街之行,赖皮鸭、沈家闽南肠粉、小马哥芝士土豆。。。。。。到了鼓浪屿,根本不用吃正餐,各种小吃就搞定。我们买了一份海蛎煎,端着边走边吃,来到台湾猪头三猪肉脯门前,店员热情的非要让我们进去坐,说里面人也不多,进去吃完再走,还给我们倒了饮料和两碗热丸子汤,我们解释说逛完回来再买,店员说,没关系,不买都可以,热情的要哭了,这么多年在旅游景点一般都是遇到冷眼,只有鼓浪屿啊。所以鼓浪屿虽然贵点,也越来越商业,但是人依然这么多也是有原因的。个人比较喜欢的是三味酥屋的榴莲酥,还有糖猫的牛轧糖用的是海藻糖,连糖尿病人也可以吃呢。

DAY3
今天就要离开鼓浪屿,开向厦门
厦门定的望春风晓筑家庭旅馆,房间干净、价格也不贵。看起来虽然不在闹市,但是出来走大概三百米就到了公交站,那的公交车几乎可以到达想去的所有地方,离曾厝垵也就两三站。重要的是这条路上有好多卖芒果的,我们每次路过都来一个,卖家会削好了放在盒子里,吃起来也过瘾。
放完行李,趁着还早,去了铁路文化公园。其实就是一条废弃的铁路,不过很干净,喜欢照相的姑娘们那是必到之处啊。

接下来去了厦门大学,然而赶上厦门大学95周年校庆,外人不能进。正常情况是中午12:00才对外来人员开放,而且有限制人数。所以我们转战了南普陀,离厦大西门几百米而已。门口有免费的香一人一根,里面卖的素饼还真是很好吃。

想吃厦门小吃的,我想去中山路就够了,有家黄则和店,店里有各种厦门小吃,还有椰子饼是我的真爱。还有八婆婆烧仙草,之前是5元,现在也只是涨到6块,一大杯,还加了那么多东西,真是比那些动不动就20一杯的要实在很多。

晚上到了曾厝垵,这里热闹的程度不亚于鼓浪屿,不过下午都在中山路吃的很饱了,最后只吃了一份熊如意的厚土司,还是战斗力不够啊

好吧,回到住处,虽然已经很饱了,但是我们又没忍住来了个大芒果。
DAY4
厦门最后一天,基本上想去的都差不多了,悠哉悠哉的吃了早餐去环岛路骑车。之前看到蚂蜂窝上有的小伙伴说租车的价格,一般那种都是私人的,哪借哪还。在环岛路一路上都能看到好多租车的,都是一家,价格虽然稍贵,但是可以在任何一个停靠点还车,很方便。一个小时30,之后每半个小时5元。大家都知道的是白城的沙滩,我们骑到白城发现人还是有点多,景色也差不多,然后就骑到了珍珠湾,那人少,景色也不错,推荐这里,厦门的沙滩沙子真的很舒服。

玩了一会,看了时间十一点多,该去厦门大学了。谁想到可能是前一天不让进,所以积了这么多的游客,我们11:45到厦大西门,发现门口排队已经排了几百米。又有一些人说10块钱一个人带进去,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实际就是带着你们插队,被人骂真是委屈死了。我们提前问过保安,是不是有限制人数,保安告诉我们排队的都会让大家进去的。

之前攻略里推荐的芙蓉餐厅,应该是已经变味了,我们到三楼门口一看一盘水果拼盘25,在曾厝垵看到一样的才10块,人也特别多,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三楼,直接去了一楼学生食堂,找了一个厦大的学生借卡搞定了午饭。芙蓉餐厅旁边就是有名的芙蓉隧道

隧道还是很长的,逛完隧道就完全放弃去万石公园了,回旅馆,打包准备开向广州厦门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

DAY5
广州,我们来了
广州地铁很方便,因此买一个羊城通是很有必要的,地铁、公交都可以用。地铁站应该都有卖,70元一张,含50元和20元押金。还有天天洗衣或者7—11也都有卖羊城通的。到宾馆太早,房间还没有收拾好,所以我们就近找了一间店吃早餐,广州特色的肠粉和粥,这个肠粉和之前的不太一样,不过也很好吃。之后去了大名鼎鼎的红专厂。原本以为和北京798差不多,可是它比798更加文艺,作为两个伪文艺青年,好多东西都不能理解,所以我们迅速走了一圈,转战下一站——黄埔军校

到黄埔军校,需要到新洲码头,坐船,这里坐船和公交是一样的,也可以刷羊城通,2元,基本下了船就是黄埔军校,里面节假日会有大学生志愿者免费讲解,平日里就只能蹭讲解了。

黄埔军校逛完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小蛮腰。这个门票还真是不便宜,我们选择了到达楼顶的450m处和楼顶的摩天轮

