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慢慢走+摩天轮求婚

2016-04-27 21:11 874/4
  • 出发时间/2016-04-01

公众号:张爱妃的小世界
欢迎大家来我的小世界一起玩一起看世界。

东南亚最无聊的地方。吗?

新马泰十日游,这是我对新加坡的第一印象。
当时作为路过的一日游,新加坡仅仅给我留下了饭难吃东西死贵的坏印象。
一直搞不懂,那么巴掌大的地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所以在后来的很多年里,新加坡,都成为了我心目中东南亚国家中最无聊的目的地。

于是呢,在清明小长假历来都是深圳周边游走一走的习惯下,我们决定把新加坡当做广东省内游一样,随便走一走。

然后,才发现,不是新加坡不好玩,而是,心太急,太功利。
慢慢走,你才会发现他的好,他的美,他的浪漫。

可爱的新加坡,浪漫的求婚

很难想象,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却处处透漏着可爱之处,散发着浪漫的氛围,但没错,这就是真真实实的新加坡

新加坡的摩天轮上,我们见证了一场浪漫的求婚。

每个摩天轮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今天这个故事属于你。

准备篇

十一从美国回来之后,躁动的心一直久久无法平复,于是刷机票成了每天的必备功课。
深圳直飞新加坡往返含税1200的价格,让我立刻决定,去新加坡逛一逛吧,消磨下清明的小长假。

以前一直觉得像金沙这种地标性的酒店,一定贵到死,所以从来没想过要住,那天随便一看,发现清明小长假金沙的价格还是跟平时一样,而且1800的价格,也确实比我预期的低了一点,于是立刻定下了两晚的房间。

机票和住宿定了大概,然后就没有了然后。

直到出发前半个月,才开始慌慌张张地准备签证,定另外两晚的酒店。
行程吗?哈哈,在出发前都没有定,一路慢慢走,这才是新加坡的正确玩耍方式。

所以根据我们的实际行动,行程如下:
Day0:晚上从深圳出发,凌晨3点到达新加坡,入住酒店。
Day1:牛车水附近慢慢走,各种博物馆,旧议会大厦,圣安德烈教堂,晚上游览夜间动物园。
Day2:环球影城,榴莲大排档。
Day3:S.E.A海洋馆,圣淘沙周边慢慢走,夜游摩天轮+求婚。
Day4:小印度,回家。

睡觉的地方

金沙酒店,新加坡的地标性建筑,不来住一下,好像都白来了新加坡一样,房间什么的都还不错,但无边泳池才是所有来住的人里最向往的地方吧。

定了金沙之后,直到出发前1个星期才定下了这家酒店,为的是地理位置方便。
有多方便呢,酒店周围2公里内,有各种教堂、博物馆、议会大厦、克拉码头、购物广场。
靠步行,我们完成了新加坡市区内的大部分的行程。

但缺点是,房间太小了。

慢慢走——那些可爱的博物馆和教堂

如果让我形容新加坡是什么颜色的,闭上眼,我脑海里应该就是一片蓝白色世界。
充满了童话色彩。

马路上的路标,红绿灯,都充满了可爱的元素,让人爱不释手。

到达新加坡的第一天,睡到自然醒。
走出酒店的一瞬间,就被眼前的阳光把整个人的精神就唤起来了。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牛车水附近,从酒店出发,2公里之内,充满了各种博物馆和教堂,靠两条腿就可以走遍这些地方。

往旧议会大厦的路上,路过了一排可爱的楼房。

爱不释手的,还有这些漂亮精致的人行道。

旁边的店铺,是一家诊所。
但是对这些可爱的东西没有丝毫抵抗力的我们,终于放下包袱,肆无忌惮的拍了起来。

新加坡有多小?
从我们走去教堂的路上,就看见了我们即将入住的金沙酒店。

连本该肃穆庄严的议会大厦,都可爱的让人忍不住拍起来。
还有广场前开的灿烂无比的鲜花儿。

这一天走了好多好多个博物馆。
有些大气恢弘,有些小巧可爱。
如果有时间,真想在里面泡上一天,即使我不懂艺术。

这是土生华人博物馆,本应该是充满民俗气息的博物馆,却依然可爱浪漫的像童话故事里的建筑一般。

圣安德烈教堂,另一座像童话故事的建筑。
也许就是因为这些白色和蓝色的建筑,让新加坡在我的心中变成了一片蓝白的世界。

教堂里每个小桌子里面都有圣经,供来教堂的人阅读。

慢慢玩的环球影城

美国的环球影城相比,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显得太小,太低龄了。
很适合小朋友来玩。

