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又是一路吃吃吃

• 出发时间/2016-04-15

写在前面

四月初恰巧是和男友的纪念日,错开出游高峰,就定了4月15日的飞机纪念加游玩。男友跟家里人一说,他母亲、姑姑、外加另一位阿姨也都想一起。两人的行程也就增加到了五个人。
照例,该请假请假,该逃课逃课,开始逛吃三天!
这篇游记没有过多对于景点的赘述,只有吃!吃!吃!吃的都是不是特别大众推荐的店,但是个人觉得非常不错~

【学生党+吃货】厦门之旅——四天三夜满眼都是好吃的~】

与母上大人的三天青岛
www.mafengwo.cn/i/3477167.htm

花费

北京重庆  机票:1500往返,去程早7:50-9:40,返程晚22:00-23:00  (大概这么个时间)
住宿:莫泰168解放碑洪崖洞步行街店,大床两晚348,家庭房两晚431
个人认为还是住在解放碑附近比较好,离主要景点近,而且也是市中心了,交通什么的都挺方便,吃饭的地方也多。饭后走路遛弯就能到洪崖洞或者是嘉陵江,非常方便。
三天两夜的吃饭和住宿都算上的话,人均花费(含机票)2500左右。机票提前两个礼拜就订好了,所以价钱会稍微便宜一点。不过赶着周六日票价还是会比工作日贵。

行程

D1:午饭(刘一手火锅)—洪崖洞步行街—解放碑—晚饭(八一路好吃街)
D2:早饭(老麻抄手)—长江索道—南山植物园—午晚饭(洪崖洞沙嗲王洞庭水岸)—两江游
D3:早饭(家乐福旁包子铺)—瓷器口古镇—午饭(最火锅观音桥店)—机场

第一天

五个人分了订了两班飞机走,等到最后一批到重庆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点了,马上坐地铁去酒店,放下行李解决午饭问题。
江北机场站—较场口或者小什字站都可以,步行就可以到达酒店。地铁中间需要换乘一次,总共坐地铁的时间差不多是一个小时左右。
重庆坐地铁很方便,关键是不堵车,票价跟北京地铁是差不多的价钱,所以没必要从机场坐大巴或者是打车。

住的地方旁边就是朝天门火锅、沧龙火锅、刘一手火锅,三家火锅店选择了刘一手,事实证明,是一个错误的选择。点了特色麻辣锅,腰片、酥肉、带皮牛肉、鲜毛肚、老肉片、肥肠、蟹仔包、一刘香豆腐、豆皮、生菜,选择了自助小料。之所以说它不好,是因为食材都不新鲜,而且锅底就是辣油味道,一点正常的香味都没有。自助小料也不是特别好。
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还是有很多人在吃火锅,但是感觉店里都是像我们这样的游玩客人。
没吃什么东西价钱还有点小贵,所以不建议选择刘一手解决饭辙。
不正宗、不好吃、性价比不高。

饭后溜达五分钟就是洪崖洞,去的当天是阴天,所以照片照的不是特别好,但是也能感受到洪崖洞本身的魅力。
从顶层往下走,异国美食街里面都是西餐、酒吧什么的,也就十几家店,每家都有其特色。溜达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店,准备明天的午饭来这里解决。

在洪崖洞,除了异国美食街,只有四层还是值得逛一逛,吃一吃的,所以我们下楼直奔四层!

四层都是卖火锅底料、各种糖、麻花的小店,如果之后要去磁器口古镇的话,这些东西可以去磁器口买,在磁器口选择的店会多很多,而且感觉也比较正宗,可以货比三家。
四层“挖掘”第一家店:热糍粑  6元一碗
碗超级小,大概有10个左右的糍粑。裹上豆面,不用蘸糖都好吃。不过就是不是特别粘。看着不多,实际上吃完一小碗也是够撑的!不用特意去寻找照片里的大叔,每到游客多的时候他都会在店门口现打现做,吆喝声音很大,不远处就可以听见。