小蛮腰下来,时间还早,就去了太古汇逛,各种大牌聚集的地方

DAY6
今天的目标只有一个——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的票要提醒大家提前一天在网上购买会比现场便宜一些,但是一定要提前一天,当天购买是来不及的呢。交通真的是很方便,地铁三号线到汉溪长隆下车,出地铁口过个天桥就是做免费巴士的地方。到长隆欢乐世界、长隆酒店、长隆大马戏、长隆野生动物园的都可以在这等车,免费到景区。带着宝宝去的可以放心,里面很贴心的有童车可以租,不用担心宝宝累的走不动了。这里食物和水都不可以带进去的,进门时真的会翻包查看,我们俩胆子小什么都没拿,但是竟然没有翻我们随身背的小包,后悔没藏点吃的进来,里面的饭都好贵哦,一份饭最便宜的68,烤肠12
动物园最多的还是猴子啊、猿啊、猩猩啊,最有名的当然是coco和六毛
coco长大了,据说他现在还咬人,疯了一样

中间那个是六毛,孩子们都长大了啊

这边有四个演出,大家进园第一件事拿免费地图,第二件事就是看好演出时间,都还挺值得看的表演,尽量安排好,我们四个都看过了,每一个都会送出小礼物,就是那个长隆里卖的小动物的钥匙链,买的话,一个要48呢。想要获得小礼物,首先你要坐在尽量前排中间位置,主持人提问时,积极配合,都有机会,我们都坐的稍稍远了,无论主持人提问还是抛出的小礼物,我们都接不到。还有就是好多问题都是问小朋友,为什么大朋友不行,哼

这个小猴子要往上爬,大猴子在后面托着,好有爱的画面

动物的照片实在太多了,随便放几张吧

犀牛在泥里打滚

最爱的熊猫自然要多来几张

长隆熊猫三胞胎,世界罕见

长颈鹿的舌头特别长,据说有成年人的一只胳膊那么长

我獴哥

动物园中有一个区域是需要坐车的,有条件开车来的朋友们,正好可以开车进去,在喜欢的动物那里想停多久停多久,没车的就只能坐园区的小火车了,提示一下,坐在靠右边的位置比较好,因为大多数动物都在右手边。

动物园出来时间还好,其实如果可以的话,可以一起去看长隆大马戏,据说很棒,和动物园门票一起买又便宜,但是我们两个女生不想回去太晚就放弃了大马戏。去了珠江夜游。珠江夜游的票也要提前订好,可以网上买,也有团购,都比现场买票要便宜。不过都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最好买三楼的票,虽然都说一楼二楼都可以上三楼,但是三楼也是围起来的,可供一、二楼随意走动的地方很小,人又多,很难拍照。

DAY7
起床以后,准备要好好尝尝广州的美食了,我们住的离上下九步行街很近,几乎攻略中所有的老字号都在这,很好找,而且很多当地人也来这里。先到宝华面店来了一碗鲜虾云吞面和什么萝卜,面很鲜,萝卜也很入味很好吃,只是量太大,萝卜真的剩了一大半。接着又去了银记肠粉,很有电视里港片的感觉啊,也是只要了一份招牌肠粉,量都很大啊,对于女生来说真是够了。

趁着雨不大,我们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正赶上周末有礼拜,在旁边看了一会,虽然不太懂,但是依然觉得很神圣。

本来陈家祠是准备放弃的一站,不过想着来都来了,就去看看,真是不去要后悔了,这里挺棒的,有好多广州的民间艺术,象牙雕、指掌画。。。。。。很长见识。

中山纪念堂,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们只会看到介绍片里说的,建筑多么多么棒,感觉懂建筑的人才会真正懂得它的巧妙。

在最后看到几个大爷大妈在摄影,真好,希望自己在这个年纪也能有这份心性

晚上又去了上下九觅食,去了那个陈添记,据说鱼皮好吃,不过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想去尝尝的可以试试。一份鱼皮、一份艇仔粥、一份肠粉。

DAY8
最后一天,没有下午的飞机,没有行程,去吃早茶喽
陶陶居,进去先点茶,一人7元,还不算贵,其他的东西自己去点就可以。这边的东西都做的很精致,人多来比较好,这样可以多要几样,都尝尝。真的有好多当地人就在这一份报纸或者几个人一坐一上午。

厦门广州之行结束,也许有了对比吧,之前心心念念的厦门如果没有广州的对比,我想一定让我很满意,可是真正去过之后,不过店员再热情,都不能改变它已经商业化的事实。而广州它既有悠久的历史,看她的中山纪念堂、看她的民间手工艺,又有现代的文化气息的红专厂、小蛮腰、太古汇,还有活泼可爱的长隆世界,广州是个多元化的城市、是个来了之后以后还想来的地方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8 12:26

引用 jackie_tjtv 发表于 2016-04-28 12:26:12 的回复:

回复jackie_tjtv:膜拜,14个国家啊,我们这小打小闹的

2016-04-28 12:39

2016-04-29 01:34

2016-04-30 08:5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2 14:52

引用 白球鞋的宝宝 发表于 2016-05-02 14:52:23 的回复:

回复白球鞋的宝宝:我的纯属流水账,自己记着自己回忆,如果能帮助到别人就更好了既然你说写的好,哈哈,我就信了

2016-05-03 09:0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30 08:52:52 的回复:

回复K.K:你的游记我也看了,好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