刚好,我们一起的巩小姐,是一个队机动游戏完全不行的“小朋友”。
于是一整天,我们在环球影城,慢慢看,慢慢玩,也是另一种体验。

快走的时候,刚好赶上huntsman的首映礼,据说雷神也来了呢,可惜我们赶时间,没等到他来就走了。

环球影城门口的糖果屋,另一个童话世界。

慢慢感受那些一样又不一样的小动物

如果让我说在新加坡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夜间动物园。
那些在动物园里见过,或者没见过的动物。
在夜色中,悠然自得的样子,还真得是第一次见到。

走在徒步的路线里,脚边不时跑过小鹿和小袋鼠,还有迎面飞过的蝙蝠,这种体验,好奇妙。
然而,我们的“小朋友”巩小姐“,对动物也是怕的不要不要的,一路上尖叫伴随着惊叹,估计对她来说,这也是最特别的一次体验吧。

以前去过很多海洋馆,但从没在海洋馆里拍过这么多的照片。
新加坡的海洋馆,好小,不特别,到处是小朋友,但回头看这些照片,似乎那也是一个神奇的小世界。

慢慢看,滨海湾的那些景色

金沙酒店,是个热闹的地方。

被免费升级了房型,大大的房间,跟第一天只有7平米的小酒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从榴莲大排档吃得沟满壕平之后,回到酒店开始吃带回来的山竹,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10个人住金沙,10个人都是为了这个无边泳池吧。
说真的,无边泳池很大很大,人也很多。
但是没有一个人在游泳,即使有,那也是摆拍,就像她这样。

金沙楼下,走一走。

炎热的下午,真的不适合散步,于是快速走过这些景点,直奔ladyM吃甜品。

慢慢来,让我们一起见证你们的幸福

求婚事件中的男女主人公。

我们的计划是在一顿昂贵且好吃的西餐之后,在夜晚的摩天轮上,在美丽的夜景衬托下,给女主角一个大大的惊喜。

这是女主角还不知情的晚餐时间。

摩天轮一个舱里面,可以做10-20人,为了保证能求婚的过程能不被人打扰,我们跟摩天轮的工作人员偷偷打了招呼,给我们5个人单独安排了一个。

当摩天轮上升到最高点的时候,男主角突然下跪,然后开始了一次浪漫的求婚。

至于求婚过程说了什么,我一个字也没记住,我们三个配角,一个打光,一个录像,一个拍照,简直忙的不可开交。

拍摄现场是这样子的。

相机中的求婚过程。

刚上摩天轮,还傻傻蒙在鼓里的女主角。

被吓到,只能哈哈大笑的女主角。

开始表白,但是紧张的舌头打结的男主角。

大声说出”我愿意“,虽然拍虚了,但这应该是他们俩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了吧。

求婚成功,两个人相拥而泣。

下面,儿童不宜了。

慢慢吃,那些热门又冷门的美食

说实话,我不是吃货,去一个地方旅行,绝对不会为了某一家好吃的店,大老远的跑过去。
我只会在顺路的路上,找一个评价不错的饭店,如果没有,那就随便找一家合眼缘的就行了。

但在新加坡,随便吃的这些,真的都很不错。

新加坡的第一餐,松发肉骨茶。
好吃,但不如后面吃的发起人肉骨茶。

金沙楼下的早餐店。
跟亚坤比起来,略微逊色一点,不过也很好吃,重点是方便。

在克拉码头附近,随便找的一家韩国料理,已经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不错,但很贵。

牛车水附近的八道馆鱼虾蟹,墙裂推荐。
味道很不错,价格跟其他知名的海鲜餐厅比,简直跟不要钱一样。

大名鼎鼎的lady M,但其实只有招牌的千层蛋糕好吃。

求婚前的西餐,据说超级有名。
但牛排真的不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或者说,不适合我的口味。

我第一次知道,还有榴莲大排档这回事儿。
新加坡读书的同学,神秘地跟我说,要带我去吃榴莲,然后说这附近有红灯区,可以去high一下。
然而,除了吃到爽的榴莲外,我们并没有找到红灯区。

这一条街,都是买榴莲的店铺,每家店外面都摆了那种大排档的桌子,买好之后,店主切好,坐在外面就可以吃了。
我们5个人,买了7个(因为买6送1),每个5新币。
这种吃榴莲的阵仗,我第一次见,没什么好说的,简直爽到爆。

剩下的这些,其实不想写了。
并不是很美好。
走之前的最后一天,因为太热,我们本想在小印度逛一逛的,结果直接打车去了哈芝巷里找了一家咖啡店喝咖啡了。

很多人都说新加坡很无聊。

但这次去过之后,我会推荐很多人都再去一次,好好的,慢慢的走一次,体会一下,新加坡的美好浪漫和可爱。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8 12:26

引用 chenlin 发表于 2016-04-28 12:26:19 的回复:

回复chenlin:我也是这样,所以后来就逼自己写一下,不是为了给别人看,只是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04-28 16:32

城。会。玩。

2016-05-02 13:59

求婚那对真是恩爱呀,不是抱着就是kiss