四层“挖掘”第二家店:佬麻抄手
推荐:原汤抄手,中麻抄手  小碗10元
我们跑了两遍四层才发现了佬麻抄手这家店,它是在两边店中间的过道里,超级隐蔽。看着四层只有直去直回的一条路,其实两边还有很多小巷,在小巷里藏着很多小店,佬麻抄手就是其中一家。店里生意非常火爆,人挺多的。
中午饭特意少吃了点,过来吃抄手,点了原汤抄手、中麻抄手,点了小碗抄手,小碗就有10个左右的抄手。原汤抄手无论是汤还是抄手本身都透着鲜,中麻抄手除了麻就是麻,不过抄手本身的味道没有被掩盖,吃到最后又或是吃完很久嘴边仍然是麻麻的。中麻本身不辣,只有麻劲儿。
还点了银耳汤,冰凉的,解决了吃火锅残留的辣味,心里舒畅多了。

我跟男友一人吃了一碗抄手,阿姨们一人来了一碗银耳汤。她们尝了尝原汤抄手,就决定了第二天早上的早饭必须来这里解决,这一小碗相当于馄饨了,既可以填饱肚子又好吃。
垫补饱了,溜溜达达的又往解放碑走。从洪崖洞到解放碑也就15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非常近,跟着导航走或者询问路人都可以。
当然了,我们对解放碑的景点又是一带而过了,继续寻找到了八一路好吃街。

解放碑“挖掘”第一家店:廖记棒棒鸡
从蚂蜂窝的游记上看到的这家店,而且男友对鸡心啊、串串啊之类的非常感兴趣,所以刚看到廖记棒棒鸡的招牌,我们就凑了过去。
店门口有一大堆人,好多窗口都可以买东西。都是那种一串一串的,各种东西都有,藕片、鸡脖子、鸡爪子等等,卤制的东西很多。我认为吃着就那么回事吧,尝个新鲜~

解放碑“挖掘”第二家店:山城小汤圆
棒棒鸡挨着好友来酸辣粉,看着酸辣粉也不是特别香,就没有排队买,店门口倒是有很多人端着酸辣粉在吃,其实我不是特别推荐好友来,感觉都是炒上去的名气,本身没有特别的好吃。
棒棒鸡的不远处也有一家山城汤圆,貌似在八一路附近。走着走着就能看到。因为爱吃甜食和黏黏的东西,在吃了很多其他的情况下,照例来了一碗小汤圆和一份小土豆(人家好像不叫土豆,但是事实就是小土豆)哈哈~
小汤圆,10元,碗小汤圆个数可不少,其实就是普通的芝麻馅儿汤圆,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芝麻馅儿没有过分的香油和添加剂的味道,糯米皮也是黏黏的~ 汤圆的汤挺好喝的,喝完了汤又跟人家要了一碗~~
小土豆,10元,就跟北京地铁站的那种烤土豆差不多,不过烤的没有那么焦,比较面,经过这么一拌还是挺好吃的~ 就是油有点大。

解放碑“挖掘”第三家店:八一灌汤包
一行人又来到了八一路好吃街,里面的布局就像是北京商场里的美食城,不同的是每家店都可以用现金,不用买卡。
灌汤包,15元。灌汤包都是现饱现蒸的。看着特别好吃,就来了一屉!一屉有八九个吧,具体没有数。每个灌汤包一口咬下去都有浓浓的汤汁,肉馅也挺新鲜的,好吃好吃~~
不过提醒下大家,趁着人少的时候去买比较好,因为人一多,蒸的时间觉得不是特别足,虽然也蒸熟了,但是觉得味道差点劲儿。
吃的太忘我了,忘记照灌汤包,照了个等待时候的照片

解放碑“挖掘”第四家店:开心猫
重庆无论是大街小巷都充斥着串串的东西,开心猫就是一家重庆串串的连锁店,类似棒棒鸡。在八一路好吃街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我们去的时候还有活动,消费满10元加1元送奶茶一杯。每种串价钱不一样,随便点几串就凑够了。觉得他家的鸡心比较好吃,不是特别辣但是入味。
不辣是最主要的,突然吃了太多辣胃都受不了了...而且看着还比较干净卫生。

吃了很多很多,溜达着回到酒店,顺道就去了洪崖洞的夜景!超级好看~~跟白天逛真的是不一样的感觉,不仅感觉到了洪崖洞的宏伟,也在感叹它的建设方式和布局。都说像千与千寻里面的建筑,low的我根本没有看过千与千寻,但是也还是被洪崖洞的夜景深深吸引到了。
我们住的地方还可以看到嘉陵江的夜景,也可以看到闪亮亮的大船~~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需要早起了,大概就是去坐过江索道,到对岸的南山溜达一圈。
早起大概九点多就去了佬麻抄手吃早饭,没想到,刚到店就都已经坐满了吃饭的人。店虽然小,但是跟旁边其他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显然是刚开门。阿姨们要了三碗原味抄手,我点了担担面,男友去别人家点了份肥肠面。服务员阿姨现场包抄手,速度超级快!他家的担担面也还好,就是面有点陀了...微微辣,好吃~
附上店里阿姨忙碌的身影~

清晨的山城还是挺好看的,没有过分的喧嚣和吵闹,尤其是洪崖洞的四层,不到九点的时候主街的大部分商户还有出来,等到吃完抄手,就恢复了吵吵闹闹。
随处都是卖洪崖洞酸奶的地方,有个习惯就是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尝试下当地的酸奶,所以,照例,买了两杯酸奶~ 事实证明,其他地方真的没有卖这种酸奶的地方了...后悔只喝了一杯....
本来想把瓶子留着的...只是想了想....

继续从洪崖洞步行到坐长江索道的地方,20分钟吧,推荐导航!自给自足啊!当时到索道的时候也就九点半,已经开始排队了,等到我们坐回来的时候,排队排的,都排到大街上了!!大家自行安排行程吧....不过也想晚上做一次索道,能看看两江的夜景,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往返索道20元一人,单程10元。全程6分钟左右,类似车厢装满40个人左右。

坐索道除了图个新鲜,也是为了逛逛对面的南山。下了索道步行到车站,向当地人打听一下怎么到南山的公交车站就行,他们会很耐心的给你指路。
车站有三辆车都到南山,其中两趟是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另一趟直接到了南山风景区。我们做了去南山风景区的车。风景区和观景台其实差着很多的路程,所以想去哪个地方也是自己考虑一下。观景台是俯瞰整个重庆(整个有点夸张...但也差不多),风景区就是类似北京森林公园,环境特别好,我们去的时候恰巧赶上有个什么节,还有温室大棚什么的。
风景区门票:忘记了反正有学生价!!
也有人说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也是俯瞰夜景,安排好了行程就行。我们没有晚上去是担心晚上不安全什么的...(是不是太夸张了...)

是不是觉得没有特别多的景色照片!猜对了!因为该吃饭了!从南山往回走可就费劲了,照理说是有公交车的,可是排N长的队,好不容易来了躺公交车还是那种5元一位的(应该是2元),周围有很多黑车,小面包的那种,可劲儿的吆喝,所以,一行五人决定打车到坐索道的地方,总共40元。一般他们要价都是10元一位,砍砍价什么的也就差不多了。

饿着肚子马上就想到了洪崖洞的异国美食街的一家店,店名:沙嗲王洞庭水岸,招牌好像是叫洞庭水岸。
五个人,点了麻婆豆腐,酸辣粉,酸菜鱼,毛血旺,回锅肉,蛋煎糍粑,辣子鸡。
#辣子鸡# 辣子鸡是这几个菜里最辣的,放了麻花碎。鸡肉块小,麻花较甜,觉得麻花比鸡块本身都好吃…
#麻婆豆腐#麻婆豆腐才8块钱!!本以为给的会很少,没想到菜量还是不错的!而且又麻又辣!
#毛血旺#毛血旺都是鸭血,黄喉什么的基本上看不到,午餐肉相对比较多。同样也是辣椒超级多!但是就是看着辣,其实还好,没有辣子鸡辣。
#酸菜鱼#不辣的菜,他家酸菜鱼做的比较好吃,不是特别油腻。可以当做是汤。一大盆子汤几乎都喝没了。
#酸辣粉#本来以为酸辣粉也没多少,但是出乎意料的又是一大碗!我们还点了两碗…粉超级多,而且够辣够劲道。就是不太酸,又找了服务员要了醋。
#蛋煎糍粑#第一次吃裹着鸡蛋煎制的糍粑。豆面给的有点少,但是趁热吃挺好吃的。
#回锅肉#相对于其他菜来说,回锅肉就中规中矩了。不是特别辣,也挺好吃的~
之所以推荐这家店是觉得菜做的不错,有特色,而且性价比也比较高,菜量也大,不欺客非常重要!!

这一天一直在走走走,所以在洪崖洞解决的就差不多是午晚饭了。晚上行程是两江游。
中午的时候从酒店前台预定了两江游,65左右一个人,船名叫满江红,是最便宜的船。我不太确定两江游价钱到底是怎么样的,觉得就是胡乱要价,没有什么标价或者是什么正规卖票的地方。所以看着靠谱的地方或者是价钱合适的地方就可以。
两江游就在朝天门码头,所以晚上行程两江游,即看了两江夜景,同时也看了朝天门码头的灯火通明。
负责送但不负责接,上岸几乎都是黑车,但是车多堵着时间很长,所以我们从朝天门码头走回了酒店,也就20分钟左右的事。
两江游差不多30分钟吧,小二层的船。价钱贵与否其实都差不多,两江的景色是不变的。

第三天

行程的最后一天,安排的就不是那么紧凑了。磁器口古镇外加一顿正宗的重庆火锅!
坐地铁从磁器口下车就可以,顺着人流走,走到有个牌楼那里才是正门口。有很多人都是从有个小岔口进去的,其实都可以。从正门可以看到个牌楼。
类似厦门的曾厝垵,也是各种各样小吃,各种各样的辣椒。买特产什么的千万别错过了。推荐:陈建平麻花、小巷里老奶奶做的龙须糕
推荐陈建平麻花,排队人超级多,但是也挺快的。麻花现场打包装,热乎的,趁热吃味道超级棒。带回北京的几袋,味道也没有太大出入。酥酥的。大多数都是15元一斤。在各种景点都会看到陈麻花的招牌,但是据说磁器口这家店才是正宗,所以还是在磁器口买比较靠谱!
推荐龙须糕,随处可见,但是买老奶奶的肯定没错,年龄和手艺都经过岁月的洗礼了啊~
磁器口古镇的时候特别仓促,所以还有好多好吃的都没有来得及吃,所以比较遗憾。建议大家留出时间,留出肚子,慢慢逛。

虽然在磁器口填饱了肚子,但是为了正宗的重庆火锅,还是来到了观音桥(坐地铁)。
推荐店铺:最火锅(可以通过地图搜索,我们坐地铁到观音桥,然后走路15分钟,在一条小巷里,附近都是居民区。大家都说正宗的火锅就应该开在小巷里~)
到店里已经是早过了午饭时间又离晚饭时间很远,店主正在弄大肠,一进门就有股浓郁的大肠味道。点了鸳鸯锅底,香油料,肥肠,猪脑,蘑菇,藕片,腰片,鸭血,黄喉,鸭肠,毛肚,辣牛肉,炸糍粑。
一桌子,每种量还是足够的,而且东西也鲜。我们是五个人吃,辣劲儿上来了,吃着打喷嚏还是想吃。辣牛肉特别推荐!!!我们点了两次辣牛肉,牛肉是先腌的,再放红汤里涮,别提多辣了!不过还是可以吃出来牛肉比较嫩。
推荐推荐!!
结账的时候总共是318元,五个人,差不多一个人60,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最后的最后

又一次的旅行,辣的这三天回来之后胃仍然有点后劲,清清肠胃好久才缓过劲来。
对于重庆山城的印象更加深刻了,建筑物差不多都在山上。但是重庆人感觉特别热情。
期待下一次旅行~~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28 19:25

引用 媛媛 发表于 2016-04-28 19:25:07 的回复:

回复媛媛:记录每个出游的机会,也好有个回忆😊

2016-04-28 22:0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2 14:52

引用 paullus_pan_zfb 发表于 2016-05-02 14:5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